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移工大學生出軌特價火勢棒球台體大高鐵站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樹皮 結果共43筆

  • 澳驚現外星怪蟲!尾拖一團尖刺 他見移動嚇傻:以為樹皮

    澳洲生物多樣性豐富,擁有獨特生態系統和眾多珍稀物種,還有很多尚未被人們發現;近日一名網友透過社群平台,分享一隻在自家發現的詭異怪蟲,表示看第一眼時以為只是枯枝或樹皮,但仔細觀察後竟會移動,整隻蟲尾端拖著一團尖銳物體,嚇得他直呼根本是「外星生物。」
    2023/09/12 12:52
  • 法國雕塑台灣生輝 皮耶薩維提在高雄

    法國藝術家皮耶薩維提是少數定居高雄的老外藝術家。他有深厚的雕刻底蘊,不但從火山岩漿得到靈感,創造了銅雕新技法;而且人體雕刻如樹皮;海洋動物也是創新刻劃,非常與眾不同。
    2023/07/14 22:02
  • 淘寶買家具夯! 代組裝業者:每天貨車運不停

    很多人喜歡在淘寶買東西,甚至越買越大型,網路上也有不少人分享,整間房子的家具都從大陸運過來!關務署基隆關提醒,買海外家具要注意,如果是未經處理的木材,將觸犯植物防疫檢疫法,最高罰15萬元。不過,包括基隆關和專門代購代運代組裝的業者都表示,家具通常沒問題,目前查獲的還是像樹皮、木材等原木材料。
    2023/02/01 14:05
  • 削下一大片樹皮!貨車自撞險墜溪 路旁「神樹」卡住保命

    彰化縣北斗鎮昨(23)日發生一起自撞車禍,一名28歲的黃姓男子開著一輛藍色小貨車,載著許多裝箱物品,因不明原因,突然往路邊一撞,差一點不小心就要衝入舊濁水溪內,所幸路旁有一棵樟樹,將黃男的車卡住,雖然削了一層樹皮下來,卻護住黃男沒有繼續往下衝,讓附近民眾稱這棵樟樹為「護命神樹」。
    2022/09/24 19:26
  • 會痛、會反擊、還會交朋友!我們不知道的「樹」

    德國「最出名林務員」彼得渥雷本(Peter Wohlleben),將與森林交流的心得寫成書,透過感性擬人化的口吻,把專業艱深的科學知識,轉換成淺顯易懂的故事,開啟大眾對「樹」的想像,曾經在德國造成轟動。德國康斯坦汀影業將渥雷本的暢銷著作改編成紀錄電影,前往世界各地搜羅大自然的震撼,鏡頭深入森林、穿透樹皮,帶觀眾了解,樹木不只是靜止不動的存在,它們會感到疼痛、也會對威脅展開反擊,還會「交朋友」守望相助。
    2022/06/03 20:00
  • 別再用樹幹按摩!「南洋杉」險破皮嚴重恐死亡

    不少民眾會在早晨到中正紀念堂運動,尤其南洋杉步道環境清幽紓壓,但卻有人發現,其中一棵南洋杉上貼了一張公告,要求民眾,不要再利用樹幹按摩身體,原來不少人喜歡藉由突出的樹瘤按摩穴道,導致樹皮變光滑,萬一被磨到破皮,樹將無法順利吸收養分跟水分,嚴重將會死亡。
    2022/03/09 12:41
  • 溪頭園區空蕩蕩! 「山中惡霸」獼猴率隊搶食

    全台三級警戒延至7月26日,政府為避免民眾防疫疲乏,制定相關「微解封」鬆綁措施。而近日南投溪頭園區休園,許多動物也「外出」覓食,不僅松鼠亂啃保育類植物水杉樹皮,台灣獼猴還「自行解封」率領猴群,前往妖怪村園區內搶食,完全無視居民的存在,讓當地民眾防不勝防、不堪其擾。
    2021/07/09 15:31
  • 肉桂捲的美味關鍵 「肉桂」來自乾燥樹皮

    很多人愛吃肉桂捲,卻不知道裡頭的關鍵原料「肉桂」是怎麼來的,我們食用的肉桂,其實是肉桂樹的內層樹皮,原產地在斯里蘭卡,肉桂樹種植三到四年後才能採收,得由經驗老道的農民,經過削皮、日曬、陰乾的步驟,再捲成棒狀送到工廠估價,斯里蘭卡的「錫蘭肉桂」被稱為「真肉桂」,和另一種品種「中國肉桂」相比,成分比較健康,成本也比較高,但經過研磨之後,如果沒有特別標示,一般人難以辨別。
    2021/03/24 15:29
  • 大安森林公園危機? 逾5百松鼠狂咬樹皮

