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友誼寶林寶林茶室中毒黃鐙輝遺孀出軌罹難台大醫炒粿條米酵菌酸
  • 搜尋:

    歌劇 結果共766筆

  • 吳念真《人間條件七》台中場延期 重啟時間出爐

    由吳念真執導的經典舞台劇《人間條件七》特別場,於9月3日至5日順利以間隔座方式進行演出,感動現場2500名觀眾。而《人間條件七》巡迴場的第一站臺中歌劇院場次,讓許多中部粉絲期待已久,但由於疫情影響全國維持二級警戒,劇場只能間隔座,使原本完售的臺中歌劇院《人間條件七》,必須延期至明年6月。
    2021/09/14 16:47
  • 迎接降二級! 藝文表演場館將落實人流控管防疫

    全國疫情警戒明天(27日)降為2級,台中市政府轄下藝文展出及表演場館、圖書館同步開放,台中國家歌劇院及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也公告開放,而民眾則希望能落實人流管控防疫。
    2021/07/26 17:18
  • 台中國家歌劇院微解封 公共空間仍不開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延長3級警戒到7月26日,台中國家歌劇院公共空間仍不開放,在閉館期間,歌劇院也擴大增設「無接觸」設備,為將來開館之後讓表演團隊及民眾安心做準備。
    2021/07/12 16:25
  • 俄、德暴雨侵襲釀洪災 沖繩梅雨「名護」時雨量破6月紀錄

    俄羅斯莫斯科的夏季風暴為當地帶來暴雨,有車輛被卡在路中央,還有閃電打到變電箱,釀成大火。而德國也是颳強風下豪雨,有歌劇院的屋頂被整個吹翻。日本沖繩則受到梅雨對流影響,雨下不停,名護市一小時還測到73毫米雨量,創6月最高紀錄。
    2021/06/30 11:58
  • 配合防疫 台中歌劇院、台灣音樂文化園區閉館至6/8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中部地區包括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所屬的台灣音樂文化園區宣布閉館;台中國家歌劇院則配合文化部中部館所防疫作為,自即日起休館到6月8日。
    2021/05/16 15:52
  • 國家歌劇院辦人才培育 打造「亞洲百老匯」

    台中國家歌劇院跟知名文教基金會合作,舉辦音樂劇人才培育計畫,只要劇本入選,就有機會受到專業師資團隊指導,以及演出機會。
    2021/04/28 10:13
  • Lexus贊助經典法文音樂劇《鐘樓怪人》 首度前進高雄賣到加場

    Lexus體現「Experience Amazing」的品牌精神,更結合音樂、藝文、旅遊等主題,希望能提供獨一無二的體驗活動。2021年Lexus將贊助經典法文音樂劇《鐘樓怪人》並安排劇團由Lexus專車接送。5/19至5/23在高雄衛武營國家歌劇院、5/28至6/6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演出,強勢回歸,勢必再次吸引音樂劇迷搶票!
    2021/03/30 16:27
  • 音樂劇《貓》睽違三年 6月再度登台

    擁有音樂劇天王美譽之稱的安德魯·洛伊·韋伯,著名作品包括去年四度來台,造成熱烈迴響的音樂劇《歌劇魅影》,而另一部傳唱近40年的《貓》劇,睽違三年,今年也將再度登台。
    2021/03/25 22:13
  • 公園遛馬!台中劍道館主 歌劇院前曬駿馬

    台中有飼主牽著馬匹,到七期附近的公園遛馬,附近豪宅、百貨公司林立,引起不少人側目,實際找到飼主,本身是劍道館館主,但建設局認定馬不是寵物,因為容易不安,加上體型、活動範圍大,會影響其他人,禁止馬進入公園,甚至累犯會開罰2至6千元,但動保處認定馬也可以是寵物,兩邊互相矛盾。
    2021/03/22 13:36
  • 音樂會限定!「哈利波特、茶花女」特製口罩憑票索取

    台灣防疫表現出色,表演場館開放,演出如常,為了吸引樂迷,包括哈利波特電影交響音樂會、NSO國家交響樂團與衛武營歌劇「茶花女」等單位都製作專屬口罩,成為節目及品牌另類宣傳。
    2021/03/21 10:43
  • 柯要「用北藝救士林夜市」 藍綠齊酸:太天真

    林夜市少了國際觀光客,人潮減少將近九成,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說,要用北藝中心,搶救士林夜市,不過藍綠市議員都質疑有難度,因為北藝中心一次劇場頂多六千人,加上會看歌劇以及會逛夜市的客群,有差別。
    2021/03/16 20:31
  • 英國「第三階段」解封 歌劇院5月中重開!

