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衝突停工激戰嚴莉敏3歲兒子蟑螂全裸車震套利地震訊息
  • 搜尋:

    次卿 結果共129筆

  • 快訊/美國務院次卿克拉克抵台! 林伯豐:不出席對談

    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克昨天抵台, 原本傳出今天將主持台美商業經濟高階對談,並且邀請台灣工商團體參與座談,但最新傳出克拉克來台將不會舉行經濟對談,另外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則表示,不管有沒有取消都無所謂,他都決定不會出席。
    2020/09/18 09:14
  • 共軍東海又軍演!美擬造「堡壘台灣」制衡北京 拉印太盟邦圍堵

    美中兩強在東亞地區的爭霸趨於檯面化,傳出美國國防部要提出「堡壘台灣」計畫,要讓國軍武力全面升級,拉攏印太盟邦制衡北京,還派遣美國國務院次卿訪台,但同一天,共軍也大動作宣布在東海軍演,讓東亞地區煙硝味瀰漫。
    2020/09/17 22:36
  • 41年來國務院最高層級! 美次卿訪台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今天(17)下午5點21分抵達台北松山機場,是也是自1979年以來,美國國務院訪台最高層級官員,美方表示,此行主要是來悼念故前總統李登輝,AIT處長酈英傑也親自到場接機,而同一時間國民黨也在機場外,高舉反美豬來台的標語,要向美方表達訴求。
    2020/09/17 20:15
  • 美次卿取消「經濟對話」 李大中:蔡應務實對國人說明

    美國務院次卿柯拉克今天訪台,但是原定舉辦的「台美高階經濟對話」取消,行程重點僅在參加已故前總統李登輝的追思禮拜,其他活動行程也遭臨時改動。對此,淡大戰略所副教授李大中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這個狀況與蔡政府之前宣傳,開放美豬可獲得的效益大相逕庭,顯示其內部工作可能出了問題,也突顯其「務虛不務實」的本質;李大中強調,總統蔡英文應記取這次教訓,並誠懇的對國人說明,如此才是較負責任的表現。
    2020/09/17 18:28
  • 次卿啟經濟對話? 陳以信:非主管範圍.估私下交流「不會少」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今(17日)下午率團抵台,此次行程將是台灣斷交後、來訪層級最高的國務院官員。日前有媒體報導美方不滿柯拉克行程外洩而取消台美經濟對話!針對此消息,外交部出面澄清「報導與事實不符」,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趙怡翔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柯拉克訪團從日期和成員等規劃來看,很明顯就是以參與故總統李登輝追思禮拜為主要目的」。 立委陳以信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時表示「對美方派出次卿柯拉克訪台表示肯定!雖然台美公開的經濟對話被取消,但政府私下與美方的經濟交流勢必『不會少』」。 至於國人相當關心的協定部份,陳以信也指出「柯拉克這次訪台對於FTA或BTA等貿易協定談判可能不會有太大的進展,主要是國務院並非主管『貿易單位』,但在台美供應鏈的重整上或許能有所期待」。 最後,針對美豬即將開放,陳以信也表示「在美國大選之前台灣在貿易上做出非常大的讓步,策略確實有所失當,這是蔡政府應該檢討的地方,而美方這次如沒有拿出更大的經濟籌碼與台灣談判,也會對行政院長蘇貞昌爭取國會朝野支持有更大的困難」。
    2020/09/17 17:46
  • 美次卿來台助燃川普選情?學者:美要藉台換取與陸利益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今(17日)旋風訪台,創下國務院官員訪台最高層級。對此,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邱師儀在《新聞大白話》分析「柯拉克的位置相當於我國常務次長的位置,事實上,川普上任時,他的位置曾空缺兩年半,就有學者指出『柯拉克位置不大,來台灣也無法實質制定相關協議』,不過,縱使此行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對台灣來說也是件大事,不管是談美豬或BTA都好,我認為府方跟美方私底下應該有一些默契正在緊鑼密鼓的互動,目前正值十月川普的選情告急,川普勢必要打經濟牌,『倒不是台灣特別重要,而是台灣與中國是綁在一起的,川普要藉由幫助台灣,去踩中國痛腳,換取中國的貿易利益』,隨著美國大選時間逼近、力道會更加強,大家一定會看到台美官員互訪的情況頻繁發生」。
    2020/09/17 17:36
  • 美國務院次卿訪台 江啟臣:勿將外交工作當成大內宣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今天稍晚將率團抵台訪問,對於行程恐不包括舉行經濟對話,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民進黨不要老是把外交工作當成大內宣的內容,許多外交工作只能做,不能說。
    2020/09/17 17:01
  • 美國務院次卿訪台 陸:破壞台海穩定將作必要反應

