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守護神強震失憶移工租金補貼遊客激戰消防局三立八點檔水果
  • 搜尋:

    樣本 結果共551筆

  • 香港限塑上路!研究揭紙吸管多含致癌PFAS 環團籲改用「這款吸管」

    香港首階段管制即棄塑膠餐具和其他塑膠產品法例週一(4月22日)起實施,餐廳陸續轉用紙吸管等產品。禁用塑膠餐具的安排引起社會各界關注,有網友翻查資料發現,比利時有大學曾測試當地市面20款紙吸管,發現九成紙吸管樣本都驗出永久化學物質PFAS(全氟/多氟烷基物質),長期接觸可能會增加罹患腎臟癌、卵巢癌、睾丸癌等多種癌症風險,以及影響胎兒發育。
    2024/04/22 16:55
  • 加薩人工生殖中心遇襲 創辦人崩潰:1顆砲彈帶走5000條命

    中東局勢近幾個月相當不穩定,其中又以加薩(Gaza)受影響最為嚴重,如今又有人倫悲劇被披露,當地最大的人工生殖中心去年12月也在以色列的空襲中遭受波及,導致中心內大量胚胎、精子和卵子樣本被破壞,這讓創辦人直呼「5000條生命就這樣被奪走,我的心碎成百萬片」。
    2024/04/18 11:13
  • 寶林案廚師恐是「傷寒瑪莉」!醫分析:中毒這事不是零和壹

    寶林茶室中毒案仍在調查中,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於6日表示,檢方已前往廚師另外兩個住處進行環境採檢,共採得27件樣本。廚師的手部和糞便中都檢出邦克列酸,但在5日進行的血液和尿液採檢中,結果卻為陰性。對此,醫師潘建志就分析該越南籍廚師既是「傷寒瑪麗」,也是「天選之人」。
    2024/04/08 10:30
  • 原來我們都在吃「塑」? 英科學家首次在人體血液中檢測到微塑膠

    塑膠製品在現代生活中無處不在,人類生活早已離不開塑膠,尤其在空氣、食物、還有水當中,都有塑膠微粒的蹤跡。英國科學家就首次在人體血液中,檢測到微塑膠,發現近80%受測者身上都有。此外,大陸醫界也發現,不只血液樣本中存在塑膠微粒,甚至連心臟組織樣本,也有微塑膠滲入。
    2024/04/07 20:37
  • 寶林中毒陷僵局!她質疑「帶回樣本太少」 嗆蔣萬安:台北市的路人

    馬來西亞素食餐廳「寶林茶室」,近日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奪走2人性命,案件延燒數日後,今(2)日終於迎來重大進展,也就是刀、砧板以及廚師手部驗出「米酵菌酸」陽性反應。對此,財經網美胡采蘋批評,「其實就是一開始北市衛生局帶回的現場樣本太少」,才造成調查僵局。
    2024/04/02 18:34
  • 快訊/北市證實!寶林工作人員手部跡證檢出「米酵菌酸陽性」 

    馬來西亞餐廳「寶林茶室」北市信義遠百A13店自3月26日第一起食物中毒個案爆出後,累計共29人受影響,其中2人死亡,另外還有5人在加護病房。台北市政府今(2)日召開記者會,台北市長蔣萬安證實,寶林生物環境跡證驗出米酵菌酸陽性,當中,有從工作人員手部樣本,驗出陽性毒素反應,現在而送檢項目也曝光。
    2024/04/02 10:17
  • 寶林中毒案4重症「腎功能」喪失恐需換肝 大食代開放退費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造成2死、4重症,北市府今(4/1)在記者會上表示,4位重症者可能需要換肝,且都沒尿液,顯示腎功能消失,病況仍危急。由於衛福部檢驗的35項樣本都是陰性,北市將就後續採檢的生物跡證,委託台大法醫所協助檢驗。同時遠百大食代也公布退費方式,3/17~3/25曾至「寶林茶室A13信義店」用餐的顧客,可持發票及身分證辦理退費。
    2024/04/01 15:53
  • 噁!印度變態攤販疑在冰淇淋「加料精液」 自瀆畫面全都錄

    近期社群推特(現為X)瘋傳一部影片,印度泰倫加納(Telangana)邦一位冰淇淋攤商老闆,直接在攤後忘情自瀆,疑將精液射到冰品上。不衛生的畫面全被錄下,引發輿論譁然,當地警方獲悉後,即依公然猥褻罪嫌直接到場逮捕該名老闆,食安官已扣查販售商品,並採集樣本帶回進行調查。
    2024/03/24 21:35
  • 陰道出血被判罹癌!醫「摘除卵巢子宮」 看報告驚:錯人了

