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喪父李智凱台北101脫掉鞋子恢單4Men黃姵嘉Ahmad Abu Al Soud奧運門票PRADA經濟部汪小菲
  • 搜尋:

    橄欖油 結果共243筆

  • 〈獨家〉維多利亞配裝廠開放 採訪限制多

    西班牙維多利亞公司的包裝廠,在今天開放讓媒體拍攝,不過一般是負責公司對外發言的公關經理,卻異常低調,不願面對鏡頭、不希望被錄音、錄影,強調公司產品沒有「混入不良物質」,更說他們比誰都希望台灣油品風暴儘早水落石出,維多利亞總公司屬於西班牙加特隆尼亞地區,當地農民協會光是橄欖油部門,就細分種植、壓榨、配送等三大分支,不過農民協會表示,他們對維多利亞所知也很有限。
    2013/11/19 12:35
  • 油商質疑「銅」標準 衛福認定檢驗無誤

    泰山公司2款葡萄籽油,被驗出違法添加銅葉綠素,促使西班牙供應商VIDORIA油品負責人飛到台灣自清,除了強調葡萄籽油顏色本來就比橄欖油綠,不需要再添加銅葉綠素,也要詢問衛福部到底是用什麼方式檢測「銅葉綠素」,對照的「標準品」又是什麼,由於全球幾乎沒有國家在檢測「銅葉綠素」,等於沒有銅葉綠素「對照品」,衛福部最後是利用從大統沒收來的「銅葉綠素添加物」,經過純化,當成檢測銅葉綠素的標準品,但是也被質疑,怎麼能把檢測橄欖油的方法拿來檢測葡萄籽油,但學者說,不管是什麼油,都不會影響檢驗出來的結果。
    2013/11/18 19:02
  • 〈獨家〉食用油危機 TVBS西班牙追源頭

    台灣食用油風波到底問題源頭出在哪,日前檢調表示,不排除進口油品在原產地就已經混油或添加銅葉綠素的可能,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段士元已經抵達西班牙維多利亞油品公司的總部,附近居民說據他所知,維多利亞是向附近農莊收購橄欖油進行分裝外銷,但維多利亞的負責人強調,維多利亞經營橄欖油事業多年,其實有自家的橄欖園和壓榨工廠,而為了維護商譽,維多利亞在台灣時間今天晚上11點,將讓媒體以及油品稽查員查廠。
    2013/11/18 07:42
  • 全部驗畢! 福懋橄欖油檢出銅葉綠素

    現在一提到油,嚇得許多民眾根本不敢再買油,衛福部今天又公布「福懋漢氏原味橄欖油」,確認添加銅葉綠素,判定不合格,總共236件問題油品,宣告全部驗畢,其中有50件被驗出銅葉綠素,其實早在一個星期前,食藥署為了要從高解析質譜儀,找出檢驗銅葉綠素的方法,整整一個月天天開機測試,沒想到短短2天,檢驗到25件樣本時,又突然當機,現在又多了民間檢驗機構可以協助食藥署檢驗銅葉綠素,未來如果又有廠商想製作「黑心油」,將被開罰5千萬元,決不寬待。
    2013/11/17 19:08
  • 食安「摻假難解」!民眾慌 用油課程夯

    食用油風波延燒1個多月還沒結束,從摻假到混油,狀況層出不窮,政府沒辦法解決,民眾開始學習自保,除了付費的「品油課程」,從聞跟喝的味道來分辨橄欖油的好壞,還有圖書館講座也趕流行,找來林杰樑醫師的妻子譚敦慈出馬,建議民眾油用越少越好,自然也避免吃進不必要的毒素,而譚敦慈更提到,面對一連串的食安問題,民眾不只無辜也很無奈。
    2013/11/16 18:44
  • 義大利國家品油師 「盲測」辨真假