    台北大安森林公園環境良好,不過區內過多的松鼠,讓民間團體很擔心,原本26公頃的公園只能容納200隻,但目前卻有537隻松鼠,而且松鼠還會到處啃咬樹皮,危及樹木的生存,民團也提醒民眾別再餵食,以免讓數量更多,造成生態危機。
    2021/02/25 18:17
  • 軟木塞最大生產國 葡萄牙日產4千萬個

    全球許多產業因為新冠疫情停擺,但有一項產品需求沒有減少,那就是軟木酒瓶塞,葡萄牙是全球最大的軟木塞生產國,日產量達到4千萬個,製作原料來自橡樹皮,每年五到八月由經驗老道的工人,以斧頭手工採收,必須小心翼翼不傷害內層樹皮,軟木橡樹才能永續生產,如今軟木除了製作酒瓶塞,也製成鞋底、開發各式用品,努力尋找新商機。
    2021/02/23 15:46
  • 311核災十週年 福島新難題:不被遺忘

    日本311震災進入十週年,福島仍在重建之路途中,而當地災民最怕的就是世人遺忘災情、不能記取教訓。為了不被忘記,福島在災後連續六年固定替城市大掃除,終於讓輻射數值降到無害標準;也有在地果農堅守家園,親手為4百棵果樹撥除遭汙染的樹皮,只為讓顧客吃得安心。而福島曾是日本的醫療產業重鎮,縣政府也與中央合作,斥資百億日圓建造醫療器材開發中心,規模堪稱日本第一,希望吸引企業回頭,讓福島再次成為醫療產業帝國。
    2021/02/04 19:58
  • 「樹皮甲蟲」入侵日關東 紅葉變色前已枯黃

    又到了楓紅的季節!大家還在為不能到日本賞楓,感到遺憾嗎?現在告訴大家,日本今年的紅葉林,正遭遇一場「蟲蟲危機」,從關東到關西,有大量紅葉林發生枯萎、連葉子都變了色,專家說這是「樹皮甲蟲」,啃食樹木造成的現象。或許今年沒機會到日本賞楓,並不會那麼讓人遺憾。
    2020/10/09 14:18
  • 大樹壓頂!路樹驟倒砸車 停紅燈無辜遭殃

    連日大雨,傳出樹倒意外!28日深夜10點多,一名駕駛開車上路,正在停等紅燈時,一旁路樹卻突然倒塌,整個砸到擋風玻璃上,這瞬間把他嚇出一身冷汗,駕駛回想經過,說當下有聽到樹皮撕裂的聲音,但根本來不及閃躲。
    2020/09/29 11:58
  • 揭史達林暴行 英記者涉險烏克蘭 啃樹.吃人肉

    從美國種族歧視引發的騷亂到香港街頭運動,我們多數人或許都是旁觀著他人痛苦的局外人,除了旁觀還能有何作為讓世界變得更好呢?美國已故知名評論家蘇珊·桑塔格(Susan Sontag)曾在著作《旁觀他人之痛苦》(Regarding the Pain of the Others)說過:「同情心是一種不穩定的情感,需要將它轉化為行動,否則就會枯萎。」而1930年代,英國一名年僅28歲的獨立記者就將同情心轉化成行動,冒險潛入蘇聯掌控下的烏克蘭,躲避追捕、啃樹皮、吃人肉,只為向世人揭發史達林為達政治目的所製造的大饑荒,但是卻連英國也有許多人將他的報導斥為是假新聞,為什麼呢?請看以下報導。
    2020/06/05 20:00
  • 惡劣!基隆田寮河畔15行道樹遭砍剝皮 警積極追查

    基隆市田寮河畔兩側行道樹自9月初起陸續遭人砍伐剝皮,經市府統計共有15棵行道樹受損;警方今天表示,將積極追查以釐清案情。
    2019/10/15 17:46
  • 曾窮到啃樹皮 81歲女星交代後事「面對生死超坦然」