    香港醫界日前發生一起驚世的「醫療事故」。一名59歲婦人因陰道出血到醫院掛號採樣,化驗報告指出她罹患子宮內膜癌,於是院方便安排開刀切除子宮、卵巢、輸卵管,豈料,手術後卻發現其實婦人根本就沒有罹患癌症,結果竟是因為院方化驗時不慎混雜到了另一位癌症病患的DNA樣本,導致這件離譜的案例發生。
    2024/03/17 16:52
  • 黃仁勳證實 輝達為中國市場開發2新款AI晶片樣品

    美國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今天透露,輝達為中國市場將推出2款新的人工智慧(AI)晶片,且正提供客戶樣本測試。輝達在中國市場霸位遭美國出口管制影響。
    2024/02/23 08:55
  • 廣東「紅瓜子」採樣 一半人工添加色素超標

    過年許多人會買瓜子和開心果,大陸廣東市面上就出現「人工色素含量」超標的紅瓜子,業者違法添加胭脂紅,民眾吃多了,容易造成肝腎負擔,有誘發癌症的風險,而且廣東記者購買十個瓜子樣本去檢測,竟然有一半驗出人工色素超標。
    2024/02/10 20:55
  • 台糖豬複驗出瘦肉精!在野喊「王必勝下台」

    在食藥署複驗出台糖豬肉含有瘦肉精後,行政院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強調除了台中市政府驗出的那一件,其他298件檢驗樣本都沒有問題,但在野黨卻把矛頭都指向日前槓上台中市政府的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批他把食安當政治武器,要求他下台負責!
    2024/02/07 20:26
  • 諾貝爾生醫獎評比機構冷凍庫故障 30年研究全毀、損失近15億

    世界著名醫學院之一的瑞典卡羅林斯卡學院是世界著名的學院之一。該機構5日證實,在去年聖誕節前夕,院所內冷凍系統故障,導致數十年來累積樣本及研究全毀於一夕。部分外媒估計,損失金額可能高達5億克朗 (約新台幣14.8億元)。
    2024/02/06 14:07
  • 瘦肉精風波延燒! 台糖:影響商譽損失難估

    台糖瘦肉精風波持續延燒,行政院食安辦公室澄清,45件樣本都沒驗出瘦肉精,衛福部次長王必勝還希望台中市府「交出檢體」,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反酸「又不是王必勝要驗DNA」,但說到檢驗,其實台糖已經提交複驗公文給台中市府,他們也說這次事件對商譽影響很大,損失難以估計。
    2024/02/05 13:52
  • 太空競賽白熱化!美中皆展開登月計畫

    美國近日發射登月器「遊隼號」升空,卻在燃料洩漏後無緣軟著陸,而這也是繼1972年以來,再次有美國太空船挑戰登陸月球,同時間,美聯社報導,中國大陸航天局表示,最新月球探測器「嫦娥6號」已運抵發射場地,準備要在今年上半年展開登月任務。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央視在網站公布的照片顯示,被覆蓋住的探測器在這禮拜已經從一架貨機卸下,之後由平板車運送到海南省文昌航天發射場,對此,大陸國家航天局對外表示,將對『嫦娥6號』執行發射前的測試,這次的任務目標包括從月球背後,也就是背對地球的那一面採集樣本。」
    2024/01/12 14:14
  • 總統辯論前 藍公布民調「純市話侯康贏」

    就在辯論會前,國民黨中央開記者會公布最新民調數據,手機加市話樣本數共5013份來看,民進黨賴蕭配27.2%第一,國民黨侯康配以25.6%居次,民眾黨22.4%最後,另外如果純看市話數據,侯康配則是小贏賴蕭,而政黨支持度部分,不論有沒有加入手機,都是國民黨第一。
    2023/12/30 14:30
  • 統神、Toyz支持誰?最新民調出爐 館長秀「他」驚人數據

    知名實況主亞洲統神(張嘉航)昨(4)晚偕妻小出席2023年星光電競大賞,統神原本榮獲娛樂效果獎,但見狀是仇家Toyz遞獎後,整個人瞬間牙起來,除拒絕領獎,還拿麥克風連噴Toyz和主辦方,接著與家人甩頭就走,場面完全失控。事件旋即在網上傳開,曾與兩人鬧翻的館長(陳之漢)還調皮以「支持統神或椅子」為題開啟投票,最終樣本數近6千人,結果讓不少人跌破眼鏡。
    2023/12/05 14:25
  • 挑戰蘋果Siri ChatGPT開放手機語音輸入「免費版」也可用

