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賣場大成益活雞綜合包理想汽車補課暴雨學校停課地震穀雨飲食氣象激戰
  • 搜尋:

    楓葉 結果共201筆

  • 日本紅葉危機!「菌蠹蟲真菌」入侵.樹木枯死

    日本今年的賞楓季,紅葉美景恐怕會令人大失所望。日本各地發生大量枯木,尤其今年以關東地區最為慘重,林木專家堪察後,發現是「菌蠹蟲真菌」作祟。專家分析認為,近年因為極端氣候,使得氣溫偏高,加上今年梅雨季較長,溫暖潮濕的環境利於真菌存活,導致樹木染病死亡情況嚴重。而沖繩則發生日本首起蝦類感染病死亡案例,當地一處養殖場被確認白蝦得到急性肝胰腺壞死症(AHPND),造成約9.8萬尾白蝦死亡,縣政府下令撲殺剩餘白蝦,以防堵疫情擴散。
    2020/10/20 20:01
  • 日賞楓新景點 車站觀景台泡足湯吃美食

    11月是日本賞楓季節,有不少業者,都推出新設施擴展客源,溫泉勝地箱根,舊車站在翻修後多規劃出觀景台,不但能一邊賞楓還可以一邊泡足湯。至於在日本海拔最高湖泊的中禪寺湖畔,新落成的旅館前陽台,就能飽覽湖水和楓葉美景。
    2020/10/04 14:01
  • 「烏航墜機都怪那自戀狂」 加企業CEO似暗罵川普

    烏克蘭航空客機在伊朗墜毀,機上人員無一生還,包括57名加拿大人,加國肉品生產商楓葉食品公司執行長馬侃推文時,似乎將此歸咎美國總統川普,說這一切都怪華府那個自戀狂。
    2020/01/14 13:00
  • 人潮擠爆!東京紅葉名景「高尾山」 賞楓亂象多

    賞楓旺季到來,日本東京近郊的「高尾山」滿山楓葉都轉紅,吸引大批遊客上山,人潮爆滿,光是上山纜車就要排一個小時,搭車上山跟通勤列車一樣擠,甚至還有遊客體力不支,昏倒送醫。
    2019/11/27 20:02
  • 楓葉紅了!日本季節換裝 賞夜楓大啖和菓子

    日本各地陸續換上「秋裝」,紅澄澄的楓葉,搭配小橋流水,如果到東京六義園賞夜楓,點燈後的美景,夢幻飄緲,還有夜間茶屋,可以喝杯熱抹茶,搭配和菓子,眼睛、嘴巴,同時被療癒。
    2019/11/23 22:00
  • 藍天青山黃色花海 武陵油菜花美如仙境

    雪霸的武陵農場,種了一公頃的油菜花,現在花開,一片黃澄澄的花海,在遠山和藍天的映照下,美如仙境。山上落羽松也變紅,還有楓葉也開始變紅,再十天是最佳賞楓期。
    2019/11/11 20:16
  • 台灣5大追楓勝地 你去過幾個?

    天氣漸涼,又到了楓葉開始變色的季節,今年的楓葉已陸續轉紅,搜羅台灣5處熱門賞楓景點,由於氣候變化讓楓葉轉色時間變得不易拿捏,想掌握正確楓紅時間,可得隨時關注各粉絲團。
    2019/11/04 12:34
  • 滿山楓紅將落幕 武陵臘梅香綻放

    滿山楓紅還沒落幕,台中市和平區武陵農場內的臘梅已悄然綻放,朵朵梅花綻放枝頭迎賓,芬香滿園;滿開的楓葉預計可觀賞至12月中旬。
    2018/11/30 11:20
  • 日楓紅秘境:廣島尾道市小島 近年聲名噪

    日本即將從這周五開始三天連假,也將迎來今年的賞楓期,由北往南楓葉漸漸轉紅,而根據日本官方,就外國觀光客所使用的追蹤數據調查,去年人氣最旺的賞楓景點,是京都的清水寺、東京上野公園、京都嵐山等大家耳熟能詳的地方;不過,外國遊客人數增加最多的,卻讓人有點意外,是在廣島縣的一個小島。
    2018/11/21 20:05
  • 秋天到南韓賞楓賞銀杏 小心惡臭撲鼻

    南韓知名賞楓景點雪嶽山,楓葉已經開始轉紅,慢慢進入賞楓季節,秋天除了賞楓,黃澄澄的銀杏也開得很漂亮,不過銀杏果實腐爛後會發出惡臭,南韓居民居然建議政府砍掉銀杏樹。
    2018/10/03 20:34
  • 天有異象!日本銀杏提早換新衣 天乾蟲害釀偽楓紅

    不用等到秋天,日本佐賀市的銀杏居然已經都黃了!但兵庫縣山區的樹叢紅綠色交織卻不是楓葉提早報到,而是病蟲害惹得禍,這些全都是氣候異常釀成的影響,日本民眾接下來又得擔心,因為今年第21號颱風「燕子」,未來可能將朝日本前進。
    2018/08/29 16:42
  • 沙烏地阿拉伯槓上楓葉國 怒:內政被干預

    沙烏地阿拉伯和加拿大是貿易夥伴,不過卻因為一則推文槓上了!加拿大外交部上個星期,推文呼籲沙國政府立刻釋放人權運動人士,讓沙烏地阿拉伯非常火大,他們認為自己國家的內政遭到干涉,國家主權也被侵犯了!這個星期一,連續發了11條推文回敬,宣布凍結和加拿大的貿易投資,還驅逐對方大使。專家分析,沙國反應之所以這麼大,其實是因為害怕,擔心外力介入後,民眾會起來爭取更多自由。
    2018/08/07 19:52
  • 阿里山賞楓迎曙光 這裡是首推最佳景點

