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預言餐廳倒閉血壓開刀房花蓮大家源餘震牛角燒肉專門店花蓮地震災情地震
  • 搜尋:

    標靶 結果共237筆

  • 肋骨痛竟是肺癌末期 醫說活3個月至今撐10年

    金門一位63歲梁先生,年輕時從兩棲蛙人退伍,受過嚴格訓練,自認身體非常健康。突然某天他左側肋骨痛到整個人無法起身,緊急送醫檢查,才發現竟是肺癌末期,醫生當下判斷他只剩下3個月壽命,但經過手術與標靶藥物治療,至今已過第10年。
    2019/04/15 19:21
  • 快訊/肺癌延壽! 抗血管新生抑制劑「延後」抗藥性

    長年是國人十大癌症死因之首,我國肺癌病患中又以肺腺癌較常見,國內醫師研究團隊證實,若有「上皮細胞生長因子受體」基因突變的肺腺癌病患,在治療時加入抗血管新生抑制劑,能延後約50%標靶藥物治療產生抗藥性的時間,有助延長病患壽命。
    2019/02/18 09:05
  • 女兒罹白血病…母想借錢救人 狠父拒:不想欠錢度日

    大陸河北一對夫妻,日前在醫院大吵一架,丈夫甚至還動手打妻子,其他人看見連忙制止。原來是他們的6歲女兒罹患了白血病,先前已經在醫院治療一段時間,妻子想繼續借錢幫女兒治病,但是丈夫不同意,甚至還大喊「不看了,沒錢了,我跟你說!沒錢了,我不可能為了她,我下輩子過上欠錢的日子。」
    2019/01/07 08:26
  • 開弓沒有回頭箭 箭矢射出呈直線運動

    當箭矢從弓弩射出,箭矢會以直線運動的形式射向目標物,不過,在科學實驗中,當箭矢進入形狀不同的彎管中,不但會轉彎,還會從彎管的出口射中標靶。
    2018/10/20 15:12
  • 老公癌末...她求醫生幫「說謊」 心酸原因逼哭網友

    治療癌症的過程中,許多療程與標靶新藥沒有健保給付,為了治療有些人可能會耗盡畢生積蓄。外科名醫江坤俊近日在臉書發文透露,一名40多歲的婦人告知因丈夫癌末關係,卻擔心對方遭醫療費限制,請他「幫忙說謊」,江坤俊表示,婦人背後心酸的原因讓他不忍拒絕,甚至眼眶泛淚:「人的這一輩子能有一個人這樣對你,不管結果如何,應該也無憾了吧」,貼文一出逼哭大批網友。
    2018/09/13 21:19
  • 氣!衣服曬了怎麼還是濕的 抓到兇手了!

    苗栗一名母親,平常晾衣服,注意到衣物有時總是不會乾,一查才發現,是住家樓下的幼兒園,學童拿水槍噴水,把衣服當標靶,氣得錄下影片PO網抱怨,對此幼兒園回應,小孩子只是在玩水,如果造成住戶困擾,願意道歉。
    2018/08/14 15:09
  • 被賴揆連累?蓋深澳電廠 蘇貞昌成藍標靶

    要不要蓋深澳電廠爭議不小,也成為藍營批評執政黨的「標的」,而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下午到深澳電廠興建地點「瑞芳」拜訪,再度重申如果不安全也一定會反對,但當初賴揆可是很有決心說「就是要蓋」,如今蘇貞昌也不敢幫忙背書,因此被外界認為,政院決定「衝太快」,似乎連累到新北選情。
    2018/08/02 21:05
  • 惹到傳播妹遭私刑 被逼下跪痛毆還成肉靶拍裸照

    新北市一名甘姓男子因與傳播妹有債務糾紛,傳播妹男友人為了替她出氣,在一間汽車旅館攔堵甘男,命他下跪後痛毆,用BB槍將他當成人肉標靶狂射,還搶走甘男手機拍攝裸照散布到網路。
    2018/05/16 10:05
  • 中年男子嗜菸酒 口腔癌上身

    46歲林姓男子嗜菸酒,去年初舌頭左側邊緣潰瘍不癒,確診是口腔癌,接受切除治療,半年後,左頸部又有腫塊及皮膚潰瘍,無法癒合後,被檢出是口腔癌復發,再以標靶藥物治療中。
    2018/05/02 17:11
  • 國衛院開發抗肺癌新藥 最快5年內上市

    國衛院開發新肺癌標靶藥物DBPR112,研究員徐祖安今天表示,新藥物可望治療現今標靶藥物無法治療的特殊變異型肺癌,最快5年內可上市。
    2018/03/26 12:46
  • 李敖腦瘤惡化合併水腦加劇 與世長辭

    作家李敖家屬今天發布聲明指出,李敖3年前罹腦瘤,堅強求生意志一再度過難關。但去年因肺炎入院,且腦瘤惡化,雖曾做標靶治療,但腦瘤仍惡化水腦加劇,今天上午安然離世。
    2018/03/18 12:25
  • 快訊/上午10點59分李敖病逝台北榮總 享壽83歲

    名作家李敖今天(18日)上午10點59分病逝在台北榮總,享壽83歲。醫院代家屬發出新聞稿表示,李敖在104年發現罹患腦幹腫瘤,去年10月病情惡化,今年1月因為標靶藥物失效,病情急速惡化,於今晨病逝。
    2018/03/18 11:41
  • 衛福部一紙「同意」公文 癌末婦起死回生

