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規模8.7強震戲劇懷孕外國遊客品牌天道觀光人數出軌後事台體大
  • 搜尋:

    標本 結果共186筆

  • 生態採集落水 研究員昏迷送醫

    台北縣北勢溪發生一起溺水意外。農委會林業試驗所一名高姓研究員,中午帶著6名助理到北勢溪橋,採集生物標本,疑似採集工具掉落水中,高姓男子為了撿回,橫渡溪水,結果體力不支溺水,消防人員獲報後,游泳救人,雖然男子被救起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但送醫後恢復生命跡象,仍在加護病房觀察。
    2010/08/06 12:49
  • 動物標本當酒瓶 酒商挑戰顧客極限

    蘇格蘭專門製造啤酒的一家廠商,最近推出號稱全世界最貴,酒精濃度最強,又最驚世駭俗的啤酒;這種啤酒,酒精濃度高達55%,最特別的是,這種啤酒被裝在完整的動物標本裡,而且一瓶還要價,新台幣2萬5千元。雖然動物保育團體大力批評,但廠商一推出12瓶,一下子就賣光。
    2010/07/26 12:52
  • 大陸古生物家來台探訪 水中蛟龍展

    目前正在國立科學博物館展出的水中蛟龍特展,利用2百多件珍貴標本和化石,完整重現2億年前的水棲爬行動物,連大陸古生物學家都專程到台灣參觀,他們一看到展覽方式,還大力稱讚館方很用心。
    2010/02/07 19:34
  • 〈獨家〉「7年不動」 動物園響尾蛇是假的!

    你看過木柵動物園的響尾蛇嗎?有眼尖網友發現,這條「北美菱背響尾蛇」,不只眼神呆滯,而且都不會動,貼近玻璃看它5分鐘、10分鐘,還是不會動,網友寫信向園方反應,這才讓秘密曝了光;原來這條響尾蛇是假的,是7年前做的標本。
    2009/11/12 18:57
  • 老鼠標本當胸針 切鴿翅變身髮夾

    今年英國倫敦時尚週,設計師的創意,引起討論。有設計師把動物標本當作飾品,挖出老鼠的眼睛,把珠寶裝進去,當作胸針。或者把鴿子翅膀切下來,當作髮夾,這樣大膽的設計,引起不少話題。
    2009/09/21 22:37
  • 菜脯浸泡福馬林 銷往北中南餐廳

    動物標本用的防腐劑福馬林,竟然被不肖商人添加在菜脯裡面!民眾檢舉,雲林一處菜脯工廠,把菜脯泡在福馬林裡面,而且一賣就是13年,銷售地點包括北中南的餐廳、傳統市場等等,更可怕的是人體吃進福馬林,可能傷害喉嚨還有腸胃,嚴重的話,更可能致命。
    2009/05/18 17:53
  • 建商蓋豪宅!植物園縮百坪 民怨

    佔地8公頃的台北市植物園,裡面有號稱東亞最大的植物標本園區,卻可能因為建商要在旁邊蓋豪宅,而縮減1百多坪;因為緊鄰的台銀員工舊宿舍,去年,潤泰集團用大約20億的價格標走,要蓋豪宅,同時,也可以申請開發植物園位在博愛路,已經規劃好的8米寬L型道路;只是一旦開通道路,植物園綠地就會縮減,引起民眾反彈。
    2009/04/21 18:23
  • 消防員奮力抓鱷魚 竟是假鱷!

    上午,高雄市消防人員接獲報案,說有一隻小鱷魚在市區的花台上,張牙舞爪很嚇人,消防人員趕抵現場,拿網補捉,結果鱷魚卻一動也不動,原來只是鱷魚的標本,讓民眾跟消防人員啼笑皆非。
    2009/04/07 17:21
  • 【一步一腳印】保險員的鯨豚夢 堅持為理想不放棄!

    有一些人往往覺得在工作之外,好像自己的工作跟興趣不見得能夠結合,工作之外還有夢想,今天這個例子,平常他是一個業績還不錯的保險業務員,但是在內心深處,他有一個熱愛鯨豚的夢想,一直澆不熄,所以工作之外,他也是位專業的鯨豚標本達人。
    2009/02/22 22:31
  • 「市長金孫珍藏」 甲蟲展遭批馬屁

    這算不算官場逢迎拍馬文化呢?台中縣豐原市一場甲蟲展覽,其中一隻獨角仙的標示牌上,竟然寫著「感謝市長金孫收藏的標本」,來參觀的師生都認為太離譜,一般只要註名誰提供的就好,何必刻意說是市長的孫子,未免太逢迎巴結,展覽業者承認不妥,已經將標示牌換掉。
    2009/02/09 12:37
  • 梅花鹿成輪下冤魂 肇事者無法罰

    過年假期墾丁傳出車禍,被撞死的是一隻被野放的梅花鹿!肇事駕駛事後迅速逃逸,這隻死亡的梅花鹿也預計會在年後做成標本,事實上,這已經不是墾丁梅花鹿第1次被撞死,墾管處雖然打算在幾個重要路口設置標誌警告,卻沒有罰責可以處分逃逸的駕駛人。
    2009/01/30 18:27
  • 大雷雨! 化石館疑遭雷擊起火