    台灣有不少假橄欖油流竄,其實國外的仿冒橄欖油也是不少,西班牙去年也曾經發現,1/4的橄欖油檢測樣本不合規定,其中更有5成純度不足,除了靠精密儀器檢測,取得義大利國家級品油證照的達人說,辨識橄欖油不能用眼睛看顏色,一定要進行盲測,也就是先聞味道,再一步一步用嘴巴品油,最後再看標示,才能確定你喝下肚的,是不是純正橄欖油。
    2013/11/15 21:21
  • 疑原油境外已染綠 9成台油大廠中標

    西班牙維多利亞公司,進口橄欖油和葡萄籽油的市佔率,是全台第一,除了泰山、福壽,國內9成的油品大廠都曾向維多利亞購買過,衛生局到泰山、福壽工廠,抽驗原裝大桶油和分裝油品,都發現都含有銅葉綠素,高度懷疑這些問題油,可能是在國外,就已經違法添加銅葉綠素了。
    2013/11/15 14:22
  • 遭指簽公文 新北局長引「甄嬛傳」詞喊冤

    日前爆出西班牙辦事處早在2009年發出公文,警示台灣油品有混充,卻標榜100%橄欖油的問題,引發界質疑官方早就知情,竟無積極作為,對此,衛福部食藥署長葉明功卻脫口而出,公文是由當時擔任衛生署的食品處長林雪蓉處理,她最清楚,對於這樣的點名指控,讓目前現任新北市衛生局長的林雪蓉,得知消息後非常生氣,昨天傳簡訊給葉明功,還引用電視劇「甄嬛傳」的經典台詞「再怎麼冷,也不該用別人的血溫暖自己」。
    2013/11/15 12:54
  • 憂銅葉綠素傷身 民眾聞「綠」色變

    受到銅葉綠素事件影響,許多民眾看到綠色食品就害怕,像是常見的抹茶奶綠,現在也因為銅葉綠素的關係,銷量直直落,讓手搖飲料業者也遭池魚之殃,之所以鬧出銅葉綠素風暴,源頭就是因為橄欖油,財經專家分析,過去幾年國際黃豆價格飆漲一倍,但國內沙拉油的漲幅卻只有5、6成,如何在成本大增,卻不能漲價中間取得平衡,唯一的方法,就是商人讓品質下降、維持獲利。
    2013/11/14 21:27
  • VIDORIA進口油全台第1 9成油廠曾買過?

    追查出問題的葡萄籽油,發現是從西班牙維多利亞公司所進口,來到位於台中的分公司,僅發出聲明稿,表示從未進口過;那問題到底出在哪裡,衛生局、檢方抽絲剝繭,而依照目前調查,西班牙維多利亞公司,進口橄欖油和葡萄籽油的市佔率,是全台第1,除了泰山、福壽,國內9成的油品大廠都曾向維多利亞購買過。
    2013/11/14 19:45
  • 銅葉綠素泰山驗不出 FDA:檢驗法不同

    衛福部研究出「銅葉綠素檢驗方法」後,再對市售的橄欖油和葡萄籽油分析,赫然發現,泰山跟福壽等大廠共12款食用油,也有摻銅葉綠素,產品緊急下架,但泰山跟福壽都跳出來喊冤,泰山更拿出銅葉綠素「未檢出」的檢驗結果自清。怎麼會官方跟民間檢驗結果不同?原來,泰山委託的民間實驗室,用的是衛福部10月公告的「參考文獻」做檢驗,跟衛福部後來公告的方法有差異,結果當然也會有差!
    2013/11/14 12:26
  • 西班牙橄欖油稱霸 「歐盟標+條碼」正名

    西班牙橄欖油產量是全球第一名,指稱台灣混油混得兇,然而其實西班牙本身也深陷混油風暴,去年西班牙調查樣本中,有1/4不符合歐盟規定,歐盟對於油品標示規定相當嚴格,相較下台灣就寬鬆許多,而到底要怎麼挑選,想避免分裝過程中被動手腳,可以看國際條碼,9成5依據這準則沒問題,像是西班牙是84開頭、義大利80,而台灣則是471,不過約有5%,471也可能是原裝進口,關鍵在進口貿易商為了省上架費,而申請同樣條碼。
    2013/11/13 18:35
  • 驗銅葉綠素! 頂新、泰山等12款油令下架

