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工友餐廳倒閉比基尼激戰大家源植物油0423地震大雨特報網友劉真
  • 搜尋:

    機長 結果共1,018筆

  • 驚!長榮航班飛行中駕駛艙玻璃破裂 民航局調查中

    長榮航空昨(14)日一架波音787-10的航機,BR75飛往阿姆斯特丹,在下午14點50分從台北起飛後,機長發現駕駛艙玻璃有裂痕,不過該航班仍繼續飛行,遭質疑是否有飛安疑慮。對此,民航局向《TVBS新聞網》證實,的確有收到通報,目前調查中。長榮航空則表示,機長是在確認無影響飛安之疑慮,在保持密切監控下繼續飛航任務,也順利降落在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
    2023/02/15 14:23
  • 飛機升空引擎秒故障!乘客見「機翼噴火」 盤旋一圈急迫降

    美國達美航空(Delta Airlines)日前發生了一起飛安意外!據了解,有1架原訂從蘇格蘭愛丁堡(Edinburgh)飛往紐約的班機,在本月10日下午起飛數分鐘後,引擎突然在高空中故障,機翼更是頻頻冒出火光,導致機長情急之下,必須將飛機迫降於蘇格蘭格拉斯哥普雷斯特威克機場(PIK)。所幸這起事件並未造成任何人員傷亡。
    2023/02/11 18:45
  • 緊急中止起飛!客機滑行「引擎秒炸裂」 爆胎冒火畫面曝

    泰國普吉島傳出班機事故,當地時間4日、一架準備飛往莫斯科的波音767班機,在滑行過程中發生爆胎意外,加上單邊引擎疑似爆裂竄出火光,因此機長不得不緊急中斷飛行程序,所幸當時僅在準備起飛階段,因此機上321人均未有傷亡情事,至於確切的故障原因仍待調查。
    2023/02/06 16:52
  • 新春爽片!傑瑞德巴特勒演英雄機長 《紙房子》男星新作密謀逃獄

    春節期間想看電影,除了喜氣洋洋的傳統賀歲片外,也有其他不同選擇,像是取材自真實故事,描述西班牙版越獄風雲的《驚獄77》,還有動作巨星傑瑞德巴特勒的新片《迫降危機》,在片中飾演機長的他,要如何救出被歹徒挾持的乘客,劇情緊張又刺激。
    2023/01/26 12:08
  • 酒醉銀行高層尿襲乘客竟冷處理 印度航空挨罰112萬

    高空喝醉真的非常容易誤事,印度航空(Air India)日前被踢爆,2022年11月一家航班上,出現一位酒醉的富國銀行(Wells Fargo)男性高層,竟然朝向旁邊女性乘客撒尿,造成對方陷入嚴重心理創傷,但印航處理方式卻很草率,事情曝光後隨即遭到輿論撻伐。《路透》(Reuters)報導,醜事曝光後,不只該名高層被開除,印度政府也以此事罰款印航3萬7000美元(約新台幣112萬2300元),同時暫停該航班機長執照3個月。
    2023/01/21 17:12
  • 魏如萱、蔡旻佑搖身《初戀》CP 「他」扮空姐亂入奪愛

    金曲歌后魏如萱(娃娃)日前出席唱片公司「何樂音樂」尾牙活動,因打扮主題要和「飛」有關,她和好友蔡旻佑攜手扮成Netflix超夯日劇《First Love初戀》滿島光及佐藤健CP,以超正空服員以及最帥機長之姿現身,一舉拿下最佳造型獎,但其實2人起初想扮的根本不是《初戀》CP,而是昆蟲!
    2023/01/19 13:38
  • 機長發「Mayday!」求救 澳航靠單引擎驚險降雪梨

    澳洲航空一架班機準備降落雪梨時,其中一具引擎突然故障熄火,機長像塔台發出「Mayday」的求救訊號,所幸靠著另一具引擎,最後平安降落,機上145名乘客有驚無險。另外奪走72條性命的尼泊爾空難,調查小組發現,出事前機長要求換另一條跑道降落,正在瞭解真正原因。
    2023/01/18 18:37
  • 差300公尺!美2航班紐約機場險相撞

    繁忙的美國紐約甘迺迪機場,1月13日黑色星期五晚上差點發生撞機意外,幸虧塔台管制員與機長處理得當,但意外原因竟很可能是:另一架班機駕駛員開錯跑道!而1月15日尼泊爾雪人航空的墜機意外,搜救行動已近尾聲,無人生還,黑盒子也找到。究竟這班航班為何在天候良好狀況下墜毀,還有待調查。
    2023/01/17 19:54
  • 《瑯琊榜》靖王換上超帥機長制服! 「狂電人氣女星」直球追愛

