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Keep筆記頭份邱昊奇統一台灣油罐車台北小孩台北101老德鄭華娟
  • 搜尋:

    業界 結果共2,181筆

  • 技術流向中國最多!南韓科技業洩密案暴增 創10年新高

    隨著全球各國在半導體和電動車電池的競爭日趨激烈,相關的技術洩密案也頻頻發生。南韓媒體的調查報導指出,近年南韓產業洩密的事件創10年新高,以流向中國為大宗,連日本、美國、越南業者都有涉入,業界呼籲,南韓政府應該加重商業間諜刑責,防範造成巨大的經濟損失。
    2023/12/26 20:00
  • 最後演出!57歲資深男星「退出演藝圈」 圈內好友獻祝福粉絲淚崩

    知名經紀公司「傑尼斯事務所」在日本男子偶像業界獨占鰲頭,捧紅無數藝人,未料,其創辦人喜多川強尼逝世後爆出性侵醜聞,致使公司形象一落千丈,為揮別此次風波帶來的影響,事務所一分為二,而資深藝人東山紀之不惜引退演藝圈接任新社長,今(26)日在東京舉辦的晚餐秀將是他演藝生涯中最後一次公開演出。
    2023/12/26 18:03
  • 賴清德稱時間到才停核電廠 柯文哲嗆誤導:民進黨不延役才停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在第二場總統政見發表會中,談到核能議題,嗆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若真的堅持2050非核家園,企業界的票先跑掉一大半,更稱賴若迴避就代表沒長期規劃、只想炒短線,而賴回是因為核電廠時間到將其停掉。柯文哲發表會再指,賴清德回答是誤導,「核電廠是可以延役,今天是民進黨不延役才停掉,所以賴清德禁不起科學上考驗,明顯誤導全國民眾」。
    2023/12/26 16:48
  • 總統政見會/柯文哲酸賴清德:「票都跑一半了」還堅持非核家園?

    第二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今(26)日登場,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在第三輪談到核能,質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真的堅持2050非核家園?「真的堅持票先跑掉一大半,帶著企業界」,更稱賴若迴避就代表沒長期規劃、只想炒短線;另外柯也指出因為​​​​​​​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主政的新北市政府卡關乾式貯存槽,導致核一、核二反應爐中的用過燃料棒無法取出,「難道這就是你的『猴猴做代誌』嗎?」
    2023/12/26 15:53
  • 業界不捨!中鋼前總經理陳振榮辭世 享壽77歲

    中鋼前總經理陳振榮,擔任總經理12年,在業界名氣很高,中鋼幹部稱他為人海派,喜歡交朋友,但晚年飽受癌症之苦,住進安寧病房,今(25)日凌晨辭世,享壽77歲。
    2023/12/25 20:14
  • 跟進軍公教調薪! 城市科大教職員「全面」加薪4%

    城市科大52周年校慶登場,現場貴賓雲集,城市科大董事長鄭逢時、校長馮美瑜代表校方熱烈歡迎,現場頒發傑出校友和城市之光獎項。城市科大董事長鄭逢時表示,全世界各個地方都有我們的學生,在新加坡機場維修飛機,就有工學院機械系的學生;在日本很多觀光旅館也有我們的學生;曾經有同學參加亞洲地區的美甲比賽拿到了金牌,還沒畢業就被簽下來;台積電重要幹部也有我們校友,學生都有一技之長,謝謝業界朋友的肯定,讓學生可以實習,畢業就直接銜接,也宣布教職員全面調薪。
    2023/12/25 17:51
  • 業界公認最無禮演員TOP6!宋仲基、朴敘俊上榜 影帝奪冠

    由韓媒《京鄉體育》主辦的「覆盆莓獎」,每年都會評選出最爛作品、最爛演技、最沒禮貌演員獎,今(2023)年第7屆邀請國內55名電影記者自去(2022)年12月至今年11月底上映的電影中進行評選,最沒禮貌演員排行榜出爐。
    2023/12/25 15:28
  • AI人才稀缺!OpenAI工程師年薪可達2500萬 是輝達2倍

    OpenAI去年11月發布生成式AI聊天機器人ChatGPT之後,在全球掀起人工智慧熱潮,《彭博社》引用薪資數據平台Levels.fyi的一項分析指出,AI工程師的收入平均比非AI領域的工程師高出8%至12.5%,而作為人工智慧業界龍頭的OpenAI,其AI工程師更是有著全業界最高的薪資,加上獎金和股票分紅等,OpenAI的AI工程師年薪可能達到80萬美元(約新台幣2484萬元),是在輝達工作的2倍。
    2023/12/25 12:40
  • 陸強力整頓網遊害遊戲股大跌 業界估將修改爭議條文

