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次卿 結果共129筆

  • 訪台遭北京制裁 美前次卿柯拉克:不應屈服於惡霸

    選在美國政權交接之際,中國20日大動作制裁28位前總統川普任內官員,包括去年9月訪台的美前次卿柯拉克。柯拉克今天推文表示,他把制裁當成榮譽勳章,美國不應屈服於中國惡霸。
    2021/01/22 09:02
  • 捧重金換川普特赦? 傳律師助理喊價5600萬

    川普不去拜登就職典禮,傳出要在空軍基地,為自己辦盛大送別,他本來還想安排軍禮歡送,遭到美國國防部拒絕。另外,國務卿龐佩奧也在最後一刻,發了30多則推特,細數自己的政績,他砲轟中國共產黨,還po出國務院次卿訪台和蔡總統的合照,大陸外交部痛批,這是謊言外交。
    2021/01/19 22:28
  • 蔡政府外交若轉彎 他推測「1關鍵」回歸馬英九路線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Kelly Craft)即將訪台,美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更宣布解除台美往來的交流限制。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認為,蔡政府「閃來閃去」很古怪,對美外交政策有急轉彎跡象,若美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來台後,蔡政府外交政策轉彎,只有一種可能,就是北京對蔡英文發出嚴重警告,迫使她回歸馬英九路線。
    2021/01/11 12:20
  • 美台經濟對話 蕭美琴:互動不因美選中斷

    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首次舉行,美方由國務院次卿柯拉克主持,台灣經濟部次長陳正祺率團到華府,雙方簽署備忘錄建立未來對話機制,美方也表達希望和台灣進行科技合作協定諮商。美國正值選後政權交接,陳正祺表示,美國不論哪個政黨執政,對台政策都有持續性,駐美代表蕭美琴強調,台灣和美方各領域交流互動,不因為美國選舉中斷。
    2020/11/21 10:40
  • 美國12月再派高層官員訪台 環保署長來談海洋保護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環保署長惠勒計劃12月率團訪台,推動海洋保護合作。惠勒如成行,將是繼衛生部長艾薩、國務次卿柯拉克後,4個月內第3位訪台的美國內閣官員。
    2020/11/20 09:29
  • 開放萊豬 台美「誰主動」?林為洲:蔡政府「宣布在先」程序後補

    蔡英文總統8月投下開放「萊劑美豬」進口震撼彈,數月來,質疑食安聲浪仍難止息!明年1月,美豬即將叩關,近日傳出,此項決策竟是我方「主動拋出」,為換與美方經貿談判的善意,如今雖由美國務卿龐佩澳宣布,20日將由國務院次卿柯拉克領軍與台灣展開經濟對話,但美國政局於大選過後仍陷動盪,台美經貿對話面臨許多未知數,遭質疑「主動」獻出善意、底牌盡出,恐令台灣處劣勢;對於是否為台灣「主動」開放美豬?外交部說詞含糊,只一再強調是「兌現承諾」,讓開放美豬決策成一大謎團;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於《新聞大白話》表示,藍營黨團高度懷疑,蔡政府很可能是先主動宣布,之後才謀求一步步在行政上補齊程序,且在此前,根本沒與美方進行談判。 林為洲進一步表示,以馬政府時期開放美牛為例,雙方代表處是在事前簽訂一份「議定書」,內容包括「進出口品項與管理規範」;根據國民黨近期調查,蔡政府目前手上並無這類文件,故合理懷疑蔡政府根本與美「連談都沒談」。
    2020/11/11 18:22
  • 台美經濟對話 陸:敦促美方停止提升對台實質關係

    針對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20日將領軍與台灣展開經濟對話,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聲稱,中方堅決反對美台官方往來,並敦促美方停止提升美台實質關係,慎重處理涉台問題。
    2020/11/11 17:16
  • 美台經濟對話20日華府登場 實體搭配視訊舉行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今天宣布,國務院次卿柯拉克20日將領軍與台灣展開經濟對話。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對話是實體搭配視訊進行,實體部分在華府舉辦,台灣由經濟部次長陳正祺率團。
    2020/11/11 10:49
  • 快訊/稱好夥伴、好朋友 美國務次卿力讚台灣

    日前訪問台灣的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今天接受彭博專訪時表示,他在台灣和蔡總統以及多名企業執行長進行經濟對話,表示台灣是好夥伴、好朋友,也是亞洲資本和民主的典範,柯拉克也提到自己是1979年以來訪問台灣最高層級的國務院官員,訪台期間大陸有37架次戰機侵入台灣領空。
    2020/10/10 08:27
  • 無往不利變處處受挫 大陸戰狼外交失靈

