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機師 結果共2,316筆

  • 長榮機師春節罷定了!將提前24小時宣布 籲「長程旅客」找備案

    長榮航空機師因不滿公司薪資待遇和疫情後營收不成比例,以及過度進用外籍機師等原因,日前發起罷工投票,今( 22)日正式開票,以900張同意票壓倒性的取得罷工權,桃園市機師工會表示,將朝春節前後正式啟動罷工行動規劃,將維持日前所承諾地最晚將於發動罷工的24小時前提前預告,此外也建議長程線旅客先準備其他備案。
    2024/01/22 11:53
  • 長榮機師獲得「罷工權」 恐生台灣航空史第4次罷工

    長榮機師罷工投票結果今天揭曉,取得罷工權,盤點國籍航空業曾經歷3次罷工,首例是2016年的華航空服員罷工事件,2019年長榮空服員罷工則歷時最久,長達17天才落幕。
    2024/01/22 11:16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長榮機師罷工看法

    桃園機師工會長榮分會與長榮航空,因勞動條件、薪資、年終獎金等問題產生勞資爭議,自去(2023)年12月下旬開始罷工投票,結果於22日出爐,工會取得合法罷工權,不排除於春節期間發動罷工。《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長榮機師罷工看法。(1/28 23:59  截止投票)
    2024/01/22 10:44
  • 快訊/同意過半!長榮機師取得罷工權 不排除農曆春節發動

    長榮航空機師因為不滿資方在人力流失的狀況下進用外籍機師,加上疫情後航空業大賺,卻沒有拿到相應的加薪幅度和年終獎金,在數度勞資協商破局後,桃園市機師工會日前發起罷工投票,今(22)正式開票,結果出爐,機師工會確定取得罷工權,不排除春節期間就會罷工。
    2024/01/22 10:27
  • 美國小飛機避開電線和汽車「迫降公路中央」 機上7人奇蹟生還

    美國維吉尼亞州(Virginia)19日傳出驚險事件,有架載有7人的小型飛機出於不明原因,竟直接迫降在公路上,所幸機師一路避開電線、汽車和樹木、順利降落,目前未傳出傷亡消息,事發當時正行駛在公路上的駕駛回憶事發當下,透露飛機曾一度距離他頭頂僅6公尺、相當驚險。
    2024/01/20 14:41
  • 航空業罷工事件》回顧3大華航、長榮罷工 始末原因及罷工結果

    新冠疫情結束後航空業報復性復甦,資方轉進大把的機票錢,不過長榮航空許多機師不滿公司沒有將紅利分享給員工,甚至在人力短缺的情況下反而大舉禁用外籍機師,桃園市機師工會長榮分會發起罷工投票,1月22日開票,預料將取得合法罷工權,恐怕衝擊春節出遊潮。回顧台灣航空史上,曾有過3次罷工,包含破天荒的2016年華航空服員罷工3天、2019年華航機師春節罷工以及同年暑假期間的長榮空服員罷工,全都導致台灣的空中運輸幾近停擺,《TVBS新聞網》也帶您回顧這幾起重大事件。
    2024/01/19 16:12
  • 盼「勞資溝通」解長榮春節罷工 交長:有應變小組

    交通部長王國材也回應長榮春節罷工投票,認為開票時間離春節還有一段時間。過去機師工會都很理性,也已經致電給長榮董座,民航局也成立應變小組,也盼勞資雙方進一步溝通。至於春節影響多少架次尚未估算,但旅行業者說,春節旅團有4成都搭長榮,若真的罷工也無法因應。
    2024/01/19 12:57
  • 長榮機師「不排除春節罷工」! 工會:投票踴躍

    長榮機師罷工風波延燒,工會持續進行罷工投票,因為投票狀況踴躍,預計22號開票後會取得合法罷工權,最快春節期間依法發動,恐怕會影響不少航班,工會也控訴,長榮航空發內部問卷詢問飛行員「罷工期間是否願意支援公司勤務」,卻只有「同意」一個選項,說公司這是在威脅恫嚇。
    2024/01/19 12:21
  • 重現2019過年罷工惡夢?旅客挫勒等「可退改票嗎」長榮回應了

