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租賃車孫藝真國外爆炸不認罪出國登錄鄭華娟巴格達邱昊奇寶林證據
  • 搜尋:

    止痛藥 結果共438筆

  • 美參院領袖將推法案 針對芬太尼氾濫制裁中國大陸

    拜登政府加大力道打擊假冒鴉片類止痛藥芬太尼,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周日表示,將推動一項跨黨派修正案,制裁中國大陸涉嫌參與生產芬太尼。
    2023/07/17 15:08
  • 月經來痛到打止痛針 女大生哭求「拿掉子宮」醫震驚

    對於女性來說,每個月「好朋友」來襲時是最令人不舒服的時刻,有些人甚至會痛到無法前去上班上課,只能在家中休息一天。日前婦產科醫師王樂明在臉書分享,有一名女學生前去求診驚吐因為經期疼痛想要拿掉子宮,讓他呼籲民眾經期可以透過不同方式治療,並非一定要使用此極端方式解決。   根據《ETtoday健康雲》報導,王樂明醫師指出,該名20歲女大生前去看診時眼神相當無助與哀傷,並篤定地向他表示「我要把子宮拿掉,每次來痛死我!」,讓他相當震驚。經診問,女大生表示自己每次經期來時,下腹會絞痛且經期前三天基本上無法前去上課,有時甚至會痛到嘔吐,嚴重時甚至需要前去醫院打止痛針。王樂明醫師聽完後為女大生掃腹部超音波,並確認為「原發性經痛」。王樂明醫師也提到經痛分為兩類,除了「原發性經痛」還有「續發性經痛」,原發性指的是無病理疾病所產生的疼痛,源自子宮釋放前列腺素,使得子宮強料收縮造成;另續發性經痛則是因病理性疾病所產生的疼痛,像是:骨盆腔發炎、子宮內膜異位或是子宮肌瘤所引起。他也強調「經痛可以很優雅,也可以被治療,生活原本可以好自在,不受疼痛所苦。」   不少人好奇生理期究竟要吃什麼才能緩解疼痛?婦產科醫師張瑜芹曾在臉書貼文分享「六樣」食物可以幫助女生們,其中包括:黑巧克力、豬瘦肉、杏仁、小魚乾、熱紅豆湯及鮭魚。其中黑巧克力含有豐富的鎂,有助止痛與穩定心情;小魚乾則可以協助補充鈣質,減緩子宮痙攣及收縮;豬瘦肉因富含維生素B1,因此可以提升對於經痛的耐受性。熱紅豆湯可以促進血液循環還能解決貧血的困擾;杏仁也是鈣質豐富,因此可調節子宮肌肉收縮;魚肉則富含Omega-3脂肪酸,可以舒緩疼痛、減緩發炎。但醫師仍建議若太痛,還是必須吃止痛藥來舒緩症況,千萬不要忍耐。   至於服用止痛藥時機為何?婦產科醫師蕭詠嫻曾說明,民眾應先了解自身造成經痛是否為子宮肌腺症或子宮肌瘤所造成,如果是屬於「原發性經痛」,最好的方式就是服用合格的止痛藥。她也提醒,若民眾對藥物並無過敏,建議有痛時就要服用而非等到「最後一刻」才服用,盡早服用對於止痛效果會好上許多。而止痛藥有助減緩疼痛及避免經血過多問題,也建議在劑量適中與正確時間服用下也較不會傷身。
    2023/07/17 11:23
  • 「花系列女王」拍戲跌倒髖骨裂! 堅持不開刀:靠止痛藥撐3個月

    王淑娟、雷洪、伊正、蔡阿炮、陳明真、梁佑南和鄭平君等人,昨(18)日出席大愛新戲《搜尋者》感恩祈福會,其中「花系列女王」王淑娟久違公開露面,她透露拍攝第五天就受傷,因為踩到青苔滑跤,醫生建議開刀,但她擔心影響拍戲進度拒絕了,甚至也完全沒跟劇組說,拍攝3個月期間,都靠止痛藥撐著,戲殺青後她去核磁共振確認情況,但依然決定不開刀,希望傷口自然癒合,目前就是動作放慢、小心活動。
    2023/06/19 11:48
  • 趙建銘弟「腦動脈瘤破裂」身亡!葉克膜也救不回 1徵兆快就醫

