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癌症抗癌黎明詩寶林中毒黎仿軒河粉寶林茶室老闆陽帆姜冠宇
  • 搜尋:

    極端 結果共2,263筆

  • 糧食危機怎解?遺傳選育救養殖 「吃在地」糧食不求人

    極端氣候的頻繁發生,和國際情勢動盪,影響了進出口貿易,連帶衝擊國內糧食安全。然而,台灣本身的環境限制,糧食自給率始終只能在三成到三成五之間徘徊,所以糧食一旦短缺,危急程度可想而知。因此水產試驗所等公部門和學術機構,早已著手找解方,像是透過改良增加產量。而拚轉型的農村,也帶頭"吃在地",和推動食農教育,試圖從觀念讓民眾支持糧食自產。
    2023/10/05 10:59
  • 麥卡錫遭罷免下台 黨內分歧爛攤成繼任者挑戰

    美國共和黨極端保守派眾議員蓋茲,不滿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依賴民主黨通過臨時開支法案,提議罷免麥卡錫通過,麥卡錫成為美國史上任期第二短的眾議院議長,目前則由麥卡錫的盟友麥亨利暫代職位議長一職。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共和黨內惡鬥難解,這回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在顧全大局下與民主黨合作,讓聯邦政府繼續工作,卻引發黨內極右派不滿,誓言下架麥卡錫。這顯現出麥卡錫擔任眾議院議長的困境,當初他為了當選議長,對極右派做出讓步,讓他們有挑戰議長地位的權力,這回就真的派上用場了。而這次民主黨也因為無法在議題上達成退讓共識,而不願意解救麥卡錫,因此與少數共和黨員,成功讓麥卡錫丟了議長寶座。」
    2023/10/04 16:20
  • 悲傷亞馬遜河 水溫39度 熱死120隻淡水豚

    人類有許多方便自己生活的新建設與新發明,但面對極端氣候災難,我們研發與應對的腳步,是否不夠積極?英國最新的自然狀況報告並不樂觀,50年來已經有5分之1野生動物物種,在英國消失。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有許多地區,必須要花大錢改善用水管線,因為乾旱加上超抽地下水,現在墨西哥灣的海水倒灌成為常態。巴西的亞馬遜河流域則出現悲傷的畫面:乾旱與高溫讓特費湖美麗的亞馬遜粉紅淡水豚,幾天內熱死至少120隻。
    2023/10/03 20:00
  • 美國高溫警報紐約降暴雨 歐洲創9月最熱紀錄

    9月剛剛過去,歐洲多個國家創下九月最熱紀錄,日本東京上周還出現32度高溫。已經邁入十月,美國各地又發出高溫警報,馬拉松賽事也因此被迫取消。紐約則出現暴雨,布魯克林區災情慘重,極端氣候持續影響全球各地。
    2023/10/02 22:28
  • 遭共和黨極端保守派逼宮 麥卡錫:我會挺過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受到部分共和黨極保守派議員批評,認為他爭取民主黨支持來通過臨時開支法案,表示考慮逼宮麥卡錫。
    2023/10/02 15:16
  • 方馨身形發福超懊惱!遭柯叔元調侃:不夠極端才瘦不下來

    台視八點檔大戲《追分成功》昨(29)日盛大舉辦開鏡記者會,方馨、柯叔元、米可白等主要演員齊聚亮相。方馨和柯叔元之前在《美麗人生》的CP組合受到觀眾喜愛,可惜最後兩人無緣修成正果,讓觀眾大感扼腕,因此本劇順應觀眾期待,這回再度搭檔演出,不過彼此卻沒有感情戲碼,反倒是方馨身邊有小鮮肉追求,讓她打趣表示:「這次終於不用跟你(柯叔元)配,很開心這次不用演誰的媽,沒有這麼多包袱。」柯叔元也笑說:「搞不好這次可以玩點不一樣的,或許之後可安排一些兩人的打戲。」
    2023/09/30 07:00
  • 因應極端氣候農產品拚創新 保持蔬菜新鮮度、製作蔬菜粉

    隨著科技技術的不斷進步,各地農會也正在引領農業的創新潮流。最新的創舉之一是將蔬菜轉化為粉末,使其能夠以新的方式保存,並提供更多樣化的產品,進一步增加農民的收益。
    2023/09/29 22:46
  • 氣候失控!東京90天破30度 亞馬遜旱、河內豪雨侵

