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顏寬恒銀樓徐巧芯老公性犯罪荷爾蒙黃子佼壓力陳麗凌韓綜
  • 搜尋:

    權鬥 結果共107筆

  • 谷歌慶38婦女節 邀全球女性談志向

    3月8日是國際婦女節,Google跟旗下的YouTube都舉行相關慶祝活動。YouTube發起「全球製片計畫」,為女性影音工作者提供更多機會,另外Google也拍攝短片訪問300多名女性 ,包括保育專家珍古德跟人權鬥士馬拉拉,請他們完成One day I will的句子,談未來的抱負。
    2016/03/09 09:08
  • 遭塔利班攻擊險喪命 鬥士馬拉拉勵志故事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巴基斯坦少女馬拉拉,2012年在校車上遭遇塔利班攻擊,左腦重彈 傷勢嚴重, 但她奇蹟似地活了下來,之後積極奔走各國,替弱勢女性發聲爭取受教權,透過國家地理頻道的鏡頭, 帶您來看馬拉拉的人生故事。
    2016/03/01 21:58
  • FOCUS/澳大利亞國慶 原住民再度掀舊創

    1月26日是澳洲的國慶日,但是對當地的原住民來說,卻是英國殖民入侵的日子,應該是恥辱的一天,今年原住民團體照舊上街抗議,要求澳洲政府更改國慶的日期,不過今年原住民遭歧視的問題特別受到關注,因為就在國慶日的前夕,一段控訴澳洲種族歧視的演說在網路上引發極大的回響,短短3天就吸引了百萬人次的點閱,演說者是擁有一半原住民血統的記者,曾經擔任過CNN的主播,他在8分鐘不看稿的演說中,用數據呈現了原住民的弱勢,懇切的呼籲也引起了聽眾的共鳴,澳洲媒體的盛讚這場演講,可媲美美國非裔人權鬥士金恩博士,對於改善澳洲原民現況,將產生很大的影響力。
    2016/01/26 20:20
  • FOCUS新聞/南海做啥?陸首公開2島礁2燈塔 破土

    中國大陸首次透過央視公開他們在南海的活動,包括在華陽礁和赤瓜礁上興建兩座燈塔,以及在永暑礁上的氣象站,將會提供氣象資訊給往來船隻,就在燈塔破土典禮的同一天,大陸公布了國防白皮書,第一次挑明了說,海上維權鬥爭將「長期」存在,也第一次把「軍事鬥爭準備」,單獨列一個章節,公布白皮書的記者會上,CNN記者尖銳發問,如果美國不停止偵查,中國軍方會不會展開南海一戰。
    2015/05/27 20:26
  • 【FOCUS新聞】和平獎桂冠「馬拉拉」 還有他「沙提雅提」

    2014諾貝爾獎頒獎,10日在挪威奧斯陸登場,和平獎得主除了我們熟知的巴基斯坦女權鬥士馬拉拉,以17歲的年紀成為和平獎史上最年輕的得主,我們今天特別要介紹另一位獲獎人,印度的反童工鬥士「沙提雅提」,60歲的他,把搶救童工當作是一生的志業,30幾年前放下高薪穩定的工作,投入保護兒童遠離奴役的運動,而且就算碰上雇主死亡威脅,他也絲毫不畏懼,現在就帶您一塊去看,「沙提雅提」為社會所做的貢獻
    2014/12/10 22:19
  • 【FOCUS新聞】人民詩人逝享壽86 美總統就職也找她

    美國著名非裔女作家,在美國有人民詩人之稱,也是人權鬥士的瑪雅安傑盧,28日逝世,享壽86歲,瑪雅安傑盧在高中畢業前,成為單親媽媽,一生結過3次婚,年輕時身為舞蹈戲劇演員,在1950年代到歐洲巡迴表演,之後專注於寫作,1964年後成為民權運動的積極分子,結識馬丁路德和曼德拉等人權領袖,瑪雅安傑盧的代表作《我知道籠中的鳥兒緣何歌唱》,道出女性黑人面對種族歧視、暴力、性騷,還改編成電影,1993年他還在柯林頓的就職典禮上朗讀他的詩作,2011年獲頒總統自由勳章。
    2014/05/29 20:10
  • 曼德拉銅像耳朵藏兔子 竟藝術家搞鬼

    全世界最高的已故民權鬥士曼德拉銅像,上個月在南非揭幕,不過眼尖的民眾最近就發現,這曼德拉銅像的耳朵裡,竟然藏了一隻兔子。
    2014/01/24 07:51
  • 曼德拉逝/「光輝歲月」落幕 曼德拉傳奇一生

