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檢疫者 結果共308筆

  • 高雄防疫旅館群聚連爆「3家急清空召回198人」 全面採檢居隔

    高雄爆出防疫旅館群聚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指出,高雄共有3家旅館懷疑可能有相關傳播情況,相關案件目前沒有疫情爆發,但曾住過的旅客,檢疫中、檢疫潛伏期有懷疑,需要關注,高雄針對這3家旅館採以全數移到集中檢疫所,逐步清空,全數要召回,針對有染疫者的同層樓者,要居家隔離14天,不同樓層者要居家隔離7天,同時加上採檢和基因定序去釐清可能傳播鍊。
    2022/02/05 14:19
  • 桃園+9!移工友做美甲染疫 鄭文燦:明日才有案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9)日宣布,國內新增15例新冠肺炎(COVID-19)本土案例,其中9例是居隔陰轉陽,桃園市新增9例,包括幼兒園、亞旭電腦都有新增染疫者。其中,亞旭電腦的最新4名個案,都在集中檢疫所隔離後陰轉陽被驗出。桃園市長鄭文燦下午3點召開記者會,說明整個疫情狀況。
    2022/01/29 15:43
  • 檢疫者怨「檢疫所環境差」不值三千 王必勝:這不是飯店

    有媒體接獲投訴,日前有一位大陸返台的旅客,使用7+7專案,卻在第二週時被告知居家檢疫環境不合格,被送到集中檢疫所,但住宿品質卻十分差,有牆壁發霉、空間太小、備品不足等問題,不值得一個晚上3000元,對此王必勝也做出回應。
    2022/01/29 15:17
  • 居檢者半夜溜出門領錢 過年紅包變罰鍰

    苗栗竹南員警巡邏時,發現一名在ATM領錢的民眾神色有異,上前盤查,意外發現他竟然是居家檢疫者,半夜偷溜出門領錢,被員警逮個正著,男子害怕自己被罰錢,還不斷求警察放過他!
    2022/01/28 12:52
  • 居檢亂跑!苗栗男提款遭警活逮 送集檢所又吞10萬罰單

    苗栗縣竹南鎮一名陳姓男子從大陸返台,卻在居家檢疫期間,深夜偷溜至郵局ATM提領大量現金,警方巡邏經過看見,懷疑他是詐騙車手,上前盤查後赫然發現,陳男竟是居家檢疫者,立刻戒護他返家,衛生局隔天將他送進集中檢疫所;而陳男因違規外出,挨罰10萬元。
    2022/01/28 10:49
  • 本土個案暴增醫療量能吃緊 盧秀燕:台中義不容辭協助

    由於COVID-19疫情升溫,本土確診個案暴增,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部分縣市疫情較嚴重,醫療量能可能不夠,中央可能會與台中協調,將患者或檢疫者送到台中。
    2022/01/22 14:15
  • 國內疫情拉緊報 陳其邁:高雄空港、海港加速第3劑接種

    桃園近期爆發防疫旅館群聚、機場人員染疫,再加上今(4)日確定魔王變異株Omicron,導致本土疫情升溫,和桃園同樣有國際空港的高雄市同時有國際機場和國際商港,防疫也不得鬆懈,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日下午宣布,即刻積極整備防疫,主要有提升醫療量能、擴大採檢、加強社區監測、第三劑疫苗催種、強化防疫旅館防疫管理、落實居家檢疫者同住家人篩檢等6大防疫加嚴措施。
    2022/01/04 17:48
  • 北市防疫旅館3人染疫!1人Omicron 81人採檢結果曝

    北市一間防疫旅館爆出3人染疫,分別為境外移入案17058、案17085和案17099,旅館57名檢疫者緊急撤離到集中檢疫所,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31)表示,接觸者81人採檢,其中案17099陽性,62人為陰性、4人檢驗中,14人待採。基因定序部分,目前案17058已驗出感染的是Omicron,但其餘個案定序預計元旦才會有初步結果,仍無法斷定是否是群聚。
    2021/12/31 14:24
  • 新冠肆虐!每件事都帶來傷害 陳時中「3句話」詮釋疫情轉折