    前總統陳水扁女婿趙建銘的弟弟趙建勳驚傳去世,50歲便英年早逝!據了解他在6/7向太太喊「頭好痛」,隨後吃了止痛藥,後來還和家人共進晚餐。過了一夜起床後,表示仍是很不舒服,到了中午太太發現他陷入昏迷,緊急送醫,發現是腦動脈瘤破裂,經葉克膜搶救仍不治。醫師提醒,「劇烈頭痛」是腦動脈瘤破裂最常見的症狀,不要輕忽!
    2023/06/10 15:17
  • 終極和解!美國「止痛帝國」薩克勒家族 判賠60億美金

    美國鴉片類止痛藥成癮問題的官司訴訟,涉案藥廠普渡製藥和背後的薩克勒家族,累積的民事賠償金達40兆美金,普渡製藥2019年聲請破產後,本週二(5月30日)紐約法院宣判,薩克勒家族必須只要60億美金,所有訴訟案一筆勾銷,以後也不用再為類似案件上法院或進行賠償。判決出爐後薩克勒家族發表聲明表示相當滿意,而被害者家屬也只能無奈表示,這或許已經是最好的結果了。
    2023/06/01 19:56
  • 阿嬤家必備?冰箱挖出「古董白罐」 內行狂讚:萬用神藥

    大部分人都會在家中放著「醫藥箱」,內容物包含止痛藥、蚊蟲叮咬藥等,以備不時之需。然而近日卻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分享家中挖出的「古董級藥膏」,直呼是阿公阿嬤那輩的神藥。照片曝光後很快掀起熱議,不少人也笑說「我家也有!」
    2023/04/27 17:26
  • 莫名劇痛10年!她結紮輸卵管 醫竟「忘記取出針線」 

    哥倫比亞一名39歲婦人在2012年生下第四胎後,身體便持續呈現劇痛狀態,無法四處走動、也難以自在入眠,就醫後只是拿到各種類型的止痛藥,令她相當痛苦。強忍不適10年後,去年11月她在醫生建議下進行核磁共振掃描和超聲波檢查,竟在胃裡發現多年前進行輸卵管結紮手術的「針線」,終於找到痛苦來源。
    2023/04/26 15:57
  • 酒駕臉紅紅扯「太陽曬的」又辯吞含酒精止痛藥 警打臉

    高雄一名酒駕累犯再度被攔下,為了脫罪,他一下臉紅是太陽太大曬得,又說自己吃檳榔,喝提神飲料吃止痛藥,當場被員警連番吐槽,止痛藥沒有含酒精成份,酒駕騎士才坦承,因為腰痛想喝藥酒舒緩疼痛,結果疼痛問題沒解決,又要移送法辦。
    2023/04/19 13:06
  • 別碰!生理期「5大地雷食物」 台大營養師:吃會加劇經痛

    許多女性有「經痛」的煩惱,每個月經期來時皆「痛不欲生」最後都得靠止痛藥度過。對此,台大營養教育與傳播講師洪泰雄在臉書發文提醒,經痛時「5類食物別碰」,因為這些食物可能會刺激體內分泌出引起經痛的激素,進而加劇疼痛,建議在生理期期間避免或盡量減少攝取,如果經痛嚴重且影響日常生活,建議尋求醫師的建議。
    2023/04/05 13:07
  • 快戒掉!10大NG習慣超傷腎 濫用這款止痛藥恐致洗腎

    台灣洗腎人口多,被稱作是「洗腎王國」,為什麼腎功能會衰退?生活中的錯誤習慣正是導致腎病變的元兇!腎臟專科醫師點出國人10大「傷腎習慣」,其中包括濫用止痛藥、喝水太少、吃太多加工食品也上榜,尤其是血壓或血糖控制不良,被認為是傷腎2大禍首。
    2023/04/01 22:15
  • 好困擾!過敏兒發作「4種原因」 醫師籲:止痛藥別亂吃

