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雙胞胎調查存款新北市台灣小額借款奧運即溶咖啡澎湖金門7日遊報案
  • 搜尋:

    業務過失致死罪 結果共251筆

  • 民間救護車撞死騎士 遭爆料非執勤中

    屏東市15日中午發生一起民間救護車,撞倒機車騎士的死亡車禍,第一時間有人爆料說,這輛救護車根本沒有在執勤,卻鳴笛闖紅燈,但業者也喊冤並提供行車紀錄器跟任務派遣單,強調當時正在執行,懷疑是同業惡意中傷,但警方仍依規定,將肇事的劉姓司機以業務過失致死罪函送法辦。
    2018/04/16 15:02
  • 快訊/拖板車撞機車 女騎士遭輾拖行45米亡

    最新消息!苗栗通霄交流道發生死亡車禍。拖板車剛下匝道,擦撞一輛機車,女騎士被輾壓拖行45公尺,當場死亡,拖板車駕駛沒有酒駕,將依業務過失致死罪送辦。
    2018/04/11 19:52
  • 員工裝冷氣摔死 張淑晶判刑5月定讞

    涉及多起租屋糾紛的房東張淑晶,被控派廖姓員工安裝冷氣室外機鐵架,卻沒提供防墜設備,廖男不慎踩踏雨遮崩落摔死。高院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張淑晶5月徒刑。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2018/03/15 15:36
  • 女子離奇摔「天井」亡 大樓主委、總幹事判6月

    桃園一家酒店2015年3月發生離奇意外。一名余姓女子醉醺醺的,披頭散髮走出休息室,沒想到最後竟然不慎摔落樓梯的天井跌死,當時被稱為是台版的藍可兒,家屬認為女兒的死因不單純,高院判決結果出爐,認為大樓的主委和總幹事,因為疏於維護大樓公設致,才會導致意外發生,將他們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各判刑6月。
    2018/02/28 13:37
  • 維護不力致女子墜樓亡 管委會主委判刑6月

    一名在桃園帝豪酒店上班的余姓女子自大樓天井墜落死亡,大廈葉姓管委會主委、黃姓總幹事一審各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刑6月。高院今天仍判葉、黃6月徒刑,可上訴。
    2018/02/27 12:38
  • 地震樓塌刑度低 專家:重大意外應另立專法

    2016年台南維冠大樓因為地震倒塌,建商林明輝等5人依照業務過失致死罪判處最高5年徒刑,其中林明輝因為非累犯,若服刑2分之1在獄中表現良好就能申請假釋,最快明年中出獄,加上現在又有花蓮強震,也讓刑度過低問題又一次浮上檯面。專家指出,台灣是成文法國家所有刑責都要條文規定,建議針對死傷慘重的公安意外應該另立專法或特別法。
    2018/02/21 22:40
  • 快訊/拖板車擦撞機車 20歲男騎士被輾斃

    高雄今晚(8日)發生死亡車禍,一輛載運挖土機的拖板車不慎擦撞同向機車,20歲男騎士被輾斃,路人攔下拖板車,駕駛才知道闖禍,訊後將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偵辦。
    2018/02/08 20:58
  • 港女「自體脂肪隆乳」亡 傳麻醉師曾害死割包皮4歲童

    藝人小禎丈夫李進良開設的嘉仕美整形診所,23日傳出1名馬姓女子在手術中失去呼吸心跳,送醫後不治,主刀醫師劉佳政和麻醉師葉春興等人事後遭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函送法辦。據悉,馬女當時進行並非一般抽脂,而是較複雜的自體脂肪隆乳手術,現在更傳出負責麻醉的葉男也曾因疏失導致2名患者死亡。
    2018/01/24 17:58
  • 李進良診所病患猝死案 北檢偵辦相驗

    一名女子昨天在整形醫師李進良的醫美診所進行醫美療程時猝死,警方訊後將醫師和麻醉師等4人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函送台北地檢署偵辦;檢方今天下午到殯儀館相驗,釐清死因。
    2018/01/24 15:03
  • 追捕越南移工連開9槍致死 員警遭起訴

    發生在去年8月新竹縣員警追捕越南籍移工阮國非時,連開九槍導致阮國非中槍後送醫不治,這起事件引起討論,而新竹檢方偵辦後認為員警依法使用警械,不過沒有注意到使用比例,不符合比例原則,因此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將員警提起公訴,而員警得知後心情相當低落。
    2018/01/24 13:26
  • 李進良醫美診所病患猝死 4名醫護送辦

    藝人小禎的先生、整形醫師李進良所開設的醫美診所,昨晚6時許發生42歲中國大陸籍馬女在進行醫美療程猝死,送醫仍不治,警方將醫師和麻醉師等4人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送辦。
    2018/01/24 11:57
  • 女赴李進良診所抽脂「猝死」 醫護4人送辦

    醫師李進良所開設的醫美診所,當中一名劉佳政醫生,23日晚間6點,替一名42歲大陸籍女子進行全身抽脂手術時,女子突然失去呼吸心跳,送醫不治。當時在場的劉姓醫師、葉姓麻醉師以及兩名護理人員都遭警方帶回偵訊,4人涉嫌業務過失致死罪嫌送辦,而台北市衛生局也將前往診所了解,釐清手術有沒有按照醫療流程,如果李進良身為負責人有督導不周,將視情節處罰!
    2018/01/24 08:38
  • 快訊/外勞拒捕開9槍擊斃 警用槍過當被起訴

