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移工情侶金鐘獎意外熱身全聯金鐘影后台體大游泳禁賽
  • 搜尋:

    檢疫 結果共4,965筆

  • 藍委批「未把關進口蛋產地」 食藥署:檢疫問題是農業部主責

    進口蛋疑雲最近成為討論焦點,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在臉書發文質疑,「食藥署根本不知道巴西雞蛋從何生產!怎麼能夠確定過去28天沒有禽流感」認為簡直拿國人健康開玩笑。對此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進口雞蛋由跨部會分工合作把關,檢疫相關問題,是由農業部主責。
    2023/09/08 12:51
  • 早知會宣布進口巴西蛋? 游淑慧酸:超思2天「光速」拿到報告

    農業部、超思公司進口巴西蛋陷爭議,國民黨立院黨團今(5)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揭露農業部與超思公司「超完美配合」;農業部長陳吉仲稍早受訪回應,相關說法完全不了解世界動物衛生組織(WOAH)相關規範,是不實謠言。而立委參選人、市議員游淑慧今天質疑,在3月中旬,超思在招蛋說明會結束後,2個工作日內便「光速」拿到巴西的檢疫證明和衛生證明樣張,這是「早知道」會開放、跟它買?
    2023/09/05 18:29
  • 藍批進口禽流感蛋 陳吉仲駁:依WOAH規範絕對沒問題

    農業部進口蛋遭國民黨立委質疑禽流感現蹤巴西後仍持續進口,農業部長陳吉仲今天回應,依世界動物衛生組織規範,選定的是沒有禽流感地區,防檢疫絕對做到百分之百沒問題。
    2023/09/05 16:49
  • 美櫻桃近2千公噸檢出農藥!都來自4廠商 即日起暫停輸入

    食藥署今(22)日公布邊境檢疫不合格名單,除了上週提前公布的好市多「Sonoma精選乾酪綜合包」共725.75公斤檢出農藥環氧乙烷0.2 mg/kg外,還有11批美國櫻桃檢驗不合格。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上週加這週美國共有33批輸入的櫻桃不合格,都是來自於美國四個製造商,即日起已經暫停這四個製造商輸入一個月。
    2023/08/22 11:13
  • 陸禁台灣芒果輸入 農業部:沒接獲其他貿易國通知只有中國

    中國大陸海關總署今(21)日透過「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平臺,通知因臺灣芒果檢出太平洋臀紋粉介殼蟲,自8月21日起暫停我方芒果輸入。農業部指出,針對中方屢次不符合國際慣例,未經科學性對話即任意中斷貿易的作法,我方深感遺憾,農業部將持續透過雙邊管道呼籲中國大陸儘速與我國進行技術對話,尋求合理的解決方式,以儘早恢復芒果銷中。同時,政府也將持續採取強化國內行銷、促進加工及開拓外銷新興市場等具體措施,維持國內芒果產銷與價格穩定,確保農民收益不受影響。
    2023/08/21 15:42
  • 去年港澳說台灣芒果有新冠 國台辦今起禁輸入稱:檢出大洋臀紋粉蚧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今(21日)聲稱,今年以來從台灣輸入的芒果中檢測到有害生物「大洋臀紋粉蚧(桔臀紋粉介殼蟲)」(屬於柑橘、園藝植物等眾多植物中常見的害蟲)。海關總署決定自今日起暫停台灣芒果輸入,且已透過《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向台灣方面通報,要求台灣方面進一步完善植物檢疫管理體系。國台辦表示,「上述措施是正常的生物安全防範舉措,科學合理,符合大陸相關法律法規和標準。」
    2023/08/21 14:32
  • 農曆7月出國返台「別當這4種鬼」!不可入境名單一次看

    搭上鬼月熱潮話題,動植物防疫檢疫署在臉書粉專發文喊,鬼門鬼門七月開,不管開不開,邊境檢疫夥伴都堅守崗位,跟試圖闖關的動植物產品奮戰。防檢署點出「出國旅遊回台」有4個鬼,分別是「圖哞不鬼」、「疑神疑鬼」、「時空旅鬼」、「換你當鬼」,並以圖解說明入境規定。
    2023/08/17 11:49
  • 出國注意!「過海關、安檢、行李轉盤」 手機拍觸法

