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樹高 結果共22筆

  • 六龜原生山茶野性甘醇 「百年喬木」山林自然生長

    八八風災過後,高雄山區重振觀光,近年來,六龜山茶在茶界闖出名號,六龜是台灣最大的原生種山茶區,數百年喬木完全不用肥料、農藥,自然生長在山林間,有些茶樹高度2至4層樓,茶農必須要爬樹才能採茶,產量稀少珍貴,而在純天然生活的山茶,保留特有「野性」茶味。
    2023/01/27 14:08
  • 「台灣巨木地圖」首亮相 5年找到941棵

    費時5年調查的台灣巨木地圖,今天在成功大學發表;資料顯示,樹高逾65公尺的巨木共941棵,分布在中央山脈、雪山、阿里山等,以單一區域而言,台灣巨木數量在全球名列前茅。
    2022/12/10 17:27
  • 熱「爆」!美國巨樹高溫炸裂 1.3萬公斤樹幹直落

    極端熱浪除了會使作物枯槁,加劇野火風險,但您知道還可能導致樹木爆炸嗎?近期美國奧勒岡州就發生百年橡樹因高溫爆裂的事件,專家甚至警告這樣的現象將會越來越頻繁。高溫另一個危害是缺水,最新報告指出歐洲正在經歷的乾旱恐怕是五百年來最糟,預計影響範圍將擴及47%的歐洲大陸。
    2022/08/10 19:54
  • 快訊/北市信義區路樹突倒塌 砸民宅壓到2車

    台北市信義區一處公園(12/1)下午發生路樹倒塌,樹高10多公尺,砸中鄰近民宅,造成窗戶和室外梯受損,並壓到路邊2輛汽車,警消已經封鎖現場,並通知相關單位前往處理。
    2020/12/01 17:45
  • 北市府擬修法 刪除樹高15公尺以上列保條件

    台北市政府2003年訂定規範保護樹高15公尺以上樹木。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為避免造成公安隱憂,擬修法刪除這項列保條件,但不影響220棵已列冊受保護樹木。
    2020/09/14 10:23
  • 常見輕航機低飛擾民 民航局:須確切證據

    台中烏日當地居民抱怨,經常有輕航機俱樂部的駕駛帶領民眾體驗飛行,而且把飛機高度控制在一棵檳榔樹高的距離,看起來相當可怕,不過向相關單位檢舉似乎也沒什麼成效,民航局人員表示,除非有確切證據否則無法對民眾開罰,經常接獲通報,但稽查人員到場後駕駛都已經離開,而就台中空域來說輕航機並沒有通過飛行核准。
    2016/02/21 18:17
  • 快訊/基督教生命樹高百克 籲禱告黃金10小時

    基督教生命樹高百克牧師向基督教會呼籲,緊急禱告在黃金 72小時前的十小時內,一起為受難者禱告。
    2016/02/08 17:20
  • ​繼銀行員、律師後… 堺雅人挑戰精神科醫師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TPG) 日本男星堺雅人自前年拍完《半澤直樹》後,氣勢強勁的銀行職員形象深入民心,去年他飾演瘋癲律師,雖然收視沒半澤直樹高,但仍是有不錯的反應,最新消息是,他透過媒體宣布,將接拍4月開播的新劇,這回改做天才精神科醫生,會用什麼樣的演出方式跟造型,格外引人好奇
    2015/01/31 11:54
  • 耶誕城開城!耶誕樹高36M 打造火車劇場

    新北市一年一度的耶誕城,今年提早開城,15日晚間熱鬧登場,號稱全台的耶誕樹,今年長高到36公尺,點亮整個新北市廣場。
    2014/11/16 11:21
  • 我不是牛頓!果實砸凹車 車主索國賠

    路樹果實砸到車,要申請國賠!台北市的陳姓男子,日前把車停在興安公園附近,發現引擎蓋被路樹「第倫桃」的果實砸出一個洞,他氣到打市民專線1999抗議,說要申請國賠,警方還到場處理,當地里長說,小的第倫桃果實就有芭樂這麼大,樹高3米以上,果實墜落重力加速度,真的很危險,市府如果不改種別的樹木,恐怕難以杜絕意外。
    2014/01/12 12:35
  • 看不見鈴鐺 民宿低調噤聲 清境沒耶誕味

    內政部公佈清境七間違法民宿,南投縣府要求立即停業,不過還是有2間繼續做生意,依法可罰30萬,清境地區在鋒頭上,民宿業者大多低調噤聲,不愛曝光,就連即將到來的耶誕節,往年可是清境的大日子,各家民宿佈置得非常漂亮,還比誰的耶誕樹高,但今年異常冷清,完全感受不到耶誕氣氛。
    2013/12/20 12:34
  • 七彩耶誕樹 「蜘蛛人」鋼架內連夜搭建

    直擊夜現場帶您來看,耶誕節要到了,各地縣市政府以及百貨公司,開始慢慢佈置耶誕樹,為了組裝耶誕樹,只能利用深夜熄燈後,摸黑進行,到底耶誕樹高10多公尺,該怎麼組裝搭建,帶您一起來看。
    2013/12/06 07:14
  • 冬季限定美景 上萬棵銀杏全變金黃

