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我的婆婆台電害蟲滅蟲劑雲端存取空間台積電邱昊奇鄭華娟大S苗栗
  • 搜尋:

    樣本 結果共550筆

  • 0900-000000天兵PCR採檢 抄示範電話一串零

    中央到地方,防疫單位都提醒民眾,PCR採檢要填上自己的電話,示範樣本寫了0900-000000,彰化縣防疫人員要聯絡確診者,傻眼了,當事人竟然真的填了,0900,一串零。
    2022/05/19 12:53
  • 醫療量能緊繃 快篩陽即確診今日上路 居家隔離等3類對象適用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今(12)日本土確診飆升至65385萬人,光近一週染疫個案已破30萬大關,而從今日開始「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這三類民眾,只要快篩呈現陽性,不用外出採驗PCR,即可自拍上傳給醫師視訊評估。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這三類屬於比較高風險的族群,所以快篩陽性以後就可以透過視訊向醫師提出確診做法,但有三點要注意,第一、所使用的快篩檢測廠牌為何,目前販售的兩家國際大廠精準度較高,比較能夠被認可,第二、是否能夠正確、有效地採集到樣本,進而影響到確診的準確度判定,第三、確診者必須是在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期間有症狀了再來採認。」
    2022/05/12 16:43
  • 快篩檢測液滴了試紙「沒吸收、反應」買到劣質品?醫曝4要點

    隨著確診數不斷增加,每天前往篩檢站、醫院的民眾也越來越多,不少醫護人員直呼真的吃不消、醫療量能吃緊,今(4)日更有立委說,應該修正為「快篩陽性視同確診」。不過快篩都是民眾自己做,你真的做的準確?做的對嗎?先前還曾傳出有人將檢測液滴在試紙上,但卻怎麼等都等不到結果,對此就有醫師出來幫忙解答了。
    2022/05/04 15:42
  • 捅鼻掰掰!美FDA核准「呼氣快篩儀」 3分鐘知結果

    台灣本土疫情升溫,現在除了醫護人員之外,許多勞工也必須例行性快篩,經常要受捅鼻之苦,不過好消息傳出,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14日批准一款新冠病毒呼氣檢測儀緊急使用授權,這項設備採檢受測者的呼氣樣本後,準確率更是高達9成以上。
    2022/04/16 13:49
  • 塑膠汙染入侵人體 八成血液樣本含「微塑膠」

    科學家首次在人類血液中發現塑膠微粒,22名捐血者的樣本中有近八成的人血液中驗出塑膠成分,不過目前科學家仍不清楚會對人體造成什麼影響。另一份研究則發現,食品防油水包裝和包裝上印成分的墨水,不僅對人體有危害,對環境也有永久性傷害。而高度污染的時尚產業,西班牙最大紡織業者之一打算帶頭改變,以舊衣物和寶特瓶製成回收紗線生產衣物,目標是改變「穿過就丟」造成環境嚴重負擔的文化。
    2022/03/28 20:00
  • 港確診5歲女童病危 「5百病童留院」超出可收治人數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第五波疫情中有多名兒童病情嚴重或危殆。醫管局今日公布(25日),再多一名5歲女童危殆,她昨日(24日)入院前已出現發燒、嘔吐、胸口不舒服等病徵,入院後發現心跳過快,經藥物治療後轉送至兒童醫院留醫,由兒童心臟科醫生跟進。而昨日在家中暈倒的4歲男童樣本證實染疫,醫管局指其情況已有改善,並已退燒。另外,醫管局指目前有400至500名確診新冠肺炎病童留醫,遠超可接收病人數目。目前考慮在感染控制中心或亞博中加設家庭房,不過強調如父母沒有確診,不建議一同入病房照顧,「你進去後又碰到下一個人,是大家都沒想,希望大家坐在同一條船,將心比己」。
    2022/02/26 12:22
  • 港單日暴增逾六千例 傳3月將強制全民檢測

    香港疫情快速惡化,每天的確診數持續攀升,今天通報6116例,另外還有6300多例初步快篩陽性,死亡個案24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已下令要盡快控制香港疫情,傳出在大陸的協助下,香港3月要進行強制全民檢測,750萬市民要在幾個星期內,篩檢三輪,由大陸專家到港採樣,樣本再送往深圳化驗,由於是強制性檢測,拒絕可能會被罰港幣1萬。
    2022/02/17 19:56
  • 俄花滑美少女瓦莉娃送檢樣本 驗出3種治心臟病物質

    「紐約時報」今天報導,俄羅斯花式滑冰美少女瓦莉娃(Kamila Valieva)涉服禁藥在北京冬奧掀波,在她送檢的樣本中,發現3種用以治療心臟病的不同物質。
    2022/02/16 12:05
  • 不受政策影響!全國住宅自有率趨穩定 「這縣市」最高