    在台灣松山機場,許多旅客在出國前都喜歡紀錄珍貴時刻,無論是照片還是錄影,手機成了最常用的工具。然而,在出境後的一些特定範圍內,使用手機卻受到限制,出境安檢後到通關前,包括移民署查驗、海關檢疫處,到行李轉盤等地,都禁止手機拍攝,此措施主要源於對於安全和隱私的考量。
    2023/08/08 19:09
  • 毛孩「可坐客艙」飛韓國 狂犬病疫苗+3道檢疫

    國境解封,一名林小姐帶著毛小孩去韓國玩,很特別的搭飛機不用坐貨艙,可以直接搭客機,行前得經過層層檢疫,也要施打狂犬病疫苗,不過獸醫表示,如果是短吻犬或是扁臉品種,因為呼吸道比較狹窄,容易造成呼吸困難,不建議搭飛機。
    2023/07/16 19:36
  • 連假出國注意!台人最愛去前3名 「伴手禮雷區」一次看

    端午連假到來,不少民眾計畫出國遊玩,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統計前3名國人最愛國家,包含日本、韓,以及泰國,根據其名產伴手禮,一一說明能否帶回國。
    2023/06/22 09:47
  • 國台辦恢復台灣釋迦輸陸 農委會:目前僅少數廠家獲許可

    國台辦今(20)日早上宣布解禁,決定恢復台灣釋迦輸入,但「須來自獲得註冊登記的包裝廠和果園」。對此農委會表示,目前「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平臺尚未接獲中方通知重新開放輸入鳳梨釋迦,且臺灣鳳梨釋迦產業共有1009個供果園和50個包裝廠,但目前中方公告名單僅有3家包裝廠和25家果園獲得許可。
    2023/06/20 13:43
  • 芒果產地玉井更新檢疫蒸熱設備 年處理800公噸

    芒果產季到,農委會補助產地玉井更新出口所需蒸熱處理場檢疫設備,共建置2座,今年產期啟用,每年總處理量可達800公噸。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可確保芒果出口品質。
    2023/06/08 09:54
  • 「東湖猴」到處趴趴走、偷東西吃! 遊蕩4天落網

    臉書東湖人社團上不斷有網友分享看到猴子在社區趴趴走,經過將近4天的遊盪,最後終於被動保處給抓住,也推估牠是從金面山下山覓食的「孤猴」,檢疫完畢後就會野放回去。
    2023/05/08 20:35
  • 陸貓熊ㄚㄚ返抵上海 20年前「奶爸」相見歡

    中國大陸旅美20年的大貓熊ㄚㄚ昨天終於搭機返回上海,展開為期一個月的隔離檢疫,儘管先前中美兩國獸醫已經表示,ㄚㄚ的身體沒有問題,但牠的外表還是讓大陸網友感到心疼,並且希望送往其他國家的大貓熊,也都趕快回家。
    2023/04/28 13:11
  • 陸對台發起貿易壁壘調查 農委會:可由雙邊管道討論

    中國大陸商務部今(12)日宣布,將就台灣對大陸貿易限制措施,展開貿易壁壘調查,涉及2455項商品,包括農產品、五礦化工產品、紡織品等。對此,農委會晚間回應,考量我國農業發展及相關農產品防檢疫安全,才會管制部分進口品項,且雙方都是WTO會員國,若農業貿易有爭議,可由雙邊管道進行討論。
    2023/04/12 21:23
  • 網購輸入木製品違規增多 防檢局籲注意3件事

    受COVID-19疫情影響,跨境網購頻繁,防檢局統計,近2年快遞違規輸入木製品418件是疫情前的6倍,提醒注意3件事,產地不明勿購、未經油漆等處理勿買、要辦妥檢疫規定事項。
    2023/04/08 22:06
  • 太熱?剛抵台 狗送隔離途中「中暑不治」

