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陸軍司令部急性腎衰竭汆燙交通車喵喵跑趴大陸強震
  • 搜尋:

    檢疫者 結果共308筆

  • 逢甲商圈赫見「假冒」防疫旅館 21人被迫遷

    昨天新聞報導台中市觀旅局揪出日租套房收住居家檢疫者,結果有逢甲商圈住戶投訴,他們家隔壁也是一處違法的防疫旅館,市府相關單位追查,這又是一處日租套房對外假稱政府合法的防疫旅館,已經營業好幾個月,現在裡面住了21位居檢者,被迫要搬到別處!
    2021/01/06 19:11
  • 交通部擬推家人住一般旅館 補助檢疫者自宅隔離

    春節將至,不少旅外國人要返台過年,最近防疫旅館預約爆量。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指示,評估推「安心旅館」來替代,讓家人住一般旅館,補助檢疫者自宅隔離並享補助。
    2021/01/06 14:45
  • 再追違法! 這棟日租套房竟住9名居家檢疫者

    台中市觀旅局追違法的日租套房,下午稽查人員到場卻無法入內,直接在馬路上高喊,確認有居家檢疫者住在裡面,等到里幹事也到場後,才追出這一處日租套房內,住了九位居家檢疫者!但居家檢疫者卻都以為這裡是合法的防疫旅館,業者一間房收費兩千多元,如果只算這九個人的14天房價,就超過25萬元!
    2021/01/05 19:53
  • 直擊! 台中非法日租套房驚見「居家檢疫者」

    台中市有日租套房被檢舉,上網標榜是「居家檢疫替代住處」,可以出租給回台民眾入住,但市府觀旅局表明,這是非法日租,去年11月已經對業者開罰過10萬元,現在會再到場稽查,是否有居家檢疫者入住,記者循線到這處日租套房外,赫然發現,有剛回國的民眾,已經在這裡居家檢疫,住了5至6天!
    2021/01/05 14:13
  • 「佈下天網」火速逮人 他質疑:有授權政府掌握行蹤?

    為防堵疫情擴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跨年夜首次佈下「天網」,結果在天團五月天桃園跨年演唱會揪出多名自主健康管理者。究竟「天網」是如何運作的?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靠的是「手機訊號」。但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不禁反問「我們的國會、台灣的人民,有授權政府掌握每個人的行蹤嗎?」
    2021/01/02 11:48
  • 跨年撒「天網」 北市30人「在晚會旁」勸離免罰

    跨年晚會迎接2021,其實指揮中心早已設下天網,首次將自主健康管理者的手機一併定位,包含台北、桃園和台南,都有自主健康管理和居家檢疫者,被追蹤違規,指揮中心表示,天網是一種電子圍籬的延伸,像是北市就是以舞台為中心,劃分650公尺半徑的範圍追蹤,這回跨年天網立下大功,春節或元宵,將研擬是否再度開啟。
    2021/01/01 18:42
  • 台南跨年夜3居檢者偷溜 靠「天網」查獲

    2020年最後一天跨年夜,台南卻連續出現三例居家檢疫者偷溜,一位從高雄檢疫所溜到台南,一位把手機放家裡,到KTV唱歌,被警方查獲,開罰20萬,另一位還搭客運北上,讓車上20位乘客都得自主管理,罰30萬。其實警方靠的就是:「天網」,透過手機定位,只要離開檢疫範圍,就會立刻發簡訊,不只當事人,衛生局和轄區員警也能收到。
    2021/01/01 14:05
  • 透透氣?自主管理者泡酒吧 惹觀感不佳

    全球疫情升溫,國內已經出現英國變種病毒案例!雖然居家檢疫者,14天期滿就能外出,指揮中心還是建議,再自主健康管理7天,比較保險。不過,30日晚上,就有一名男子,還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跑到花蓮酒吧喝酒,遭到警方臨檢勸離。雖然當下他有戴口罩,不過出沒在人潮多的地方,還是讓人有些害怕。
    2020/12/31 21:17
  • 台南2名居檢者偷溜!KTV揪友群聚歡唱、搭客運北上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升溫,台灣出現英國變種病毒確診首例患者,正逢跨年夜,全台防疫不敢懈怠,台南竟傳出有2名居家檢疫者偷溜,其中一名於今(31)日凌晨4時跑到KTV與好友唱歌,遭警方臨檢查獲;另一名男子則從檢疫旅館偷溜趴趴走,甚至搭客運北上,目前警方已尋獲其行蹤。
    2020/12/31 20:45
  • 明年1/15起入境居檢須1人1戶 違者最重罰百萬

    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明年1月15日起台灣民眾入境登機前要附檢疫居所證明,要以集中檢疫和防疫旅宿為原則,居家檢疫者需1人1戶且簽切結,若無1人1戶,最重可罰百萬。
    2020/12/30 17:58
  • 居檢者別亂跑!台南跨年活動 罰金50萬起跳

    因為防疫各縣市跨年活動都嚴陣以待,台南市的活動會場,有四個管制出入口,民眾必須通過體溫測量,以及採實聯制登記,針對可能有居家檢疫者,要是偷跑到跨年活動現場,一旦被發現,黃偉哲說將從50萬罰鍰起跳,至於高雄跨百跨年,場地在港灣比較分散,除了會以手機回溯,當天若場地內太擠,就會管控人數。
    2020/12/29 17:04
  • 嘉縣曾接觸居檢者發燒男搭救護車 消防員自主管理

