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地震災情台體大失憶強震全聯發錢水果後事台灣體育大學
  • 搜尋:

    歌仔戲班 結果共20筆

  • 陳亞蘭《勇氣家族》首播開紅盤 靠恩師楊麗花金句獲勇氣

    由「金鐘影帝」陳亞蘭主演的新劇《勇氣家族》,於昨(21)日晚間開播收視就有好成績,首集播出後瞬間收視達0.72。第一集進桑(莊凱勛飾)和吳桂英(陳亞蘭飾)經營的寶銀社歌仔戲班,從颱風天依然堅持要將歌仔戲唱完的回憶片段揭開序幕,到陳應龍(羅裕誴飾)、陳映君(林雨宣飾)、陳映月(鄭茵聲飾)三兄妹經過陳亞蘭獨力拉拔長大後,在劇中身為戲班家族的他們,多年後女兒返家回到戲班,由家族間的母女衝突到戲班內的團員紛爭。
    2024/04/22 21:30
  • 陳亞蘭罕吐低潮心境「想要放棄」 向楊麗花淚崩喊:做不下去

    「金鐘影帝」陳亞蘭在新劇《勇氣家族》中,飾演寶銀社歌仔戲團團主吳桂英,她近日與製作人葉天倫,接受華視《新聞高峰會》主持人陳雅琳專訪,同為台南出身的陳亞蘭和陳雅琳,見到彼此就熱烈打招呼,倍感親切的心情全寫在臉上,被問及拍攝《勇氣家族》的初衷,立刻觸動陳亞蘭細膩的感情,當場憶起過去,「我從小在廟口看戲長大,跟著父親四處為家,這次拍攝《勇氣家族》就是想把過往看到、經歷的故事,用創新的拍攝方式,結合現在的媒體環境,呈現給觀眾。」講述外台歌仔戲班,台前幕後、笑淚交織的職人劇《勇氣家族》,陳亞蘭希望透過這部戲,能重現外台歌仔戲班的甘苦生活。
    2024/04/13 11:21
  • 陳亞蘭、莊凱勛歌仔戲職人劇將播出 盼吸引年輕人注意台灣傳統劇種

    歌仔戲職人劇《勇氣家族》由金鐘影帝陳亞蘭、億萬票房導演葉天倫共同擔任製作人,以及林博生導演,並集結莊凱勛、檢場、林雨宣、鄭茵聲、陳婉婷、羅裕誴、羅文君、何佩芸、洪毓璟等實力派演員,對於即將播出,演員們與導演、製作都非常期待,陳亞蘭開心的說:「不是我老王賣瓜自賣自誇,本劇充滿台灣人的在地精神,是一齣值得大家看的戲,絕對不能錯過。」
    2024/03/26 14:39
  • 鬼片跨界合作!《粽邪3:鬼門開》加入明華園 李興文現場教結印

    暑假到了,許多強檔國片即將上映,《粽邪3》首度跨界和明華園合作,找來歌仔戲班底親自指導,為了練好「鍾馗嫁妹」,張庭瑚苦練了2個多月,飾演歌仔戲團長的李興文也大喊,真的很不容易!
    2023/07/21 18:32
  • 壯觀!這裡酬神大手筆 近千座戲棚創新高

    嘉義有全台最富有村莊,位在布袋的蕭厝庄,身價一億算小康而已,而嘉義縣鹿草鄉,信徒酬神也很大方,這幾天道路上有數不完的戲棚,歌仔戲和布袋戲同時登台演出,是當地神明生日,信徒為了還願,大手筆請戲班演出,一共有近千個戲棚綿延約二公里,這也是歷年來最高。
    2023/06/11 23:02
  • 陳亞蘭再推新作招手金鐘 男主角檢場竟「1句台詞都沒有」

    金鐘影帝陳亞蘭攜手名導葉天倫推出新劇《勇氣家族》,近日率領製作團隊及堅強演員陣容莊凱勛、檢場、林雨宣、茵聲等人於宜蘭三清宮舉行開鏡。陳亞蘭以《嘉慶君遊台灣》奪得影帝後,再度推出以傳承歌仔戲為主軸,講述外台戲班,臺前幕後、笑淚交織的人生故事《勇氣家族》。陳亞蘭希望透過這部戲,能重現歌仔戲在外台戲的辛酸甘苦,而男主角之一的檢場則驚爆:「拿到腳本才發現,我一句台詞都沒有。」讓他為此經常焦慮到失眠。
    2023/03/21 13:59
  • 孫翠鳳力挺國際級舞蹈家 免費借歌仔戲班行頭供佈置

    國際級舞蹈家許芳宜主演的半自傳電影《我心我行》(SALUTE),入圍今年第59屆金馬獎3項大獎,電影以雙線敘事手法進行拍攝,打造虛實交錯震撼畫面,此外,最令觀眾驚喜的是,不僅幕後大咖如雲,目前更是星光熠熠,居然有國寶級藝術家孫翠鳳、金馬影后謝盈萱和金鐘視帝陳竹昇。
    2022/10/16 19:29
  • 新北府會攜手獻藝《龍鳳再生緣》重陽節賞好戲

    北市議會與新北市政府攜手合辦「敬老獻藝歌仔戲」,18日於市府3樓多功能集會堂舉辦記者會。府會攜手合辦歌仔戲今(106)年邁入第7年,除再次推出新的戲碼《龍鳳再生緣》,秀朗國小「歌仔戲班」學生也首度參與演出,老中青三代齊聚表演,兼具文化薪傳意義。
    2017/10/23 13:45
  • 台灣歌仔戲班 北美巡演台灣故事郭懷一