    國內研發出檢驗銅葉綠素的方式,又掀起油品風暴!衛福部針對166家25項橄欖油和葡萄籽油進行檢驗,結果發現有多達12件產品呈現陽性,知名大廠泰山出產的兩款葡萄籽油和頂新「寶素齋葡萄籽油」,福壽「大自然葡萄籽油」,都被驗出含有銅葉綠素,雙雙上黑榜的泰山和福壽接連召開記者會澄清,進口商提出的檢驗都沒有添加銅葉綠素,自行送驗的報告也都沒問題,不管如何,現在衛福部已經要求12款驗出銅葉綠素的油品得通通下架回收。
    2013/11/13 16:17
  • 〈快訊〉政府放任西班牙報告? 部長:震驚下令查

    西班牙到底是不是在4年前就提出報告,指稱台灣橄欖油混很兇,但當時衛生署卻坐視不管?衛福部證實,當年確實有收到公文,也確實沒有大規模檢驗,只有要求當地衛生局去查,被批隱匿4年!
    2013/11/13 16:04
  • 不甩西班牙投訴? 衛福部駁「已查令改善」

    現在連標榜100%國外進口的橄欖油還能信任嗎?西班牙駐台代表處幾年來發現,台灣從2002年進口市佔率達到53%後,短短6年期間像溜滑梯般下降到23%,進口數量越來越少,但標榜西班牙橄欖油的產品卻越來越多,於是兩度向當時的衛生署投訴,衛福部今天證實,4年前當年確實有收到報告,但沒向上通報給當時擔任衛生署長的葉金川和楊志良,只交給衛生局查緝,對此,部長邱文達表示相當震驚。
    2013/11/13 12:12
  • 西班牙點名不純 泰山反擊「我沒混油」

    混油風暴越滾越大,現在連進口橄欖油也淪陷了嗎?西班牙辦事處4年前兩度發文向當時的衛生署檢舉,台灣製油大廠泰山和福壽向西班牙進口100%純橄欖油,卻在台灣進行分裝販售,尤其進口量到銷售數量落差太大,加上台灣販售價格比想像中還要低,因此西班牙合理懷疑,泰山的100%橄欖油和福壽的大自然橄欖油可能摻假,面對指控兩大廠雙雙駁斥,股價卻都應聲重挫,逼的泰山高層收盤後緊急出面開記者會,拿出檢驗報告,強調從西班牙進口橄欖油在台灣分裝,絕對沒有混油。
    2013/11/13 09:57
  • 〈獨家〉健康廚房橄欖油還在賣 官一問三不知

    味全的「健康廚房」純橄欖油,已經被衛福部列為下架名單,但台中有超市繼續販售健康廚房純橄欖油750ml玻璃罐裝,而且還促銷,查詢食藥署,發現健康廚房送驗的,只有1.5公升塑膠桶裝,結果是不合格,但750ml玻璃罐裝沒有檢體,頂新集團廠房位於屏東,屏東縣衛生局說,當初收到電子郵件通知「新北市同仁去查過了」,玻璃罐裝是歐洲原裝進口,所以沒問題,但記者再追問新北市,卻是一頭霧水,直指頂新工廠在屏東,應該問屏東衛生局才對。
    2013/11/12 18:03
  • 知情? 味全高層涉Line指示「驗問題油」

    味全混添大統油,檢方掌握新事證,味全高層曾用LINE指使下屬,檢驗問題油品,11日北檢搜索味全檢驗中心,約談所長及食品管理相關協理及研發人員等5名證人,證人供稱油品都按照CNS和SGS規格檢驗,但一度發現頂新賣的油顏色怪怪的,檢方掌握通訊軟體對話紀錄,發現味全高層傳LINE對下屬下指令,檢驗旗下橄欖油和葡萄籽油兩款問題油品,這些紀錄現在被查扣,6張A4新事證讓檢調懷疑,味全董座魏應充和總經理張教華可能早就知情,目前警方已經傳喚兩名證人說明,味全企劃部經理林雅娟,還有一名研究人員,可能掌握味全高層是否知情不報的關鍵證據。
    2013/11/12 12:07
  • 食安風暴滾雪球 專家:勿追求俗擱大碗

