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毒抗癌領錢河粉穩定黎明詩好色過失致死安歆澐
  • 搜尋:

    次卿 結果共129筆

  • 尼日政變延燒 尼日人所想的恐跟外界不同

    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就尼日局勢,在奈及利亞舉行第二次特別峰會,決定啟動待命部隊,來應對奪下尼日控制權的軍事領袖,希望恢復尼日的憲政體制,恢復總統巴祖姆的職位,對此,尼日軍政府態度強硬,先前就曾經向到訪的美國國務次卿盧嵐警告,一旦有任何軍事行動的企圖,就會殺害巴祖姆。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尼日政變之後,很多外媒都以希望巴祖姆總統領導的政府趕快回歸執政,但問題是,尼日國內似乎對發動軍事政變的奇亞尼將軍支持度挺高的,尤其近期經濟學人在尼日內部所做的民調,有過半數的民眾是支持軍事政變的,所以巴祖姆總統帶領的政府,到底是不是民主,從2021年巴祖姆總統上任以來,會讓外界覺得尼日是民主政權,主因是尼日在2021年的政權轉移是和平的,且巴祖姆總統上任後積極的跟法國、美國等西方盟友建立良好關係,至少從外國角度來說,巴祖姆總統所帶領的政府是民主的,所以得到很多支持,不過巴祖姆總統任內在尼日當地的暴力犯罪不斷上升,光暴力犯罪的案件總數就上升43%,此外,尼日本身的經濟條件並沒有得到相對應的好轉,加上,巴祖姆總統的權力掌控非常強勁,跟軍方關係也非常不理想,故在發生軍事政變後,會看到尼日民眾所展現出來的民意似乎對巴祖姆並不是這麼支持。」
    2023/08/11 15:05
  • 美前次卿柯拉克訪台 將與科技界領袖會面

    美國前國務次卿柯拉克今(9)日再度訪問台灣,將在台灣待到12日,預計會與台灣資深政府官員、科技產業及學術領袖進行會晤。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科系外交官是柯拉克在卸任之後,自己推動的計劃,並不是政府的官銜,也沒有代表政府任何職位,而事實上美國的政府官員很多卸任之後,都會進入到民間機構,所以台灣常在看台美關係時,對於前朝的官員或現任官員可能有一些過份的想像,認為只要有人際關係、有人脈關係,就可以幫助台灣在台美關係上有更進一步的進展。」
    2023/08/09 15:15
  • 美前次卿柯拉克再訪台!將會晤產業領袖 強化美台私部門關係

    柯拉克2020年以國務次卿身分訪問台灣,創下41年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現任美國國務院官員。他9日將再訪台灣,會晤政府官員、科技界領袖,強化美台私部門連結。
    2023/08/09 08:59
  • 美副國務卿雪蔓本周退休 後繼人選仍未定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周一宣布,副國務卿雪蔓將在周五退休,雪蔓職務將會由政治事務次卿盧嵐代理。
    2023/07/25 13:57
  • 30年外交生涯!美副國務卿雪蔓將退休 暫由政治次卿代職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宣布,副國務卿雪蔓將於28日退休,結束她長達30年的外交生涯。新任副國務卿提名獲國會批准前,雪蔓職務暫由政治事務次卿盧嵐代理。
    2023/07/25 08:32
  • 美智庫CNAS關心如何增強年輕世代支持 民進黨提這點

    前美國國務院主管全球事務次卿杜布蘭斯基大使(Amb. Paula J. Dobriansky)昨(29)日傍晚率領新美國安全中心 (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 CNAS)「下一世代國安領袖計畫」(Next Gen)訪團拜會民進黨,就2024年總統大選國際夥伴及國內選民所關注的重要議題進行深度交流。針對訪賓詢問如何增強青年世代支持,民調中心主任陳博洲表示,民進黨針對不同年齡層的選民有不同的溝通策略。30到39歲的選民由於多數都已成家立業,疫情對生活影響更沉重。整體而言,仍肯定蔡總統的執政路線,會訴諸延續施政的安定感。
    2023/06/30 17:33
  • 美台召開第3屆經濟繁榮夥伴對話 副助卿率團訪台

    美國國務院昨天表示,美台14日召開第3屆經濟繁榮夥伴對話(EPPD),美方由國務次卿費南德茲以視訊方式主談,同時派經濟暨商業事務副助卿費南德斯12日至16日率團訪台參與。
    2022/12/16 10:45
  • 美台貿易倡議會談將登場 美國務院次卿先會見AIT處長

    美台政府官員預計將於本週於華府舉辦「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雖然原先出席相關會議的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在墨西哥確診,有可能改採視訊方式與會。美國國務院次卿費南德茲(Jose Fernandez)25日也搶先在這次的會談前,與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進行會唔,討論未來能夠如何推進美台經濟關係。
    2022/06/26 13:15
  • 阻俄侵烏擬「毀滅性經濟制裁」! 美次卿:普欽會很有感

    華盛頓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友力阻烏克蘭遭入侵,美、英今天表示,若俄羅斯發動侵略,將遭毀滅性的新經濟制裁,美國務次卿盧嵐說制裁保證讓俄國「很有感」。
    2022/01/31 17:37
  • 美次卿30日訪立陶宛 力抗陸脅迫強化雙邊經貿關係

    在立陶宛面對來自中國大陸的政治施壓與經濟脅迫之際,美國主管經濟事務國務次卿費南德茲將訪問立陶宛,表達美方對立陶宛的堅定支持,討論美國與立陶宛關係並深化雙邊經濟合作。
    2022/01/29 08:25
  • 僅限於阻止、反擊 拜登考慮縮減核武使用

