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中運倒塌平民美食 吳子嘉 黃國昌水瓶座游泳項目家居清潔滅蟲劑害蟲
  • 搜尋:

    楊鎮全 結果共3,234筆

  • 深坑老街今重生 街道變寬禁擺攤

    經歷前後3年整建,新北市深坑老街將在今天盛大「辦桌」,慶祝重生,而且3個月前,因為埋設管線工程,讓深坑老街幾乎全面封閉,如今完工重新開放,不只讓老街恢復了日據時代閩式建築風貌,街道看起來也更加寬敞;只是新北市政府堅持,店家不能再把東西放到騎樓下,攤販也不能在這擺攤,就有店家擔心老街變美後,生意卻很難再像從前。
    2012/08/31 19:13
  • 水陸燈火相輝映 中元祭典照亮夜空

    基隆一年一度的中元祭,重頭戲「放水燈」在凌晨0點正式登場,這項流傳158年歷史的活動,吸引上千位民眾參與,而今年主要祭祀宗親,也打造一座高3公尺的大型水燈,希望普渡為明年帶來好運;不只基隆,在蘆洲地區的湧蓮寺,也舉辦陣頭花車,還有放水燈活動,同樣熱鬧滾滾。
    2012/08/31 11:41
  • 國館增28車位 民怨壓縮運動空間

    國父紀念館對台北人來說,是很重要的休閒場所,不過有民眾發現,國父紀念館把民眾經常運動的廣場畫上停車格,作為辦活動廠商的卸貨車位,就連一般民眾使用的停車場,也用花盆隔出更大空間;有人抱怨,運動空間大幅被壓縮,館方大發停車財,不過國父紀念館解釋,運動空間都有保留,空間改變是要讓人車徹底分流。
    2012/08/30 12:27
  • 學生南沙宣主權 躲颱風海上待5天

    就在南海主權爆發爭議之際,國防部安排的暑期南沙研習營,也用軍艦帶著2批大學生,登上太平島宣示主權,他們登島要舉行升旗典禮,海巡官兵還透過「軍事演練」,向國際表達維護主權的決心;只是碰上天秤颱風攪局,原本7天的行程,卻因為要躲颱風,讓這群學生不得不在海上多待5天。
    2012/08/29 19:03
  • 建商售違法夾層屋 北市發消費警訊

    台北市政府今天針對中山北路一處全新完工的建案,發出消費警訊,根據市府調查,這處挑高3米6的新建案,已經銷售8成,但是建商違法販售夾層屋,已經屬於違建,部分還沒銷售的夾層屋,已經被建管處拆除,已經搬進去的民眾,也將會收到改善通知;法規會提醒,如果消費者是被建商誤導,可以在1年之內提出解約,甚至可以控告建商詐欺。
    2012/08/29 12:45
  • 新北逾千公司裁員 僅次金融海嘯

    昨天經建會公布景氣燈號為藍燈,顯示景氣持續低迷,而根據新北市政府的統計,光是7月一整個月,新北市通報解雇勞工的企業,就超過了1300家,遭到解雇的勞工人數,更超過2千人,大多數的公司,都是以人事希望精簡人力,減少成本開支;而在這波解雇潮中,更有知名飯店業者,因為受不了油電雙漲成本大增,直接關掉一整個部門。
    2012/08/28 19:44
  • 蛋黃酥PK鳳梨酥 郝朱拚接班較勁

    昨天台北市鳳梨酥節,風光公佈了今年的第1名,今天新北市也緊接著舉辦第2屆的蛋黃酥節,新北市長朱立倫上任以來,連辦2年蛋黃酥節,也要把台北市鳳梨酥的成功經驗,複製到新北市來;郝朱兩人都是國民黨2016接班梯隊的明星級人物,郝龍斌拋出了支持陳水扁保外就醫的話題後,更引來關注。根據TVBS民調,2016代表國民黨選總統的人選中,朱立倫以接近4成的支持度,領先郝龍斌和吳敦義。
    2012/08/25 18:02
  • 鳳梨酥節飄茶香 創意「鳳茶酥」搶市

    連續舉辦8年的台北鳳梨酥節,今年特別在創意組的比賽中,指定廠商要以「茶」作為創意鳳梨酥的原料,廠商無不絞盡腦汁,就是要讓茶和鳳梨結合,獲得前3名的店家,有的選用台灣人接受度較高的烏龍茶、也有用東方美人茶,更有人用阿薩姆紅茶來做,都讓鳳梨酥多了特別的茶香,變成鳳茶酥,要在中秋送禮的季節,靠這新產品搶攻市場。
    2012/08/24 19:25
  • 違停越堤道 車主:被罰總比泡水好