    新冠肺炎疫情至今已延燒近2年,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5)出席COVID-19「關鍵『疫』戰,感謝有您」頒獎典禮致詞時表示,去年的疫情可說是「有驚無險」、但今年可說是「驚濤駭浪」,也期許明年能是「否極泰來」的一年,也希望不要再有新變異株,祈求返台檢疫者都能遵守規範。
    2021/12/25 11:02
  • 返家居檢不得趴趴走 指揮中心:禁和同住家人共餐交流

    因應春節前許多旅外國人返台造成防疫旅館不足的問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放寬民眾只需在防疫旅館住7天、7天返家居家檢疫,指揮官陳時中今(23)重申,居家檢疫者不得共用廁所,和家人共餐交流,才能降低社區風險。
    2021/12/23 14:58
  • 送錯確診者!防疫旅館又出包 北市急說明:已檢討流程

    台北市、桃園市才剛爆出兩起防疫旅館群聚事件,想不到台北市今(22)日出包,防疫旅館竟然鬧出「送錯確診者」的烏龍,防疫人員將居家檢疫者和確診者搞混,還將居家檢疫者送醫。北市觀傳局晚間也緊急回應,因為資訊不一致導致送錯房客,市府內部已經檢討流程。
    2021/12/22 21:56
  • 快訊/首批「7+7+7」返台檢疫 北市2陽性送醫隔離

    國內春節檢疫專案從12/14上路,選擇「7+7+7」方案的民眾,陸續期滿168小時可以返家檢疫。但台北市衛生局晚間(12/21)表示,針對12/20第一批選擇「7+7+7」的檢疫者,進行離開防疫旅館前採檢,已經採了638人,其中有2人陽性,已收治醫院治療。而目前中央尚未公佈案號,詳細說明得等明天指揮中心記者會說明。
    2021/12/21 22:42
  • 離譜!防疫計程車圖方便4人採檢共乘 當中2人確診

    台南市1名防疫計程車司機貪圖方便,違反1車1人的規定,在防疫旅館,1次載送4名隔離期滿的檢疫者到醫院採檢,結果其中2人確診,害得同車的另外2人陷入染疫風險,真的很離譜!衛生局已立即終止司機的合約,並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千到1萬5千元。
    2021/11/27 14:52
  • 奔喪、探親放寬!居檢者打滿疫苗 緊急外出延長至4小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表示,為因應居家隔離、檢疫者因親屬身故或重病等社會緊急需求,須外出奔喪或探視等,前已規定於居家隔離、檢疫第1天(含)以後且無症狀,可向地方衛生單位提出申請自費檢驗,並於取得核酸檢驗陰性報告且於採檢2天內,由地方衛生單位安排外出。現基於國內疫情已逐步趨緩,為兼顧民眾需求與防疫,且考量完成疫苗接種可降低感染風險,即日起有條件放寬居家隔離/檢疫者外出奔喪或探視時間。
    2021/11/24 14:10
  • 獨/專家提春節檢疫「同住者接送」 莊人祥點隱憂打槍

    明年春節將迎來大批國人返台,指揮中心日前針對春節期間入境祭出三大方案,除了原有14天防疫旅館檢疫外,增加了「10+4」和「7+7」,導致入境者在檢疫過程中,需要搭車返家或到醫院採檢,但目前國內防疫計程車量能不足,恐無法因應大批檢疫者接送,《TVBS新聞網》掌握到,專家在指揮中心會議表示,因居家檢疫的同住家人都需接種滿2劑疫苗,還需做加強自主健康管理,建議讓同住家人接種檢疫者,以減輕防疫計程車負擔;但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因怕由同住家人接送後,感覺好像和檢疫者「沒界限」,風險會增高,所以不建議此方案。
    2021/11/16 11:13
  • 閩南語認證考試防疫 須戴口罩、發燒者不得入場

    今年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考試將於10月23日登場,為強化防疫,全體人員須全程佩戴口罩應試,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者不能應試,當天發燒者也無法進試場。
    2021/10/04 13:51
  • 防疫旅館滿地頭髮指甲 檢疫者:被迫住14天