    從18歲少女一路演到奶奶的女星劉引商,48年前演出全台首部電視劇「晶晶」的女主角,轟動一時,如今已81歲的她,可說是活到老演到老,持續在戲劇圈打拚,但許多人不知道的是,劉引商在出道前有過一段不為人知的童年生活!
    2019/07/02 09:44
  • 四肢「化成樹木」!他長滿肉疣 經25次手術仍無法控制

    28歲的孟加拉車伕巴強達(Abul Bajandar)染上怪病,手腳會不停冒出外型有如「樹皮」的肉疣,從小就被稱為「樹人」,他原本已進行超過25次的治療手術,有望成為首位「樹人症」痊癒的病患,但卻因逃院導致病情再度惡化,日前「樹皮」範圍已擴散到全身,他只好再度回到醫院接受治療。
    2019/01/27 19:38
  • 栓皮櫟樹用途多 老樹皮製成軟木塞

    葡萄牙是全世界最大的軟木塞生產國,取自於栓皮櫟樹樹皮,而且剝樹皮的技術已經傳承好幾代,同時栓皮櫟也是防止沙漠化的重要樹種之一。
    2018/09/08 16:10
  • 南投溪頭陷鼠害、猴害 狂啃柳杉、追人搶食

    溪頭園區出現鼠害跟猴害,因為遊客餵食,導致松鼠和台灣獼猴大量繁衍,一但沒有東西吃,松鼠就會啃食柳杉樹皮,造成柳杉枯死,受損面積達到2成5,獼猴甚至會搶食人類的食物,追逐遊客,成了被寵壞的嬌客。
    2018/08/20 12:02
  • 遭主人遺棄還被打斷腿!「花媽」卻懂得報恩送花給農友

    「每次來農場不但有收成,又有讓我感動到流淚的禮物!」這隻米克斯「花媽」嘴裡叼著一片樹皮,乖乖遞給常常來照料牠的農友蔡淑芬,這小小的舉動讓蔡淑芬感動不已;蔡淑芬表示「花媽」先前被人打斷腿,傷勢還未恢復,又被人用石頭砸傷,讓人相當心疼。
    2018/04/27 22:31
  • 肉疣如樹皮長滿手腳 孟加拉「樹人」復發

    外號「樹人」的孟加拉人力車伕巴強達(Abul Bajandar)近10年來受到罕見病症所苦,像樹皮一樣的肉疣長滿他的雙手雙腳,一年前看似完全康復,但如今舊疾復發。
    2018/02/02 14:42
  • 啖牛排、開小飛機 北韓新貴奢豪闊綽

    如果你對北韓的印象,還停留在1990年代那個人民餓到吃樹皮、所有人一身灰撲撲衣裳的慘況,就錯得離譜了。多個媒體一致報導,今日的北韓雖然經濟上仍屬落後,但在金正恩默默進行市場經濟改革下,如今平壤出現了一個新貴階級,他們有能力負擔一杯要價9美元(約合新台幣280元)的冰摩卡咖啡,手提歐美名皮包、穿Nike健身、開進口的奧迪房車,甚至坐著輕型飛機飛越平壤上空。
    2017/03/10 16:11
  • 樹屋天梯不傷樹皮 悠閒登頂欣賞美景

    想爬上樹梯欣賞美景嗎?英國皇家藝術學院兩名學生設計出一款可拆式樹梯,過程不用任何一根釘子,靠著合成橡膠吸附在樹皮上,在不傷害大樹的情況下,盡情欣賞美景。
    2015/09/03 09:53
  • ​馬路亂逛、啃樹皮 墾丁梅花鹿爆多為患!

    墾丁可愛的梅花鹿復育成功,現在有2500頭,卻似乎成了另類的災難!因為這梅花鹿不但在晚間闖到馬路上來,讓開車經過的民眾嚇了一大跳,甚至半年內闖進飯店的停車場3次,還跑到啃掉不少樹木的樹皮!墾管處說,社頂公園及籠仔埔一帶經常有梅花鹿出沒,遊客可得特別當心
    2015/02/09 18:28
  • 超跑悼念保羅沃克! 不肖人士搶發死人財

    電影玩命關頭系列男主角之一的保羅沃克,12月1日因為乘坐好朋友所駕駛的跑車兜風,失控撞上燈柱、路樹,車子爆炸起火而喪命,現在居然有不肖人士把這些車禍現場的燒焦樹皮放在拍賣網站上兜售,企圖發死人財,而大多數的粉絲依舊很難過,更在他過世後的第9天,發起組成超跑車隊繞行的方式,在出事地點悼念他。
    2013/12/10 13: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