    疑似因為檢疫車太熱,加上錯失黃金救援時期,導致狗狗不幸喪命!台北一名方先生,3月底帶寵物犬搭機回台,送到隔離所的時候,狗狗出現像是熱中暑的症狀,卻因為家屬不在場無法直接送醫,等到趕到現場,已經耽誤2個多小時,導致狗狗不幸喪命,對此,防檢局表示,事發後已經緊急開會檢討,新規定會在一周內上路。
    2023/03/27 20:44
  • 快訊/狒狒受傷了!首站先送六福村醫治 再轉北市動物園檢疫

    桃園狒狒逃亡長達16天,稍早農業局掌握狒狒出沒在富岡國中一帶,立即派員前往,朝牠發射麻醉槍,順利將牠捉捕。農委會林務局稍早證實,狒狒將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野生動物收容中心檢疫;桃園市農業局則表示,由於狒狒在捉捕過程中受傷,會先送往六福村醫治,後續再轉送台北市立動物園。
    2023/03/27 16:11
  • 出國注意!違規攜帶豬肉製品回台 121人挨罰20萬元

    全球非洲豬瘟疫情持續蔓延,亞洲鄰近地區包括新加坡等也成為疫區,隨著邊境解封,查獲入境旅客違規攜帶豬肉製品的件數也增加,統計今(2023)年至3月20日止,已有121人因違規遭裁罰20萬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未來將持續落實各項邊境檢疫措施,提醒國人注意不要攜帶豬肉製品等動植物檢疫物入境,以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同時避免旅客違規入境遭處高額罰鍰。
    2023/03/24 12:39
  • 好貴的蛋!民眾赴日旅遊攜帶10顆半熟蛋回台 被罰3萬元

    一位民眾前往日本旅遊,購買了1盒10顆裝的半熟蛋回台,從松山機場入境時被海關查獲,結果遭罰3萬元。檢疫單位說,日本是禽流感疫區,日本蛋類不能輸入,但通融旅客申報攜帶全熟的蛋入境。當事人因未申報受罰,且因非全熟的蛋,所以要銷毀。
    2023/03/24 10:08
  • 首爆H9N2禽流感!曾「禽傳人」死亡 匡列21名接觸者

    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防檢局)今(17)日證實,金門縣動植物防疫所(金門防疫所)執行禽流感防疫計畫時,在金門縣金寧鄉1紅羽土雞場採樣監測,經家畜衛生試驗所昨(16)日檢出H9N2低病原性禽流感,由於此株病毒曾有人類感染案例,先採取高規格處置,全場撲殺土雞4551隻及場區清潔消毒作業,維護公共衛生及產業健康安全發展。
    2023/03/17 16:26
  • 改吃泰國蛋!農委會派員洽談 估3月可進逾500萬顆蛋

    為改善缺蛋問題,農委會防檢局近日派人赴泰國洽談出口雞蛋的檢疫條件;泰國畜牧廳表示,這是泰國首度向台灣出口雞蛋,預計3月可以向台灣出口500萬到800萬顆雞蛋。
    2023/03/15 21:28
  • 走私65噸多的牛肚 船長這下慘了...遭判刑

    中國籍楊姓男子去年間夥同4名船員,載著未經檢疫的牛肚,企圖走私送進我國。結果被第二海巡隊查緝成功,並起獲65噸多的走私牛肚,並將楊男等5人帶回偵辦,基隆地院近日審結,認定楊男等人觸犯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分別判處6個月不等徒刑。
    2023/02/12 14:24
  • 新加坡擴大鬆綁口罩令 取消未完整接種者檢疫措施

    新加坡今天宣布擴大放寬防疫措施,邁入新常態,包括13日起進一步鬆綁室內口罩令,搭乘地鐵、公車等大眾運輸工具不再強制戴口罩;未完整接種者入境時也不再需要出示陰性檢測證明。
    2023/02/09 17:43
  • 淘寶買家具夯! 代組裝業者:每天貨車運不停

    很多人喜歡在淘寶買東西,甚至越買越大型,網路上也有不少人分享,整間房子的家具都從大陸運過來!關務署基隆關提醒,買海外家具要注意,如果是未經處理的木材,將觸犯植物防疫檢疫法,最高罰15萬元。不過,包括基隆關和專門代購代運代組裝的業者都表示,家具通常沒問題,目前查獲的還是像樹皮、木材等原木材料。
    2023/02/01 14: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