    6月份大台北地區暴雨,讓不少停在河堤的車輛全部泡在水中,根本來不及移車,這回陸上颱風警報發布後,不少車主乾脆直接把車從河堤開出來,停在周邊地勢較高的越堤道上,但是因為河堤沒封閉,車輛依舊通行,停在這裡的車子,通通都被開了張900元違規停車的罰單,這讓不少車主傻眼,覺得被罰得很冤枉,不過也有車主說,寧願被罰也不想車子泡水。
    2012/08/24 12:38
  • 〈獨家〉刷卡繳稅手續費72元 銀行挨批搶錢

    開車族7月份都要繳交一筆「燃料稅」,費用從7200元起跳,但是有民眾利用信用卡繳錢,卻在收到帳單後才發現,怎麼多了一筆72元的手續費?投訴民眾很不高興,覺得被銀行剝了第二層皮,而且提款卡轉帳,手續費也不過15元,怎麼繳稅手續費會高出將近5倍?銀行解釋加收稅金的1%,符合市場行情,金管會也說銀行加收費用,只要事前告知就無法可管。
    2012/08/23 18:53
  • 鮮豔馬卡龍變饅頭 沾麵湯添嚼勁

    早餐吃饅頭,通常只有白饅頭和咖啡色的黑糖饅頭2種,但是現在有賣麵的店家,開發出色彩和法式點心馬卡龍一樣的小饅頭,不只顛覆了傳統饅頭的印象,加上店家開發獨特吃法,讓饅頭沾著麵湯吃,味道更加特別,來看看今天的內行美食。
    2012/08/23 11:37
  • 禮盒多層裝內容物小 環保局開罰

    明天就是七夕情人節,緊接著又是中秋節,全台灣又進入了送禮的高峰期,為了搶攻這波商機,廠商無不絞盡腦汁,推出各種精美包裝禮盒,要吸引消費者目光;不過台北市環保局檢驗了市面上200多款的禮盒,發現有5種商品包裝過度,各被罰款3萬元,像是有一款麻將巧克力,因為內容物太小、盒子過大,加上又多層包裝,明顯違反規定。
    2012/08/22 12:29
  • 〈獨家〉陸官入伍訓 毒氣室初體驗淚狂飆

    陸軍官校今年的大一新生,正在接受為期2個月的入伍訓練,下週就要結訓了,不過這些學生,都得接受一堂核生化的體驗課程,TVBS獨家直擊,這群入伍生進入毒氣室的實況,他們要摘掉臉上的防毒面具,要邊聞刺激性的化學氣體,還得開口報學號,每個人從毒氣室裡出來,眼淚、鼻涕、口水都會無法受控制的流下來,結束訓練還得快速奔跑,讓身上的毒氣散掉。
    2012/08/18 19:10
  • 〈獨家〉火爆!富德公墓擬建靈骨塔 居民怒抗議

    台北市政府規劃在富德公墓,擴建第二靈骨塔一案,昨晚召開說明會,氣氛火爆!居民頭綁白布條抗議,現場鳴笛打斷殯葬處官員發言,雙方口角衝突,居民不滿,為什麼台北市民的「生前」和「死後」都要博嘉里承擔?市府官員解釋,台北市民需要靈骨塔,現行實在塔位不夠。
    2012/08/18 12:53
  • 〈獨家〉大稻埕煙火節 首度啟用「無煙」火藥

    台北大稻埕煙火節,明天晚上就要登場,但是天氣預報卻說,明天晚上可能會有雷陣雨,這會不會影響煙火的效果呢?不少人會想到2010年底,台北花博開幕煙火,因為溼氣和滯留空氣,讓煙火秀變成白煙秀,為了避免這種場景再度出現,這回煙火廠商,首度把煙火瀑布使用的火藥,換成成本高出3到4倍的「銀鈦」,要把「煙」減到最少,加上高空煙火和中低空交替,大稻埕煙火節有信心,能夠排除「煙害」。
    2012/08/17 18:53
  • 師生平等對話 北市推「ㄇ」字型座位

    傳統的學校教室座位安排,通常都是老師站在最前頭寫黑板,學生就依照身高,一排一排坐,這樣的安排,總有老師上對下的權威感;為了打破這樣的師生關係,台北市教育局引進日本的教室模型,建議學校把座位安排,變成「ㄇ」字型,讓學生可以看清楚同學之間的臉部表情,老師也更可以更靠近每個學生,對話基礎更平等,也讓教學多些變化。
    2012/08/17 12:23
  • 煙火水中爆破 佈點太密效果打折