    全球暖化日益嚴峻,在各地引發極端災情。日本東京今年夏季有90天熱破30度;巴西亞馬遜地區嚴重乾旱,漁業和河運系統受到衝擊;而美國密西西比河也久旱不雨,導致沿海地區民生和農業用水面臨海水入侵威脅。至於希臘和越南則正承受暴雨洪水災情。最新數據指出,瑞士冰川兩年內消失10%的總體積,正以驚人速度萎縮。
    2023/09/29 20:00
  • 世界不平靜!傳今年「諾貝爾和平獎」恐從缺 上次停頒是越戰

    今(2023)年的諾貝爾獎將在下週(10月2日至9日)陸續公布得獎者,不過,有消息指出,俄烏戰爭已邁向第2年,又加上一系列非洲政變,在全球動盪下,最受矚目的「諾貝爾和平獎」恐從缺。然而,上一次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從缺,是在1972年的越戰期間。
    2023/09/29 13:47
  • 亞馬遜歷史性乾旱 威脅巴西北部居民生活

    巴西國家亞馬遜研究所(INPA)指出,赤道東太平洋水域異常增溫的聖嬰現象(El Niño)和北熱帶大西洋變暖,造成今年亞馬遜出現13年來第2嚴重的乾旱,威脅居民生活。
    2023/09/29 11:00
  • 批川普受復仇驅使 拜登警告美國民主處於危險中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對「極端主義者」川普發動猛烈又直接的攻擊,敦促美國人民捍衛民主,並指控他的競爭對手企圖顛覆美國制度。
    2023/09/29 10:51
  • 窮人翻不了身 台灣貧富差距再創12年新高

    台北市的貧富差距日益擴大,主計處統計顯示,去年台北市平均每戶家庭可支配所得達144.4萬元,再次位列全國首位,年增1.4萬元。然而,與之並存的是,台北市擁有全台最多的低收入戶數,同一座城市呈現兩種極端不同的生活面貌。
    2023/09/28 22:56
  • 暴雨猛炸越南中部釀洪災 漁民出海遇雷暴被劈死

    越南中部過去2日降下暴雨,導致多個省份河水暴漲、房屋受損,洪水淹沒道路和村莊,數千公頃的農作物通通泡水,4000多名幼稚園至中學學生緊急停課,居民不得不逃離家園;大面積的洪水及暴雨目前已經造成2人死亡、6人受傷,其中包括一位出海的漁民遭遇雷暴,被雷劈中身亡。
    2023/09/28 14:31
  • 北歐東歐因暴雨成災 加國野火煙霧飄到格陵蘭

    全球各地持續出現極端氣候,包括羅馬尼亞跟瑞典,都因為暴雨成災。另外加拿大野火,煙霧已經飄到格陵蘭上空。氣候專家指出,今年受聖嬰現象影響,美國入冬後降雪量可能會明顯增加。
    2023/09/27 19:20
  • 群羊見草眼開!狂嗑272公斤大麻 「1舉動」農夫秒臉綠

    近期全球氣候災情不斷,日前希臘受到「丹尼爾風暴( Subtropical Storm Daniel)」的侵擾,造成洪水氾濫的現象。不過有一群羊似乎為了躲避洪水而意外跑進了一間溫室,只見溫室中有嫩綠色滿滿的草可以食用,開心地大快朵頤。沒想到牠們吃下的竟是農夫辛辛苦苦種植的「大麻」,且份量竟高達600磅(272公斤),讓農夫血本無歸。
    2023/09/26 19:49
  • 瞬間強降雨增加 防洪計畫如何執行?專家:需有整體規劃

    極端降雨事件的頻率增加,是許多城市面臨的挑戰之一。台北市也不例外,近年來經常發生瞬間強降雨,這種情況下,雨水往往難以迅速排出,導致淹水風險上升。為了應對這一挑戰,台北市政府提出了「2030防洪計畫」,旨在提高雨水下水道的排水標準,從目前的78.8毫米提高到88.8毫米。然而,這樣的防洪計畫需要龐大的經費,估計高達上百億台幣。值得關注的是,台北市政府聲稱他們完全未獲得中央政府的前瞻治水補助,這使得計劃難以實施。
    2023/09/23 23:09
  • TVBS《FOCUS世界新聞》攜手《科學人雜誌》關注極端高溫影響

