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搶救不治南部必娶女人0423地震旺季性侵琉球海溝地震強震休閒BLACKPINK
  • 搜尋:

    檢疫 結果共4,965筆

  • 陸宣布新冠肺炎更名「新冠感染」 1月8日起入境免篩檢免隔離

    據中國大陸《央視新聞》報導,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今(26)日晚間公告,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更名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新冠感染),而且經過國務院批准,將從2023年1月8日起,解除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採取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規定的甲類傳染病預防、控制措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不再納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境衛生檢疫法》規定的檢疫傳染病管理。
    2022/12/26 23:40
  • 有片/不滿肉製品被沒收 上海婦竟在成田機場怒喊「搶劫」

    日本放寬邊境管制後,入境日本的外籍旅客人數大幅提升。日媒25日公開一支在成田機場檢疫處拍攝的影片,片中有外籍旅客意圖攜帶違禁品闖關。其中一名來自上海的婦人,甚至不願交出違禁品,怒喊檢疫人員「搶劫」,大鬧機場。
    2022/12/26 11:41
  • 雲林1雞場確診H5N1禽流感 「逾1萬隻土雞」全面撲殺

    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今天表示,新增雲林縣台西鄉1土雞場主動通報確診H5N1亞型(b分支)高病原性禽流感,撲殺1萬2614隻(6週齡)黑羽土雞;今年高病原性禽流感禽場案例累計40場。
    2022/12/24 22:50
  • 南韓加強對中國入境者檢疫 擬禁攜「感冒藥」出境

    寒流接力襲韓,首爾周三降下暴雪,南韓氣象廳預測,明天(23日)會更冷,首爾體感將下探到零下22度,江原道雪嶽山更將低至零下34.7度。不只天冷,南韓抗疫也備受考驗,第七波大流行來到高峰,重症破5百例,創下百日來新高,現在還得嚴防「境外移入」。南韓宣布加強對中國大陸入境者管理,體溫超過37.3度,就得和同行人員一起接受PCR檢測。現在還傳出有中國代購接觸南韓藥商,有意大量採購感冒藥,南韓食藥處不排除研擬要禁止旅客攜帶「感冒藥」出境。
    2022/12/22 19:52
  • 大陸疫情高峰!變異株BF.7恐1傳18 醫籲小三通返台應檢疫

    陸委會今(22)日將在行政院會報告「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預計將重啟小三通,但目前中國大陸疫情嚴峻,醫師指出,現在中國大陸流行的變異株是BF.7,根據報告是R0值是10至18,最多能1傳18,傳染力極強,認為開放小三通一定要有配套措施,建議能恢復基本3天的檢疫。
    2022/12/22 09:35
  • 港再放寬防疫!明起不必掃「安心出行」 入境者可進餐廳

    香港當局對本地居民及海外入境人士的防疫限制再度鬆綁,取消居民進出餐廳需掃描檢疫軟件「安心出行」的規定,海外入境者抵港後,可以即時進入餐廳等場所。
    2022/12/13 15:16
  • 沒病死先餓死!動態清零「小碎步鬆綁」經濟窒息 引爆大陸民怨壓力鍋

    中國大陸是全球少見、仍然堅持動態清零的國家,但由於封控檢疫手段過於極端,導致民生經濟重創,大陸民眾終於壓力爆發,在全國各地發起抗議行動。雖然大陸官方已稍稍鬆綁,但不代表動態清零總方針將就此轉彎,專家認為,如果在疫苗覆蓋率和保護力不足的狀態下與病毒共存,大陸醫療系統勢必面臨崩潰,反而更不利維穩,因此外媒研判,接下來很可能朝軟硬兼施的方向進行,一方面小幅度簡化防疫,搶救經濟、降低民怨,但同一時間強力打壓示威民眾,防堵白紙革命的浪潮進一步擴大。
    2022/12/10 22:33
  • 陸禁我水產品 馬英九曝這招喊話蔡政府:現成管道為何不用

