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極地渦旋 結果共42筆

  • 極地渦旋北美發威 暴雪不停急凍降溫

    受到極地渦漩影響,美國北部冰雪下不停,最低氣溫更出現零下31度,不只燈塔嚴重結霜,就連道路也是濕滑難走,引發多起車禍事故,德州更有多架航班延誤取消,交通嚴重大受影響。
    2016/12/21 16:53
  • 極地渦旋襲美 冰天凍地創低溫紀錄

    極地渦旋來襲,美國中西部和東北部冰天雪地,路面結冰導致交通大受影響,賓州和奧克拉荷馬州車禍頻傳造成多人死傷,許多地區打破低溫紀錄,像是緬因州一個小鎮就驟降到零下37度。
    2016/12/17 12:12
  • 「凍」不了!百輛汽車被棄美國街頭 如超大停車場

    台灣冷氣團發威,氣溫驟降,民眾已紛紛拿出冬衣禦寒,但美國出現的「超低溫」,卻是苦了當地民眾!近日美國遇到極地渦旋襲擊,寒風搭配大雪毫不留情在街上肆虐,零下37度的低溫,只要在外待上10分鐘就能被凍傷,而暴風雪也造成美國交通大混亂,有數百輛汽車因無法繼續行駛而被「丟棄」在馬路上,《CNN》也出動空拍機直播,一覽街頭宛如大型停車場的壯觀景象。
    2016/12/16 00:30
  • FOCUS/美國4分之3國土急凍 一夜積雪、世界冰封

    美國正經歷最冷聖誕節,全美有76個區域創下史上最冷12月記錄,在北美最低溫甚至會到零下30幾度,冰天雪地讓交通大亂,1700個航班被迫停飛,美國4分之3的國土急凍就是受到極地渦漩的影響,不只美國,大陸也同樣瞬間冰凍,吉林氣溫一口氣下降15度,新疆暴風雪能見度更低於30公尺,極地渦旋在美中同時發威。
    2016/12/14 20:32
  • 極地渦旋又來! 北海道大雪上千人夜宿機場

    日本北海道連著幾天下大雪,光在札幌積雪就有65公分高,新千歲機場的航班也因此大打結,禮拜天一共181班飛機被取消,1500人被迫滯留在機場過夜,另外美東地區也開始下暴雪,專家說北半球再度進入冰凍世界,是因為極地渦旋效應造成的。
    2016/12/12 16:58
  • 攝氏-18度! 紐約創百年來最冷情人節

    美國東北部跟加拿大,受到急凍寒流影響,在情人節這天紛紛寫下低溫記錄,紐約市的情人節氣溫只有零下18度,號稱是百年來最冷的情人節,至於在亞洲這兩天氣溫也是明顯下降,日本東京情人節還有攝氏23度高溫,沒想到今天氣溫降到剩下5.4度,東京甚至還下雪,氣象專家說這樣的急凍天氣,似乎和極地渦旋有關係。
    2016/02/15 22:06
  • 極地渦旋影響北美 急凍寒流交通混亂

    受到極地渦旋影響,整個北美週末出現一波號稱十年來最冷寒流,紐約、華府還有賓州等地區氣溫大幅下滑,全美共有16個州氣溫降至零度以下,交通也嚴重打結,影響多達6500萬人。
    2016/02/14 16:21
  • 「霸王級」寒流超冷 連鎖影城業績少2到3成

    霸王級寒流來襲,影城也受到影響,生意比平常少2、3成,今年明明是暖冬,台灣不少地區卻下雪,就是因為氣候暖化打破「極地渦旋系統」平衡,北極的冷空氣南下引發超級寒流,最近電影《極地奇蹟》其實也在探討地球暖化的問題。
    2016/01/24 16:47
  • 「極地渦旋」發威! 美東進入怪獸級冰風暴

    這個週末不只台灣冷颼颼,美國東岸也準備迎接冰風暴,目前已有19州發佈風雪警報,華府地區因為可能出現百年來最大降雪,宣佈進入緊急狀態,專家說因為「極地渦旋」再次發威,「怪獸級」暴風雪才會降臨美東,而紐約市今天清晨體感溫度也降到零下10度。
    2016/01/22 22:00
  • 極地渦旋過後 美國出現「冰河期」

    美國暫時擺脫極地渦旋帶來爆冷的天氣,但是現在卻面臨另一個問題,在中西部和五大湖區,陸續出現大量冰河,也就是冰風暴讓河流結冰,河川上面佈滿了大型的冰塊,稱為「冰阻」,一旦氣溫回暖,這些冰阻就會開始流動,會沖毀橋樑、以及附近民宅,相當驚人,目前為止已經造成1.25億美元的損失。
    2014/02/28 16:26
  • 5地全天高溫不超過10度 「極地渦旋」突襲!