    高雄一名癌末婦人5年前罹患乳癌後,癌細胞移轉到淋巴腺和全身,她接受過七次標靶治療卻無效,三個月前突然陷入昏迷緊急送醫,後來醫院向衛福部申請「免疫細胞治療」以特殊個案急件通過,婦人也感謝批淮治療,讓她不必花好幾百萬元到國外尋求治療。
    2018/03/16 13:43
  • 對付美鋼鋁關稅 歐盟反制與保障措施齊下

    美國總統川普揚言課徵鋼鋁關稅後,歐盟今天將訂出還擊計畫,牛仔褲、摩托車和威士忌等美國產品皆成標靶,也考慮限制自家鋼鋁進口量,阻止關稅實施後外國產品大量湧入。
    2018/03/07 16:50
  • 審慎停用標靶藥6年仍健康 治癒轉移肺癌

    張姓女子肺腺癌復發轉移到大腦,經手術及化、放療並口服標靶藥物3年後,經醫病共享決策停藥,至今6年多維持健康,由於這是特例,醫師提醒病患切莫自作聰明,應審慎評估。
    2018/01/24 18:23
  • 低薪怎解! 賴喻台低薪是「多重器官衰竭」

    台灣低薪該如何解決?當過醫生的行政院長賴清德認為「台灣低薪問題」有兩種解決方法,一是不同政策多管齊下的雞尾酒療法,第二種是針對問題處理的標靶治療,賴清德受訪時強調台灣行業類別多,應該是要多元政策處理低薪,至於基本工資有沒有可能在4年後到達3萬,他只說要鼓勵投資,創造動能。
    2018/01/17 12:39
  • 【新新聞】要爭大位 柯P缺不了這3個女人

    工作巨人、生活侏儒的柯文哲,從競選台北市長以來,屢屢上演「失言」戲碼,靠媽媽、太座、下屬三個女人,或柔軟或強硬,或檯面下化解、或檯面上對抗,屢屢助他化險為夷。但也讓家人和下屬開始成為政敵攻擊的標靶。
    2017/10/18 16:32
  • 頭頸癌放射治療 9成口腔黏膜炎!

    台灣癌症人數越來越多!其中頭頸癌患者在面臨治療時,有9成會出現副作用就是口腔黏膜炎,若再加上標靶藥物,幾乎每位頭頸癌患者都會面臨這種痛楚,因此在口腔黏膜炎初期,可使用噴劑舒緩疼痛感,進行口腔清潔殺菌避免惡化,以免影響療程,導致無法繼續治療。
    2017/10/17 23:05
  • 抗癌新希望! 「精準醫療」提升治療成功率

    統計這35年以來,癌症一直都是國人十大死因第一名,根據調查每11分鐘02秒就會有1個人死於癌症,現今癌症治療包括手術、化療、放射線治療、標靶等等,但難免也讓許多人擔心治療的副作用、術後復發,甚至癌細胞的轉移,因此也迫使癌症治療的發展一直不斷在進步當中,現在更發展出一套「精準醫療」的概念,讓癌症治療能有個人化的訂做,也讓病患對治療癌症有多一分新希望!
    2017/09/06 18:48
  • 標靶藥物鎖定標的 對癌下藥啟動攻擊

    癌症是台灣死因之冠,但除了使用化學藥物治療外,科學家近年也利用基因解碼,找出癌症基因,研發出新的「標靶治療」,針對特定標的進行攻擊,讓癌症不再是可怕絕症,來看今天的科學不一樣。
    2017/08/16 14:24
  • 【實支險透析】這張保單年保費僅6千 癌症標靶藥、昂貴醫材卻通通賠

    台灣民眾最愛買的險種,除了儲蓄險外,就是醫療險!尤其是實支實付醫療險,不僅保障大,保費相對終身醫療險便宜許多,幾乎已經成為剛出生的嬰兒到中老年人必備的基礎保單。
    2017/06/22 06:00
  • 【健康】配合正規治療 醫生說這樣吃有助抗癌!

    當罹患重症時,不免開始聽信各方說法,尤其在初期化療、標靶藥物失敗或復發後,選擇相信民俗療法、自然療法,甚至標榜「神效」的抗癌產品,而這些沒有被醫學證實的療法、藥物,反而導致延誤治療,讓病情惡化,但若配合正規療法,「營養療法」的確能輔助抗癌,今天醫師要幫大家釐清「重症醫療」迷思!
    2017/06/12 14:32
  • 豬哥亮把標靶藥丟馬桶 規律服可能活更久

    藝人豬哥亮因大腸癌病逝,他的主治醫師梁金銅今天說,勸豬哥亮吃口服標靶藥,但要求吃4顆,豬哥亮都減成2顆,其他丟馬桶,如果規律服藥,還可多活2、3個月。
    2017/05/22 16:15
  • 聞癌色變!良性or惡性 大腸瘜肉留成癌不除不快

    癌症的正確治療方式,其實是要看身體對於目前的治療方式有沒有反應。就胰臟癌來說現在化療、放射治療反應都很差,不過目前沒有太有效的藥物;大腸癌則是相對好治療,它和乳癌一樣對化療的反應都不錯,而且現在有很多標靶治療可以嘗試。
    2017/05/15 14:30
  • 李敖罹患良性腦瘤 自爆剩3年可活

    作家李敖自爆發現腦瘤,更說自己只剩3年可活,經紀人鄭乃嘉晚間證實,李敖確實有腦瘤,不過檢查後是良性腫瘤,盼外界不要擔心,而現在李敖也在北醫接受治療,該院更由院長組成醫療小組,將使用標靶藥物和放射療法,院長表示治療後,3年內都不會有問題!
    2017/02/06 23: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