    台南縣的左鎮地區,昨天午後因為對流旺盛,下起了大雷雨,在左鎮化石館的展覽室,還因為疑似雷擊引發火警,還好館方及時撲滅,從台中科博館借來展覽的恐龍標本,只有蒙上一層灰,沒有因此損壞。
    2008/09/04 09:57
  • 入監前夕 顏清標擴大性心肌病變

    立委顏清標原定上午入監服刑,沒想到昨晚跟朋友聚餐,突然心臟病發送到台北榮總急救;其實,顏清標本來就是高血壓、高血脂的老病號,上星期也曾因胸悶不適到醫院檢查;原本排定星期一做心導管手術,卻因為入獄在即,延後回診時間,沒想到還是心臟病發,緊急送醫;診斷確認是擴大性心肌病變,住進加護病房,顏清標的兒女們也焦急的陪侍左右。
    2008/07/23 10:58
  • 逛博物館 遊客順手偷走「龍骨」

    大陸福建有一間新成立的博物館,裡面擺滿了各式各樣的高成本製作的動物標本,不過日前免費開放給民眾參觀,裡面珍貴的動物模型,卻被破壞的亂七八糟,就連恐龍的模型骨頭,也被順手牽羊偷走了。
    2008/02/18 23:47
  • 為取河馬汗液 大膽科學家扮河馬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美國一名科學家為了取得河馬汗液,研發新的防曬乳,竟然披上河馬標本的外皮,混進尚比亞國家公園的河馬群裡,但最後沒能成功,他打算下次再來。
    2008/01/29 08:51
  • 抹香鯨擱淺死 民眾搶挖鯨肉拔牙

    這2天,一隻大型的抹香鯨擱淺在福建沙灘上,不幸死亡,這隻抹香鯨重達20噸,當地專家計畫將它製成標本,不過卻發生當地民眾趁著標本師傅在剝皮時,搶挖鯨肉,要回家煮來吃,甚至還有人拔下抹香鯨的牙齒帶回家紀念。
    2008/01/17 18:50
  • 割猴腦燉藥販售 業者辯自己食補

    高雄保三警方,在高雄縣六龜鄉查獲一家山產店,除了發現台灣黑熊、山羌、綠蠵龜等保育類動物的標本,調查發現,業者竟然割下台灣獼猴的頭烹藥販售,另外包括鹿角、羚羊角,警方懷疑,這些動物軀體,都被業者當成山產販售牟利。
    2007/09/15 12:08
  • 它是螞蟻標本? 是木頭雕刻的

    苗栗三義一位木雕師傅有一雙巧手,能夠用木頭雕出一隻和真螞蟻一比一比例的木螞蟻,許多人看到還以為,木螞蟻是活螞蟻的標本呢!
    2007/08/05 17:26
  • 走私珍奇蝴蝶 高獲利令人咋舌

    可以收藏的東西無奇不有,也有人收集蝴蝶標本,然後希望能夠找到最稀有珍奇的蝴蝶品種,有一個日本人「小島善」就是專做這種走私生意,找來瀕臨絕種的蝴蝶、做成標本,然後黑市交易賣給收藏家賺錢,這種走私獲利、只亞於毒品走私,獲利也是相當可觀。
    2007/06/03 13:23
  • 長毛象現身台南 下月起展出5個月

    動畫「冰原歷險記」裡的長毛象,曾經是世界上最巨大的陸生哺乳動物,連骨骼標本也是超巨大,國立台灣博物館,首次把館藏的「西伯利亞長毛象」骨骼標本,移到南台灣展出,希望讓更多人親眼看看這巨大的古生物。
    2006/11/15 23:56
  • 真美!青年專製鳥類標本 真假難辨

    南投埔里有一位標本達人,他是才25歲的程達智,當兵退伍之後,他傳承家業,專門將鳥屍製作成標本,6年內已經製作多達上千種鳥類標本,雖然過程費工又費時,但每一種鳥類看起來都栩栩如生,成為國內少數標本師父之一。
    2006/08/15 16:48
  • 〈獨家〉差點成標本!院長改變楊恩典一生

    楊恩典心裡有一個很大的祕密,不曾說出口,她說其實33年前被丟棄在菜市場的時候奄奄一息,已經有醫院等著要當標本,還好六龜育幼院的院長林鳳英,好心收養,還用心教導栽培她畫畫,學會一技之長,免去了當標本的命運。帶您回顧楊恩典的故事。
    2006/05/14 18:30
  • 愛知世博慶週年 長毛象再開放

    去年造成大轟動的愛知世界博覽會,到昨天正好是開幕滿1週年,名古屋特別再度開放,讓大家再看最後一次,來自西伯利亞的長毛象標本,果然吸引數百人漏夜排隊要進會場,而且還在百貨公司,大出清愛知博覽會的吉祥玩偶,果然引起瘋狂的搶購熱潮。
    2006/03/26 08:37
  • 真「驢」耍噱頭擺驢標本 遭非議

    想花招攬生意,可能會聰明反被聰明誤。大陸遼寧鞍山一家驢肉餐廳,在店門口擺了一頭驢標本,原本希望生意興隆,沒想到太噁心引來反效果。
    2006/01/16 12:42
  • 稀有「黑嘴端鳳頭燕鷗」 馬祖現跡

    台灣又一次證明真的是寶島!因為一群生態攝影家在馬祖的燕鷗棲息地,發現全世界公認的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由於百年來只出現過五隻標本,被認為可能是不存在的物種,沒想到台灣的野外,竟然發現這種神鳥的蹤跡。
    2005/12/30 13: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