    人工智慧(AI)大廠OpenAI日前傳出執行長被撤職,引發外媒與社群一陣嘩然,但公司內鬥並不影響研發團隊進度,OpenAI在21日宣佈,旗下人工智慧系統ChatGPT語音輸入功能,即日起正式在手機上線,並對所有免費用戶開放使用。從官方推特公告的測試樣本,其使用方式與讀者熟悉的蘋果Siri系統非常類似,但它搭配強大的人工智慧機制,能更快速且精確地替你解決各種疑難雜症,開放普及使用後,有可能挑戰Siri的市場使用率。
    2023/11/22 15:47
  • 藍白合民調完成卻未公布?TVBS澄清:無任何數字

    針對網路直播節目提及藍白整合民調,指TVBS已完成民調但未公布一事,TVBS表示,TVBS民調中心確實於11/15(三)四方會議當晚展開民調作業,並同時進行專業評估,但最後評估認定無法於11/17規定期限內完成足夠樣本與分析。考量TVBS民調重視嚴謹專業,因此決定喊停,11/16(四)就未繼續民調作業程序。而15號當晚已完成的部分調查,因樣本數不足,也未進行資料分析,因此無法公布任何數字。也沒有任何政黨主動與TVBS 聯繫。特此說明。
    2023/11/21 15:45
  • 統計教授上課啦!朱立倫:絕無要求白讓6%

    針對民眾黨對外聲稱,國民黨要柯文哲讓6%的議題,身為會計學博士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駁斥從來沒有要求讓6%,更搬出自身專業在記者會現場開上起了統計學課,表示如果依民眾黨堅持說讓3%,那就是誤差正負1.5%,那民調樣本數就要擴大,而且如果要用正負1.5%,那這就不是統計學,而是人工設定的抽樣誤差。
    2023/11/18 19:26
  • 福源花生醬超標? 港消委公布檢測時間

    新竹福源花生醬,被香港消委會公布黃麴毒素超標,業者認為被散播謠言,已經委請律師要求說明及澄清,如今香港消委會發布文字說明,表示絕對不會使用過期的樣本,樣本測試都有在樣本有效期屆滿前完成,是去年11月購買送驗,只是經過快一年公布,消息一出,新竹衛生局也公布今年9月抽驗結果,都符合規定。
    2023/11/17 19:30
  • 藍白合又有變數?柯辦要求侯今晚6點前上傳「民調原始數據」

    藍白合在本月15日政黨協商後成局,三方民調專家將在今晚展開會談,一同檢視市面民調數據,判定正副總統組合方式,結果將於明(18)日公布。不過,由於柯文哲答應藍白合後,引起黨內紛爭及支持者不滿,柯辦今發出新聞稿稱,柯文哲競選辦公室協請國民黨與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於112年11月17日18:00之前上傳已公佈之民調報告及可得之原始數據,供雙方審閱,以作為下一階段是否採納為有效樣本之討論基礎。
    2023/11/17 15:52
  • 藍白真能合?民調結果明掀牌 柯競辦拋「6問題先釐清」

    藍白合日前達成6項共識,將採民調記點制,預計明天上午公布結果,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吳怡萱今天表示,在結果出來前應先釐清,包括樣本數、題型、民調發布單位、調查時間及發布日期、誤差範圍、不同組合比及占比。
    2023/11/17 14:22
  • 反悔前奏?藍白合明出爐 民眾黨要馬推薦專家「不得參與投票」

    藍白合在本月15日政黨協商後成局,三方民調專家將在今晚展開會談,一同檢視市面民調數據,判定正副總統組合方式。不過,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在直播節目上稱,藍白會議中有被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突襲」的感覺,也引發許多支持者不滿。柯辦發言人吳怡萱今(17)日表示,民調包括樣本數、題型、發佈的單位及調查時間、誤差範圍如何界定,希望能夠先行釐清,並要求前總統馬英九推薦的民調專家應扮演「見證角色」,不能參與投票,且民調專家在決定時應採取共識決,而非多數決。
    2023/11/17 13:19
  • 福源花生醬驗出致癌物!業者怒:拿過期品檢測 消委會回應了

    消委會最新一期《選擇》月刊前日(15日)公布20款花生醬的測試報告,六成樣本檢出可損害肝臟功能的黃麴毒素。受港人歡迎做為伴手禮的台灣新竹福源花生醬,被驗出黃麴毒素含量最高,每公斤含4.94微克,黃麴毒素B1含量,每公斤4.27微克,兩者均超出歐盟上限。嚴重可導致急性肝臟受損、肝硬化、癌症甚至死亡。
    2023/11/17 11: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