    連續3個月的高溫都創下新紀錄,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和歐盟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都表示,今年6到8月是可能是12萬年以來最炎熱的夏季,甚至研判今年恐怕是人類史上最熱的一年。這樣的高溫其實嚴重威脅到人類的健康。在美國,與天氣相關的死亡原因中,排名第一的就是高溫。今(22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科學人》雜誌內容長陸子鈞,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說明「高溫與颶風、暴雨相比,並非顯而易見的極端天氣現象,因此民眾對高溫傷害都比較不警覺,實際上美國因為高溫導致死亡或熱傷害比例非常高,甚至每年有將近1300人因此喪命。」
    2023/09/22 16:57
  • EF2等級龍捲風襲江蘇吹翻汽車 有人觸電釀5死

    大陸又出現極端天氣釀災,東北的吉林和黑龍江兩地,出現強風挾帶冰雹,江蘇則遭受強烈龍捲風侵襲,造成至少五人罹難。
    2023/09/20 20:31
  • 日本氣象史上「最熱夏天」 楓葉不紅.作物不長

    極端氣候讓今年夏天熱得不尋常。日本氣象廳統計,6-8月平均溫度高了1.76度,是有統計125年來最熱夏季。9月中旬的新潟飆出37.1度高溫,多個地方也都刷新最晚猛暑日紀錄,農作物深受其害。稻米因自身的高溫反應,米粒呈現白濁不透明,價格大跌。秋季好吃的栗子也因為酷暑發育不良,收成期延後。不過,好高溫的花生,竟然在北海道大豐收,更被官方列為在地特產。
    2023/09/19 19:59
  • 巴拿馬運河乾旱水位低 「塞港危機」恐亂全球供應鏈

    今年極端氣候,除了異常高溫外,對於航運也開始產生影響。位於中美洲的巴拿馬運河,現在就因為乾旱,水位過低,開始影響大型船隻通行,如果再出現「塞船危機」,全球供應鏈恐怕又會陷入混亂。另外最新報告指出,如果海平面持續上升,2050年全球重要港口,可能無法使用。
    2023/09/18 22:54
  • 極端氣候! 法國出現龍捲風西班牙降巨大冰雹

    聯合國大會召開前,美國和德國,都出現氣候人士抗議,德國的布蘭登堡門,還遭人噴漆破壞。而極端氣候持續出現,法國出現龍捲風,西班牙則降下巨大冰雹。
    2023/09/18 19:14
  • 氣候、能源危機未解遭反彈 ESG將退燒?

    2004年8月ESG這三個字母首度出現在聯合國,如今ESG投資已經成投資市場顯學,根據全球永續投資聯盟調查,2020年全球永續投資金額已經達到35.3兆美元,較2018年增加15%,但ESG的推動國際間期盼解決的能源危機未解,極端天氣事件也逐漸增加,甚至有的企業ESG資產表現不良,也開始出現反彈聲浪,究竟在接下來的幾年ESG還可能是永續投資中的熱門項目嗎?
    2023/09/17 21:18
  • 利比亞水災釀逾1.1萬死!海灘2小時沖回2百具遺體

    利比亞東部城市「德納」遭遇世紀水災,已經釀成至少1.1萬人罹難,還有上萬人失蹤,整個城市瀰漫著死亡氣息,到處都是罹難者遺體,甚至在短短2小時內,就有200具屍體被大海沖上岸。這場災難的背後,不只是極端氣候肆虐,也是人禍釀災,利比亞當局,已經針對兩座大壩潰堤,展開刑事調查,要追究責任歸屬。
    2023/09/17 14:52
  • 告別庶民美食!日本秋刀魚消失中 又貴又瘦

    極端氣候不只造成天氣災害,海洋生態也因此改變,並進一步影響人類餐桌。日本的秋刀魚因海水溫變化,為了覓食往北移動,但因不耐寒冷,大量死亡或發育不良,導致日本捕獲量銳減,價格創下新高。另外,鰻魚也同樣因氣候變遷而減少,日本正嘗試人工完全養殖,希望穩定產量、壓低成本,讓日本食用鰻魚的文化不至消失。
    2023/09/15 19:55
  • 麥卡錫發動對拜登彈劾調查 白宮:極端政治手段

    共和黨把持的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下令對拜登展開彈劾調查,要了解拜登擔任副總統期間,是否從兒子杭特的商業交易中,不法獲利,白宮出面指責,說這是最糟糕的極端政治手段。
    2023/09/13 19: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