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科技大廠人生尾路黎明詩統神出軌夫妻PC出貨量女歌手華為米酵菌酸
  • 搜尋:

    檢方 結果共10,000筆

  • 追查台南光電索賄案 黃偉哲以「證人身分」遭南檢約談 

    光電弊案案情升高,曾任職行政院顧問、同樣也是力暘能源公司的負責人古盛煇,遭控涉嫌不法圈地、土地使用及申請執照等,而今(29)日上午9時25分台南地檢署以證人身分約談台南市長黃偉哲。檢方表示,因偵查不公開,不便說明相關案情。針對外界質疑臺南轄內光電利益糾葛涉及不法案件,將持續蒐證、調查,一切均依調查所得證據為認定。
    2024/02/29 11:49
  • 警察好累!人頭戶初犯 轄區警發「告誡書」

    發生詐騙案,除了主嫌和車手,提供收款帳戶的人頭,也會被一併送辦,但詐騙案猖獗,許多提供人頭帳戶的民眾,聲稱不知情或被利用,檢方得再花時間調查,讓案件越積越多,去年修法後,針對提供帳戶的初犯,改由轄區警方告誡、登錄系統,雖然減輕地檢署負擔,但也被認為,是變相增加警察工作量。
    2024/02/28 20:01
  • 首度露面!安博盒子負責人喊冤:沒有銷售

    非法電視機上盒安博盒子,觸犯智慧財產權,黃姓公司負責人遭判4年,外加賠償53個頻道1.3億,而他也首度露面,替自己喊冤,強調沒有銷售,質疑檢方應該調查機房人員,而不是全部算在他頭上,新北地院一審判下重刑,指出負責人授權安博盒子進口台灣銷售,混淆消費者守法觀念。
    2024/02/28 18:39
  • 紅牌重機時速破百闖紅燈!她遭連環撞慘死 20歲騎士下場出爐

    高雄市三民區於去年5月時,一名20歲的葉姓男子騎乘紅牌重機,行經三民區澄清路由南往北方向行駛,為了趕上班便闖紅燈,以時速102公里撞上待轉區的62歲杜姓女騎士以及其他用路人,造成1死4傷的慘劇。肇事車主葉男事後經救治撿回一命,檢方認定其過失責任重大,但本身因事故導致影響身心狀況,並領有身心障礙證明,又無能力工作,依過失致死罪判處1年6個月,全案可上訴。
    2024/02/28 15:30
  • 安博盒子侵害著作權 一審判賠逾1.3億

    電視機上盒安博盒子,上市後引發著作權爭議,檢方起訴後,新北地院的一審判決結果出爐,黃姓公司負責人判刑四年,公司必須處罰一百萬,而民事的部分,必須賠償18家電視公司,合計一億三千多萬。
    2024/02/28 12:48
  • 石茂強被槍殺棄屍泰國機場 逃回台灣嫌犯遭聲押禁見

    桃園44歲男子石茂強,日前遭台灣檢警通緝後潛逃到泰國藏匿,但25日卻傳出他被人發現棄屍在泰國素萬那普機場附近一間廢棄商店,頭部中3槍,明顯死亡多時。泰警鎖定至少4男1女涉案,5人犯案後逃至柬埔寨金邊,稍早泰國籍女嫌犯在柬國落網,而刑事局也證實,其中1名周姓犯嫌昨日搭機返台被捕,檢方今(27)日晚間偵訊後依殺人、毒品等罪嫌聲押禁見。
    2024/02/27 22:18
  • 烏龍爆料「張淑娟、蔣孝嚴滾床單」 周玉蔻遭證人狠打臉