    今年春節又要重演5年前過年旅客擠爆航廈沒飛機搭的場景了嗎?華航機師2019年罷工7天導致214架班機取消,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長榮分會也因為加薪議題、不滿人力流失、資方晉用外籍機師等行為正舉行罷工投票,預計將於1月22日開票,預料將會取得罷工權,由於機師工會揚言將於春節期間罷工,屆時班機幾乎都滿載難以簽轉,不過長榮航空表示,由於目前工會尚未宣布罷工,因此如現在要改票、退票得依規定付手續費。
    2024/01/19 11:29
  • 長榮機師醞釀春節罷工!王國材「相信理性溝通」:已成立應變小組

    長榮航空機師與長榮航空因勞動條件、薪資與年終獎金等問題,產生勞資爭議,機師工會去(2023)年12月下旬發動罷工投票,結果將於22日出爐,預計取得合法罷工權,不排除春節期間進行罷工。交通部長王國材出席民航局局慶受訪時表示,已經成立應變小組,維護勞資與民眾權益,隨時掌握最新發展,希望雙方持續理性溝通。
    2024/01/19 11:10
  • 長榮工會醞釀罷工!春節航班恐大亂 旅客炸鍋:別搞到我

    春節疏運面臨一波新衝擊!長榮機師工會不滿長榮航空對於「改善勞動條件解決人力不足」與「違法進用沒有特定機型執照的外籍飛行員」等訴求未獲得重視,醞釀春節罷工,預計22日開票以確定取得合法罷工權。對此,不少網友相當不滿稱「別搞到我啊」,還有人憂心春節機票遭到取消、權益受損一事。
    2024/01/19 09:51
  • 長榮機師春節恐罷工!旅行社「點名王國材」轟:不知哪條航線會中鏢

    機師春節罷工恐再起!長榮機師工會日前向長榮航空主訴改善勞動條件以解決人力流失與不足問題,進行抗議。然而,因雙方沒有進一步實質協商,工會決議發起罷工投票,預計22日上午統一開票,同時不諱言可能在今(113年)春節發動罷工,屆時各層面恐受嚴重衝擊。對此,旅行業者哀號,這次「不知道哪條航線會中鏢」,直言交通部長王國材「責無旁貸」。
    2024/01/19 08:21
  • 長榮罷工恐遇「春節」!機師工會:會先通知旅客

    不滿長榮航空,透過非法仲介,違法進用外籍飛行員,機師工會發起罷工投票,結果將於22日開票。機師工會今天表示,投票結果非常踴躍,不排除在春節罷工。而長榮航空則表示,不會放棄任何協商溝通的機會。
    2024/01/18 23:25
  • 過年出國當心!長榮罷工投票1/22開票 「不排除春節罷工」 

    機師工會長榮分會與長榮航空因為加薪、年終獎金等問題發生勞資爭議,工會也因此開始罷工投票,將於22日上午開票,工會表示,雖距離罷工投票截止仍有四天,但投票情況踴躍,預期沒意外會取得合法罷工權,不排除春節期間發起罷工行動。
    2024/01/18 10:27
  • 有片/智利小飛機疑誤觸電纜墜毀國道 機師喪命機身遭火舌吞噬

    智利15日發生一起飛機失事意外。一架小飛機在執行救火任務時,疑在空中誤觸電纜起火墜落國道。這起意外導致機師死亡、4名乘客受傷送醫。從在場民眾拍攝的畫面,可以看到飛機在空中竄出烈焰,墜毀後火勢仍持續燃燒,畫面讓人怵目驚心。
    2024/01/17 17:00
  • 無業男闖海巡署桃園艦VIP艙「爽當旅館過夜」 代價曝光

    基隆市一名30歲李姓男子去(112)年5月時,擅自闖入停放在基隆港區的海巡署桃園艦,他不但在艦上徘徊,還進入貴賓VIP艙內,直到因誤開艦艇謝姓機師住宿之房門,才因此曝光遭報警逮捕。基隆地院審理後,依侵入船艦罪判處李男拘役20天,得易科罰金。
    2024/01/15 17:51
  • 大陸民航虧損尚未止血 去年虧近300億人民幣