    人權鬥士曼德拉過世,全球都有悼念活動,紀念這位偉人,國家地理頻道也推出紀錄片《再見曼德拉》,和觀眾一起回顧這位巨人爭取自由人權,傳奇的一生。
    2013/12/08 19:25
  • 〈快訊〉人權鬥士走了 馬總統哀悼曼德拉

    最新消息,南非前總統曼德拉過世,馬總統哀悼這名人權鬥士,表彰他對民主人權的貢獻。
    2013/12/06 09:54
  • 曼德拉逝/一生為正義奮鬥 「全球總統」曼德拉逝

    曾經拿下諾貝爾和平獎,不但是偉大的政治家,也是民主人權鬥士,南非前總統曼德拉,因為肺部感染,在家中病逝,享壽95歲!南非宣布將舉行12天隆重國葬,送曼德拉最後一程,而曼德拉辭世後,全球各國領袖紛紛表示哀悼,聯合國安理會也在會前默哀一分鐘,曼德拉的一生,都在為打破黑白種族隔離努力,雖然曾入獄長達27年,但爭取平等,要世界各地民眾放下「歧視」,讓他被譽為「全球總統」。
    2013/12/06 07:43
  • 九月政爭/929藏陰謀?黑衫軍分散「關廠圍馬」力道

    馬王政爭掀起權鬥陰謀,現在連929反馬勢力也引爆陰謀論,關廠工人連線喊出「929包圍馬英九」,號召包圍馬總統所在的國民黨全代會現場,也就是國父紀念館,而黑衫軍則要民眾遊行到凱道,如此一來,是不是分散了嗆馬力道?1985聯盟白衫軍直言,是有黨政高層授意,要黑衫軍「假嗆聲、真護航」,今天關廠工人連線說,請黑衫軍別造成群眾混淆,歡迎先圍馬再遊行。
    2013/09/21 19:35
  • 九月政爭/郝立強促和? 馬王鬥爭掀中生代卡位

    馬主席鍘王,引爆國民黨分裂危機!黨內大老感嘆心寒,暗自聲援王金平,就怕牽動黨主席寶座,馬總統出手拉攏中生代郝立強,傳出將讓「年輕世代」接任副主席,藉此穩定軍心,今天朱立倫、郝龍斌都呼籲黨內團結要療傷,但馬王鬥爭扯上中生代接班卡位,善後安撫動作也暗藏權鬥精算。
    2013/09/15 12:54
  • 【FOCUS新聞】半世紀相輝映 金恩舊地、歐巴馬演說

    今天是美國民權鬥士金恩發表「我有一個夢」演說50週年的紀念日,美國首位非裔總統歐巴馬也在同一時間、同一地點發表演說,輝映著金恩的平等夢想,另外,時代雜誌還推出了金恩的紀念專刊,揭露了這位民權鬥士不為人知的一面。
    2013/08/29 20:09
  • 算準觀眾愛吃! 最近戲劇大走「美食」風

    美食人人都愛,也成為戲劇的梗,近2、3年日劇韓劇常把美食帶進戲劇中,這股風潮也吹進台灣,幾部戲劇都將美食入鏡,有鐵板燒、甜點跟台菜,製作人算準一般觀眾對美食的喜愛,加上故事設定在餐廳或甜點店,可以發展多元角度,包括小學徒力爭上游、股權鬥爭,甚至是劇中男女店員或廚師的愛情故事,果然戲播出後,收視攀高,連帶也讓合作的餐廳業績提升。
    2013/05/27 14:27
  • 時代百大人物 美中第一夫妻入榜

    美國時代雜誌公布的今年全球100位最具影響力人物的名單,結果美國總統歐巴馬跟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夫妻,雙雙入選,此外同樣備受關注,則是今年有多名女性入榜,其中年紀最小的是年僅15歲的巴基斯坦少女,人權鬥士尤莎夫賽,她為了爭取女性受教育權,而遭到塔利班槍擊。
    2013/04/19 17:50
  • 教廷權鬥引爆? 教宗退位傳陰謀論

    教宗本篤16世昨天突然宣布退位,震驚全世界,本篤16世雖然以「健康不佳」為由請辭,但是今天陰謀論四起,有人懷疑教宗罕見請辭,是因為教廷權利鬥爭太嚴重,茶壺裡風暴終於爆發,去年教宗貼身管家抖出教廷鬥爭和貪汙醜態,可能是這起風暴的導火線,接下來誰來接任教宗?包括拉丁裔、非洲裔的樞機主教都是熱門人選。
    2013/02/12 11:17
  • 14歲少女爭人權 塔利班竟槍擊暗殺