    日本愛知縣稻澤市多達上萬棵銀杏樹,慢慢轉變成美麗的金黃色,一大片銀杏樹看起來相當壯麗,這些銀杏樹高10公尺,樹齡都超過200年,很多人趁著好天氣,前往觀賞冬天獨特的銀杏美景。
    2013/12/04 16:41
  • 樹高遮日!潮濕蚊蠅多 法官判「修剪」

    新北市一名黃小姐,自家後院種的樹木高達3米,鄰居曬不到太陽,以「人格權」受損提告,求償15萬!法官調查當初買賣的契約規定,圍牆必須限制在1.2公尺,樹木也屬於圍牆的一部分,黃小姐必須修剪,不過鄰居沒辦法證明,家裡飄來的落葉是來自對方庭院,因此賠償部分,被告不必賠。
    2012/12/13 12:31
  • 全台最高耶樹 新北耶誕點燈秀絢麗

    挑戰全台最高的耶誕樹,新北耶誕城主樹高達35公尺,頂端加裝「伯利恆之星」,主樹布置了近10萬顆LED燈泡,即日起每晚6點到10點,都會準時上演3D光影秀,將新北市民廣場周邊點綴成浪漫燈海,吸引不少民眾駐足拍照。
    2012/12/01 23:54
  • 聖誕腳步近了!百貨「飄雪」 民眾驚艷

    距離聖誕節只剩1個多星期,各百貨公司或公家機關也紛紛替聖誕樹點燈,新北市政府就在13日晚間試燈,號稱全台最高的聖誕樹高達33公尺,不僅有13萬顆LED燈泡點綴,還有雷射燈光在聖誕樹裡旋轉,看得現場民眾目瞪口呆,不過也有百貨公司打造出「雪地聖誕」的氛圍,在百貨公司內裝設人造雪機,有民眾就說彷彿置身在北海道。
    2011/12/14 12:49
  • 60萬樂高積木 堆起12公尺耶誕樹

    小朋友最愛的樂高積木,什麼都能做,英國倫敦一個車站,出現了一棵由樂高積木搭起來的耶誕樹,總共用了60萬個小積木,樹高約12.2公尺,是史上最高的玩具耶誕樹,吸引了所有旅客的目光。
    2011/12/12 13:49
  • 55公尺超級巨樹 星國新增新景點

    新加坡即將在明年出現全新的觀光景點,濱海公園將增建18棵的超級巨樹,每棵樹高達55公尺,這些超級巨樹是用人工打造,不過會用200多種真的花卉來美化樹幹,巨樹枝幹上將加裝太陽能板,提供夜晚點燈,登上附近的天空步道,還可以近距離觀看。
    2011/06/30 22:40
  • 國有地無人管! 學生被猥褻死角

    台北縣林口有一塊國有地,因為沒人管,路樹高、遮閉天空,又沒路燈,相當陰暗,附近學校的學生都要經過這裡才能到公車站,最近發生10幾起女學生被猥褻,或抓進空地裡企圖性侵案,幸好都成功脫逃,但這治安死角,學校屢次請政府單位來管,都沒下文,實在誇張。
    2007/12/04 17:21
  • 爬樹「失手」 貓熊高空摔落全身癱

    爬樹高手大貓熊,也有失手的時候。陝西一隻正值壯年的大貓熊,前2天疑似從樹上摔到地面,結果全身骨折重度昏迷,被送進獸醫院,接受治療。
    2006/07/03 13:20
  • 柯羅旺登陸廣東 吹倒路樹高壓電

    柯羅旺颱風遠離台灣之後,目前已經登陸大陸廣東,造成部份的災情。大陸中央電視台記者:「我現在是在颱風登陸中心,沿海區為您報導,我背後就是湛江港,今天早上6點15分的時候,颱風柯羅旺在湛江市的徐文縣登陸,現在這裡的風力達到10級以上,所以我不得不靠著這柱子上,以保持身體的平衡。」
    2003/08/25 15:39
  • 英國現代泰山競賽 爬樹好手齊登場

    相信很多人在小時候都有過像泰山一樣、在森林裡來去自如的夢想,而在英國,日前就有一場別開生面的爬樹比賽,來自歐州各地30位好手,使出混身解數伸展爬樹的好功夫,希望贏得現代泰山的頭銜,最後則是由來自德國的好手拿下第一名。 來自英國、法國和德國等地的爬樹好手,聚集在英國克魯斯特郡,每個人都使出渾身解數、打算以最新的攀爬技巧,爭奪樹上盟主成為現代泰山,為了短短兩天的比賽,參賽者已經接受了好幾個月的訓練,這次比賽總共分五個部分進行,其中有一項是「快速攀爬」,參賽者沒有時間限制,但必須以最快速度爬上60英呎高的樹上,而評分重點則包括速度,技巧,還有參賽者是否能夠救出困在樹上的民眾等項目。 評審全神貫注的看著、誰攀爬的最快。英國爬樹好手:「如何游走在樹林間,從樹上盪下來在樹上移動,有太多技巧,事項需要注意,因為這像是一個迷宮,這個任務滿艱困的。」 最後,來自德國的爬樹高手,以224的總分贏得冠軍頭銜。冠軍:「我祖父一直問我到底會不會贏,現在我贏了,而且也得到很多樂趣,這是最重要的。」俗話說行行出狀元,看來只要有興趣並且接受專業訓練,爬樹爬得快又好,也能夠出頭天。
    2003/07/11 17: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