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過氣喵喵生子看診降雨高峰滅蟑螂敦化SOGO戲劇小兒科
  • 搜尋:

    標檢局 結果共282筆

  • 快訊/放心!彩色口罩致癌「偶氮色料」 抽驗全合格

    疫情影響,國人大量使用彩色口罩,經濟部標檢局在上周啟動有色口罩稽查,是否添加致癌偶氮色料染色,結果出爐,80件口罩都沒有驗出禁用的偶氮色料,也考量產品風險低,將不把有色口罩列入強制檢驗項目。
    2021/01/15 09:13
  • 進部落「防超速」! 「舊蘇花」設區間測速相機

    儘管蘇花改通車了,但包括重機和大貨車都還是必須走蘇花舊路,這對於在「舊蘇花公路」上的「和中部落」居民來說,還是擔心車速過快會影響居民安全,尤其前年在部落內發生了兩起死亡車禍,希望不要再發生類似意外!現在警方在當地設置了「區間測速相機」,等標檢局檢測通過後,就會正式上路!
    2021/01/10 19:12
  • 彩色口罩恐含致癌染料 經濟部今起抽驗一般口罩

    外界憂心市售彩色口罩恐含有致癌偶氮色料,經濟部標檢局今天抽檢實體店面、大賣場通路、網路平台販售的70種品牌一般口罩,2週內公布結果,若檢出有害物質,最高可罰新台幣150萬元。
    2021/01/04 12:08
  • 彩色口罩恐致癌 指揮中心:檢出有害物質重罰百萬

    外界憂彩色口罩可能有致癌偶氮色料;指揮中心今天表示標檢局將啟動相關抽檢、購樣計畫,若檢出有害物質,可依消保法開罰最高150萬元;食藥署指出未來查廠會將特殊原料納入。
    2021/01/03 19:00
  • 區間測速新制元旦上路 警政署將督導辦理檢定

    警政署今天表示,「區間平均速率裝置檢定檢查技術規範」110年元旦上路,目前全國裝置組數計37處,為加快檢定程序,已協調經濟部標檢局即起受理警方區間測速裝置的國家標準檢定,並將持續督導辦理。
    2020/12/29 16:32
  • 背心「電線+行充」發熱 專家:線路久恐自燃

    天氣越來越冷,有大陸網購業者開始販賣發熱背心,在衣服內裡裝設線路,再插上行動電源,就能讓衣服發熱,但3C達人提醒,電源長期開啟,線路用久會提高燃燒可能,行動電源風險也增加,但標檢局說明,發熱背心雖然需要符合紡織品安全規範,但電路線圈不在檢測範疇。
    2020/12/18 20:25
  • 韓大廠舒適毯飄塑味! 塑化劑竟超標「近400倍」

    市面上常見嬰幼兒用的塑膠地墊,立委爆料有民眾買韓國大廠舒適毯,拆封卻飄濃濃塑膠味,實際送驗竟發現,兩款型號塑化劑超標快400倍,可能影響嬰幼兒性器官,女童還可能性早熟,立委質疑銷售網頁上都沒標示出材質和主要成分,商業司表示該產品會輔導下架,標檢局也回應,聚氯乙烯系地磚預計明年會強制檢驗,台灣代理商則說會再跟原廠再了解。
    2020/10/20 13:35
  • 2攜帶式卡式爐不合格 最高可罰250萬元

    攜帶式卡式爐已列應施檢驗商品,若業者逃避檢驗,最高可罰新台幣250萬元。標檢局指出,今天公布檢測結果,廠牌Haokugou、日益升的品質與商品標示皆不合格;至於是否有逃避檢驗情事,仍待調查。
    2020/09/23 12:32
  • 除濕機自燃老婦喪命 屋主控燦坤不負責

    宜蘭三月份發生一起除濕機自燃火警,造成屋主媽媽葬身火窟,現在屋主跳出來指控,這除濕機是燦坤自產自銷,是被標檢局發布需要召回的機型,但卻沒被告知,才會釀這起事故,對此燦坤發聲明,強調當時有電話告知機型需召回,而如果事件確認是原廠品牌、機型以及原因,他們會協助保險理賠,對於屋主的提告,他們也會配合調查。
    2020/09/17 14:59
  • 未經國家檢定!區間測速「失準」 明年1/1納管

    被警方視為取締王牌的「區間測速」,今年四月因為彰化路段系統出錯,開出烏龍罰單,被查出全台設備未經國家標準檢驗,八個縣市陸續停用,目前只剩新北市還在實施。為了統一標準,交通部和標檢局正在研擬修法,明年一月一日起,區間測速儀器將列入強制檢定,納為法定度量衡。
    2020/08/24 19:02
  • 憂鋰電池爆炸!? 安全帽「裝3C」八月將納管

    科技進步,愈來愈多機車族會在安全帽上加裝藍牙耳機、行車紀錄器等3C產品,不過標檢局指出,這些仰賴「鋰電池」的3C產品,恐怕在高溫曝曬、撞擊下有爆炸疑慮,已經預備納管,不過規範上只有針對「內建鋰電池」的安全帽,市面上最常見的「自行改裝」仍是三不管地帶。
    2020/07/24 23:01
  • 怕勾異物?安全帽裝「紀錄器」擬納管 引反彈

    路上越來越常見到,機車族在安全帽上加裝行車紀錄器或是竹蜻蜓等裝飾品,不過經濟部標檢局表示,就怕改裝安全帽,容易在碰撞時勾住異物,使受傷風險大增,所以近期將找交通部討論,安全帽的改裝規範,另外針對藍芽耳機也將納管,卻引發不少機車族反彈。
    2020/07/24 21:07
  • 聲音管不到? 故事機變"統戰玩具" 綠委籲修法