    名嘴周玉蔻、蔡玉真先前在節目上直指前中華民國小姐張淑娟,就是和時任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父親蔣孝嚴20多年前發生緋聞的女主角,遭檢方認定違反《個資法》及加重誹謗起訴,不過周玉蔻堅持不認罪,還強調自己有「消息來源」,今(27)日北院再度開庭,傳喚曾在晶華任職的張淑娟高中同學戴芝蕙到案,戴表示自己並未經手蔣孝嚴訂房,而周玉蔻報導前也未向她查證。
    2024/02/27 17:53
  • 致癌蘇丹紅全台流竄 辣椒粉工廠處長「變造SGS報告」聲押

    日前雲林「濟生股份有限公司」斗六廠銷售含有恐致癌物蘇丹紅的辣椒粉,全台各地食安單位卯起來稽查,雲林調查站、地檢署、縣警局、衛生局等單位到該公司總公司、斗六廠、新莊廠進行搜索,針對相關人員進行調查,發現濟生公司52歲的郭姓研發處長、48歲的郭姓研發人員,為順利將公司生產之四合一調味粉出貨給全聯公司,變造SGS公司檢測報告,檢方向雲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2024/02/27 12:22
  • 酒駕撞斷旅店消防栓!肇事男是他 曾嗆警奴才

    23日凌晨台中發生一起酒駕肇事車禍案,駕駛酒測值達0.46,他也被發現,是曾經在台北嗆警察「是奴才」的郭姓男子,當時他獲得士林檢方不起訴處分,這回他酒駕,他則說,自己是因為「睡著」才會發生車禍,警方依公共危險罪法辦。
    2024/02/25 19:06
  • 為了撿手機誤踩油門!新莊賓士男撞死外送員 5萬元交保

    昨(24)日下午1時許,新北市新莊區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22歲的許姓男子,開著載著朋友行經中港路時,疑似為了撿手機而分心誤踩油門,結果車輛瞬間失控,撞上路邊9輛機車翻覆,現場還有一名女機車外送員,才剛走出騎樓就遭撞,送醫搶救不治。今(25)日下午檢警相驗後,檢方諭令許姓男駕駛5萬元交保。
    2024/02/25 17:52
  • 熟人帶走?2歲女童離奇身亡 爸爸首度發聲

    台東卑南村一名2歲女童離奇身亡,檢方昨天(24)下午相驗遺體,發現沒有明顯外傷,不過整起案件疑點重重,因為尋獲地點距離住家,將近五百公尺遠,不只有段爬坡,還有一片釋迦園,晚上要走這麼遠,對一個2歲小女孩來說,實在難以負荷,只是因為附近沒有監視器,真相更難釐清。
    2024/02/25 14:22
  • 慣竊內臟破裂猝死!警喊沒開密錄器 目擊者曝畫面:他坐地求饒

    屏東恆春分局建民派出所於本(2)月16日處理一起機車竊盜案,警方鎖定一名蔡嫌帶回警局,製作筆錄時嫌犯卻突然倒地不起,聯繫救護人員到場後,蔡男在一個小時後宣告死亡。法醫在解剖後確認蔡嫌為內臟出血致死,檢方調查後,懷疑詹姓員警員執法過當涉傷害致死等罪,目前詹員聲押獲准。然而,當日值勤員警稱未開啟身上密錄器;今(24)日有目擊者提供當天畫面,並透露警方執法過程相當粗魯,已猝逝的蔡嫌當下不僅沒有反抗,甚至不斷向警方求饒。
    2024/02/24 22:32
  • 警棍痛擊臟器致死!恆春竊嫌是慣犯 1警遭收押、長官連帶處分

    恆春分局建民派出所於本月16日偵辦一起機車竊盜案,鎖定一名蔡姓慣犯帶回所製作筆錄,卻發現蔡男一聲不吭,低頭呆坐在板凳上,隨之倒地不起。警方立即撥打119聯繫救護人員到場,但蔡男仍在一個小時後宣告死亡。檢方調查發現,27歲的詹姓員警在壓制過程蔡男中,疑似執法過當,使用警棍重擊蔡男腹部。目前詹姓員警遭到收押,也被屏東縣警局停職,而建民派出所所長記過並調非主管職務,分局長也將面臨行政處分。
    2024/02/24 18:07
  • 疑點多!2歲女童離奇失蹤 露營區水池尋獲

