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重複加熱吳子嘉自撞洗滌聯想健康華為黎明詩黃鐙輝
  • 搜尋:

    歐洲疫情 結果共212筆

  • 歐洲疫情恐再起!WHO警告:再不行動明年估增50萬死

    世界衛生組織(WHO)對歐洲新一波的疫情感到非常擔憂,世界衛生組織20日警告,若歐洲未能採取緊急措施,在明年的三月,將會發生新一波的疫情,死於新冠肺炎的人數可能再增加50萬。
    2021/11/25 23:06
  • 德法荷疫情再起 WHO:歐洲今冬恐70萬人死

    歐洲疫情再拉警報,德國、法國都進入新一波疫情高峰。世衛預估,如果情況沒有改善,明年春天,全歐洲染病死亡人數,可能超過200萬,也就是今年冬天,會多50到70萬人病死。歐洲疾管局呼籲各國,應該儘快讓18歲以上成年人,接種第三劑加強針。
    2021/11/25 22:28
  • 超短命! 瑞典首位女總理上任「八小時閃電辭職」

    瑞典24日選出首位女性總理,54歲的社民黨黨魁安德森,成為各大媒體頭條新聞。但八小時後她再度登上版面,原因是她閃電辭職了!超短命的總理是怎麼回事呢?原來是聯合政府和政黨間意見分歧,導致女總理才上任,預算案就失去支持,在國會卡關,她只好宣布辭職重新與各黨談判。但眼看歐洲疫情進入冬天後的反撲,瑞典經歷去年「佛系防疫」不封城的教訓之後,現在能否火速對抗疫情?引發關注。
    2021/11/25 19:56
  • 歐洲疫情拉警報 法、義及斯洛伐克嚴採措施備戰

    歐盟衛生機關今天呼籲成員國採取緊急措施遏止新一波COVID-19疫情。斯洛伐克明起實施局部封鎖;法國也將宣布提供疫苗追加劑給所有成人,並更嚴格規定戴口罩。
    2021/11/25 13:59
  • 「偽陰性」!歐洲第四波疫情爆發主因 防疫措施侵犯人權、工作權 怨聲四起

    歐洲第四波疫情大爆發,世界衛生組織(WHO)更警告,預估到明年春季,歐洲染疫累計死亡總數將達到220萬人,對此,歐洲各國也開始實施防疫新政策,盼能有效降低自己國內的確診人數。今(24)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旅歐資深媒體人李登文,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GREEN PASS』是歐洲國家目前唯一通用且能證明健康的通行證,只要持有GREEN PASS就可以搭乘火車、飛機等特定交通工具,還能內用、進入公共場所,但取得資格必須要完成疫苗注射、染疫後康復或快篩、PCR呈陰性,而這也是造成歐洲疫情再次爆發的原因,因為快篩和PCR檢測會產生『偽陰性』,甚至有英國研究人員推算,每出現一次偽陰性,將會導致0.6至1.6個人被感染,進而形成疫情破口,所以目前義大利正在規劃推出『超級綠色通行證SUPER GREEN PASS』,僅發給打過疫苗和染疫康復的民眾。」
    2021/11/24 16:22
  • 哈日族笑呵呵!日圓、歐元跌新低 代購精品更划算

    歐洲疫情持續升溫,也影響到歐元走勢,依照「均價」來看,歐元兌台幣已經跌破15年新低,同時間、日圓跟著走跌,即時牌價一度創下23年新低,專門代購日本商品的平台表示,以10萬元的精品來說,跟去年初疫情爆發前相比,購買日本精品有機會省下1萬多元。
    2021/11/24 13:32
  • 歐洲疫情嚴峻 明年初累計死亡數恐達220萬

    歐洲多個國家爆發新一波新冠疫情,世界衛生組織歐洲區辦事處發表聲明預估到明年春季,歐洲染疫累計死亡總數將達到220萬人。
    2021/11/24 11:54
  • 世衛拉警報!「歐洲疫情」仍嚴峻 陳時中:國內疫情算平穩

    國內疫情穩定,不過全球疫情還在持續爆發,世界衛生組織示警,歐洲在明年初冬天結束時,可能還會再因為新冠病毒死75萬人。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4)日早上出席立法院委員會,被問及國內疫情狀況,他表示很平穩。
    2021/11/24 09:34
  • 憂疫情再起 巴西聖保羅州43市取消2022嘉年華