    男星王凱因演出《瑯琊榜》剛正又霸氣的「靖王」一角爆紅,近來他曾拍過《以家人之名》、《錦心似玉》等夯劇的人氣女星譚松韻,一同合作以民航為主題背景的職場戀愛雙修劇《向風而行》。王凱飾演嚴苛自律著稱的飛行部副部長顧南亭,因為公司改制意外,與性格颯爽不羈的飛行員程霄(譚松韻飾)成為上下屬和師徒關係,並且共同攜手面對接踵而來的突發航空事件。
    2023/01/11 16:46
  • 攻春節檔!傑瑞德巴特勒《迫降危機》 扮機長救乘客

    動作巨星傑瑞德巴特勒回歸大銀幕,聯手《漫威盧克凱奇》的麥克寇特,主演《迫降危機》,這次他化身機長,解救被武裝分子挾持的乘客,耗資將近20億台幣打造的動作災難片,即將在春節登場,另一部諜報動作片《五眼聯盟》,傑森史塔森將化身特務,帶領團隊阻止軍火商出售致命武器。
    2022/12/24 14:35
  • 共機頻越海峽中線 兵役延長有譜?

    大陸解放軍近日動作頻頻,21日更有高達30架次的共機,踰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和東南空域,大批快、慢速機隊由西向東穿越巴士海峽,顯然在從事突破島鏈的操演。TVBS軍事暨外交記者劉亭廷今(2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大陸解放軍在美國議長裴洛西八月訪台之後,基本上已經漠視海峽中線的存在,近期除了在台灣的西南防空識別區進行長途飛航演訓外,還有越中線的情形發生,而21日的軍演甚至派出運油-20,表示對於未來若要對台灣進行更進一步的侵略行為,恐怕可以確保其他戰機跟軍機長時間的滯留在空中。」
    2022/12/23 16:43
  • 有片/乘客手機忘了拿 機長神救援爬出駕駛艙窗戶幫取貨

    現代人的生活幾乎離不開手機,不過美國日前有一名遊客不小心將手機遺落在登機門,地勤人員發現後雖然馬上連繫該架航班,但是當時飛機的艙門已經關閉,而且被推離停機口。所幸最後是由機長「出手」神救援,把整個上半身探出窗外跟站在下方的工作人員取貨,才讓手機成功回到主人手中。
    2022/11/18 13:49
  • 智利客機飛行中嚴重受損迫降 機長室擋風玻璃都裂了

    智利南美航空(LATAM Airlines)一架空巴A320客機,日前從首都聖地牙哥起飛後,飛往鄰國巴拉圭首都亞松森(Asunción)。綜合外媒報導,這架客機在飛行途中遭遇亂流與劇烈變化的天候狀況,造成機鼻等多處嚴重受損,為了乘客安全著想、被迫緊急迫降巴拉圭其他城市。而從事後上傳的機艙影片,可看見當時狀況有多麼緊張且不安,甚至讓機上一名母親陷入恐慌,向身旁女兒表達愛意和道別。
    2022/10/28 11:09
  • 新航驚傳「詐彈客」 出動戰機護航、男子恐坐牢10年

    一架從美國舊金山起飛、前往新加坡的新航客機,在客機即將抵達星國之際,機上一名男子突向機組員宣稱,自己手提行李內藏有爆裂物,空服員與機長不敢大意,隨即通報樟宜機場(Changi Airport)協助處理。《亞洲衛視》(CNA)報導,新加坡空軍隨即派遣兩架F-16戰機(F-16C/D)升空護航,並在客機降落後、隨即逮捕該名男子,雖然事後證實是謊報,但該乘客已觸犯星國法律,最高可能面對十年牢獄懲罰。
    2022/09/28 17:21
  • 機長生氣了!飛行中收到乘客裸照 廣播開罵「再傳我就掉頭」

    蘋果iPhone手機內建的「AirDrop」功能,可讓果粉們藉此快速分享圖片或文件檔案,不過,這項便利的資料傳輸功能,卻常成為有心人士惡作劇的管道。近日一名美國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的機長,就因在飛航途中不斷收到乘客傳送的裸照,不堪其擾廣播要求停手,揚言要將整架飛機掉頭,整段影片被拍下上傳網路後引起熱議。
    2022/08/31 13:36
  • 扯!飛機飛到一半正副機長竟「大打出手」 兩人均被停職