    大陸戰狼外交難道失靈了嗎? 外交部長王毅,9月初歐洲行失敗收場、東協峰會則因為南海問題,被越南嗆聲,外交場合頻頻碰壁。大陸駐聯合國大使,日前又在視訊會議上,把疫情責任甩鍋給美國,被美方代表痛罵「羞恥噁心」。就連國家主席習近平,和歐盟舉行峰會,也因為打壓香港和新疆,慘遭眾人洗臉。疫情和人權爭議同步發酵,突顯出大陸過去凌厲的戰狼攻勢,不再無往不利,反而引發眾怒。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就模仿當年雷根總統名言,呼籲習近平拆毀網路長城。
    2020/10/04 21:00
  • 川普確診入院治療 前美政務次卿憂「陸打壓台」

    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武漢肺炎,為國際政局投下震撼彈。前美國國務院政務次卿勃恩斯今天表示,不排除中國會趁機加強打壓台灣,或俄羅斯在東歐躁進的可能性,美方須密切關注情勢。
    2020/10/03 13:26
  • 拋蔡盼出席APEC視訊會議 洪孟楷:泛政治化恐弄巧成拙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第28次峰會即將展開,受疫情影響,今年改以視訊方式進行;先前傳出總統蔡英文將親自與會,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也回應,「目前外交部已開始籌備我方出席APEC經濟領袖會議的相關工作,與會人選確定後,將由總統府在適當時機對外宣布。」不料,現又傳出有可能仍派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參加此次會議,消息一出,也讓人不禁質疑,過去的種種行為,是否都僅是在進行「大內宣」?對此,立委洪孟楷今(1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蔡政府上任後,很喜歡將一些明明還沒談成的消息,就先釋出讓國人知道,關於APEC的外交動作,肯定是很細膩的,所以不太可能是媒體或是在野黨將消息挖出來,應該是相關人士刻意放消息,可能是為了試探風聲,也有可能是為了做宣傳,但消息來源管道絕對是有限的,若不是相關人士,媒體不太可能大幅報導。而中華民國能參與國際組織活動,大家都很樂見,但不要只是表面得利,而要實質性的。」而洪孟楷也認為,「張忠謀出席應該是早已預料的事情,但為什麼過程會一波三折?民進黨須思考,若想把『亞太經貿討論』變成『政治突破宣傳』,很有可能弄巧成拙,不要每個事情都『泛政治化』。」 另外,過去許多他國高官來台,民進黨都會大力宣傳,這樣的「過度消費」,是不是反而會減低台灣在國際的地位,或是國內信用?他表示,「我們樂見台灣與任何國際人士有來往、交流、互動,但千萬不要自我矮化、看輕自己,每次政府都會操作大內宣,聲稱這是『中華民國外交大突破』,但有實質利益嗎?並沒有,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來台,對台灣來說很光榮,對立法院國會外交也是突破,但他回去後卻稱『台灣不是國家』,言論變得前後不一,國人也會覺得,是否是因為他已達到政治目的,就翻臉不認人。美國務次卿柯拉克來台時,有實質進展交流嗎?副院長、部長、各個相關官員,排隊去他下榻的飯店等著會見,而不是尋求一般國際慣例、官方禮儀,由我方接待,這是否也是自我矮化的一種?中華民國與國際交流時就算沒有實質利益,也應『有一說一、有二說二』,不要自我矮化,但也不要過度誇大,這才是一個有自信的中華民國國民應有的態度。」
    2020/10/01 18:03
  • 美國務次卿柯拉克訪柏林 施壓德國排除華為

    日前訪台的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近日訪問柏林,施壓德國將中國電信大廠華為排除在5G網路外,他強調華為是中國監視人民的骨幹,呼籲自由世界團結起來對抗華為。
    2020/09/28 23:29
  • 2天越線卅七次 共機擾台嗆:沒中線

    這周美國務次卿訪問台灣,再加上川普政府,打算一口氣,賣七種武器給台灣,同時間,解放軍實戰化演練,有兩天!共機大舉擾台,越台海中線37次,最近距離新竹海岸線,只有37海里!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甚至形容這是「攻台預演」,擾台動作頻率,超過以往!
    2020/09/27 21:00
  • 美軍官籲「重新駐軍台灣」 藍綠立委揭可能性

    美國國務次卿訪問台灣,似乎讓兩岸關係更加緊張!共軍戰機連日在台灣西南空域附近演練,並多次踰越「台海中線」,致使區域局勢升溫。而最新一期美國陸軍「軍事評論雙月刊」以中國大陸武力犯台為主題作系列報導及分析。其中美軍陸戰隊上尉撰文指出,美國如果要繼續維持捍衛台灣主權的承諾,就必需考慮重新在台部署地面部隊。此番言論也引發藍綠立委發表看法。
    2020/09/24 11:03
  • 觀點/阿札爾與柯拉克訪台調性差很大 其中有何蹊蹺?