    台東卑南村一名2歲女童,20號離家,家屬以為是跑出去玩,會自行返家,沒想到遲遲沒有看到蹤影,隔天晚間7點才前往派出所報案,警方擴大搜索,依舊沒有下文,沒想到23號傳來噩耗,女童被找到時已經是具冰冷遺體,檢方將在24號下午相驗解剖釐清死因。
    2024/02/24 16:08
  • 警察私刑?竊賊遭警棍重擊「胰臟破裂」 呆坐警局猝死

    本月16日恆春分局建民派出所偵辦一起機車竊盜案,晚間員警準備製作蔡姓嫌疑人筆錄時,卻發現蔡男坐在板凳上低頭無聲,隨之倒地不起,警方察覺有異,立即撥打119聯繫救護人員到場檢視救護,先對蔡男施予按壓式CPR,後續由救護人員緊急將其護送至恆春旅遊醫院急救,當日晚間21時29分蔡男遭宣告死亡。檢方調查時發現,疑似員警壓制蔡男過程中,使用警棍重擊蔡男腹部,導致其發生憾事,目前該名員警已遭到法院收押,全案仍在調查中。
    2024/02/24 10:06
  • 林穎孟涉貪慘被「前夫退保」!急補百萬保金 眼眶泛紅離開地院

    無黨籍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與前男友葉曜彰,涉嫌在2018年至2020年間以人頭詐領助理補助費,檢方依照違反貪汙治罪條例等罪嫌起訴2人。而林穎孟在偵查時以100萬元交保,據悉,具保人為其密婚對象林姓銀行少東,但今傳二人在去年底情變疑似已經離婚,所以林男聲請退保。由於退保成功,台北地院今(23)日下午傳喚林穎孟,諭知在晚間10時前可以100萬具保替代羈押。將近晚間9時,林穎孟親友趕赴北檢代繳納保金,辦保完畢;而林穎孟離開地院時由親友攙扶,被現場媒體捕捉到眼眶泛紅疑似是剛哭過,一語不發即搭車離去。
    2024/02/23 23:11
  • 花蓮男闖民宅持刀恐嚇!勇父護女遭刺脖濺血 檢竟判無保請回

    花蓮萬榮鄉日前發生持刀砍人濺血事件,一名謝姓男子凌晨闖入民宅,持刀威脅楊姓女住戶並恐嚇「再動就殺死妳」,嚇得楊女尖叫求救,楊父驚醒後趕緊追上前奪刀,卻被謝男刺傷脖子,造成脖子4公分的傷口當場血流如注,僅差1公分就差點傷到主動脈。然而,檢方卻將謝男無保請回,讓楊女氣得無法接受,指出若不幸真的發生,「誰能賠我一個爸爸?」。今(23)日檢方改採殺人未遂,將謝男再次拘提到案。
    2024/02/23 13:05
  • 對我女兒幹嘛? 父反制闖屋男遭尖刀刺傷

    花蓮萬榮鄉一名謝姓男子,21日凌晨1點多,闖入一處民宅,並拿刀要脅屋主女兒,嚇得對方放聲尖叫,屋主驚醒上前制止,結果反遭刀子刺傷。事後,謝姓男子依法移送,檢方認為他非預謀犯案有悔意,因此諭知無保請回,讓家屬非常擔心又氣憤,今天早上檢方才以殺人未送,再度將他拘提到案。
    2024/02/23 12:42
  • 陸漁船翻覆釀2死!陳建仁重申:檢方未證實陸船翻覆是碰撞引起