    新冠疫情爆發前的2019年,英國樂壇為該國經濟貢獻合台幣約2200多億元,同一年的就業率也創下新高;但是自疫情爆發後,英國經歷三度封城,加上脫歐衝擊,讓藝文產業損失慘重。如今陰霾似乎有散去的跡象,因為首相強森已經宣布逐步解封,五月中開始,讓各大劇院重新開門,只是在社交距離的前提下,會是怎麼樣一個演出狀況,也引發外界好奇!
    2021/03/12 20:00
  • 藝術帶著走! 隨時上線24小時沈浸台中歌劇院

    相信嗎?儘管疫情衝擊,台中歌劇院2020年全年的平均票房仍然達到91%,成績比2019年還好!為了因應疫情,台中歌劇院也更積極打造網路平台,讓你可以把歌劇院帶著走,透過手機,全天候24小時都能隨時上線,感受「沉浸式」藝文體驗,補充藝文維他命。
    2021/02/25 18:47
  • 迪士尼《冰雪奇緣》電影交響音樂會 3月北中南魔幻再現​

    迪士尼《冰雪奇緣》電影交響音樂會 3月北中南魔幻再現​ 襲捲全球男女老少、橫掃奧斯卡金像獎、金球獎、葛萊美獎......等多座大獎、掀起無可抵擋炫風的​《冰雪奇緣》,今年三月將以「電影交響音樂會」華麗重返舞台,將由北到南巡演三座國家級表演場館,於3/1(連假場)、3/4至臺北國家音樂廳,3/6並首次至臺中國家歌劇院、3/7到衛武營歌劇院,邀請觀眾一同感受最身歷其境的震撼演出。
    2021/02/05 18:10
  • 前歌劇魅影主唱愛上台灣 就業金卡衝破2千張

    國發會今日特別舉辦「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實施三週年暨就業金卡核卡2000張慶祝會」,宣布就業金卡核發已經突破2000張,今天慶祝會也邀請大咖助陣,現場高唱歌劇魅影、冰雪奇緣曲目,讓觀眾大飽耳福。
    2021/02/05 16:34
  • 聲樂家教「防疫」規律呼吸技巧.氣入肺足

    美國首度發現南非變種病毒案例,總共兩例,不但沒有旅遊史,兩人也互無關聯,引來專家關切,表示染疫過的人,也可能再次感染變種病毒;包括莫德納和輝瑞,都在本周表示,考慮研發新版疫苗以對抗變種病毒。另外還有來自民間的力量,像是英國國國家歌劇院,就動用聲樂的訓練,幫助受長期症狀所苦的新冠患者,解決呼吸方面的後遺症。
    2021/01/29 19:54
  • 台中歌劇院駐館藝術家 「女力當家」創作

    台中國家歌劇院支持年輕人藝術創作,今天(28日)公布第3屆入館的藝術家,選出3人,將展開為期2年的駐館創作。歌劇院今年選出跟過去2屆不同的藝術領域,從舞蹈到現代音樂以及跨領域創作,再加上3位駐館藝術創作家剛好都是女性,也讓院方十分期待,透過當代女力,注入藝術創新的能量。
    2021/01/28 23:18
  • 全球疫情中跨年 「空城慶祝」煙火燦爛人影疏

    迎接2021年,全球各地的跨年煙火,氣氛都因為新冠疫情變得不同。因為防疫規定不能群聚,像是紐約時報廣場、澳洲雪梨歌劇院,還有俄羅斯紅場,都是一片冷清清;而各國元首的新年賀詞,大多圍繞在疫情上,尤其以德國總理梅克爾最為感慨!今年是她執政15年,最後一次以總理身分發表新年賀詞,她罕見譴責反對防疫封鎖令的抗議活動,同時感性地表示,2020年真的是她執政生涯最沉重的一年!而英國也在倒數中揚帆脫歐,首相強森在新年賀詞中,對英國的未來握在自己人手中,充滿希望。
    2021/01/01 20:00
  • 變種病毒達3種!英爆逃難潮 陳文茜:進入新災難性階段