    時值歲末,阿里山的小笠原山、對高岳、沼平公園及慈雲寺楓葉已翻紅,雲海更是頻出大景,遠觀猶如潑墨山水畫,民眾可趁著元旦連假上山賞楓、觀雲海、迎接新年第一道曙光。
    2017/12/29 17:51
  • 紅了!石門水庫楓葉「週末最紅」 只有1週

    冷氣團接力報到讓台灣持續低溫,石門水庫的楓葉因此被催熟成紅色了,有多達3000多棵的楓葉樹,一旁還有石門水庫美景,不過民眾若是想來賞楓可得趕緊把握,因為楓紅美景不長,只會維持到1月初。
    2017/12/22 11:57
  • 韓氣溫驟降各地大雪 南部積雪10公分

    南韓下雪,氣溫直直落,各地民眾全身包緊緊,不只首爾出現積雪,南部地區的積雪量也達到10公分。
    2017/11/24 11:31
  • 賞楓季開跑!鋒面報到 奧萬大楓葉轉紅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週六開始全台各地氣溫下滑7到10度,除了南部之外,都會有短暫陣雨,開始出現入冬的感覺,也讓南投奧萬大楓葉,開始由綠變黃,逐漸轉紅,園方表示,這波鋒面將加速楓葉變色,預計11月底到12月底,就是最佳的賞楓時機,但也提醒民眾,因為園區道路整修,將採取總量管制措施,入園車輛超過800輛時,將暫停開放入園。
    2017/11/17 12:44
  • 日本奈良楓葉轉紅 合掌村降下今年初雪

    日本受到寒流影響,各地氣溫都下降,奈良縣已經進入了賞楓季節,而東北地區的青森、秋田以及熱門觀光景點合掌村都下起今年第一場雪。
    2017/11/16 17:06
  • 奧萬大楓葉漸紅 首次發現候鳥花雀

    奧萬大賞楓季開始,但今年入秋氣溫仍偏高,楓葉變色情況較往年延後,目前才逐漸變色,不過許多冬候鳥、過境鳥陸續飛抵,園區人員今年還發現花雀,是園區首次紀錄。
    2017/11/16 15:19
  • 賞楓免出國! 福壽山、阿里山楓葉逾2成轉紅

    11月開始,楓葉陸續轉紅,現在在阿里山「台18線公路」一帶,已經有大片火紅楓葉,中部地區,包括「福壽山」、「奧萬大」和「杉林溪」,也有各種不同品種的楓樹開始變紅,不過今年受到閏月和暖化影響,楓葉轉紅時間,還是比以前晚了大約半個月!
    2017/11/11 17:58
  • 南韓四大花海齊放 入秋景色美不勝收

    隨著時序入秋天氣轉涼,不少人會出國賞楓,但其實不只紅葉吸引人,南韓還有著名四大花海,從楓葉、芒草、銀杏再到波斯菊,有的色彩繽紛鮮豔,還有的粉嫩帶點浪漫,全是南韓人的私房美景。
    2017/10/20 13:59
  • 賞楓季即將開跑 日人最愛3私房景點

    日本的氣象網站開始公布的今年的紅葉預報,最北端青森縣的鳥沼,最早10月中下旬就可以開始看到楓葉,接著是愛之縣的香嵐溪,楓期則為10月底到11月中,而壓軸的則是大分縣的耶馬溪,11中旬就可以慢慢的看到楓紅。
    2017/10/07 14:57
  • 「賞楓日程表」看這邊! 9月北海道先登場

    秋天到了,濃厚秋意總給人懶洋洋的感覺;不過宅在家追劇、補眠、打電動同時,我們也準備了日本「賞楓預報」給大家參考,假期如果還沒想好做什麼,不妨就到日本,感受楓紅的美與浪漫。
    2017/09/16 15:55
  • 誰說紅葉最美?京都人夏季專賞「青楓」

    時序才剛正式進入夏季,真正的賞楓時節還沒到,我卻已經在京都北部開始「賞楓」了。只是,這回賞的並非紅葉,而是綠得透亮的葉子。京都人說,賞楓何必等到秋季,光是入眼就讓人有涼感的「青楓」,也是一道好風景。
    2017/06/26 11:00
  • 楓葉國意外 川普針對加拿大貿易懲罰

    美國總統川普執政百日倒數再出新招,對美國第二大貿易夥伴加拿大宣戰!
    2017/04/26 18:50
  • 加拿大魁北克獨有規定 楓糖、商會來交易

    加拿大有楓葉國之稱,所生產的楓糖在全球的市占率也超過70%,位居鰲頭,在所有的省分當中又以魁北克省的楓糖產量最多,但過去10年來卻面臨來自美國的挑戰,有10%的市占率被搶走了,除了來自外來的威脅,魁北克的楓糖產業自己內部也有不少法律糾紛,因為魁北克當地有一個特殊的規定,是加拿大其他省份都沒有的,那就是所有的楓糖生產商都必須把楓糖賣給商會,違反的人會被認為從事黑市交易,進而吃上罰單,甚至坐牢都有可能,約有50多個小型生產商不滿商會霸道壟斷市場,決定對簿公堂,就算被罰款約50萬美元也誓言要抗爭到底。
    2017/04/24 1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