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紅斑性狼瘡立委小賈斯汀台灣男學生小港區新北市山豬事故蘇巧慧
  • 搜尋:

    歐洲野火 結果共10筆

  • 冬無雪.花早開.暴雨成湖 暖化+聖嬰現象威脅全球

    2024年才走到第二個月,氣候變遷的影響已經導致許多大小災難:澳洲野火、美國加州暴雨成災等等。越來越多人明顯感到,地球的不正常已經威脅到日常生活。墨西哥與日本都出現樹木提早開花的現象,專家說這可能導致蜜蜂授粉不及,蜂與植物的數量都會下降。而歐洲多國的滑雪場面臨營業額下降的窘境,因為才2月就沒雪了,得靠髒髒的泥巴雪、回收雪和人造雪來撐場。
    2024/02/26 20:00
  • 破紀錄熱浪襲俄羅斯 普欽坦言森林野火很棘手

    歐洲野火現在也燒進了俄羅斯,總統普欽坦言面臨困難情勢,高溫、強風導致火勢迅速擴大,首都莫斯科過去夏季平均溫度在24度上下,今年卻破紀錄一度出現32.8度高溫。
    2022/08/25 12:33
  • 西班牙野火包圍鐵軌!乘客嚇壞破窗逃生 20人慘遭火吻

    歐洲近期遭遇500年大旱,天乾物燥加上極端高溫,導致西、南歐多處爆發野火災情。西班牙東北部的卡斯特利翁(Castellón)森林大火延燒多日仍無法撲滅,日前更發生有火車差點開進野火區,雖然司機緊急倒車避災,但部分乘客因為太過驚慌,自行打破車窗跳車逃生,導致多達20人不慎燒傷的事件。
    2022/08/17 11:34
  • 旱澇交迫!匈牙利水枯竭 聖路易斯百年大雨

    全球災情頻傳,美國聖路易斯強降雨打破107年紀錄,肯塔基州的水災則造成兩萬三千戶家庭斷電,目前傳出有8人死亡,死亡數預計還會攀升;南亞也豪雨成災,巴基斯坦南部省分有106人喪命,62人受傷;而在印度北方邦一周竟有49人死於雷擊。歐洲高溫也持續猛烈,匈牙利正值史無前例乾旱,而西班牙靠近馬德里再有野火竄出。
    2022/07/29 19:56
  • 圖輯/歐洲野火燒不盡!萬人撤離家園 消防員落下男兒淚

    今年夏季相當炎熱,歐洲國家西班牙、法國及英國都發布高溫警告,將遇史上最熱的氣溫!除了高溫、乾旱外,英國、西班牙、葡萄牙、法國、義大利等地甚至飽受野火侵襲,澆不熄的山林大火令消防員忍不住落下男兒淚;在西班牙的洛薩西奧甚至導致一名打火兄弟在撲滅大火時死亡。截至17日,光是葡萄牙及西班牙至少1000人死於極端高溫,超過萬人被迫撤離家園,景象彷彿世界末日。
    2022/07/18 17:37
  • 如疫情般危急!氣候變遷致野火.極圈融冰

    除了新冠肺炎疫情,2020年撲向人類的挑戰,還有氣候變遷造成的危機。 極端氣候讓秋季乾旱引發的野火,今年肆虐美國與歐洲地中海區域。環保組織也提醒大家,最近在北極觀察到今年最低的海洋冰量、北極最大冰架也開始融冰,地球暖化速度超過估計地快!原本被視為可緩解暖化的亞馬遜雨林,卻正在被人為惡意燒毀,因為巴西政府放任濫墾濫伐,只求經濟利益。專家們警告大自然的反撲正逼近,速度不亞於新冠肺炎疫情!想幫地球降溫,你我都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做出選擇。
    2020/09/15 20:00
  • 澳洲30億動物歷火劫 拉美歐洲野火再臨

    夏末秋初也是野火季節,去年澳洲野火延燒幾個月,最新統計是30億隻當地動物受災:死傷、失去棲地,倖存的面對浩劫過後的焦土,覓食也相當困難。但世界其他地區似乎沒有記取澳洲的教訓:巴西濫墾雨林加快氣候變遷,今年野火從濕地開始燒。巴西總統波索納洛還否認濫砍雨林,甩鍋給原住民。阿根廷政府則坦承抓到了人為火災:牧場主人為了開墾而放火,火勢失控燒掉500多平方公里森林。歐洲的葡萄牙與希臘,則已經開始面對野火挑戰。
    2020/07/29 20:01
  • 澳洲農業重建!葡萄植株休息去味.糞金龜改善焦土

    去年秋天開始的澳洲野火延燒幾個月,澳洲知名的葡萄酒業與畜牧業都受到影響。野火煙霧嚴重滲進葡萄枝藤與果實,就算離火場百公里的葡萄園,釀出的酒風味都受影響!野火燒過淺層土壤,畜牧業賴以分解牛羊糞便的大功臣「糞金龜」也灰飛煙滅,糞金龜不僅能改善土壤,還能分解家畜糞便免於汙染水源,非常重要。因此澳洲酪農們開始引進原產於法國的歐洲種糞金龜,小小移民們已成功開始繁衍,澳洲農人們也一步步在焦土上開始重建。
    2020/06/02 20:00
  • 熱浪來襲歐洲野火頻傳 希臘20死百傷

    希臘首都雅典附近地區的野火焚毀林地村落,導致至少20死百餘人傷,傷者包括16名兒童,為當地10年來災情最慘重野火。而歐洲各地熱浪也在瑞典、芬蘭、挪威和拉脫維亞引發大火。
    2018/07/24 11:59
  • 多災多難蜜月旅行 全球天災都碰上

    瑞典有一對夫婦,度過了一次堪稱史上最多災多難的蜜月,他們和6月大的孩子,從去年12月展開為期4個月的蜜月旅行,打算世界走透透,沒想到碰上了所有的天災,包括歐洲暴風雪、澳洲野火和洪水、紐西蘭地震,還有東日本大地震,只有在泰國和大陸的旅程平順,最後還能安全的回家,真是福大命大。
    2011/04/07 13: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