    最近美方接連派出高層級的外交訪團到台灣,包括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以及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在台灣有些輿論認為這代表很大的外交突破,也有些人認為,兩次來訪時美方的態度差很多,尤其阿札爾來台時看起來有很多的宣傳,但柯拉克來台的時候卻是很少的公開資訊,而且我們也沒有立刻獲得什麼協議或是實質利益,這中間是否有什麼問題?
    2020/09/24 09:28
  • 共機擾台沒本事第一擊 陳文茜:蔡英文台獨是假的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訪台展開前期經濟對話,大陸解放軍頻派軍機跨過擾台,2天時間至少37架飛機在台海周遭行動。對此,資深媒體人陳文茜認為,蔡英文是台獨理想主義者,共機飛越海峽中線,蔡英文卻不敢將共機打下來,也沒本事打,所以蔡的台獨根本是假的。​​​​​​​
    2020/09/22 13:33
  • 蔡「決心踏出關鍵一步」 學者:朝向台美關係正常化

    總統蔡英文在9/19與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見面,並在事後表示「台灣有決心踏出關鍵的一步」,外界都很好奇,蔡這番言論是否意有所指,難道將有重大的決策?對此,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 蔡的言論,加上駐美代表蕭美琴在網上改頭銜自稱「駐美大使」,總總跡象顯示,台美關係可能進一步升級。吳嘉隆強調,美國接連派出高層訪台,正在做的就是「台美關係正常化」,第一個是「官方化」、第二個是「常態化」,未來可能再有更高級別的官員訪台,甚至讓台灣外交部長或蔡英文親自到華盛頓都有可能。
    2020/09/21 18:25
  • 張忠謀出席總統餐會 專家:台積電成台美重要連結

    總統蔡英文18日晚宴請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作陪的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是唯一受邀的民間企業人士,專家正面解讀,認為台積電扮演著台美供應鏈合作的重要連結。
    2020/09/21 18:07
  • 台美共識! 王美花避談細節、未談及雙邊貿易

    經濟部選在禮拜天,召開記者會,說明與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訪台內容,除了提到,雙方有涉略5G、產業重組、新南向等大議題,其餘細節,部長王美花避談,要等正式會談再說,外界認為,開放美豬美牛,是為了台美雙邊貿易,這次是否有談及內容,王美花說,雙邊貿易不是國務院的業務。
    2020/09/20 19:18
  • 美國務次卿訪台達成共識 王美花:盡速展開台美經濟對話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訪台展開前期經濟對話,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台美雙方談及5G乾淨網路、供應鏈重組、新南向政策等議題,會談氣氛良好,雖非正式對話,但邁開很重要一步。雙方已有共識,會盡速展開正式對話。
    2020/09/20 15:10
  • 共機頻擾台 總統:對區域存在「侵略威脅性」

    隨著美日政要接連訪台,台美關係升級,對岸頻頻發動攻勢派共機擾台,前總統馬英九就認為,國務院次卿柯拉克訪台,跟蔡政府沒談妥什麼合作,反倒引來共軍,讓蔡總統反駁,強調次卿訪台期間,雙方針對幾個重要議題進行討論。
    2020/09/20 13:55
  • 柯拉克訪台 馬英九:無實質談判很可惜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日前率團訪台。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受訪時說,目前為止沒有看到任何實質談判,覺得很可惜。
    2020/09/20 12:27
  • 美國務次卿旋風訪台 學者:意見交換廣、鋪陳未來進展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率團訪台追思故總統李登輝,並會晤政府高層。學者認為,柯拉克訪團人數不多、但位階高,與台灣方面進行前置、廣泛性的意見交換,對於台美雙方關切的議題進行原則性討論,確立日後走向。
    2020/09/19 22:41
  • 旋風訪台44小時! 美國務次卿僅見官員

    美國務次卿訪台的行程,歷經44個小時結束,19日下午一點搭乘專機離開,但此次來訪只有和官員互動,對外相當低調。美方與我們展開經濟會議,但學者推測還是跟遷移半導體和供應鏈重組相關,另一頭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弔唁李前總統後也返國,不過臨行前接受媒體聯訪,還特別走入記者群。
    2020/09/19 19: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