    玩具竟然變成統戰工具嗎?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和高雄市議員林智鴻,踢爆有一款大陸進口的「故事機玩具」,發出的內容竟然有「中國最大的島嶼是台灣島」、「十月一日國慶日」等內容,就被質疑是統戰工具,對此,經濟部標檢局表示,未來將加強檢驗,如果涉及政治爭議,會移送相關單位處理。
    2020/03/23 12:18
  • 怎起火!除濕機自燃 新竹市11月接連2起

    在家使用除濕機,怎麼無緣無故起火了?新竹市11月以來,接連發生兩起除濕機自燃的案例。一名民眾在家睡午覺,沒想到正在使用的除濕機,突然起火燃燒,加上屋內木材隔間,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另外一起,是在辦公室無預警自燃,幸好警示器大響,保全及時滅火,由於部分廠牌型號的除濕機,零件有瑕疵,容易在使用時起火燃燒,因此經濟部標檢局公告召回。要是家裡有除濕機,可要檢查看看,以免發生類似狀況。
    2019/11/23 21:56
  • 本月2起!竹市除濕機自燃 召回名單全公開

    新竹市本月接連發生兩起除濕機自燃引發火災案例,其中一部確定為確認為標檢局公告召回機種,另一部因燒燬嚴重,無法確認其型號;新竹市消防局提醒民眾,務必比對家中或辦公處使用的除濕機型號,確認其是否納入經濟部標檢局公告召回名單。
    2019/11/23 14:04
  • 掛燙機夯! 瑞士進口「高效款」pk網購平價款

    消基會跟標檢局合作,稽查市售掛燙機,不合格率30%,部分是品質檢測不合格,還有大陸進口品牌貼上假的標檢局商品檢驗標籤!而遇上雙11檔期,網購品牌也透露,銷售熱度是平常的1.8倍,手持式特別夯,另外,有代理商則引進瑞士品牌的平燙褂燙兩用機,入門款就要近3萬元。
    2019/11/11 21:16
  • 被控有殺傷力 BB槍製造商官司無罪定讞

    彰化一家玩具槍製造商被告生產的「G96瓦斯長槍」具有殺傷力,官司纏訟4年,業者說,他們都是按照經濟部標檢局的規範製作,但警方鑑定人員卻用鋼彈去檢測,測出的殺傷力超標,卻把罪扣在他頭上,公司玩具槍原本外銷70多個國家,聲譽受到影響!幸好現在最高法院還他清白!
    2019/11/07 15:48
  • 快訊/市售筆電抽檢 6件「外觀比對、標示查核」不符

    經濟部標檢局針對市售筆記型電腦進行檢查,隨機挑選10種品牌,共有20件樣品進行檢測,檢測結果發現有2件「外觀比對」項目不符規定,已被通知限期改正,而有4件在「標示查核」項目不合格。
    2019/11/05 09:26
  • 當心假標識 市售木製板材抽查3件未報驗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抽查市售木製板材,20件中有6件的商品檢驗標識或中文標示不合格,其中3件逃檢商品甚至自行貼上商品檢驗標識,標檢局提醒消費者購買時應多加檢驗。
    2019/10/30 12:05
  • 溜滑梯留意 童裝束繩過長勒脖「易窒息」

    溜滑梯留意童裝束繩過長勒脖「易窒息」,家長們可要多留意,經濟部標檢局在今年七月的時候,對小朋友的衣物,訂定了一項新的檢驗規範,14歲以下孩童的服裝,衣服和褲子的束繩,都有限制長度,主要是過去有不少案例就因為繩子過長,溜滑梯時纏繞頸部,容易讓小朋友有窒息的危險。
    2019/10/05 13:14
  • 家長注意!3款黏土玩具標示不實 材料硼砂標準待討論

    消基會抽查20款黏土玩具,結果3款中文標示不實,值得一提的是,為避免兒童玩黏土接觸而吃進硼砂,消基會呼籲針對黏土中的硼砂訂立檢驗標準,標檢局表示,有待討論。
    2019/07/15 17:51
  • 掃地機將遭廢「證書」 標檢局:確認後禁進口

    日前在募資平台累積破3600萬金額的掃地機器人,投訴人拿出標檢局最新公文,強調其中一批掃地機器人,違反檢驗法,即將要被撤銷驗證登錄證書,也就是未來不能再進口到台灣銷售,廠商回應,當初申請人是別家公司,他們只是被授權證書的使用,除了申請新證書之外,也強調市售產品安全無虞。
    2019/06/18 23:41
  • 消基會抽驗衛生棉 籲漢方成分應納檢驗規範

    消基會今天表示,抽驗25件市售衛生棉,游離甲醛等檢驗皆合格,其中宣稱含漢方成分等占18件,中醫師說不建議添加,消基會提醒消費者應謹慎使用,也呼籲標檢局納入檢測、規範。
    2019/05/22 15:59
  • 稽查負離子「涼被、面膜」 消保處:輻射超標

    日常用的寢具、食品容器,甚至敷在臉上的面膜要注意,消保處聯合標檢局、食藥署抽查發現,市售15件負離子寢具,有2件輻射超標,另外10件食品容器具和商品,有1件面膜,也被驗出超量輻射,目前業者已經回收下架,但就輻射限值違規,依法仍會面臨百萬罰鍰。
    2019/05/15 13:58
  • 梅雨季報到 使用除濕機應注意「三不二要」

    梅雨季報到,不少民眾會拿出除濕機改善室內濕度。台電電力粉絲團提醒民眾使用除濕機時,應注意「三不二要」,也可以到標檢局官網,檢查除濕機是否是「召回檢修」型號。
    2019/05/08 15: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