    根據主計總處去年下半年公布的《人口及住宅普查》及《家庭收支調查》報告,兩項調查均揭露2020年度「住宅自有率」數據。依《人口及住宅普查》內容顯示,全國住宅自有率為78.6%,而《家庭收支調查》的資料則為84.68%,兩者雖因調查方式及樣本不同,數據因而稍有差異,不過10年間兩者呈現的結果都相當穩定,波動變化似乎未受政策、經濟因素等外在環境而有明顯的影響。
    2022/02/14 18:07
  • 港初三破百例! 沙田汙水呈陽性 4百人低溫下排隊受檢

    香港疫情一發不可收拾,今天(3日)新增142例個案,其中有121例是本土個案,這當中有15人懷疑感染到Delta變種。另外港府一早則發布強制檢測公告,一共有68處地點,其中沙田區有多地因為汙水樣本呈陽性,有15地納入強制檢驗範圍。大年初三早上,有上百名沙田市民冒著寒風細雨在檢測中心外排隊等著篩檢。
    2022/02/03 18:06
  • 5千位捐血人血清抗體「揪1陽性」 莊人祥分析社區感染狀況

    彰化衛生局和台大公衛、台北榮總去年都曾進行過萬人血清調查,以了解社區感染狀況,指揮中心今(29)日公布和血液基金會合作的「捐血人血清抗體研究調查計畫」結果,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研究是為分析本土流行前後血清抗體樣性變化,5000個樣本中,僅有1人的N抗體及S抗體皆陽性,自然感染陽性率0.02%,而打疫苗才會出現的S抗體則有258人為陽性,陽性率5.2%,整體陽性率都低,和確診率、疫苗涵蓋率大致相符,也未發現大量未診斷的潛在病例。
    2022/01/29 15:12
  • 防疫政策引爭論!疑出現「鼠傳人」 港府下令撲殺2千隻倉鼠

    香港日前一名寵物店店員確診Delta病毒,感染源不明,且店內的環境樣本及倉鼠經採檢也都驗出病毒,因此港府下令,販售倉鼠的寵物店皆須停業,且約兩千隻的倉鼠將被「人道處理」(撲殺),此政策引發諸多爭議。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0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雖然許多民眾紛紛表達不滿,認為此作法『不人道』,但港府專家顧問袁國勇坦承,由於香港疫苗覆蓋率低,一旦有病毒入侵,恐怕會引發不可控制的後果,因此全面處置是不得不實施的辦法。不過公益團體也接著出面建議政府,應建立家養寵物隔離制度,強烈反對不負責任的撲殺辦法,並呼籲應『尊重動物生命』。」 另外,胡潤研究院發布《2021胡潤中國500強》,上榜門檻提升至320億人民幣,創下歷史新高,而台積電再次被列入中國大陸榜單,位居第二,引發議論。陳韻雯說明「受到北京共同富裕政策,許多企業市值紛紛受到衝擊,騰訊市值雖縮水1兆,但仍蟬聯該榜榜首,成為全大陸最有價值的非國營事業,而阿里巴巴因不斷遭罰,市值大幅縮水近半成,下滑至第三名。」
    2022/01/20 14:11
  • 香港疑爆「鼠傳人」下令撲殺2千隻倉鼠

    北京累計已有3例本土Omicron確診,追查感染源,最初確診者並未有跨省市旅遊史,唯獨接觸過來自加拿大的國際郵件,而郵件內外也驗出病毒陽性,現在要嚴防郵件散播病毒;另外,為了加快核酸篩檢速度,大陸國務院允許混檢,能20個樣本合一。至於在香港,因為有寵物店員工感染Delta病毒,港府又在店內的倉鼠驗到病毒陽性,懷疑是鼠傳人;為杜絕後患,決定撲殺全港約2千隻倉鼠,關閉有售賣倉鼠的34家寵物店。
    2022/01/19 19:56
  • 倉鼠驗出新冠!港府擬「大規模滅殺」 專家讚:果斷明智

    因有倉鼠樣本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反應,香港寵物店的倉鼠均會被撿走作檢測及人道毀滅,政府亦呼籲12月22日後買了倉鼠的市民,交出家中的小寵物,當局會為牠們檢測病毒,倘陽性會要求飼主檢疫隔離,而不論結果,交出的倉鼠都會人道毀滅。政府抗疫專家顧問暨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讚揚做法「果斷」及「明智」,指可有效避免倉鼠間傳播病毒,導致更新變種病毒出現,由香港傳至全世界。
    2022/01/18 22:02
  • 幼兒園前驚魂 疲勞駕駛衝撞5家長受傷

    幼兒園前放學驚魂,一名23歲的印刷廠員工,開著自小客要送樣本到工廠,因為疲勞駕駛,加上恍神沒注意車況,撞上幼兒園前整排機車,導致5名家長受傷送醫,因為剛好是放學時間,也讓家長和學童飽受驚嚇。
    2022/01/04 21:11
  • 睽違6年!接小螢幕作品 孔劉、裴斗娜《寧靜海》登月演太空人

    由孔劉、裴斗娜主演的《寧靜海》,描述一群太空人要到廢棄太空站找回機密樣本,8集故事耶誕夜正式上線,這也是孔劉睽違6年再接小螢幕作品,幕後還有鄭雨盛當製作人。
    2021/12/25 11:19
  • 小心空氣汙染!北醫研究團隊最新發現「這三種」金屬懸浮微粒 恐讓病毒更易傳播

