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汆燙考績甲等代理手遊漢來海港城熱身禁賽未來48小時天母警察
  • 搜尋:

    檢疫者 結果共308筆

  • 再槓!彰衛局「資料有傳」 陳:無法知採檢原因

    彰化衛生局對居家檢疫者精準採檢,意外引爆地方和中央槓上,流程上到底有沒有問題?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強調,一切遵照中央指示,還反過來質疑資料都有上傳建檔,中央怎麼會說不知情。對此,陳時中回應,醫院上傳的資料無法分辨採檢原因,對於彰化自行採檢從不反對,但不該沒讓中央掌握。
    2020/08/20 21:14
  • 綠委起底「台灣篩檢學會」 理事長是葉彥伯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在臉書PO文,起底台灣篩檢學會理事長,就是衛生局長葉彥伯,而且學會地址跟彰化衛生局一模一樣,據了解,彰化衛生局打電話給3000個居家檢疫者,詢問是否願意篩檢,有一半的人同意精準篩檢。
    2020/08/20 21:11
  • 北市非防疫旅館收檢疫者 近20家尚未清場

    北市明天將公布非防疫旅館收檢疫者的業者名單。市府官員今天表示,目前還沒完全移走檢疫者的業者數量落在20家上下,還有時間做清場動作,預計明天下午5時公布名單。
    2020/08/20 21:10
  • 陳時中下令「政風調查」 評論兩極化、聲量瞬間暴漲

    彰化縣衛生局主動採檢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陳時中大動作下令要政風單位調查,讓陳時中的網路聲量創下指揮中心成立以來次高,但其中的爭議讓網友意見兩極,也帶來不少負面聲音,讓他的網路好感度同時創下歷史新低。對此陳時中解釋,只是想釐清該名少年為無症狀居家檢疫者,為何會到醫院採檢,其中是否有「未依程序」的違規行為。
    2020/08/20 18:00
  • 彰縣衛生局採檢案 陳時中坦言:追回費用可能性低

    彰化縣衛生局以公費採檢無症狀居家檢疫者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坦言,追回費用可能性低,只要經過醫師判定的採檢,費用都不會追回,但若沒經醫師判定的採檢就不行。
    2020/08/20 16:56
  • 政風查彰化衛生局 蘇貞昌:中央地方做法要一致

    彰化採檢無症狀居家檢疫者惹議,衛福部長陳時中要求政風單位介入調查。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支持陳時中,「防疫做得好是中央地方一條心」,強調非查貪瀆,而是做法要一致。
    2020/08/20 15:49
  • 邱建富轟採檢爭議 王惠美:檢疫過程依中央規定

    彰化縣政府衛生局採檢無症狀居家檢疫者引發爭議,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今天炮轟彰化縣長王惠美,王惠美則說,縣府沒有網軍,也不敵網軍,檢疫過程完全依照中央規定。
    2020/08/20 14:29
  • 彰化「精準篩檢」經費? 葉彥伯:醫院向中央申請

    針對疾管署下令政風單位,調查彰化縣衛生局採檢「無症狀患者」,葉彥伯說衛生局是採取精準篩檢,居家檢疫者都會依SOP,也表明檢疫經費不會經過衛生局,而且採檢資料都有建檔,中央透過系統,隨時都能看。
    2020/08/20 13:59
  • 彰化採檢居檢者 蘇揆:避免各行其是造成防疫破口

    彰化採檢無症狀居家檢疫者惹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行政院會中聽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報告後表示,雖然全國採檢規範可以檢討、修正,但也應該維持一致性作法,避免各行其是,讓防疫出現破口。
    2020/08/20 13:32
  • 居家檢疫者走路就醫 中市:全程配戴口罩無違規

    有網友自爆在居家檢疫期間,台中市衛生局要他走路去醫院篩檢。台中市衛生局表示,居家檢疫者就醫兩大原則,不能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須配戴口罩,該網友就醫全程配戴口罩。
    2020/08/20 13:25
  • 隔離中! 彰居家檢疫者:被通知「走路」去篩檢

    彰化衛生局擴大採檢風波還在燒,更有居家檢疫者曝光整個流程,有人沒症狀,卻收到衛生局要求需到醫院篩檢,還是「自行開車」,還有人隔離第3天,被告知要自己走路去,沒有防疫交通工具,衛生局長葉彥伯說都有經過居家檢疫者同意,改在第10天採檢,一個多月篩檢30多例,就揪出一名無症狀確診患者。
    2020/08/20 12:57
  • 彰化篩上千居檢找到1確診 陳時中:非全然無意義

    彰化採檢無症狀居家檢疫者長達半年,採檢人數超過3位數,找到一名確診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此事也非全然無意義,也會針對此案做後續檢測,對驗證國際說法有幫助。
    2020/08/20 12:42
  • 彰化篩居檢者長達半年 陳時中:有研究精神很好但應通報

    彰化採檢無症狀居家檢疫者惹議;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彰化執行此類篩檢達半年,受檢人數逾3位數。有研究精神很好但應通報,事關資源和人民生命安全,必須查明。
    2020/08/20 10:58
  • 居檢者「自行前往」醫院疑有漏洞 葉彥伯:接送自駕優先

    網友質疑居家檢疫者「自行前往」醫院篩檢有漏洞,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今天說,中央規定就醫原則為禁搭大眾運輸工具,且以親友接送、自行駕車為優先,或搭防疫車隊、專車。
    2020/08/20 10:54
  • 彰化居家檢疫者稱被要求自行去醫院篩檢 衛生局長澄清