    針對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將訪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聲稱,美方此舉違反「一個中國原則」,破壞台海和平穩定,中方將根據形勢發展作出必要反應。
    2020/09/17 16:37
  • 國務次卿訪台行程外洩致美方不滿 外交部:非事實

    針對媒體報導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訪台行程外洩引發美方不滿,外交部今天嚴正澄清,指出台美雙方溝通順暢,經與訪團交換意見後,將持續與美方協調對話舉行形式與日期。
    2020/09/17 15:44
  • 美國務院公佈柯拉克行程 將不談台美經濟

    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和環境的次卿柯拉克,正在來台灣的飛機上。柯拉克將是1979年以來,國務院訪台層級最高的官員,但根據國務院公布的行程,台灣高度期待的台美經濟商務對話,已經確定不在這次議程裡。
    2020/09/17 15:28
  • 傳美不滿高調宣傳取消經濟對話? 府:絕非事實

    媒體報導「台灣高調宣傳惹怒美國,經濟對話行程遭取消」,總統府今天表示,絕非事實;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訪台,是美國國務院自1979年以來,訪台最高層級官員,充分顯示台美兩國是共享民主價值的堅實夥伴。
    2020/09/17 14:49
  • 觀點/美國務次卿旋風式訪台 台美貿易協議將成局?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率團旋風式到訪台灣引起關注,美國國務院低調發出聲明,對外表示代表團是為了追思李前總統對台灣民主的貢獻而來。然而,根據台灣媒體的報導以及民眾的期待,負責經濟發展跟能源環境政策的高階官員來台,代表的當然是台美簽訂貿易協定將有重大突破。可是台灣的期待,跟美國的盤算真的一致嗎?政府是不是已經籌劃好要為台灣爭取到什麼?在交流中,台灣有沒有準備好要失去什麼?
    2020/09/17 13:32
  • 供應鏈重組議題廣泛 政院:台美將面對面交換意見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將訪台。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表示,政府表達誠摯歡迎,來訪的各項活動都尊重訪客規劃;至於供應鏈重組、5G等議題牽涉廣泛,台美雙方仍會把握這次機會,面對面交換意見。
    2020/09/17 13:07
  • 美國務次卿訪台不舉行經濟對話? 吳釗燮:仍在討論中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今天稍晚將率團抵台訪問,針對行程不包括原先預期舉行的台美經濟暨商業對話,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說,因對話涉及層面廣泛,台美雙方仍在討論中,以做好所有必要準備。
    2020/09/17 11:55
  • 美次卿訪台 府:交換意見有助後續展開高階對話

    總統府今天表示,台美經濟對話的實質進行涉及廣泛,相關議題、討論形式與時程等具體安排,均在積極磋商中;希望這次與美方代表團面對面交換意見後,能助益後續高階對話的順利展開。
    2020/09/17 10:54
  • 美國務次卿柯拉克訪台 預計18日會見蔡總統

    總統府今天表示,誠摯歡迎由美國次卿柯拉克所率領的代表團訪台,充分顯示台美兩國是共享民主價值的堅實夥伴;總統蔡英文預計18日晚間於官邸宴請美方代表團,促進雙方合作情誼。
    2020/09/17 10:52
  • 美國務次卿今率團訪台 共軍在東海舉行軍演

    中國浙江海事局昨晚通報,共軍今天早上8時至晚上6時在東海舉行軍事演習,5點連線內的海域禁止駛入。
    2020/09/17 10:00
  • 美次卿訪台未列經濟對話 蕭美琴:會交換意見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即將訪台,由於行程未列入經濟對話引發好奇,駐美代表蕭美琴今天表示,經濟對話涉及面向廣泛,仍在與美方磋商,但柯拉克此行會先就經濟議題交換意見。
    2020/09/17 09:52
  • 企業家轉從政 美次卿克拉奇成龐佩奧抗中左右手

    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17日訪台,創下國務院官員訪台最高層級。轉戰政壇前,克拉奇商界打滾數十年,歷經智財權、公司經營概念遭中方剽竊,讓他對「中國挑戰」有切身體會。
    2020/09/17 09:43
  • 美次卿克拉奇確認訪台 41年來國務院最高層級

    美國國務次卿克拉奇確認將訪台,參加前總統李登輝告別禮拜,創下41年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現任美國國務院官員。國務院表示將透過持續維繫與台灣強健關係,緬懷李登輝政治遺產。
    2020/09/17 09:30
  • 快訊/美國務院證實次卿訪台 41年層級最高官員