    鑒於巴西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歐洲疫情回溫,聖保羅州至少43個城市決定取消2022年的嘉年華狂歡節慶(Carnaval)。
    2021/11/24 09:22
  • 歐洲各國廣發「禁足令」 反防疫演變成縱火暴動

    歐洲疫情告急,不少國家趕在耶誕節前,祭出強硬的防疫政策。像是奧地利,第四度全國封城。捷克和斯洛伐克也都宣布,禁止沒有接種疫苗的人入酒吧、餐廳等公共場所。歐洲各地因此發生暴力示威,荷蘭總理直接怒罵這些示威者,根本是白癡!
    2021/11/23 22:17
  • 耶誕兩樣情!澳洲鬆綁禁令vs.歐洲疫情反撲

    耶誕假期即將來臨,但全球各國因為新冠疫情,呈現兩樣情!已經鎖國近兩年的澳洲,再放寬旅遊限制,歡迎國際學生和技術勞工入境,預計能大幅提振觀光和教育產業。但是在歐洲,疫情卻上演大反撲,像是奧地利剛在周一進入封城,咖啡廳、餐廳等非基本民生的商家,只能暫停營業;相較之下,丹麥、德國、義大利等國的民眾,則顯得幸福許多,因為過節氛圍濃厚的耶誕市集,陸續登場!
    2021/11/23 19:50
  • 美提升德國丹麥旅遊警示 法總理遭突破性感染

    歐洲疫情嚴峻,美國CDC將德國跟丹麥,旅遊警示提高到最高等級。另外已經打過兩劑疫苗的法國總理,證實遭到突破性感染。奧地利展開全國封城,民眾無奈表示,「好像住在高級監獄」。
    2021/11/23 17:28
  • 德衛生部長疾呼打疫苗 荷總理譴責反防疫暴力示威

    歐洲疫情升溫之際,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今天疾呼民眾加緊施打疫苗,因為今後幾個月將見真章;荷蘭總理呂特則抨擊連續數夜反防疫示威是由「白癡」發起的暴力行徑。
    2021/11/23 09:29
  • 歐洲防疫令.荷蘭示威傳槍響 奧地利封城耶誕難過

    歐洲疫情又惡化,各國政府陸續祭出新一輪防疫禁令,引爆民怨。荷蘭連續兩晚發生抗議衝突,警察朝人群鳴槍示警,造成至少5人因槍傷送醫治療,近30人遭逮捕;奧地利疫情嚴峻,政府下令22日再封城,民眾必須居家,餐廳和大部分商店都不開,反疫苗的極右團體發起大規模示威;中歐國家克羅埃西亞,則是禁止沒有疫苗護照的民眾進入政府機關大樓,上萬名憤怒的民眾走上街頭,抗議政府歧視沒打疫苗的人。
    2021/11/22 19:46
  • 兩大連假恐致疫情再起?莊人祥曝「2措施」阻絕病毒移入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宣布,第一劑疫苗覆蓋率是77.04%,第二劑為47.77%。面對接下來西洋跨年跟農曆春節兩大年假,不少人擔心歐洲疫情再起,可能連帶影響到台灣,發言人莊人祥回應,從國外返台的防疫措施採「7+7+7」、「14+0+7」、「10+4+7」三方案並行,還是要持續嚴守邊境,國內也戴好口罩,阻絕國外疫情進入台灣。
    2021/11/22 14:28
  • 歐洲疫情大反撲!醫曝隱憂:「偽陰性」恐釀破口

    新冠肺炎在歐洲又掀起一波確診高峰,若干國家病例數再度暴增,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指出,大家可能都把焦點放在接種率、公共衛生政策上,但其實「偽陰性」也是有可能促成這次疫情爆發的原因之一,英國研究人員發現,每當一次偽陰性發生,恐導致0.6至1.6個人被傳播感染。不過,他最後也強調,目前只是初步報告,仍需更多研究證實。
    2021/11/20 16:44
  • 歐洲疫情再起 歐盟藥管局:須縮小疫苗接種差距

    歐洲大陸再掀新一波疫情,若干國家新增病例創新高。歐盟藥品管理局今天表示,歐洲必須縮小疫苗接種差距,以遏止COVID-19疫情大幅加劇,未施打疫苗者拉高了住院率。
    2021/11/19 17:55
  • 2人打過三劑輝瑞仍確診 南韓「突破性感染」大增