    入冬以來,「霾」害逐漸嚴重,全台空氣品質屢亮紅燈,民眾不得不多留意,因為有許多研究證實空氣汙染,會讓流感傳播更嚴重。尤其,台北醫學大學團隊,在流感好發的季節,採集了一個月的環境樣本,發現金屬懸浮微粒「鋅、鉻、釩」,在這3種金屬濃度越高的環境下,病毒的存活時間能活更久。
    2021/12/20 23:02
  • 高鈉危機!火雞片、九成火腿超標 「這牌子」鈉含量爆表

    港人不時食用火腿,消費者委員會過測試了23款火腿樣本,發現當中21款屬高鈉,其中鈉含量最高的火腿為759阿信屋火腿片,每100克含1,320毫克鈉。以成年人計算,進食一片759阿信屋火腿片,已佔世界衞生組織建議成人每日攝取量上限的26%。
    2021/12/15 14:23
  • 非洲蘇丹爆發「神秘疾病」89人死亡 世衛急派小組採樣

    非洲東北部國家蘇丹(Sudan)傳出爆發「不明疾病」,已經在當地造成89人死亡,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派遣快速反應小組前往調查,並從病人身上採集樣本,目前檢驗結果顯示該疾病並非霍亂。
    2021/12/15 12:02
  • 歐掀「反抗防疫潮」!多地爆警民衝突 李登文觀察分析

    Omicron變異病毒來勢洶洶,各國政府紛紛祭出新制、收緊防疫措施,但歐洲卻掀起「反抗防疫措施」情緒,許多民眾針對疫苗、綠色通行證上街抗議,爆發警民衝突。旅歐資深媒體人李登文今(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根據歐媒分析,民眾會有這樣反抗心態,主要歸咎於『假消息流竄』、『限制自由』及『對疫苗不信任』三大原因,甚至根據義大利研究單位統計,截至目前,國內仍有超過三百萬民眾認為新冠疫情是政府的陰謀。」 另外,根據調查發現,荷蘭在11月19日及23日採檢的病例樣本中驗出變種病毒株,早於南非24日的示警。李登文說明「此結果雖然讓Omicron發源地成疑,但是是因為檢驗通報的時間差,亦或是病毒的確來自歐洲,目前仍有待釐清。」李登文強調「根據各國統計,目前Omicron尚未造成許多重症案例,研究人員也初步判斷,該病毒雖然傳播例強,但殺傷力似乎較弱,甚至有專家大膽預測,若Omicron成功取代Delta,各國將有望控制疫情,並減少重症、死亡所帶來的傷害。」
    2021/12/08 15:36
  • 有片/Omicron已擴34國! 南非實驗室忙破解「魔王病毒」

    Omicron變種病毒,已經擴散到全球至少34個國家,最新出現確診的國家,包括亞洲的新加坡、印度,歐洲的芬蘭、希臘,以及法國。這次變種病毒,擴散的原始地是南非,CNN特地走訪當地的實驗室,走廊堆滿了病毒樣本,研究人員正努力,破解這個傳染力超強的病毒株。
    2021/12/02 21:59
  • 鮪魚潛艇堡竟驗出「雞豬牛DNA」? 美連鎖品牌挨告

    美國知名潛艇堡連鎖品牌Subway日前遭消費者告上法院,原告宣稱,Subway南加州多間分店內的鮪魚成分「有問題」,因為根據實驗室的檢測樣本結果顯示,鮪魚當中竟含有雞、豬、牛的DNA,有的樣本甚至根本不含有任何鮪魚成分。目前Subway已發出聲明駁斥這項說法,指出該項指控毫無根據。
    2021/11/12 19:03
  • 四川成都「1傳13人」有病例沒交集!電梯赫見陽性樣本

    四川省成都市過去一週出現23個COVID-19本土確診病例,其中有1人傳染給13人。有病例之間並沒有時空交集,但共同使用的電梯卻檢測出陽性樣本,呈現出病毒傳染力強、潛伏期短的特性。
    2021/11/09 20:21
  • 微塑膠汙染高山陷危機!嘉明湖水檢出率達100%

    綠色和平今天表示,檢測台灣水鹿排遺及飲用水源樣本,發現嘉明湖水的微塑膠平均檢出率是100%;而台灣水鹿排遺樣本以玉山塔塔加區域的微塑膠檢出率最高,超過3成。
    2021/10/31 14:00
  • 科學家首見!已知最古老紅寶石 發現25億年前生物痕跡

    科學家在分析一顆來自格陵蘭島的紅寶石樣本時,發現了25億年前古代生物的痕跡。他們發現在這顆已知最古老的紅寶石中,含有石墨的純碳殘留物,也被認為是古代生命的痕跡。加拿大滑鐵盧大學地球與環境科學教授亞克姆丘克(Chris Yakymchuk)表示,這是他們首次在含紅寶石的岩石中看見古代生命的存在。
    2021/10/27 17: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