    20多年來努力將傳統歌仔戲融入現代創作的「台灣歌仔戲班劇團」,昨天抵達北美巡迴演出第一站多倫多,25日將演出大戲「郭懷一」,讓北美各界人士透過歌仔戲「遇見台灣」。
    2017/08/25 14:26
  • 演皇帝是假的 當賊是真的!歌仔戲演員被逮

    戲台上扮演皇帝,戲台下竟然淪為竊賊!在台南,41歲的男子潛入鐵皮五金百貨大賣場行竊,兩手抱得滿滿滿十分貪心,警方追查發現,這名竊賊竟然是歌仔戲班的成員,員警到廟會逮人時他正在演戲,扮演的還是隋朝的皇帝,警方等了近3個小時,讓他把戲演完才逮人,落網的他還說「演皇帝是假的,做賊是真」! 
    2016/11/12 12:14
  • 台上扮皇帝台下淪為賊 歌仔戲團員落網

    戲台上扮演皇帝,戲台下竟然淪為竊賊!這是台南,有一名男子潛入鐵皮五金百貨大賣場行竊,兩手抱得滿滿滿十分貪心,員警後來一查才發現,他竟然是歌仔戲班的成員。
    2016/11/12 09:43
  • 小六女童失蹤7天 家屬焦急報警

    宜蘭發生女童失蹤案,家屬焦急報警,一名小學六年級鄭姓女童,暑假參加宜蘭文化局舉辦的暑期歌仔戲班,17日疑似翹課後失蹤,由於她身上只有100多元現金,至今音訊全無,家屬擔憂女兒發生意外,已經報警處理希望女兒能趕緊回家。
    2015/08/23 20:44
  • 300攤野台戲謝神pk! 連高鐵乘客都看見

    嘉義縣鹿草鄉的公廟這2日舉辦神明祝壽大典,信徒們特別找來布袋戲、歌仔戲,超過300攤的野台戲班大車拚要來謝神,由於這野台綿延3條路近3公里,其中一條路就在高鐵高架橋的下方,熱鬧演出連搭乘高鐵的乘客都能看到,還有人趕緊回頭搭計程車前往觀看呢!初步估計,光開車就要花3分半鐘的300攤野台戲,總花費至少要350萬元
    2015/06/10 20:06
  • 300攤野台戲謝神pk! 連高鐵乘客都看見

    嘉義縣鹿草鄉的公廟這2日舉辦神明祝壽大典,信徒們特別找來布袋戲、歌仔戲,超過300攤的野台戲班大車拚要來謝神,由於這野台綿延3條路近3公里,其中一條路就在高鐵高架橋的下方,熱鬧演出連搭乘高鐵的乘客都能看到,還有人趕緊回頭搭計程車前往觀看呢!初步估計,光開車就要花3分半鐘的300攤野台戲,總花費至少要350萬元。
    2015/06/10 18:00
  • 武術、火山舞、歌仔戲 MV吹起復古風

    歌手的MV,向來是製造話題的宣傳機會,最近有幾支都不約而同走復古風,像是王力宏的「火力全開」MV,從戰旗、戰鼓,到長袍馬掛、功夫鞋,洋溢著濃濃的中國風;伍佰自編的火山舞,吹起60年代的阿哥哥風;盧廣仲的新歌,更邀請阿公跨刀演出,甚至找來歌仔戲班,詮釋老一輩的甜蜜愛情。
    2011/11/12 12:15
  • 洗門風! 道士聘請戲團廟前賠罪

    高雄縣一名道士,因為造謠另一名同業的不是,讓對方蒙受損失,雙方協議洗門風合解,賠罪的道士捐款10萬,還得掏腰包請來歌仔戲班在城隍廟前演出,甚至還要站在廟前發送香菸,不過雙方都沒有現身,倒是讓附近居民大開眼界,賠罪的道士接受電話訪問,他說已經付出代價,雙方合解了。
    2008/07/10 11:55
  • 曾流產喪子 楊麗花大愛如己出

    睽違7年沒有歌仔戲作品,歌仔戲天王楊麗花不僅在今年再有新作發表,也在先生洪文棟的勸進下,終於出了自己第一本自傳,記者會上,戲班弟子不僅出席站台,難得露臉的兒子洪士祺也登台,透露平常和楊麗花相處的點點滴滴。
    2007/09/19 19:29
  • 楊麗花助國小歌仔戲班 到大陸表演

    台中市新興國小歌仔戲班,這個月26日將到大陸表演,但經費還差20萬,無法成行,學校四處奔走募款。楊麗花知道這個消息後,表明願意贊助,小朋友知道後都非常開心,她們的夢想終於可以實現。
    2007/05/09 19:41
  • 基督徒團長 把歌仔戲帶進教會

    把傳統歌仔戲帶進教會的推手,其實就是這個歌仔戲班的團長劉南芳,因為是虔誠的基督徒,她甚至還曾經把聖經舊約的故事,改寫成歌仔戲,不過您可能不相信,她是一位外省女子,一開始連一句閩南語都不會講。
    2007/04/07 19:28
  • 爆性醜聞戲班照演 台下高朋滿座

    明華園爆發性醜聞,上午召開家族會議,氣氛凝重,但戲班還是得繼續出團表演;明華園的人氣,也似乎沒有被醜聞影響,台下還是聚集了一堆等看戲的婆婆媽媽,她們為明華園抱不平,還說,就是愛看明華園的歌仔戲。
    2006/12/14 19: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