    疫苗是否真能遏止疫情?答案恐怕不容樂觀,最近疫情又飆升的南韓,出現接種3劑輝瑞疫苗,卻還是發生突破姓感染,而且首爾昨天新增病例中,有多達六成都已經打完兩劑疫苗。另外歐洲疫情也都在升溫,捷克下令,沒打疫苗者不准進入餐廳以及公共場所。德國首都柏林,也規定在餐廳用餐,必須出示接種證明。
    2021/11/18 22:01
  • 歐洲疫情再起淪新冠重災區 德、奧接種站擠搶打第三針

    歐洲近期已然成為全球新冠疫情的重災區,其中又以疫苗接種率最低的德國及奧地利最為嚴重。不過,有鑑於國內疫情明顯升溫加上政府祭出強硬限制措施,德國及奧地利的疫苗接種站也在本週湧現人潮。目前奧地利約65%的人口已完整接種疫苗,德國約68%,仍然遠落後義大利和西班牙等,在疫情初期就遭受重創的國家。
    2021/11/18 15:00
  • 再半年出國返台免隔離?陳時中揭「邊境鬆綁」時間點

    近期歐洲疫情再起,光是11月第1週,全球新增310萬例確診中,歐洲就占了63%;韓國過去1日也新增3292例確診病例,創下疫情記錄以來新高。為全面防堵第4波疫情再起,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今(18)日表示,若連個人基本防護都放棄,恐對阻擋疫情帶來負面情況,他同時也揭露了邊境鬆綁的時間點。
    2021/11/18 14:47
  • 歐洲韓國疫情再升溫 耶誕假期恐面臨再次封鎖

    耶誕將近,歐洲疫情卻再升溫,讓民眾擔心耶誕假期會再度面臨封鎖,亞洲的韓國新增確診人數,則是在相隔超過50天後再度突破3000例,創下疫情爆發以來第二高的紀錄,危重症患者人數也創新高,讓韓國醫療體系拉起警報。
    2021/11/17 17:51
  • 歐洲疫情復燃 單周確診數創新高!李登文:落實防疫措施避免疫情衝擊

    歐洲疫情復燃,單周確診數高達2百萬人,WHO秘書長譚德塞坦承「創下單周新高」。人在義大利的旅歐資深媒體人李登文今(1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隨著歐洲各國陸續解封,義大利湧入大批觀光人潮,除了難以維持社交距離外,因戶外口罩令解除,多數民眾並未配戴口罩。而根據義大利衛生部報告,現在幾乎各區都是『中等風險』,義大利也積極鼓勵民眾接種疫苗,及落實綠色通行證等防疫措施,希望能藉此降低歐洲第四波疫情衝擊。」 另外,法國總統馬克洪悄悄將法國國旗上的藍色「加深」,引發議論。李登文說明「部分民眾認為原先的『亮藍色』與歐盟旗幟過於接近,因此也引發『馬克洪反歐盟』的疑慮。」李登文補充「多年來,法國一直希望能在各類議題上,有別於美國及歐盟,而在即將接棒歐盟理事會主席國之際,馬克洪計畫帶頭改革歐盟,不過,法國明年將迎來大選,若馬克洪連任失敗,屆時『歐盟領頭羊』的夢想恐怕成為一場空。」
    2021/11/17 15:09
  • 荷蘭、奧地利出重手防疫 大連成陸疫情新重災區

    歐洲疫情大反彈,各國重新採取強硬措施來防疫。荷蘭從上周六起,實施三週的局部封鎖,奧地利則對不打疫苗的民眾,祭出「10天禁足令」。德國也打算立法,強制雇主再度實施遠距上班。至於中國大陸,大連市現在成為本土疫情重災區,有將近80萬人被居家隔離。
    2021/11/15 22:07
  • 奧地利實施未接種者封鎖令 違規外出者最高罰4萬6台幣

    奧地利總理查倫柏(Alexander Schallenberg)周日14號宣布,從15日起,全國將針對尚未接種新冠疫苗者執行「封鎖令」。除了工作、購買食物生活必需品等基本需求外,非必要不准外出。
    2021/11/15 10:40
  • 荷蘭疫情反彈局部封鎖3周 義澳續反疫苗

    歐洲疫情不斷升溫,像是荷蘭才剛解封2個月,現在又宣布局部封鎖令。德國總理梅克爾溫情喊話,懇求民眾打疫苗,不過像是義大利、澳洲持續上演反疫苗的示威活動,當然美國也不例外,反對者認為疫苗有害健康、對孩童非常危險。
    2021/11/14 19: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