    新竹縣竹北警分局員警去年8月因為逃逸外勞拒捕,當場連開9槍擊斃。新竹地檢今天偵查終結,檢察官認定員警使用槍械過當,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提起公訴。
    2018/01/23 19:35
  • 水電工配線錯誤 男洗澡被蓮蓬頭電死

    台南市一名經營汽車鍍膜廠的許姓男子,日前找了一間設計公司進行內部整修裝潢,由一名擁有乙級電匠執照的薛姓技術士來負責水電管線配置。但薛男在裝配過程中有嚴重疏失,導致許男在浴室洗澡時觸碰到金屬材質的蓮蓬頭觸電身亡,許男家屬無法接受提告求償。法院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決薛男10個月徒刑定讞,民事部分得賠償薛男家屬238萬元。
    2018/01/11 09:10
  • 賊飛車狂飆西門町人行道拒捕 警張景義擊斃無罪

    台北市萬華分局員警張景義,2013年8月在西門町鬧區駕車追逐黎姓竊嫌時,掏槍射擊了2發子彈,其中1發打穿擋風玻璃射進黎男腹部致死,事後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台北地院今(9)日上午進行宣判,判決張景義無罪。
    2018/01/09 11:33
  • 快訊/名醫丁金聰涉醫糾遭判10月 聯醫:將上訴

    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消化外科主任丁金聰,5年前為肝癌病患進行切除手術後未將病患送到加護病房,沒有及早發現患者失血嚴重,導致延誤治療時機,急救3天不治。台北地院認定醫師有疏失,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丁金聰有期徒刑10個月,可上訴。醫院表示對於法官判決深感遺憾,並且要繼續上訴。
    2017/12/28 09:35
  • 病患術後疏於照顧死亡 醫生遭判10月

    北市聯醫仁愛院區消化外科主治醫師丁金聰5年多前為病患動刀後因「術後疏於照顧」,致病患死亡,家屬提告。台北地院今宣判,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丁金聰有期徒刑10月,可上訴。
    2017/12/27 17:01
  • 國防部火警致死案 包商二審再獲無罪

    國防部忠愛大樓102年發生冷氣壓縮機爆炸案,2人死亡。負責冷氣維修案的徐姓上校、蔡姓包商遭起訴業務過失致死罪嫌,高院今天維持一審判決,再判徐、蔡無罪。
    2017/12/21 13:08
  • 辜成允摔倒不治案 晶華總座等4人緩起訴

    台北地檢署偵辦前台泥董事長辜成允在晶華酒店摔倒不治案,認定晶華總經理楊雋翰、建築師李祖原、王重平、袁嘯虎等4人涉犯業務過失致死罪嫌,今天處分4人緩起訴。
    2017/12/08 13:29
  • 阿羅哈6死 駕駛吳協松獨自出庭:是我虧欠

    阿羅哈客運6死11傷車禍至今2個多月,駕駛吳協松因為要找紙巾擦汗才釀意外,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橋頭地檢署上午開庭,吳協松獨自現身,沒有律師或是阿羅哈客運相關人員陪同,他說很公平,是他虧欠公司,至於民事部分,他說一切交給公司處理。目前他靠著打零工維生,日子難過還是得生活,不會逃避刑責。
    2017/12/04 15:01
  • 收租還有3間房! 違法隔間女房東5萬交保

    持續追蹤這起縱火案,警方查出,除了中和的房子外,連姓房東在土城、永和也收租,當初,買下中和房子是準備要都更,但景氣不好才會改成收租,案件發生後,由於,出租違法隔間的套房,連姓女子被依照業務過失致死罪移送,法院裁定5萬元交保,實際前往她位在土城的出租公寓,果然有民眾正要搬家進入!
    2017/11/24 13:24
  • 疑超速!遊覽車撞機車 81歲騎士慘死輪下

    高雄市傳出遊覽車與機車擦撞的意外,騎著機車的81歲老榮民人車倒地,遭遊覽車右後輪輾過,當場不幸死亡,讓趕到現場的家屬痛哭失聲;還好遊覽車上的33名大陸籍遊客都沒有受傷。警方調查,47歲的遊覽車駕駛酒測值是零,偵詢過後將他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送辦。
    2017/11/23 11:11
  • 搶道!聯結車撞機車 女遭右輪輾過下半身喪命

    高雄市一名梅姓女子1日騎乘機車行經苓雅區中正一路時,在福德路口附近遭一輛聯結車擦撞,當場被右輪輾過下半身,不幸捲入車底慘死。警方獲報後趕到現場,但女騎士已當場死亡,大車駕駛經酒測後無酒精反應,研判應是該路段道路縮減,和機車搶道才發生憾事,警訊後將他依業務過失致死罪送辦。
    2017/11/02 10:02
  • 巴士清境撞樹死亡車禍 查司機有無過失

    一輛搭載24人(含司機)中型巴士昨天行經清境農場國民賓館前,疑因煞車失靈自撞路樹,釀成1死23傷,承辦檢察官今天相驗、鑑識,釐清司機有無業務過失致死罪責。
    2017/10/25 14:05
  • 駕駛分心3秒低頭找溼紙巾 阿羅哈6死肇因

    上個月11日,阿羅哈客運車禍造成6死慘劇,經過23天調查,高雄地檢署偵查終結,將車內駕駛座影像和車外行進影像交叉比對,車禍發生前30秒左右,駕駛因為流汗想找溼紙巾擦汗,一邊開車右手不斷找尋溼紙巾,就在第二次低頭找東西的時候,再抬頭逼進前車已經來不及了,短短3秒鐘,因為分心釀成6人死亡,地檢署依業務過失致死罪提起公訴。
    2017/10/03 17: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