    金廈漁船翻船事件持續延燒,不幸身亡的大陸漁民家屬控訴他們的船已經停下來卻被海巡撞翻,質疑我國海巡說謊。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3日)赴立院備詢前受訪表示,部分媒體報導不盡正確,尤其金門地檢署最新說明也從未證實漁船翻覆是因為船隻碰撞引起,呼籲媒體及有心人士不要以訛傳訛,相信司法才是最好對策。
    2024/02/23 09:44
  • 沒畫面?海巡公布錄音檔 強調「無藏影片」

    針對陸船翻覆事件,海巡針對外界疑點,出面逐一說明,堅持沒有藏匿影片,但就算沒有密錄器畫面也不影響事實真相,表示當下陸籍快艇甩尾撞上巡防艇,離心力造成翻覆,只是檢方訊問完,2名生還者返回大陸後又改口,一起意外揭露問題,海巡說之後後續將全面改善配置密錄器。
    2024/02/22 19:27
  • 2歲童遭虐「手打到骨折」 狠心母瞎扯瘀青是胎記下場曝

    新北市1名蕭姓女子,去年將2歲大的兒子從南部接回同住,不料,短短4個月期間,蕭女涉嫌多次虐童,直到托嬰中心老師發現男童有多處瘀傷,左手腕甚至骨折,因此懷疑遭家暴,經通報後蕭女被帶回調查後送辦,偵訊時蕭女一度辯稱是男童自己在浴室摔傷,額頭上的傷痕則是天生胎記,但檢方不予採信,今(22)日依家暴傷害罪將蕭女起訴。
    2024/02/22 17:25
  • 一份500!屏東縣議長幫郭台銘買連署書遭起訴 賄賂過程曝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去年9月獨立參選人在全台設立總統選舉連署站,國民黨屏東縣議長周典論卻涉嫌花錢幫郭台銘買連署書遭到屏東地檢署收押,今(22)日全案偵結,檢方依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起訴周典論,女兒周孟蓉則由檢方另外分案調查中,另外,潮州鎮長周品全等4人因犯後坦承犯行緩起訴處分。
    2024/02/22 11:56
  • 入伍僅7天!新兵不滿被糾正狠打中士巴掌 遭連長壓制

    桃園一名吳姓男子去年在「虎躍部隊」陸軍步兵第109旅服兵役,沒想到入伍僅7天,吳男因為不滿中士副班長糾正他的言行,竟然狠狠賞了對方一巴掌,造成副班長當場摔倒在地,臉部及身體多處挫傷,甚至還出現頭暈的狀況,一旁的連長見狀後趕緊將吳男壓制在地,後續移送地檢署偵辦,日前檢方依《陸海空軍刑法》將吳男起訴,並向桃園地院聲請簡易判決處刑。
    2024/02/22 11:16
  • 2藍營議員疑涉貪收回扣 簡志偉20萬交保:司法會還我清白

    桃園地檢署昨(21)日搜查桃園市議會2名國民黨籍原住民市議員簡志偉及陳瑛的辦公室,疑似與議員補助款流向有關,並以《貪污治罪條例》罪嫌約談2人到案說明。經檢方複訊後,陳瑛無保請回,簡志偉於今日凌晨3時許諭令20萬元交保。
    2024/02/22 09:36
  • 吃相難看!男約伴遊妹摩鐵5HR「精蟲衝腦」白嫖不成遭痛毆

    吃向難看!高雄一名陳姓男子透過經紀公司,指名要約高檔伴遊妹,盧姓女子便前往摩鐵議價,抵達後,雙方議定五個小時的伴遊費用約3萬6000元,陳男先是用手機轉帳畫面給盧女確認後,立即取消了匯款。而經紀公司遲遲未收到款項,派遣林姓經紀人前往查看,陳男辯稱自己已經匯款,卻仍被發現「白嫖失敗」想要逃跑,遭林男痛毆,事後陳男提告,檢方偵結後依傷害罪嫌將林男起訴。
    2024/02/21 15: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