    台北市大稻埕煙火節,這個週末就要展開,今年最大特色,就是首度施放從水中爆破的煙火,民眾不必抬頭,就能看見這美麗的景象,但是昨天晚間測試過後,發現煙火的位子放得密集,反倒會讓岸邊的人看不清楚;事實上日本的水中爆破秀,都選寬度比較大的河面施放,可以讓民眾看得更清楚,不過廠商強調,只要微調一下,效果不會有問題。
    2012/08/16 18:45
  • 最大送禮節 潮T花布包搶發中秋財

    再1個多月就是中秋節,也代表又要進入送禮的高峰期,台北市也在這時候推出百大好禮票選活動,糕餅業者當然不會錯過全台送禮最高峰,廠商推估中秋送禮商機,其實比農曆春節還要大,不少創意禮品也加入戰局;像是有潮牌店,推出「兔子」圖案的T恤,還有人推出創意花布包,搶攻一年一次的商機。
    2012/08/15 19:31
  • 指標往捷運站 要走3公里花30分

    看到通往捷運站的指標,到底要走多久才會到?在台北青年公園周邊的人行道上,有地面指標告訴民眾,捷運站往哪走,但不少民眾沿著指標,卻找不到捷運站在哪裡,因為附近的龍山寺站,距離青年公園大約有3公里路,用走的要半小時才會到。
    2012/08/15 08:38
  • 還錢傻? 軍校退學賠款10億沒追回

    為了吸引年輕人從軍,念軍校的學生不但不用繳交學雜費,每個月還能領1萬多元的生活費,但如果被退學了,可是要把這些花費全部還給國防部。但是立委調出資料卻發現,國防部竟然有超過10億的退學賠償金,還沒有追討回來,其中有一半已經過了追討期限,這讓退學賠錢的軍校生很不服氣,覺得自己像傻子,但是國防部解釋,93年之前無法追討,是因為法規不完備,現在只要退學生賴帳,軍方是可以透過法院強制追討。
    2012/08/12 18:35
  • 免待轉卻設待轉區 機車騎士困擾

    最近天氣非常炎熱,機車族因為兩段式左轉的限制,常常得在大太陽底下多曬好幾分鐘,就有人提議修法,讓三線道以下的路口,可以直接左轉,不過台北市內湖,就有部份路段開放機車可以直接左轉,雖然有立牌告示,但是地上還是畫有待轉區,讓部分機車騎士很困擾,懷疑到底可不可以直接左轉,台北市交工處說,待轉區是怕外側道機車要左轉會有困難,才保留待轉區。
    2012/08/11 13:35
  • 抽合宜宅像對樂透 中籤現賺百萬

    板橋合宜住宅今天舉行抽籤儀式,將近2萬5人登記,只有4千戶可以買到,中籤率只有1成6,因為合宜住宅的價格每坪不到20萬,比附近房價每坪便宜15萬左右,因此能夠中籤的人,至少可以現賺好幾百萬。
    2012/08/09 18:54
  • 江陳會/抗議聲不絕 卻靠不近江陳會場邊

    江陳會今天正式登場,為了讓會議順利進行,警方依舊大陣仗,在門外架起拒馬,在圓山山腳下設立管制哨戒備,但是依舊有抗議民眾試圖闖關,有人要徒步上山,也有綠營民代搭計程車,打算當面向陳雲林表達訴求,只是全部都被警方攔截,沒辦法靠近會場一步,其他抗議的團體,更是只能在距離會場2、3公里外的地方喊喊口號,連靠近圓山都有困難。
    2012/08/09 11:47
  • 法辦少將轉彎 馬出手「要符比例」

    海軍168艦隊上個月底出海演習,發生艦隊長超越演習範圍,航行公海的事件,由於路線靠近與那國島,讓日本自衛隊電話關切,海軍方面也以違反演習紀律為由,將艦隊長記過調職,更以抗命罪移送軍法調查,軍方懲處越加越重,搞到連退役將領都不滿,跳出來痛批海軍作法太超過,今天國防部長高華柱親自出面滅火,轉達馬總統要求懲處要尊重人權,更要符合比例原則的態度,試圖讓風暴平息。
    2012/08/08 17:24
  • 〈獨家〉防撞止滑 「軟浴缸」搶攻銀髮貴族

    根據衛生署統計,「跌倒」高居台灣老人意外死亡的第2名,家中的浴室,更是摔傷的高風險區,看準台灣人口結構變化,現在有業者從國外引進「軟式浴缸」,希望減低浴室摔傷的比例,這款浴缸設計原理和記憶枕相同,人踩進去或躺下去,就會慢慢壓出人體形狀,加上表面能夠防滑,對老人和行動比較不便的人來說,比較有保障,但這浴缸的價格,卻是傳統浴缸的10到30倍。
    2012/08/07 19: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