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重複加熱吳子嘉自撞洗滌聯想健康華為黎明詩黃鐙輝
  • 搜尋:

    極右派 結果共420筆

  • 法國移民議題吵不停 議員失言喊「滾回非洲」挨轟

    法國國會下議院「國民議會」今天討論移民議題時,反對移民的極右派國民聯盟(RN)議員迪福納斯被控對一名非裔同僚大喊「滾回非洲」,引來各方譴責。議會明天將開會討論此事。
    2022/11/04 17:18
  • 以色列右派陣營勝選 納坦雅胡回鍋組新政府

    以色列國會大選結果出爐,由前總理納坦雅胡,以及極右派聯盟確定勝選,取得多數席次。
    2022/11/04 12:15
  • 歹徒狂喊「南西在哪?」 美眾院議長裴洛西夫遇襲掛彩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82歲的丈夫,週五凌晨在舊金山的家中、遭男子持鐵鎚攻擊,頭部、手臂都掛彩,所幸無生命危險。42歲嫌犯闖入後不斷高喊「南西在哪?」,美國媒體報導,嫌犯在社群媒體上的發文,都與極右派陰謀論有關,由於距離美國期中選舉倒數11天,這起意外也讓警方積極討論政治人物家人維安加強的問題。
    2022/10/29 12:27
  • 義大利首位女總理! 梅洛尼「友台反陸侵略」

    義大利周五正式任命了極右派黨魁「梅洛尼」,成為義大利史上第一位女總理。立場相當保守的梅洛尼,公開反對同性婚姻、墮胎權,也主張拒絕大量移民入歐、反對歐盟為中心的體制,不過她已經承諾會繼續支持烏克蘭。而對台政策上,梅洛尼曾在受訪中說,強烈反對大陸侵台,新政府會繼續推動和台灣合作。
    2022/10/22 17:32
  • 梅洛尼獲任為義大利新總理 指派喬捷堤為經濟部長

    義大利總統府秘書長指出,極右派兄弟黨(Brothers of Italy)選舉勝利後,黨魁梅洛尼(Giorgia Meloni)獲任為總理,成為義大利史上首位女性政府領導人。
    2022/10/22 06:38
  • 死了1個女孩之後...法民怒馬克宏.罷工再起

    剛過去這一週,法國總統馬克宏的執政路危機四伏。10月14日巴黎的一起12歲女孩命案,因嫌犯是逾期居留未被驅逐的非法移民,讓法國極右派政治人物撿到槍,抨擊馬克宏移民政策。煉油廠員工爭加薪分紅的罷工,也因法政府強制徵用部分工人返回崗位,演變成全國跨工會大罷工潮。近日中非國家查德爭民主抗議,軍方鎮壓造成多人死傷,當地人民也責怪馬克宏昔日力挺查德軍政府的行動。
    2022/10/21 19:58
  • 獲極右派支持 瑞典溫和黨黨魁當選總理

    瑞典總理人選出爐,保守派領袖克里斯特森獲得國會支持,成為第一位獲得極右派支持的領袖,組成執政聯盟。
    2022/10/18 15:52
  • 還公道!美極右派名嘴稱小學槍案騙局 判賠307億台幣

    2012年美國康州小學槍案造成28人死亡,但多年來極右派名嘴瓊斯卻聲稱,這是一場為了管制槍枝的騙局,讓受害者家屬飽受激進人士威脅,今天法院做出判決,瓊斯必須賠償307億台幣天價的賠償金,一聽到判決,不少家屬激動落淚。
    2022/10/13 17:04
  • 昔曾公開嗆馬克洪 梅洛尼料成義大利新總理

    義大利國會大選,由兄弟黨主導的中右翼聯盟拿下勝選,也讓外界猜測,義大利的政策可能將轉向。黨魁梅洛尼強烈反擊法國總統馬克洪的影片,最近也被翻出,4年前馬克洪曾批評義大利不負責任,兩國間的外交互動,現在備受矚目。今(5)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對於現在兄弟黨黨魁,也是準總理梅洛尼而言,選舉恐怕是最簡單的一件事了,因為她之後將面對內政外交一連串嚴酷的考驗。」
    2022/10/05 16:01
  • 巴西總統歧視女性和同性戀 足球巨星內馬爾卻力挺連任