    北京當局擬立法整頓網遊,相關類股重挫產業界哀嚎,尤其是規範禁止強制對戰、限制過度使用和高額消費等更是引發熱議,業者評估,研議中的法規將就引發爭議條文予以適應性修改和調整。
    2023/12/25 11:26
  • 舉行孫運璿紀念論壇 業界代表齊聚緬懷

    在台灣經濟發展史佔有一席之地的孫運璿先生,日前舉辦110歲誕辰紀念論壇,並邀請各產業巨擘分享建設回顧與未來展望,共創經濟發展新目標。
    2023/12/24 14:38
  • 抱走50萬! 「國王派大賽冠軍出爐」高雄州際酒店奪冠

    台灣烘焙業界盛事「德麥法國萊思克盃國王派冠軍賽」公布成績,冠軍由高雄洲際酒店的高浩軒、黃怡菱兩位甜點師奪得冠軍,獲得獎金50萬元及韓國進修之旅,這也是台灣烘焙競賽史上最高獎金。
    2023/12/13 17:42
  • 艾怡良爆和瑞典舊愛復合 她認「互動回溫」親揭真實關係

    金曲歌后艾怡良今年在第3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上出包,誤把得獎名單上評審團主席陳建騏當成得獎人,典禮司儀雖想救援,卻跟著一起出錯,將獎項頒給陳建瑋,引發軒然大波。今(12)日她為第1屆金狼獎發布記者會站台,受邀擔任典禮大使的她,笑說已走出陰霾,更打趣說屆時為金狼獎頒獎,希望字卡越大越好,更感謝業界朋友鼓勵,讓她走出心魔。
    2023/12/12 14:39
  • 2023演唱會票房排行榜 泰勒絲巡演吸金破300億奪冠

    娛樂業界雜誌Pollstar今天表示,2023年百大巡迴演唱會門票總收入創下91.7億美元(約新台幣2882億元)新高,其中又以美國流行樂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進帳最多。
    2023/12/09 16:49
  • 開啟自駕竟車禍致殘 大陸民眾控華為經銷商冷處理

    中國大陸積極研發生產電動車,不過有大陸民眾控訴,他們一家四口試乘華為新車「問界M5」時,試駕員在示範自動輔助駕駛時,卻直接撞上前車,造成四人輕重傷,引起業界高度關注。
    2023/12/07 12:45
  • 旅宿業爭取開放外籍移工 許銘春:等觀光署補齊資料就開會

    隨著台灣旅宿業的需求增加,業界積極爭取開放聘雇外籍移工以填補人力缺口,然而相關議題討論卻被迫延期,交通部觀光署在10月底便將「旅宿業開放外籍移工評估報告」提交至勞動部,但觀光署仍需補充具體資料,導致雙方的開會日期一再延遲。
    2023/12/05 16:14
  • 點名輝達!美商務部長阻中獲取高階AI晶片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日前在一場演說當中,要求國會議員、相關產業及美國盟友,必須阻止中國大陸取得先進半導體和技術,還特別點名輝達,專門為中國大陸市場設計晶片是不智之舉。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雷蒙多的演講是在雷根總統國防論壇的會議上,因為觀眾是以國防安全的議題為主,所以他的談話也是以國家安全為軸心,特別強調業界要以國家安全為考量,因為美國不能讓中國大陸在半導體產業上佔優勢,加上雷蒙多的商務部因為不滿輝達迴避晶片出口禁令,自行發展特別為中國大陸製造的晶片也因此特別點名輝達。」
    2023/12/05 15:10
  • 新一代怪物新人是他!18歲登音樂殿堂 賓士直接點名合作

    年僅25歲的電音創作人Showmaîn(小明),甫推出首張專輯《My Universe》,就在Spotify創下300萬的點聽次數,甚至連歐美都注意到,他表示電音創作的志向本來就是以國際為目標,以後也會更加努力,事實上,小明16歲自學音樂,18歲就擠身電音最高殿堂的Ai Nightclub駐場表演,甚至以參與製作的《Ai-Junior & Friends》專輯,榮獲了金音獎的提名,更登上2019年Ultra Taiwan的舞台,英雄出少年,被業界譽為天才創作者。
    2023/12/04 16:50
  • 世界工廠2.0優勢不再?越南成衣龍頭3個月零訂單 裁員逾98%員工