    現今社會中,過敏問題已經成為一個普遍存在的健康議題,根據全民健保資料指出,全台灣約每5人就有1人是「過敏兒」。隨著現代人生活環境、飲食習慣、生活品質等多重因素的改變,越來越多的人因過敏問題而感到不適。對於許多受到過敏困擾的人而言,過敏反應不僅會影響身體健康,也會影響到生活品質和工作表現。
    2023/03/25 14:27
  • 8旬婦下背痛蔓延左腿睡不著! 靠「1療法」揮別止痛藥

    一名81歲的林女士,2021年就醫表示疼痛逐漸延伸至左大腿及左小腿,除行動不便外也影響睡眠,2年間接受了多次手術但術後不久疼痛就復發,僅能靠管制性止痛藥物支撐;在新光醫院疼痛科主任陳瑞源建議下接受「脊椎神經電刺激療法」的短期治療,農曆年前將永久性脊椎神經電刺激器植入體內,術後回診疼痛不但已完全解除,而且已將長年服用的止痛藥物停掉了。
    2023/03/25 11:55
  • 常吃消炎止痛藥!醫嘆「恐釀腎衰竭」示警:1情況要小心

    凡事畢竟過猶不及,無論是中醫或是西醫的調理治療,千萬不要在自己不完全清楚的情況下「誤用藥品」,容易增加傷害身體的風險;彰濱秀傳醫院藥學部教學副組長洪正憲藥師分享,表示自己知道一起醫療個案因為過度頻繁的服用藥物,導致腎臟功能嚴重受損,藉此提醒民眾「用藥前一定要詢問醫師」。
    2023/03/17 21:21
  • 濕冷就發作!身體莫名痠痛恐罹「公主病」 醫:針藥並行調理

    最近的天氣乍暖還寒,好不容易放晴,卻又有一波波冷氣團來襲,醫院診所各種拉傷、抽筋和反覆疼痛的病人也多了起來。許多人一開始不以為意,以為只是小傷,卻意外發現患處疼痛綿延不絕,按壓時疼痛強烈,加上平時工作用電腦、躺沙發追劇等,症狀更加惡化,吃止痛藥也不見好轉,因此求助中醫。
    2023/03/10 10:48
  • 一顆搞定?消炎止痛別亂吃 腎臟科權威警告:恐洗腎

    很多民眾習慣到藥局買電視廣告上的消炎止痛藥,有些還強調止痛加消炎,但是你知道這種止痛藥很傷腎嗎?腎臟科權威醫師提醒,服用這類止痛藥之前應該先了解自己的腎功能,以免到最後要終生洗腎。
    2023/03/09 20:35
  • 半夜牙痛要人命!醫警告「別含冰塊」 這些食物是地雷

    牙痛不是病,痛起來真要命!尤其是半夜的時候,痛到難以忍受,痛得睡不著覺,吃了止痛藥也沒用,又沒辦法找醫師看診,該怎麼辦?中山大學附設醫院牙科部主治醫師劉馥萱介紹4招「蛀牙緊急止痛法」,其中冰敷可以暫時止痛,但她提醒,千萬不要直接在口中含冰塊,那可能會刺激牙齒,造成更劇烈疼痛。
    2023/03/04 23:18
  • 李玟出院了!撐助行器忍痛復建 術後無法坐輪椅原因曝光

    李玟(CoCo)因腿部舊疾復發,加上髂骨壓迫到神經,2月23日在香港進行手術,近日已出院返回家中休養,大眾相當關心她的復健狀況,她的二姐Nancy向《TVBS新聞網》透露,李玟目前靠著助行器小步行動,每天都要做復健治療。
    2023/03/04 14:54
  • 台人必買!日本藥妝店5熱銷 「這款」恐驗出毒品反應

    許多人到日本旅遊都會去藥妝店採購一波,但因台日核准添加成分的規範不同,藥師花逸修就在「小花藥師|社區藥局筆記」提醒,使用上一定要特別注意,其中有5大台人必買的熱銷商品,使用後恐產生副作用,甚至毒品尿液檢測將呈現陽性。
    2023/03/02 23:17
  • 領嘸藥!「大白肺」救命藥也缺貨 醫急喊:不能忽視

