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樂生療養院 結果共96筆

  • 邀馬簽反迫遷樂生 馬動怒

    青年樂生聯盟的一群學生,因為反對台北縣長周錫瑋要暴力強制迫遷樂生療養院,找上國民黨主席馬英九陳情,希望馬英九能支持他們理念,簽署連署書,沒想到馬英九罕見地用強硬語氣拒絕,和學生僵持許久,場面相當尷尬。
    2006/07/27 16:58
  • 為樂生院請命 警民爆發肢體衝突

    反對政府拆遷樂生療養院的自救會團體,今天在台北縣政府前請願抗議,因為得不到縣府不拆除的承諾,和警方發生好幾波激烈衝突,有拉扯推擠踢打,還有人因此受傷。
    2006/07/11 11:49
  • 反樂生搬遷 病患、住戶上街抗議!

    為了抗議政府有意搬遷樂生療養院,5、600位的住戶以及社運人士下午走上街頭抗議,而其中最特別的是,有50幾位的學生,他們用苦行的方式6步1跪,一路從文建會走到總統府前,這份用心,讓樂生的住戶感動的哭了。
    2006/06/11 16:34
  • 假教授混進樂生 白吃白住月餘

    過年期間假裝是檢察官的騙子蔡維則,在警方追蹤下終於落網,根據了解蔡維則在兩年前,也曾經以類似的手法混進搶救樂生療養院的相關單位,白吃白喝一個多月後,被識破法辦; TVBS追查發現,蔡維則行騙全台,前科累累,被法院通緝過五次,曾和他接觸的人都說蔡維則英文好、口才也好,民眾很容易上當。
    2006/03/05 14:39
  • 樂生無共識 青年軍:北縣府說謊

    日前才在香港抗議WTO被捕的台大學生李建誠,今天又為了樂生療養院的古績存廢問題,率領青年樂生聯盟,到台北縣政府抗議副縣長陳威仁,明明沒有達成共識,還公然說謊,欺騙社會。
    2006/02/24 15:29
  • 〈獨家〉假教授混進樂生 白吃白住月餘

    這個騙過警察的大騙子蔡維則,在2年前也曾經以類似的手法,混進搶救樂生療養院的相關單位,白吃白喝1個多月後,被識破法辦,TVBS追查發現,蔡維則行騙全台,前科累累,被法院通緝過5次,曾和他接觸的人都說,蔡維則英文好、口才也好,民眾很容易上當。
    2006/02/05 12:10
  • 到樂生治療?病患:連三餐都吃不飽

    台灣痲瘋病患向日本政府提出求償勝訴,25名曾在日據時代,被強制帶到樂生療養院隔離的病患,想起當年連三餐都吃不飽,日本政府謊稱在樂生可以獲得治療,事實上卻是讓病患自生自滅,不給藥也不准病患離開;他們被迫妻離子散,人權被踐踏,苦不堪言。
    2006/02/03 22:17
  • 樂生老兵孤單過年 紹興酒配便當

    過年圍爐,對樂生療養院的病患來說,是件奢侈的事,接下來我們要帶您來看,療養院裡,孤單老兵怎麼過年,以及老婦人醃漬羅蔔過年的辛酸故事。
    2006/01/28 20:08
  • 周錫瑋就職 調侃陳情場面不平靜

    台北縣長周錫瑋今天宣誓就職,不過場面卻不平靜,先是樂生療養院,趕在典禮前,在場外陳請,場內又有卸任的代理縣長林錫耀,諷刺周錫瑋縣府太豪華的說法,而典禮要結束時,台下又冒出了陳情的阿伯,大聲叫喊。
    2005/12/20 11:59
  • 關病房拆遷樂生 住戶不滿陳情

    即將面臨拆遷的樂生療養院,病友們連續兩天到總統府前陳情抗議,今天有部分立委到現場了解, 自救會的成員紛紛上前抱怨, 陪同前往的衛生署長侯勝茂表示,會再盡力協調。
    2005/11/24 12:27
  • 樂生病患演行動劇 訴求捍衛家園