    巴西總統大選進入最後倒數,曾多次公開歧視女性和同性戀族群的極右派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30日竟獲超強「明星助選」加持,《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現效力巴黎聖日耳曼隊(Paris Saint-Germain)的球星內馬爾(Neymar),在社群發布自拍影片,公開表態支持現任總統連任,也為極右派陣營注入一劑強心針。
    2022/10/01 12:43
  • 巴西總統大選剩3天 魯拉民調持續大幅領先

    巴西總統大選倒數3天,根據29日公佈的民調,左派的巴西前總統魯拉,可望在10月2日的巴西總統大選,第一回合投票中,擊敗極右派的現任總統波索納洛。
    2022/09/30 12:46
  • 挺台領袖再+1 義大利新任女總理「反中」立場鮮明

    義大利25日舉行國會改選,極右派義大利兄弟黨黨魁梅洛尼已宣布勝選,將成為義大利首位女總理,而在選前梅洛尼在外交政策上「反大陸」的主張也引發各界關注。今(28)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梅洛尼所屬的的『義大利兄弟黨』一直都跟台灣保持良好關係,她先前接受專訪時也曾多次表達對台灣的關心,希望未來能在文化交流、觀光、公共衛生、科學研究、半導體產業等多面向跟台灣合作,除此之外,梅洛尼還與台灣駐義大利代表李新穎會面,並將合照主動發布於個人推特上,這與過去『親中立場』的義大利政壇和和政治人物大不相同。」
    2022/09/28 14:00
  • 義大利極右政黨勝出 首位女總理主張防中制俄

    義大利周日舉行國會改選,極右派「義大利兄弟黨」所領導的中間偏右聯盟得票率一路領先,義大利兄弟黨黨魁梅洛尼已宣布勝選,她有望成為義大利首位女總理。「義大利兄弟黨」的前身是法西斯政黨,2018年大選的得票率只有4%;但在梅洛尼的帶領下,這次得票率攀升到26%。義大利新政府將面臨能源和通膨的挑戰,梅洛尼主張為油價設上限;在外交政策上,她主張防範中國,反對加入一帶一路。
    2022/09/26 19:54
  • 親台還反「一帶一路」 義大利誕生首位女總理

    義大利國會大選結果出爐,極右派的「梅洛尼」宣布勝選,她將成為義大利有史以來第一位女總理。競選期間,她高舉反中親台旗幟,說上台後將加強與台灣的關係,還揚言退出大陸的「一帶一路」計畫。
    2022/09/26 19:41
  • 義大利選舉民主黨認敗 右派梅洛尼宣布獲領導權

    義大利中間偏左民主黨今天凌晨承認在全國大選中落敗,表示將成為下屆國會的最大反對派勢力,極右派義大利兄弟黨黨魁梅洛尼(Giorgia Meloni)則宣布取得下屆政府領導權。
    2022/09/26 10:06
  • 波索納洛執政4年 分析:巴西面臨國際孤立危機

    政治分析家表示,拉丁美洲巨人巴西的國際影響力在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任內快速萎縮,這位極右派總統正為了在下個月的選舉中贏得連任而艱苦奮戰。
    2022/09/21 18:09
  • 911恐攻21年!兩客機撞世貿 歷歷如昨 拜登籲團結

    21年前的9月11日,美國紐約世貿中心、華府五角大廈等,遭恐怖分子劫機攻擊,全球上億觀眾在電視機前目睹世貿雙塔坍塌,震撼全世界;約一個月後,美國就對蓋達組織根據地阿富汗,發起反恐戰爭,這一仗打了近20年,直到去年美國總統拜登狼狽撤軍才結束。這場恐攻徹底改變了美國,也形塑這20年的國家安全戰略,但如今美國國安威脅,似乎不只伊斯蘭極端主義,還有國內極右派極端分子,讓拜登疾呼國家要團結。
    2022/09/12 20:00
  • 巴西總統選舉首輪辯論 波索納洛與魯拉兩強互控