    中國大陸以「未完成註冊」為由,無預警禁止台灣多項水產品進口,品項包括魷魚、秋刀魚、午仔魚等都在列,造成國內約有178個業者受影響。對此,前總統馬英九今(10)日受訪被問及此事,他質疑農委會未與中國協商。他指出,我與中國大陸有簽23項協議,其中包括農產品檢疫、檢驗協議,現在發生這種情況,可根據協議要求跟中國大陸協商,有現成管道為什麼不用?
    2022/12/10 11:59
  • 99%水產遭陸「暫停進口」 衝擊午仔、秋刀、魷魚

    台灣賣到大陸的漁產,超過九成九全面喊卡,中國大陸海關總署的網站8日顯示,台灣上百家業者,只有一家獲准輸出水產品到大陸,受衝擊的水產包括午仔魚、秋刀魚和魷魚。農委會說沒收到對岸主動通知,目前在查證為何申請輸入許可遭卡,強調這不是像過去碰到的檢疫問題。
    2022/12/09 00:11
  • 陸發布「新10條」鬆綁疫情防控 民眾搶藥、囤口罩

    中國7日公布防疫「新10條」,大幅放寬檢疫規定,中國專家表示可能9成的人會感染,另國外示警冬季恐有百萬人病亡,大批民眾搶囤藥、囤口罩,民眾生活也從出門難變成「搶藥難」。
    2022/12/08 11:50
  • 已耗3.2億!非本國+無健保確診 明年自費治療

    指揮中心宣布從明年開始,在台灣確診的非本國籍而且沒有健保的人,必須自行負擔確診後的醫療隔離相關費用,而大陸疫情持續延燒,更有醫師推估大陸疫情鬆綁後將會釀成超過200萬人染疫死亡,指揮中心認為不排除這個可能,也推估這波高峰將會在春節前後,屆時大陸返台者入境規範,雖然不會再回復到居家檢疫,但要不要PCR還要再評估。
    2022/12/05 18:05
  • 陸疫情又燒、過年台商返鄉 薛瑞元憂:對台恐有一波衝擊

    本土疫情趨緩,今(1)日起戶外免戴口罩正式上路,不過農曆新年將至,外界擔憂台商返台過節恐影響本土疫情。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回應,確實可能帶來一波衝擊,台灣的因應措施就是維持醫療量能、整備集中檢疫所。
    2022/12/01 10:06
  • 陸全面解封時機恐近明年底 港入境旅行團大解禁

    大陸清零政策帶來的影響越來越深,外界也持續關注防疫封控放寬時機,有美媒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出,官方目前尚未對此制定時間表,進程非常緩慢,另方面,香港倒是進一步放寬了海外團客入境旅遊限制。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放寬動態清零政策的進度,攸關全球生產供應鏈,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要恢復到新冠疫情大流行之前的狀態,可能得等到明年年底。《華爾街日報》根據消息來源表示,大陸在明年初會減少入境旅客檢疫天數,從目前的10天降到7天,至於核酸方面,大陸官員已經通知零售企業,最快在11月會逐步減少核酸檢測頻率,也會減少數千個核酸檢測站,因為大規模核酸檢測成本太高。若真如消息所言,大陸將在明年底放寬的話,過程也會與西方國家不同,《華爾街日報》指出,大陸可能會率先在主要商業中心城市進行適當放寬,過程將非常緩慢。大陸官員最近幾個月和世界衛生組織保持密切聯繫,關注新冠疫情是否會調降警戒級別,一旦調降,將有助大陸積極推動鬆綁,並調整疫情論述,宣布防控勝利。」
    2022/11/10 16:09
  • 再豁免!港府放寬海外嘉賓防疫限制 專家憂恐對市民不公

    繼國際金融峰會後,香港政府再豁免來港參加法律周的海外嘉賓的防疫限制,有專家表示,若港府只持續豁免某些海外嘉賓的防疫限制,而不放寬整體入境檢疫,難免有公平性問題。
    2022/11/06 20:16
  • 護理之家確診多!兒控被逼接回爸 否則付8千/天

    桃園一間護理之家,上個月底因為爆發群聚,所以要求家屬把住民全接回家,如果不從就要送到林口長庚,並收每天8千塊錢的看護費,此舉讓家屬氣炸,家屬曾先生像我們控訴,護理之家至今沒說可否退費、也沒給補貼賠償,甚至詢問機構負責人還遭已讀不回。對此,衛生局也回應,機構爆發確診SOP可請家屬接回、原地隔離或送集中檢疫所,但無論哪種都不應收費,會進行了解。
    2022/11/01 20:15
  • 小三通何時重啟?蘇貞昌稱未反對:是陸方裁撤人力