    樂生療養院病友跨海訴訟,日本政府還要上訴,官司還沒有定論,但是樂生卻面臨必須強制搬遷,因此今天上午到總統府前靜坐抗議,他們想要向總統表達,捍衛樂生療養院的決心。
    2005/11/22 12:21
  • 樂生療養院將拆 侯孝賢等人抗議

    20多名藝文界人士,為了樂生療養院的古蹟保存,下午前往文建會抗議,要求文建會依法,不能拆除樂生療養院,知名導演侯孝賢也站出來,呼籲政府應該重視文化的保存。
    2005/11/17 19:42
  • 到樂生治療? 病患:連三餐都吃不飽

    台灣痲瘋病患向日本政府提出求償勝訴,25名曾在日據時代,被強制帶到樂生療養院隔離的病患,想起當年連三餐都吃不飽,日本政府謊稱在樂生可以獲得治療,事實上卻是讓病患自生自滅,不給藥也不准病患離開;他們被迫妻離子散,人權被踐踏,苦不堪言。
    2005/11/09 17:49
  • 日方再上訴 漢生病患怒氣難消

    東京地方法院在上個月,判定台灣痲瘋病患勝訴,但是日本政府卻在今天趕在期限前,向高等法院提出上訴,引發受害者的強烈不滿,圍住日本厚生勞動大樓抗議,而消息傳回台灣,樂生療養院也緊急開會應變,高齡87歲的老阿嬤,紅著眼眶說,拼老命也要向日本討公道。
    2005/11/08 15:00
  • 「樂生」改建 高金素梅卯上衛生署

    立法院通過10億預算,讓收容痲瘋病患的樂生療養院整建成新的醫療院區,不過適合住在一樓、缺手缺腳的病人,卻必須按電梯搬到四樓,立委高金素梅和蔡豪今天為痲瘋病人抱不平,找來衛生署官員協調,不過現場宛如立法院的質詢台,火藥味十足。
    2005/07/27 18:14
  • 樂生病患立院拉布條 警衛拖走

    立法院的警衛下午忙著趕人,趕的卻是來陳情的台北縣樂生療養院的病患,到底怎麼回事?一起來看看。
    2005/03/22 16:11
  • 樂生院將拆遷 副總統探視 老人抗議

    副總統呂秀蓮今天上午和人權小組成員前往樂生療養院,了解樂生院將遭到拆遷情形;不料樂生療養院幾十位老人準備好陳情海報,向呂副總統要求不要拆遷,由於呂副總統聽取簡報時院方禁止老人進入,老人們氣憤之下,激烈抗議,場面火爆。
    2005/01/26 12:19
  • 記取敗選教訓 鄭余鎮到痲瘋院拉票

    痲瘋病院對一般民眾而言,也許是避之唯恐不及的地方,不過立委候選人鄭余鎮,今天卻深入樂生療養院拉票。為什麼不去市場或公園拜票,反而要去痲瘋病院?鄭余鎮說,他跟他父親當年選舉都曾在這裡輸過,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爬起來。
    2004/11/19 19:05
  • 捷運爭地 樂生療養院盼列古蹟

    台北縣新莊市樂生療養院的院址,一大部分被列為新莊捷運線的捷運機房,引起許多文史工作者的關注,大聲疾呼將這個從日據時代就成立的樂生療養院列為古蹟,不過對於住了50年病友而言,老房子拆遷有不捨,但對新居有更多期待。
    2004/09/19 11:52
  • 冤魂?異物? 樂生火葬場照片現黑影

    曾經關過痲瘋病患的台北縣樂生療養院,在外界大聲疾呼要改建時,卻傳出一位院史館籌備委員在療養院的火葬場拍到靈異照片,照片中出現不明黑影,令人毛骨悚然。
    2004/09/14 19:29
  • 四肢全殘妻 守護植物人丈夫不離棄

    台北縣樂生療養院有一對罹患痲瘋病的恩愛夫妻,71歲的丈夫7年前因為車禍成了植物人,68歲四肢全殘的妻子,每天用失去十指的雙掌餵丈夫吃藥喝水,2人相伴40多年,不離不棄的深厚感情,感動身邊所有人。
    2004/06/03 12: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