    有網友指友人在彰化接受居家檢疫前往醫院篩檢只能自行前往,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居家檢疫隔離者依規定可自行前往醫院,警政單位會監控手機定位,確保不會「趴趴走」。
    2020/08/20 09:00
  • 採檢資料都建檔 葉彥伯:中央隨時看得到

    防疫指揮中心,下令政風單位調查彰化縣衛生局採檢「無症狀居家檢疫者」,衛生局長葉彥伯終於回應,他說無論有無症狀,居家檢疫者採檢都會依SOP,在衛生局全程掌握中就醫採檢,也表明檢疫經費不會經過衛生局,而且採檢資料都有建檔,中央透過系統,看得到也能查得到。
    2020/08/19 19:26
  • 政風查彰化衛局挨轟! 陳時中:避免被懷疑吃案

    美國少年無症狀,卻在居家檢疫期間被彰化衛生局採檢確診,和中央規範相違背,指揮官陳時中下令政風處徹查,但他的鐵腕手段卻遭公衛界轟太超過。陳時中出面點出2個原因,第一是居家檢疫者無症狀卻被採檢,容易造成社區破口,第二是政風處屬第三方部門較公正,目的不是要處罰,是要掌握地方到底還有多少事是中央不知道的。而陳時中也透露,地方衛生局針對無症狀者採檢,其實早從2、3月就開始,且有疑慮的個案不只1位。
    2020/08/19 18:26
  • 非防疫旅館收居檢者 北市府:28日開罰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拍板,僅防疫旅館可收居家檢疫者。北市府下午表示,感謝中央聽取地方意見,防堵破口,而對非防疫旅館收檢疫者的業者,北市21日公布名單,28日開罰。
    2020/08/19 15:50
  • 混住政策喊卡! 陳時中:僅防疫旅館可收居家檢疫者

    指揮中心近期打算開放一般旅館收居家檢疫者,引發討論。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為確保管理效率,經討論決議維持特定防疫旅館進行居家檢疫,確保和其他人員有所區隔。
    2020/08/19 15:09
  • 「要不要一併調查我」 王惠美力挺彰衛生局

    防疫指揮中心,下令政風單位調查彰化縣衛生局採檢無症狀居家檢疫者,對此彰化縣長王惠美一大早就到衛生局,給基層加油鼓勵,除了力挺衛生局長,也強調所有狀況都是經過她同意的,中央要不要也一併調查。
    2020/08/19 14:36
  • 彰化採檢無症狀者引議 學者盼中央地方勿對立

    彰化縣衛生局採檢無症狀居家檢疫者引發爭議,衛生福利部啟動政風調查。台大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陳秀熙今天說,中央、地方應多溝通,以討論取代對立。
    2020/08/19 13:21
  • 彰縣衛生局被政風調查 王惠美:要查連我一起查

    彰化縣衛生局採檢無症狀居家檢疫者引發爭議,衛生局長葉彥伯說,進行篩檢都有依照相關程序依法處理,靜待中央指示;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要查「連我一起調查」,有事她負責。
    2020/08/19 12:34
  • 彰化採檢無症狀者惹議 王惠美:有事我負責

    彰化縣衛生局採檢無症狀居家檢疫者引發爭議,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強調,進行篩檢都有依照相關程序依法處理,至於細節不便透露;彰化縣長王惠美則說,「有事我負責」。
    2020/08/19 11:14
  • 中央擬開放一般旅館收防疫客!?醫師:恐造成防疫漏洞

    台北市日前爆出有697位居家檢疫民眾散住在38家一般旅館,其中有16家是由中央推出的「安心旅遊」補助旅館,消息一出讓北市府及民眾擔憂成為防疫破口,對此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已針對一般旅館擬定防疫相關管理措施,未來一般旅館只要事先申請、報核,也可收居家檢疫客,而一般旅館未來如比照防疫旅館開放居家檢疫者入住,是否會增加傳染風險呢?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彭志宇視訊連線表示,防疫旅館都是經過專業人員訓練過,而動線也是經過設計的,但是一般旅館沒有這些東西,這可能會造成防疫上的漏洞,他更表示,入境五天內傳染力是最高的,但是五天是一個假設值,因為還是有確診者在第十二天採檢是陽性的,他提到指揮中心應要超前部署,而不是慢慢部署。 另一方面,全世界多個團隊都在努力研發有效抵抗疾病的疫苗,其中台灣的疫苗已經進入人體實驗,而旅美學者楊喜慧也特地採訪台美生技協會會長高龍榮博士,高博士表示美國目前在疫苗研發的進度上,因疫情非常緊急,美國政府給予緊急使用授權,高博士更表示,目前已經有26支疫苗已經開始人體實驗,人體實驗從第一期進入到最後階段,美國至少有兩支疫苗,中國大陸則有好幾支疫苗,而疫苗有無成效,其實大概一兩個月就可以知道成效結果,所以在可預見的未來,應該就快看到新冠病毒疫苗的上市。
    2020/08/18 18:49
  • 一般旅館可收居家檢疫客? 指揮中心:沒道理不行

    防疫旅館量能缺,未來一般旅館也能收居家檢疫者,但有縣市反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指出,檢疫重點是單獨住房、獨立衛浴、沒有傳染疑慮,沒道理在旅館不行。
    2020/08/18 16: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