    美國國務院17日正式發出聲明,表示國務院次卿柯拉克,將會訪問台灣,並在19日出席故總統李登輝告別禮拜,柯拉克也將是1979年以來,美國國務院訪問台灣層級最高的官員,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在聲明裡表示,美國將持續透過共同享有的政治和經濟價值,維持和台灣強健的關係,以及台灣蓬勃的民主體制,以緬懷故總統李登輝遺澤。
    2020/09/17 09:06
  • 美次卿克拉奇訪台悼念李登輝 經濟議題非主軸

    美國國務次卿克拉奇即將訪台。知情人士表示,克拉奇此行主要目的是悼念前總統李登輝,經濟議題雖非主軸,但雙方仍會就美台經濟交換意見,並對未來經濟對話進行準備工作。
    2020/09/17 07:26
  • 美豬美牛換台「錢」途?! 孫大千:綠鬼月說鬼話

    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傳將於17日至19日訪台,並主持「台美經濟與商業對話」,目前台美官方並未證實,唯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已接到美國在台協會(AIT)活動邀請,等同間接證實克拉奇將訪台一事。由於美國衛生部長訪台過後,蔡總統即宣布明年一月開放美豬美牛進口,這次由更高層級的國務次卿訪台,外界質疑「要完美豬開放,接下來要什麼?」;而開放具爭議萊劑美豬美牛,蔡政府究竟為台灣人民換了什麼?為何至今仍說不清楚?前立委孫大千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台灣宣布開放美牛美豬開始,美國一點善意都沒有,來一個衛生部長,我們就開放美牛美豬,現在來一個副國務卿,台灣又要交換什麼?按照這個模式,下次日本派一個官員來,我們是不是連核食也要開放?民進黨截至目前為止,究竟拿台灣人民食安與健康交換什麼,是美國在總統大選時對蔡英文的支持?還是交換現在口口聲聲說的台美貿易關係?開放美豬美牛後,怎樣積極管理?完全都提不出說明,只有鬼扯硬拗,但仍難以掩蓋出賣台灣人民的事實;面對民眾反彈、在野黨要求道歉,蔡政府卻要求馬政府應先道歉,孫大千指,民進黨「全面開放」萊劑美豬美牛,跟當時國民黨「有限度」開放美牛、全面禁止美豬相提並論,是「鬼月說鬼話」,國民黨對有疑慮美牛並無開放,且對美豬是全面禁止,但民進黨是將「國門全開」,有疑慮的美豬美牛全放行;孫大千進一步表示,美牛在台有一定的消費族群,且美牛價格高於國產牛肉,沒有廠商會拿美牛換台牛,但今天一旦開放美豬進口,美豬價格遠低於國產豬肉價格,如何保障人民食安,杜絕黑心商人拿美豬換台豬,民進黨完全說不清楚、講不明白。 面對在野黨、學者、業者呼籲政府收回成命,孫大千則認為,依照民進黨施政風格機率不大,在野黨現在是狗吠火車,民進黨聽聽算了,只想兌現對美國老大哥承諾,以後台灣人連吃一顆貢丸、一個肉圓、一碗滷肉飯都要提心吊膽,家家戶戶都要拿試紙來測試,有沒有萊克多巴胺的話,民進黨馬上要面對全民:你把我們丟在水深火之中又換到什麼的怒火;藍營執政縣市只能自救,要求肉品萊劑零檢出,未來恐將出現「一國多制」亂象。
    2020/09/16 18:02
  • 美對陸課稅遭判敗訴 川普會照打貿易戰?!

    世界貿易組織(WTO)15日裁定,川普政府為抨擊中國大陸對美國進行智慧財產權盜竊、強迫技術轉,透過301條款在2018年開始針對2000多億美元中國貨品課徵的懲罰性關稅,違反世貿組織的自由貿易規則,至今已有約5500億美元貨(約16.1兆台幣)被川普政府加徵懲罰性關稅。今(16)日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到政大經濟系教授林祖嘉,他表示,這個結果是大家都可以預想得到的,但美國更注重自己國內的利益,不會管這個結果,所以這個裁定對美國來說影響不大,對中國大陸的政策應該也不會因此改變,而至於美國次卿要來台要談什麼,他認為,應該會是想取得台灣高科技產業對美方的承諾,以在大選前建立川普的政績。
    2020/09/16 18:01
  • 王美花:非常歡迎克拉奇訪台 深化台美合作

    外傳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將訪台,主持台美經濟與商業對話。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台美經濟對話可以深化台美之間的合作,非常歡迎克拉奇帶團訪台,高層次官員來台灣,代表台美之間又往前跨了一步。
    2020/09/16 13: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