    美國負責軍備控制及國家安全的國務次卿詹金斯,接受日本媒體訪問時暗示,華府可能會宣布減少核武的作用。
    2021/12/28 15:46
  • 主張抗中挺台!美參院通過勃恩斯出任駐中大使任命案

    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通過前國務次卿勃恩斯出任駐中國大陸大使任命案。勃恩斯10月在參院外委會提名聽證會上表示,中國大陸具侵略性且不可信,強化台灣防禦中國大陸入侵威脅的能力應是美方優先事項。
    2021/12/17 08:16
  • 美國務次卿訪南韓談5G 韓媒:暗示牽制中國

    美國國務次卿費南德茲(Jose Fernandez)出訪南韓,今(16日)公開表示,美方希望建構「可信賴的網路」,目前正與南韓就5G相關事宜進行討論。當地媒體則解讀,由於美國、中國目前正在5G與6G領域中展開激烈的技術爭霸,此番話無疑是欲將中國排除在網路建設之外。
    2021/12/16 18:32
  • 美中貿易晚宴隔空交火 陸使秦剛促美降關稅

    大陸駐美大使秦剛和美國國務院次卿費南德茲,在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晚宴隔空交火。秦剛表示,經貿議題不應被政治化,敦促美國取消關稅;費南德茲則反批,中國大陸應該先停止不公平貿易。
    2021/12/03 18:01
  • 快訊/再交流! 第2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周二登場

    外交部宣布的第二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將於11月23日以線上方式舉行,將由經濟部長王美花、以及科技部長吳政忠共同代表我方主談;美方則由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及環境次卿費南德茲出席,預計將就供應鏈、反制經濟脅迫、數位經濟等議題進行討論。
    2021/11/20 11:22
  • 第2屆台美經濟對話22日登場 美國務次卿主談

    美國國務院今天宣布,第2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將於22日登場,美方將由主管經濟事務的美國國務次卿費南德茲主談,台灣官員則會在台北透過視訊與會。
    2021/11/20 08:19
  • 宣傳戰開打!美「抗中」情緒高 中國「愛國」呼聲強

    在美中競爭持續白熱化下,多個美國準大使公開表達「加強盟友合作」與「抗中」的態度。例如已獲提名為美國駐中國大使的前國務次卿伯恩斯,周三就在聽證會上公開批評中方在新疆、西藏、香港的作為,以及對台灣的霸凌。準駐日大使伊曼紐更批中國透過分化來征服,強調美國盟友團結力量更大。在隆隆炮聲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緩頰稱,美方無意遏止中國,也不會要求友好國家選邊站。但中方不買帳,不但批美國炒作"中國威脅論",更透過官媒批評美方政客把中國當作美國政策失敗的代罪羔羊。兩國的宣傳與心理戰,持續對抗。
    2021/10/21 19:50
  • 美台高層取得共識 續推雙邊經濟繁榮夥伴對話

    美國國務次卿費南德茲今天與駐美代表蕭美琴會晤,討論台美經濟議題。駐美代表處表示,雙方認為持續推動「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對雙邊經濟互動有其必要性,承諾就此緊密協調。
    2021/10/13 10:34
  • 美次卿會蕭美琴 為第2屆台美經濟夥伴對話鋪路

    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與環境的次卿費南德茲今天與駐美代表蕭美琴會晤,討論美台經濟關係多項相關議題。費南德茲會後表示,他期待主導下一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
    2021/10/13 08:30
  • 快訊/延續台美經濟對話 蕭美琴與國務院次卿會談

    駐美代表蕭美琴今天和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與環境的次卿「費南德茲」進行會談。費南德茲透過推文表示,期待和台灣展開新一輪的經濟繁榮夥伴對話。美台經濟繁榮夥伴對話是在川普任內啟動,去年11月以線上和實體形式舉行,美台雙方分別由美國當時的次卿柯拉克和台灣經濟部次長陳正祺領軍。
    2021/10/13 08:18
  • 削減制裁名單 美國務次卿獲准出訪俄羅斯

    美俄關係有望進一步融冰,俄羅斯外交部周日證實,將准許美國國務次卿盧嵐到訪。
    2021/10/11 16:01
  • 台灣申請加入CPTPP 前美次卿柯拉克:非常棒

    美國國務院前經濟發展與能源環境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今天表示,樂見台美TIFA復談,更對於台灣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感到「非常棒」,強調協助台灣獲得國際支持與承認至關重要。
    2021/10/08 15:00
  • 美前次卿受拜登提名任駐中大使 力挺台國際參與

    美國駐中大使懸缺11個月,總統拜登20日提名職業外交官、前次卿勃恩斯出任這個要職。在美中全面競爭時代,勃恩斯主張美國應聯合盟友因應中國大陸挑戰,他也支持台灣國際參與。
    2021/08/21 07:28
  • 美駐陸大使懸缺已久 傳前次卿勃恩斯出線

    據美國新聞網站Axios掌握獨家消息,知情人士透露,美國駐中國大使懸缺已久,總統拜登打算提名曾任政治事務國務次卿的勃恩斯擔任這個要職,目前已進入最後審查階段。
    2021/04/17 07:43
  • 駐中大使人選? 國務院:推動與中競爭策略

    拜登上任35天,通過任命的國務院官員只有國務卿和駐聯合國大使兩人,拜登政府要先公佈國務院資深官員名單,所以各國大使人選要再等幾星期,媒體報導可能的駐北京大使人選是前次卿伯恩斯,職業外交官出身的伯恩斯在2016年時曾經表示,川普和蔡總統通話是重大的錯誤。
    2021/02/24 17: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