    台中有民眾投訴他與同行多人,入住大坑一家防疫旅館,但環境髒的嚇死人地板都是頭髮,跟市府反映還遭到各單位踢皮球,跟飯店溝通還也遭到為難,最後只能被迫關在這個噁心的環境度過14天檢疫期。
    2021/07/23 15:09
  • 住防疫旅館太無聊!5人串門子喝酒開趴 最高恐罰100萬

    高雄市五名男子,7月18日從伊斯坦堡搭機回台,到高雄一間防疫旅館進行居家檢疫,才待四天就覺得無聊透頂,四名男子21日凌晨溜出房門,到13樓王姓男子的房間串門子,五人喝酒開趴,被其他檢疫者檢舉五人群聚,這五名男子將被開罰最低十萬,最高100萬罰鍰,也立刻被送往集中檢疫所。
    2021/07/22 18:01
  • 「限住居不限飲食」!女檢疫中醉暈旅館 尪想偷跑赴醫

    台南一對夫妻被匡列隔離,住進防疫旅館,結果女子在房間內喝醉酒暈倒,隔壁房的丈夫打電話叫救護車,沒想到他太過擔心妻子的情況,竟然從安全梯離開試圖到醫院去,被旅館人員發現報警及時攔下,最後在員警勸說下,才打消念頭不去醫院,而相關防疫指引,居家隔離檢疫者只是限制住居,沒有規定飲食,不過有些旅館怕麻煩多,會禁止房客攜帶酒精飲品。
    2021/07/10 19:08
  • 金門0確診! 縣府有備無患成立首家防疫旅館

    金門雖然目前尚無新冠肺炎確診案例,但縣府有備無患,一家公寓式酒店業者自6月起加入防疫陣線,成為金門首家民間防疫旅館,供居家檢疫者住宿另一選擇。
    2021/07/10 14:25
  • 北市居檢者失聯烏龍 指揮中心:將結合不同系統

    台北市昨天公告一居家檢疫者失聯,事實上這名居家檢疫者一直遵守規定待在集中檢疫所,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會儘速結合不同系統,避免類似狀況重演。
    2021/07/06 13:17
  • 烏龍!居檢者「李泰穎」失聯 人竟在檢疫所

    北市府昨天(5日)公布一名失聯的居家檢疫者,他叫做「李泰穎」,不過事隔一小時後說尋獲,原來他是住在陽明山集中檢疫所,搞了一個大烏龍!不過北市府認為這是由台中市府安排,卻沒告知很不妥,但台中這邊認為,他是入境的人由中央安排,怎可以怪在他們身上!
    2021/07/06 12:50
  • 北市居檢者「李泰穎」失聯! 入境留陸手機悄退房

    台北市政府民政局今天指出,一名昨天入境的居家檢疫者「李泰穎」應在「同一大飯店」檢疫,但經3次以上聯繫,並透過警政系統協尋仍未果,因此公布姓名盼民眾協尋。
    2021/07/05 21:51
  • 心情不好外出散心!婦人跌倒無法行走 警一查竟為居檢者

    這個月2日深夜10時許,新北市中和區一名44歲的張姓婦人,因為跌倒物法行走,自行打電話通報警消人員求助,不過救護人員到場之後卻發現,這名漲性婦人為居家檢疫者。在疫情晴間,因心情不好,便「外出散心」,結果跌倒,無法站起身,遭查獲在居家檢疫期間私自外出,被警方依法函請衛生局裁處罰鍰。
    2021/07/04 13:23
  • 「樓梯間都是煙」 隔離者:不信演習、急逃生

    檢警偵辦彰化喬友大廈火災,初判起火點在二樓,但這邊閒置斷電已久,不排除是人為因素導致發生火警,要傳喚火災前進出大樓的裝修工人、防疫旅館員工,以及外送員等16人到案說明。我們也訪問到兩名在旅館內的隔離檢疫者,有人聞到煙味,聽到警報說是演習,卻看到樓梯間都是濃煙,決定找濕毛巾逃生,也有人聽指令在房內等待救援。
    2021/07/02 20: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