    春節高溫飆上27.1度,一過完年天氣卻180度大轉變,寒流突襲,2月11日溫度創下入冬以來最低溫,全台5個測站全天溫度不超過10度,就是因為極地渦漩搞鬼,不僅日本暴雪,台灣在立春過後同樣冷颼颼,不過氣象局認為這都是正常現象,忽熱忽冷不算「極端氣候」,但坦言算是「極端天氣」,今年2月高低溫差達19.3度,創下2000年後溫差第3高,而年後急凍現象,也讓原本已經要換季的發熱衣狂賣3倍,電暖器也多賣2倍。
    2014/02/11 21:28
  • 罕見!首爾降酸雪 pH值同柳橙汁酸

    東亞各地這2天再度遭到寒流侵襲,南韓跟日本都降下大雪,特別是南韓首爾,受到大陸霧霾和沙塵暴影響,居然罕見降下酸雪,把地上的雪拿到實驗室分析,酸度值高達pH4.04,相當於柳橙汁和葡萄酒的酸度,而「極地渦旋2.0」未來2天又要侵襲美加,預計又會降下暴風雪。
    2014/01/21 20:37
  • 北美急凍 尼加拉大瀑布竟凍成冰柱

    歷經將近一星期的北美冰風暴,隨著「極地渦旋」威力減弱後,各地陸續回暖,不過低溫不只路面積雪結冰,美加邊境的尼加拉大瀑布,原本氣勢磅礡的流水全凍成冰柱,如同電影「明天過後」真實版上演,成為非常難得一見的景象,紐澤西也有一座湖水結冰,民眾擔心冰溶化恐怕會引發大水災,而這場冰風暴預估經濟損失高達50億美元,其中航空業者失血慘重,預估達到1億美元。
    2014/01/10 16:24
  • 五大湖水氣助長 暴風雪「大湖效應」

    極地渦旋帶來的冷空氣,冰凍全美,五大湖區出現所謂的「大湖效應」,冷空氣吸收水氣後,冷卻後降下來,變成超級暴風雪,還好來得快去得也快,各地天氣逐漸好轉,不過這一場大風雪下來,美國經濟損失高達50億美元。
    2014/01/09 21:47
  • 冷天搞噱頭! 主播「冰」播報台連線

    受到極地渦旋侵襲的美國,幾乎各地都是低溫破表,美國氣象局表示,這波低溫,週三開始減弱,氣溫會慢慢回升,不過這陣子,美國人真的被凍壞了,在冷天中找樂子,新聞主播在特製的「冰塊播報台」上報新聞,有人實驗在戶外小便,結果尿液立刻結成冰霜,這波冰風暴,讓在密西根州的「地獄小鎮」,完全被白雪覆蓋,當地居民開玩笑說,名符其實「地獄般的冷」。
    2014/01/09 11:52
  • 北極冷空氣南灌 「極地渦旋」凍北美

    北美出現20年來超級低溫,探究原因其實是「極地渦旋」惹的禍,原本冷空氣應該圈鎖在北極上空,不過一旦高速氣流脫離常軌,冷空氣就會不斷往南方移動,導致中緯度地區遭遇前所未有的酷寒,去年3月歐洲暴風雪,也是受到「北極渦漩」影響,專家提醒,待在這樣的低溫下5分鐘,就有可能會凍傷。
    2014/01/07 22:02
  • 「極地渦旋」惹的禍 美加寒冬急凍

    冰風暴強襲美國、加拿大,美國創下20年來最低溫,低溫下探攝氏零下50度,這樣不尋常的低溫主因,就是來自北極的低氣壓環流系統「極地渦旋」,只要低氣壓減弱,冷空氣就容易往南邊衝,但是氣象專家認為,全球暖化影響,劇烈氣候會更加劇烈,也就是說冬天更冷,夏天更熱,這樣的異常氣候將會變成常態。
    2014/01/06 21: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