    入境我國自10月13日起正式免除居家檢疫,邊境正式開放,不過台灣與大陸的小三通,至今仍未開放。國民黨立委陳雪生今(1)日在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時,詢問何時能重啟小三通?蘇貞昌表示,他並未反對重啟,我方人員都沒有撤離,反倒是中國大陸將小三通所需人員都裁撤,目前看起來是對方較保守。
    2022/11/01 15:11
  • 鄭州富士康爆群聚 員工徒步10小時沒到家就遭拉去隔離

    中國大陸鄭州富士康工廠日前驚傳爆發群聚感染事件,大量員工從園區「徒步」走回家,引發外界關注。有員工家屬透露,丈夫徒步走了30多公里,耗費10多個小時才走到社區,沒想到人還沒進家門,就馬上被抓去隔離檢疫。
    2022/10/31 10:37
  • 專家提「選舉泡泡」 薛瑞元:這週討論縮短隔離天數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透露,若疫情持續下降,11月可開始討論分階段實施「解除口罩令」,可能有室內或室外配套,會和專家再做討論;至於「確診者投票」配套措施,衛福部長薛瑞元也表示,接下來這週將召開專家會議,討論是否縮短確診者檢疫天數。
    2022/10/30 11:38
  • 國境解封防堵非洲豬瘟 應變中心赴桃機視察

    國境在13日解封,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前往桃機視察邊境檢疫業務,並提醒相關單位面對日漸增加的入境旅客,務必落實執行各項管制措施,防杜疫情於境外。
    2022/10/25 22:12
  • 衝日本注意!「6類產品」不可帶回 檢疫局喊:守護台農

    日本於本月11日起開放自由行、恢復免簽,台灣也在2天後重啟國門。不少台人在解封後嗨衝日本,不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就表示,民眾在出國血拼的同時,也不小心帶回一些含禽畜肉類成分的食品。檢疫局提醒,除了豬肉外,有6類產品也是受管制的。
    2022/10/24 09:48
  • 邊境開放!疫後玩日本 「行前準備」一次搞懂

    台日邊境開放,不少民眾都已規劃前往日本旅遊,但前往日本跟疫情前不同,須準備好3劑COVID-19疫苗接種證明書及事先填寫檢疫程序,中央社整理相關步驟讓赴日民眾一次就懂。
    2022/10/21 15:58
  • 彭博:北京正討論入境放寬「2+5」微博網民不抱期望

    全球只剩中國大陸,堅持清零新冠病毒,嚴格管控邊境,不過,外媒報導,北京當局正在討論,入境檢疫放寬到2+5的可行性,春節是個指標時間點。或許,香港的解封,對中國大陸內部也會形成壓力。
    2022/10/21 14:30
  • 0+7入境新制上路 藍籲政府應降低確診死亡率

    入境免居家檢疫0+7新制13日上路,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今天表示,國內確診7天平均死亡率全球第7,是全球平均值3.5人的5倍,政府該慎重思考如何降低死亡率,唯有降低死亡率,才能代表0+7政策成功。
    2022/10/19 16:32
  • 被控剽竊「防疫旅館」! 珊:陳不收回法院見

    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日前表示防疫旅館政策,是北市發想,不過卻被對手,民進黨籍的候選人陳時中指是剽竊,對此黃珊珊今天(10月18日)說重話,要求陳時中收回,否則法院見,但陳時中仍堅稱,政策的概念就是從集中檢疫所來的!
    2022/10/18 20:48
  • 被控剽竊「防疫旅館」! 珊:陳不收回法院見

    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日前表示防疫旅館政策,是北市發想,不過卻被對手,民進黨籍的候選人陳時中指是剽竊,對此黃珊珊今天(10/18)說重話,要求陳時中收回,否則法院見,但陳時中仍堅稱,政策的概念就是從集中檢疫所來的!
    2022/10/18 14: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