    本屆巴西總統選舉首場辯論會今天登場,極右派現任總統波索納洛指控左派對手魯拉昔日在總統任內貪汙。魯拉不甘示弱,反控波索納洛「摧毀巴西」。
    2022/08/29 16:26
  • 「普欽大腦」之女遭暗殺 戰爭滿半年.烏憂俄有慘忍之舉

    俄羅斯主戰的極右派人士亞歷山大‧杜金的女兒,在莫斯科遭汽車炸彈暗殺身亡,俄國指控是烏克蘭幕後主使,但烏國當局否認。杜金主張擴張領土,恢復帝國榮光,他的思想深深影響了總統普欽,普欽在發動烏克蘭戰爭的演說中,就引用了杜金的言論,因此他也被稱為是「普欽大腦」;外界推測,行凶者想要暗殺目標是杜金,卻誤殺了他的女兒。俄烏戰爭24日將屆滿半年,當天剛好是烏克蘭獨立紀念日,總統澤倫斯基就警告,俄羅斯會在當天做出慘忍的事。
    2022/08/22 19:50
  • 11年來首次!歐洲央行升息2碼 終結負利率.壓通膨

    長年維持負利率的歐洲央行,在全球通膨巨獸衝擊下,週四不得不跟進其他央行宣布升息,且幅度超過原先預告,一口氣升息兩碼,且九月可能再升兩碼,讓市場擔心主要經濟體陷入衰退;最新公布的七月歐元區PMI採購經理人指數,遠低於預期,且跌破榮枯線,顯示景氣萎縮。而就在這個時候,歐元區第三大經濟體義大利政治陷入動盪,聯合政府確定垮台,曾任歐洲央行總裁的總理德拉吉,已辭去總理一職,義大利總統隨即宣布解散國會,九月舉行大選。
    2022/07/22 19:56
  • 法國國會「不信任投票」遠未過半 極左派倒閣失敗

    法國國民議會今天進行左派聯盟對新內閣提出的不信任動議辯論與表決,結果僅獲146張贊成票,差門檻一大截,毫無懸念倒閣失敗,傳統右派共和黨和極右派國民聯盟都不支持。
    2022/07/12 09:01
  • 法國會選舉執政黨無緣絕對多數 學者:恐釀政治危機

    法國國會選舉第二輪投票昨天舉行,據內政部今天凌晨公布的完整開票結果,執政陣營取得245席,無緣絕對多數;左翼聯盟贏得131席,為第二勢力;極右派居第三。學者擔心,分裂國會將造成政治危機。
    2022/06/20 08:48
  • 馬克洪喪失國會絕對多數 左翼聯盟躍升第二勢力

    法國國會選舉第二輪投票今天登場,據主要民調預測,馬克洪陣營幾乎確定喪失國會絕對多數;梅蘭雄的左翼聯盟成為國會第二勢力;極右派獲得席次創歷史新高,接下來如何組成政府將成難題。
    2022/06/20 05:46
  • 漠視原民!巴西毀雨林牟利 英記者採訪失蹤

    巴西原住民在國內處境一向弱勢,尤其是世代居住亞馬遜雨林中的原住民,土地遭採礦業者、濫墾的農林漁業者,甚至販毒黑幫覬覦,常發生衝突造成死傷。極右派總統波索納洛領導的巴西政府,為了商業利益,放任不管雨林中的違法行徑,漠視深陷危機的原住民。6月5日,一名長期報導相關議題的英國獨立記者,與一位資深的巴西原住民權益工作者,一同前往野豬谷原住民領地探訪,卻在途中失蹤,至今下落不明,引發全球人權與環保主義者關注。
    2022/06/09 19:55
  • 打破法國20年「連任魔咒」 馬克洪驚險勝選連任

    法國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落幕,馬克洪打破20年的連任魔咒,擊敗雷朋勝出。馬克洪這一仗打得很吃力,先是被踢爆非法資金爭議,後來奔走調停烏俄之間,又沒有實質成果。一直到第二輪投票,出現超高無效票,顯然很多人是不希望極右派的雷朋掌權,才把票投給馬克宏。
    2022/04/25 22: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