    大陸國產大飛機C919,繼上海飛成都航線後,又新增一條上海飛北京大興航線,首日投入京滬航線客座率超過85%。香港國泰航空近半個月則是頻繁減班,上周日甚至最高砍了27個航班,公司發聲明坦承是低估了耶誕、新年旺季所需的待命機師數量。航空業急於復甦,大陸統計去年民航業還是虧損了近人民幣300億。
    2024/01/10 19:52
  • 行程大亂!國泰航空頻取消班次 乘客批:缺機師還超賣機票

    香港國泰航空近期航班調度大亂,甚至單日就取消多達27個航班。國泰一開始說是因為不少機師感染呼吸道疾病,影響人力調度,不過工會踢爆,主因還是疫情期間,管理階層大舉裁撤機師,導致人力缺口難以彌補,出現機師荒。
    2024/01/10 19:49
  • 剛承諾春節不受影響 國泰航空又取消多趟航班

    國泰航空9日取消約20趟航班,涉及地點包括東京成田、高雄、曼谷、成都、台北、吉隆坡、北京、大阪、仁川、杜拜和新加坡等,相當於該日航班總量的8%。未來數日,每日將有超過12班航班被取消,數量較1月7日提前預告的每日6班增多。台灣遊客主要受影響的是香港與高雄之間的定期航線。
    2024/01/09 15:39
  • 缺機師? 港主持人怨「國泰航班突取消」行程遲6hr

    國泰航空去年底才說明,機師因病缺勤,導致多個航班取消,不過現在還有民眾反映,近期也接到航班更動通知,有人行程因此受影響,還有人乾脆改搭其他航空,對此國泰航空回應,已經採取措施,要確保春節旅遊高峰運作如常,1、2月將會每日整合6航班,旅遊達人則統計,從1/6日至今,已經有125個航班取消。
    2024/01/08 13:32
  • 接連取消航班「國泰道歉了」!掛保證:農曆春節高峰如常運作

    國泰航空去年年底有機師因病缺勤,導致聖誕節至元旦期間多個航班取消。國泰今日(7日)發聲明,再次向受影響乘客致歉,表示已經汲取經驗。國泰將會增加候命機師數目,而在本月至2月,每日平均有六對航班需要整合,受影響乘客將獲安排轉乘航班或退款,圌泰保證,農曆新年出行高峰期間的航班服務將如常運作。
    2024/01/08 08:50
  • 二戰英雄!「飛虎隊」空軍何永道辭世 享嵩壽103歲

    對日抗戰期間曾駕駛B-25轟炸機炸射華北地區日軍目標,執行18次轟炸任務,並認為「加入中華民國空軍是一生轉捩點,也是改變人生最重要決定」的飛虎隊老英雄何永道6日逝世,享嵩壽103歲。
    2024/01/07 08:15
  • 人性光輝!日航撞機 全日空機師火速救援

    日本羽田機場2日發生日航班機與海上保安廳飛機相撞的事故,前者機上多達379人最終全數順利逃生、被譽為「教科書式」的疏散措施,不過仍有需多不被外界所知的「無名英雄」,有名日本網友就在社群上分享自己聽到的故事:身為日航競爭對手的全日空(ANA)的維修工程師在事發當下,立刻衝上前協助正在逃生的乘客,在人命當前不分家的英勇行為也讓網友高呼「人性的光輝」。
    2024/01/06 10:04
  • 48%年前想換工作! 薪水少、壓力大、職業倦怠

    農曆春節要到了,也就代表年終獎金快到手啦,不過有不少上班族決定放棄年終,在年前轉職,28歲的Harry原本在電子業擔任工程師,但是考量到機師的工作型態跟薪資,放棄超過十萬元年終獎金,根據調查,今年願意等領到年終才離職者,竟然不到兩成。
    2024/01/05 13:28
  • 降落起火!羽田機場飛機相撞5死 疑「機師與塔台對話」曝

    日航516航班今(2)日下午5時47分左右降落羽田機場時,疑似與海上保安廳飛機(MA722固定翼飛機)發生碰撞,隨後在跑道上起火燃燒,最新消息指出,整起事故共造成5死15傷,稍早疑似機師與塔台對話曝光了。
    2024/01/02 21: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