    從一瓶標示不實的橄欖油,至今已經演變成人心惶惶的食品安全問題,這時候,有人直言消費者一心只想「便宜有好貨」的心態,其實也是釀成,廠商取巧壓低成本的主因,舉例來說,很夯的50元便當,三菜一肉,扣掉成本利潤,到底這些食材本身來源安不安全,連學者都質疑,甚至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夫人張淑芬也說,現在不知道要怎麼買東西,因為不知道吃什麼,才是安全的。
    2013/11/11 21:33
  • 大統橄欖渣油裝純 將銷毀擬提高罰款

    彰化衛生局證實,大統進口的橄欖油全部都是最低等的橄欖渣油,過去7年來總共進口了2600多公噸,大統用次級橄欖渣油當成橄欖油,再混入其它油品和銅葉綠素,賣給頂新和福懋,衛生局表示,這方面的不法所得,也將研議再增加對大統的罰款,但福懋和頂新購買大統橄欖油,知不知道其實是次級的橄欖渣油,還有待檢方釐清。
    2013/11/11 13:53
  • 用低等油不知? 義式餐廳公告用橄欖粕油

    最近橄欖油風暴延燒,也影響到常用橄欖油做菜的義式餐廳,為了讓民眾安心,許多義式餐廳貼出自己所添加的橄欖油品牌,不過卻有餐廳公告自家用的是橄欖殘渣油,詢問服務生,還堅持這可是義大利原裝進口的好油,店家似乎也搞不清楚橄欖油的油品等級,儘管橄欖殘渣油雖然在台灣可以使用,但在國外因為擔心吃了對人體有害而禁止使用。
    2013/11/09 20:12
  • 唯一!台灣油全下架 超商主動送驗把關

    台中民眾到超市想買油,卻發現貨架上,竟然全部淨空,只擺了一罐日本進口橄欖油,業者說為了替消費把關,等不及政府檢驗,自行下架送驗,確定商品沒有疑慮,才會上架。
    2013/11/09 15:09
  • 先買「油」再買包! 百貨週慶超市人爆滿

    百貨週年慶出現很特殊的情況,許多人一大早在百貨公司還沒開門營業時,先逛地下室的百貨超市。人手一推車,買的都是進口醬油和橄欖油,還有人說,要先搶醬油再去買名牌包,百貨公司統計,平常一天超市的油品大約賣20瓶,碰上油安事件後,變成100瓶,現在週年慶超市進口油打折賣,結果一天就賣1萬瓶,銷量暴增,創紀錄。
    2013/11/09 14:35
  • 喝出真假橄欖油 天然嗆辣感難複製

    大統長基公司向國外進口橄欖油渣,再混合成橄欖油販售,到底要怎麼樣分辨橄欖油真假,從外包裝上,應該盡量挑選EXTRA VIRGIN字樣的冷壓初榨橄欖油,因為這是營養價值最完整的一種,開封之後,除了可以從顏色和味道上分辨,最直接和最有效的就是喝一口,因為橄欖的嗆辣感,是化學藥劑無法複製。
    2013/11/08 22:35
  • 國內未禁用橄欖殘渣油 中盤商:飯店都在用

    橄欖殘渣油國內並沒有禁止販賣,但是在國外早有對消費者提出警告,可能會有致癌的風險,在高雄有中盤商業者誇口說,有很多飯店都是用橄欖殘渣油,因為它便宜耐高溫,使用上比較方便,不過可能含有碳氫化合物,是危害人體健康的致癌物,但是衛福部被問到橄欖油渣時,仍舊掛保證說沒問題,有疑慮的消費者,得靠自己把關。
    2013/11/08 18: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