    今天傳出嘉義民眾發燒搭乘救護車就醫,疑與居檢者接觸事件。嘉縣府衛生局調查指出,這名居家檢疫者是送醫者的妹妹,住在3樓,她曾戴口罩並保持距離,下樓探望發燒的哥哥。
    2020/12/28 16:45
  • 桃園跨年晚會取消美食攤 隔離檢疫者到場罰百萬

    武漢肺炎出現本土病例。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桃園跨年晚會已取消美食攤販賣區;桃園市衛生局表示,跨年晚會若有隔離檢疫、自主健康管理者到場,「一定開罰100萬」。
    2020/12/23 11:35
  • 跨年活動能辦 須全程戴口罩禁飲食有症狀者勿入

    台灣今天出現本土武漢肺炎個案,指揮官陳時中晚間表示,跨年晚會舉辦要訂防疫計畫,民眾戶外活動應全程戴口罩,且禁飲食。除隔離檢疫者,若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也不能參加。
    2020/12/22 22:41
  • 居檢者遇地震怎麼辦? 莊人祥:戴口罩外出避難不罰

    昨晚全台發生有感地震,外界好奇居家隔離、檢疫者如何避難。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若真有緊急避難需求,可戴口罩暫時外出避難,危急狀況後儘速返回,不會開罰。
    2020/12/11 15:38
  • 逃台北桃園4天!48移工爆「住血汗集中營」:想到就哭

    一名30多歲印尼移工確診染疫,曾同一住宿舍的室友越南移工竟逃逸,4天下來曾到台北、桃園兩地,於今(6)日遭尋獲。對此,曾與染疫者一起居住在宿舍的47名移工已被集中檢疫採檢,宿舍恐成為防疫破口,但也跟著爆出「宛如集中營」,移工全擠在一起睡在大通舖,衛生條件極差,讓移工想起就掉淚。
    2020/12/06 14:13
  • 非法日租1200元「收居家檢疫者」 觀傳局嚴查

    士林區被檢舉多次的非法日租套房,再被爆出竟出租給海外回國「居家檢疫者」,一天收1200元,通常會租15天,裡面有雙人床和基本家電,甚至一樓管理員也知情,但電梯大樓有一般住戶,和高風險檢疫者混住,觀傳局表示只要是非法日租就會罰10萬元,但業者回應他只是租給親戚朋友酌收水電費。
    2020/12/04 20:29
  • 返台居家檢疫者外出約9小時 高市衛生局罰32萬元

    高雄市一名民眾自中國返台居家檢疫後,未返回申報的檢疫住所,反而入住一般旅館,還逕自外出約9小時。高雄市政府衛生局今天以造成防疫破口為由,開罰新台幣32萬元。
    2020/11/06 17:11
  • 居家檢疫第8天猝死!埔里50歲男倒家中口吐白沫

    又傳有居家檢疫者猝死!南投一名年約50歲的男子,日前才從大陸返台,在埔里居家檢疫,然而今(16)日他檢疫第8天,家人送早餐過去時因無人回應,進屋內發現男子倒臥地上,明顯死亡,目前遺體送往南投縣殯儀館封存,死因有待釐清。
    2020/10/16 14:07
  • 社區大樓成「防疫旅館」! 住戶憂居檢者混住

    嘉義縣太保一棟社區大樓,有房仲業者出租空屋,當成居家檢疫者的「防疫旅館」,不過大樓裡還有其他居民,等於是和一般民眾混在一起,造成恐慌,社區主委控訴,供餐、消毒都沒有相關配套,還看過居檢者的垃圾就放在門口外,擔心會成為防疫漏洞。
    2020/10/15 18:34
  • 稽查防疫旅館先通風報信? 高市觀光局長現身致歉

    高雄人道國際酒店違法混住一般旅客與居家檢疫者,高市府稽查轄內旅宿業者,卻遭議員踢爆觀光局稽查前先向業者通風報信。對此,觀光局長周玲妏今天道歉並允諾檢討。
    2020/10/14 13:01
  • 讓35名居檢者與客混住!高雄三星旅店將遭衛生局開罰

    高雄一家三星旅店遭房客踢爆讓一般房客與隔離檢疫者混住,高雄市觀光局一查發現這家旅店並沒有列為防疫旅館,業者已經違法,昨(10)日下午偕同高雄市衛生局下午到現場稽查,經核對中央防疫追蹤系統確認,當下有35名居檢者入住,將依法開罰。
    2020/10/11 15:34
  • 防疫違規繳不起百萬罰單 3外籍人士遭驅逐出境

    行政執行署副署長陳盈錦今天表示,各縣市衛生局就違反居家檢疫者,至今開出16張百萬罰單,其中3名東南亞外籍人士繳不出錢,以觀光簽證入境卻疑似違法打工,最終被驅逐出境。
    2020/10/07 22:32
  • 居家隔離檢疫奔喪探病放寬 第一天起無症狀可申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基於人道考量,放寬居家隔離/檢疫者申請外出奔喪或探視規定,改為居家隔離/檢疫第一天起,無症狀者可向地方衛生單位提出申請。
    2020/10/07 14:51
  • 士林、萬華3處疑日租套房收居檢者 各罰3千元

    台北市政府今天表示,有3處疑似日租套房共收9名居家檢疫者,地點集中在士林和萬華區,已依市府公告處建物所有權人新台幣3000元罰鍰,並公布姓名及建物地址。
    2020/09/24 13: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