    隨著中美在國際之間持續角力,越南在全球製造業的地位備受關注,業界頻頻討論其是否會成為「世界工廠2.0」,不過近期越南的成衣產業卻面臨挑戰,當地知名成衣企業「Garmex Saigon」因為訂單銳減,只好大幅裁減員工數量,目前員工僅餘37人,裁員比例逾98%。
    2023/12/04 14:43
  • 對蕭美琴印象?吳欣盈評「最了解美國的台灣人」:非常尊敬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今(4)日評論對手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稱對方受過很好的教育、對外交事務相當熱衷,但吳從政時間較短,對政治相對陌生一點。對此,吳欣盈回應,會努力把關心的議題持續跟大家溝通,並稱蕭美琴是業界前輩,也是最了解美國的台灣人,自己非常尊敬蕭美琴。
    2023/12/04 13:20
  • 企業關心兩岸關係 賴清德:接受九二共識就能和平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30日下午出席台灣經濟發展論壇,接受工商企業界提問兩岸問題,賴清德反問「如果真的接受九二共識和服貿,台灣就可以得到和平嗎?」,更強調中共要拿下台灣,不是民進黨上任後才有的事情。
    2023/11/30 18:39
  • 市場飽和?陸新能源車.大城市占降1.3% 增長緩

    中國的新能源汽車產業,在官方投入大量資源扶植發展10多年後,近期收割成果。新能源車的產量與銷量在過去一年持續攀升,蓬勃發展的同時卻也迎來市場飽和,中國汽車行業協會就透露,大城市的新能源車市佔率,今年比去年下降了1.3%,顯示新能源車在大城市增長放緩,但中型城市與鄉村城市仍有發展空間。而中國電動車龍頭比亞迪近期則宣布大幅降價,新款電車不用40萬台幣就能開回家,業界關注這會否引發新能源車產業的降價潮。
    2023/11/28 19:57
  • 張鈞甯爆秘戀柯汶利!「億級導演」有負評 業界傳聞起底

    據查現在和張鈞甯同進行式的柯汶利今年38歲,出生馬來西亞檳城,後來隻身來台念大學,畢業後執導首部短片《自由人》就大鳴大放,不僅獲得奧斯卡實景短片入圍,還獲得金馬獎最佳短片入圍,當時就吸引不少業者提出合作邀約。不僅才華,柯汶利曾透露家中有傭人,平日又以車代步,聽似家世背景也頗不錯。
    2023/11/28 16:34
  • 女性又企業界!柯文哲4副手人選曝光 「政治新秀」呼聲高

    第16任正副總統候選人登記於今(24)日下午5時截止,民眾黨宣布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在上午11時前往中選會登記,副手人選也會一起現身。據了解,柯文哲的口袋名單共有4位,前雅虎大中華董事總經理鄒開蓮、「新光公主」民眾黨立委吳欣盈、台北市前副市長鄧家基,以及競選總幹事黃珊珊。具有豐富國際經驗的吳欣盈呼聲不小,傳出會陪同領表。
    2023/11/24 07:52
  • 皇普攜手四大院校 發掘「明日設計家」最高獎十萬

    上市建築品牌美學 全面再進化 上市品牌皇普建設(2528.TW)在董事長蘇永平率領下,不只領導企業開展全台北中南都會區推案盛況,更續航企業近四十年的豐富經驗與業界實力,計畫將皇普品牌的美學品味推上新高度,為菁英客層市場,以世界級格局規劃的生活想像與展望,未來讓皇普建設成為質感生活的代名詞。皇普國家新美院
    2023/11/22 15:42
  • OpenAI宮鬥落幕?董事會改組 阿特曼回鍋任執行長

    人工智慧(AI)公司OpenAI董事會解僱阿特曼(Sam Altman)一事,不只引起業界與媒體震驚,更讓眾多員工反彈不滿,甚至有數百人連署以集體辭職威脅,要董事會放棄這個決定。稍早OpenAI公司透過官方推特宣佈,他們與阿特曼重新得成共識,他決定回任公司執行長,繼續帶領團隊研發ChatGPT系統。OpenAI同時還宣佈,改組董事會成員,這似乎也成為阿特曼願意回鍋的原因之一。
    2023/11/22 14: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