    機組員在飛機上往往被要求提供高品質的服務,行為舉止也都受到嚴格規範;然而,法國航空日前卻發生離譜的「正副機長打架事件」,兩名機師在飛行途中,因一言不合大打出手,所幸空服員及時介入,飛機最後仍平安降落,不過機師們也面臨被航空公司停職的處分。
    2022/08/29 09:57
  • 扯!飛機起飛前爆炸起火 機長竟丟下乘客「第一個逃走」

    西班牙一架21日從巴塞隆納起飛的廉航班機,在起飛前突然爆炸起火,刺鼻燒焦味和煙霧瀰漫機艙,正當空服員在走道上來回奔波安撫乘客時,只見機長快步衝出駕駛艙,打開側門頭也不回的丟下乘客跑了!而在看到機長離開後其他空服員也跟著衝下飛機,居然只留下1名空姐疏散乘客。目擊者憤憤不平的表示,「機長就這麼走了,他是第一個下飛機的。」
    2022/07/24 16:18
  • 《小小兵2:格魯的崛起》睽違七年再推出!楊紫瓊驚喜配音

    最可愛的小小兵軍團要來了,睽違七年再推出《小小兵2:格魯的崛起》,電影即將在暑期登場,最新花絮小小兵化身機長,無厘頭的飛行旅程,影迷都被萌翻,其中一個新角色「周師父」,則是由女星楊紫瓊配音,讓粉絲直呼是百變女星,另外一部《DC超級寵物軍團》,也將在暑假和大家見面。
    2022/06/13 17:11
  • 250人客機突失聯「戰機緊急升空」 竟是2機師睡死

    義大利航空(ITA Airways)日前發生一件超離譜的飛安事件。一架編號AZ609航班,由紐約開往羅馬,不料在航行過程中,竟出現與塔台失聯超過10分鐘的情況,當局一度以為是否遭到劫機,派遣2架戰鬥機升空攔截。不料事情最後竟出現大逆轉,失聯原因竟是機長和副機長都睡著了。
    2022/06/02 20:48
  • 埃及6年前空難真相曝!竟是機長1動作 害死全機66人

    近六年前的一起飛機墜落事件到近日才真相大白!埃及航空「MS804」班機2016年5月19日從法國巴黎起飛後,突然離奇墜毀,事後埃及將墜機原因歸咎於恐怖攻擊所致,但現在最新調查出爐,竟是飛行員在飛行途中「抽菸」,意外點燃駕駛艙氧氣面罩漏出的氧氣,進而引發火災導致墜機,機上66人無辜喪生。
    2022/04/28 17:01
  • 俄烏衝突長期化!韓國大手筆釋723萬桶戰備儲油穩市場

    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今(8)日宣布,政府與國際能源署(IEA)協商後,決定除了早前已宣布釋出的442萬桶戰備儲油外,再額外加碼釋出723萬桶,以穩定烏克蘭危機長期化的能源市場價格及供給。據了解,南韓此次釋出的儲油量創下該國歷史新高,同時也是全球第3多,僅次於美國的6056萬桶以及日本的1500萬桶。
    2022/04/08 12:17
  • 向民航局討溢付租金 更審逆轉判華航獲2.7億

    民航局6架飛機長期由華航租用,華航認溢付租金逾12億元提告返還。一二審敗訴遭撤銷發回,高院更一審今認溢付租金1億7872萬元,判民航局須返還並加利息逾2.7億元。可上訴。
    2022/03/16 13:00
  • 超勇敢!俄機長廣播「反戰」宣言:入侵烏克蘭是犯罪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戰事仍持續著,國際幾乎譴責俄方之外,俄羅斯國內也開始湧現反戰聲浪。最近在社群平台上流傳一段影片,一名俄羅斯機長在航程中,透過對講機向機上所有乘客廣播,批評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是一種「犯罪」,畫面一出,網友們紛紛大讚這名機長超有guts。
    2022/03/15 18:34
  • 日本市議員拒戴口罩遭請下機 反譴責機長延誤航班

    日本廣島縣吳市的市議員谷本誠一,在本月6日搭乘從北海道飛往東京的客機時,因拒戴口罩被請下機,班機因此延遲1個多小時,但谷本譴責是因為機長要他下機才延誤航班。
    2022/02/09 15:29
  • 疫情肆虐2年!指揮中心獻影片「感謝第一線防疫人員」

    新冠疫情肆虐已滿2年,至今仍持續擴散,相關單位為落實防疫都相當辛苦。對此,指揮中心也特別製作影片《因為有你》,感謝所有第一線防疫人員,包含醫護人員、消防員、防疫司機、航空機長、空姐等,向所有冒著風險守護台灣的人致謝。
    2021/12/30 14: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