    聯合國今年首度將10月11日定為「國際女孩日」,沒想到就在這個時刻,巴基斯坦一名少女人權鬥士,慘遭塔利班暗殺,這名少女現年14歲,她因為爭取少女的就學權,抨擊了塔利班,成為恐怖組織的眼中釘,在上學途中,她遭到塔利班民兵槍擊暗殺,頭部和頸部都中彈,所幸撿回了一命。
    2012/10/11 22:23
  • 親信被捕 薄熙來「入常」權鬥上檯面

    這幾天大陸氣氛就像是把宮廷劇搬上現實政治圈,大陸官方媒體新華社9日晚間發布消息指稱,重慶副市長王立軍,「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滯留一天後離開,大陸有關部門正在對此進行調查,美國方面也認定,王立軍事件不是政治庇護,而是內鬥問題,更讓外界把事件後續,轉向重慶市委書記、大陸中央政治局委員薄熙來的政治生涯,王立軍向來是薄熙來的左右手,現在下落不明,薄熙來這兩天的公開行程,官方又刻意不公布,外界推測是不是十八大前夕,權力鬥爭浮上檯面,元老施壓要整倒薄熙來。
    2012/02/10 17:55
  • 賈伯斯逝世/賈伯斯一度被踢走 蘋果公司權鬥內幕

    蘋果創辦人賈伯斯過世後,有關他的生平,大家都知道不少,不過今天我們要透過一段紀錄片,來看一段蘋果公司的內幕,那就是在一場內部的權力鬥爭中,賈柏斯曾經被一手創建的蘋果公司,踢出門外,後來一度瀕臨被賣掉的蘋果公司,如何靠賈柏斯回鍋,起死回生?帶您一起來瞭解這段秘辛。
    2011/10/24 22:14
  • 〈快訊〉諾貝爾和平獎 3女人權鬥士獲獎

    諾貝爾獎最受矚目的和平獎,剛剛宣布今年的得主。
    2011/10/07 18:44
  • 〈獨家〉美國「搖滾教父」 Bob Dylan將來台開唱!

    1960年代,被喻為美國民權鬥士,搖滾民謠詩人的Bob Dylan,20歲出第一張專輯後,到現在已經發表超過40張唱片,當時像詩一樣的歌詞,描述知識份子心情,堪稱是美國20世紀以來最有影響力歌手,選在70歲的今年,來台開演唱會。
    2011/01/27 23:42
  • 拿輔導金隨大陸撤展? 立委轟「渺渺」

    去年國片「海角七號」票房破億,緊接在後上檔的國片「渺渺」,也在新聞局砸下4百萬輔導金後,趁勢而起,但沒想到「渺渺」在上個月,參加澳洲墨爾本影展時,傳出配合大陸抗議影展,播放維吾爾族人權鬥士的紀錄片,一同退出影展!片商解釋,是因為影展太政治化,才自行撤展,但撤展沒有告知台灣,又無法完全切割政治效應,就有立委要求追繳輔導金。
    2009/08/04 18:43
  • 拿輔導400萬「渺渺」 隨大陸打壓人權

    去年國片「海角七號」大發,緊接在後上檔的國片「渺渺」,也在新聞局砸下400萬輔導金後,趁勢而起;但沒想到「渺渺」在參加澳洲墨爾本影展時,傳出配合大陸打壓維吾爾族人權鬥士的紀錄片,退出影展;台灣輔導的國片居然協助大陸打壓人權鬥士?立委要求追討輔導金,但新聞局表示,只要參展有掛上台灣的名義,「渺渺」就沒有涉及違約。
    2009/08/04 12:34
  • 雷震追思會 馬被民進黨黨工嗆聲

    台灣人權鬥士、「自由中國」的創辦人雷震逝世30週年,馬總統今天特地參加了追思會,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一同出席,總統藉機再呼籲政黨合作,蔡英文則認為執政者才要負最大的責任;而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在總統要離場前,大聲嗆聲,總統府強調總統尊重不同聲音,但請大家要看場合。
    2009/03/07 13:48
  • 歐巴馬超人氣演說 新世紀美國夢

    歐巴馬人氣能夠急起直追,很多人都認為原因,就是歐巴馬充滿熱情同時,又激勵人心的演講內容,甚至被許多人認為帶有民權鬥士金恩博士以及甘迺迪總統的影子,一起來看看歐巴馬演說的精采片段。
    2008/03/05 21: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