    主持人陳文茜回娘家TVBS重磅推出《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TVBS文茜的世界財經周報》,昨(26)日在節目中除以帶領觀眾掌握世界脈動外,更大開金嗓獻唱歌劇名曲〈夜后〉獲好評,今(27)日提及新冠肺炎在全世界共有「3種變種病毒」,傳染力更大幅增加56%以上,更容易黏附進入人體細胞,使得全世界使疫情再次進入新的災難性階段。節目同步在YouTube頻道直播。
    2020/12/27 21:40
  • 獨家花絮!文茜世界周報登場 開金嗓飆唱《夜后》

    主持人陳文茜重磅返回老東家TVBS,推出《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TVBS文茜的世界財經周報》節目帶領觀眾掌握世界脈動,節目《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今(26)日晚間率先試播兩小時搶先版,陳文茜更在節目中大開金嗓,獻唱歌劇名曲《夜后》。
    2020/12/26 21:43
  • 經典歌劇「茶花女」!明年「衛武營」連演4場

    2020年受到疫情影響,藝文圈衝擊最大,對此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不畏疫情,針對明年推出10檔節目,邀請國內外藝術家、音樂家來台,在配合防疫下,包含經典歌劇茶花女、雙鋼琴尤森兄弟和管風琴天后等接力演出。
    2020/12/23 22:32
  • 歌劇院〈光之曲幕〉耶誕限定特展 打造環繞式劇情投影—《ONE DAY》

    臺中國家歌劇院在今年8月推出〈光之曲幕〉,將獨特19米高曲牆幻化為「畫布」,邀請藝術家以光影為筆墨揮灑創意,以無縫接合、沉浸式曲牆投影,再次創造非典型展演空間案例,開展至今已突破45萬觀賞人次,超過50篇媒體口碑報導,成為歌劇院另一必訪的打卡熱點。迎接耶誕與歲末,歌劇院邀請駐館藝術家包大山操刀設計〈光之曲幕〉耶誕特展—《ONE DAY》。包大山延續其繪本《RUN》脈絡的《ONE DAY》將是〈光之曲幕〉首次有「劇情」的投影設計,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在曲牆下「看故事」的景象、將成為歌劇院別具風格的節慶光景。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感性地說:「希望今年過節大家不只送禮物,而是把家人帶來歌劇院,『共享』一個與彼此相處、創造美好回憶的幸福耶誕!」
    2020/12/23 19:39
  • 中劇院年度歌劇 波希米亞人登台

    臺中國家歌劇院年度製作,普契尼歌劇《波希米亞人》,十二月底隆重登場,這是疫情中全球少見的歌劇演出。多位國際聲樂家,合作演出德國導演荷穆齊的演繹版本。舞台簡約,手法新潮,令人印象深刻。
    2020/12/18 21:07
  • 貝多芬誕辰250週年 連續8天8場 鋼琴大師白建宇獻給歌劇院最重量級的音樂會

    74歲的韓國鋼琴大師白建宇,在全臺樂迷引頸期盼之下,終於抵臺並於近日完成14天防疫隔離,期待在貝多芬誕辰250週年與樂迷一同為「樂聖」慶生,向這位傳奇人物致敬。在12月15日的「NTT會客室」現場,藝術總監邱瑗分享10年前與白建宇首次合作時,見識到一位傑出的鋼琴藝術家如何影響整個樂團的演奏,也開啟兩人多年來的持續合作。此次邀請白建宇首度來臺演奏全套貝多芬32首鋼琴奏鳴曲,12月16日至23日在臺中國家歌劇院中劇院,連續8天8場的音樂饗宴,樂迷將可大飽耳福,一次蒐集整套曲目。
    2020/12/18 09:00
  • 韓鋼琴大師白建宇來台 連演八天32首貝多芬名曲

    旅居法國的韓籍鋼琴大師白建宇,明天(12/16)起在台中歌劇院,連續8天演奏貝多芬32首鋼琴奏鳴曲,今年適逢貝多芬250歲冥誕,16日也是貝多芬生日,將獻上國際級的獨奏盛宴。
    2020/12/15 21: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