    台灣近期又爆缺藥潮,除了退燒止痛藥、第一線抗生素「安蒙西林」等,就連軟便劑都缺貨。食藥署公布從去(2022)年起就缺貨的15類藥品,及6大缺藥原因。對此,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就透露,「大白肺」患者的重要救命藥物,急救插管藥物Cisatrcurium面臨缺貨,「真的不能忽視缺貨問題」。
    2023/03/01 09:22
  • 女星獻「第一次」狂拚72小時 靠這物品保命支撐體力

    敲鐘最強新人琳誼Ring首度前往海外開唱,日前飛往新加坡、馬來西亞兩個城市舉辦「在某個角落努力的你」專場演唱會,因為這次旅程滿檔,得在72小時以內移動,搭了清晨班機飛往新加坡、得趕緊彩排、上通告,演出一結束又得趕夜車前往吉隆坡,最後紅眼班機飛回台北,面對宛如行軍般的鐵血行程,她苦笑說:「因為需要一直搭車,頸枕真的救了我連三天的長途夜車,還帶了腸胃藥、止痛藥、眼藥水、保健食品,很怕在人身地不熟的地方突然讓不舒服,但還好這次身體很聽話。」
    2023/02/27 15:50
  • 缺藥潮燒到醫院?健保署暫緩宣布藥價調整 列4點說明

    台灣近期又爆缺藥潮,除了退燒止痛藥,第一線抗生素「安蒙西林」,就連軟便劑都缺貨。健保署近日調整健保藥價,原訂於昨(24)日公布,但醫院代表臨時於會議中提出,多達2、30項藥品取得也有困難;健保署長石崇良表示,原定調降6009多項品項上需確認重新計算,最新藥價調整結果清單將延後於3月1日公布。對此,健保署今(25)日也提出4點澄清。
    2023/02/25 15:02
  • 連軟便劑等131款藥都缺!醫嘆30年首見 食藥署:月產3千萬劑

    台灣缺藥問題嚴重,除了退燒止痛藥,像是第一線抗生素「安蒙西林」,以及軟便劑(氧化鎂)都缺貨。根據醫師公會全聯會資料顯示,缺藥有131種,是30年來首現。對此,食藥署表示,目前多數品項於農曆春節前後即恢復正常供應,也有其他替代藥品可以使用。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楊博文表示,像是氧化鎂錠劑,廠商春節後已經大量生產,一個月可產三千萬劑,後續會陸續分配到臨床和藥局端。
    2023/02/24 11:32
  • 美國攝影師手腕受傷服止痛藥上癮 發現成份竟含有「鴉片」

    以​​​​​​​美國一代私攝影巨擘、藝術家、行動主義者南戈丁(Nan Goldin)為主角拍攝的紀錄片《所有的美麗與血淚》,入圍本屆奧斯卡最佳紀錄長片獎,該片在去年已獲威尼斯影展最高榮譽金獅獎,由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第四公民》金獎導演蘿拉柏翠絲(Laura Poitras)執導,記錄國際知名藝術家南戈丁的過去與現在、傷痛和理念、創作與抗爭,極度私人卻又具政治意涵。
    2023/02/18 15:50
  • 遭公車輾過!醫誤診沒骨折「只開止痛藥」 他感染昏死險丟命

    馬來西亞日前發生一起醫療疏失事故,一名國中男學生遭公車意外輾過雙腳,劇烈的疼痛感也催使他趕忙就醫,沒想到急診醫師確認為「只是輕微傷勢」,簡單開了止痛樣跟抗生素後就請少年回家,導致他差點丟了小命。
    2023/02/17 10:32
  • 《紐約重案組》27歲男星陳屍收容所 疑吞過量藥物暴斃

    共播出12季的美國電視連續劇《紐約重案組》(NYPD Blue)廣受劇迷喜愛,在季中扮演主角安迪(Andy Sipowicz)兒子的美國演員美佐斯(Austin Majors)也廣為人知,他淡出演藝圈多年後,驚傳於11日晚間在遊民收容所中過世,得年27歲;死因疑是服用過量止痛藥物芬太尼(fentanyl),確切原因有待驗屍報告釐清。
    2023/02/14 14: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