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塑膠過敏史性愛片禁賽2028總統大選台北捷運自助餐急診室後事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楊鎮全 結果共3,234筆

  • 〈獨家〉榮耀蓋國旗 家屬卻得「自費」買旗

    前監察院長王作榮上週舉辦告別式,為了表彰他的貢獻,他獲得覆蓋國旗的殊榮,但是這面國旗,嚴格說起來,並不是政府頒發,而是要由家屬自己準備,TVBS追蹤發現,內政部頒訂的覆蓋國旗要點當中,規定了覆旗資格,甚至是覆棺的國旗該怎麼收摺,但是卻內政部只負責核准,卻沒有負責提供國旗,而是要由治喪單位或是喪家自己購買,國家給的榮耀卻要自己花錢,就有家屬認為不合理,內政部也已經決定要修改規範。
    2013/09/07 18:55
  • 洪案後軍方首辦大活動!雷虎特技獻藝

    「雷虎小組」飛行技術堪稱空軍的標竿,今年成軍一甲子,空軍特別請他們「回娘家」台南表演,這也是洪仲丘案後,軍方首場大型活動,民眾相當捧場,不過酷暑逼人,氣溫飆破37度,現場儀隊穿著厚重衣服,汗如雨下,至少10幾個民眾中暑送醫,其他人忍著飆汗,非要全程欣賞雷虎戰機精彩特技。
    2013/08/10 10:23
  • 【特訓第一線】有任務才聚首 雷虎教官身兼數職

    雷虎特技小組,儼然已經成為空軍的招牌隊伍,但因為國軍兵力緊縮,雷虎小組其實只是有表演,才會聚在一起的臨時任務編組,不只資源有限,就連要全員到齊練習,都有困難,因為雷虎的成員,都還負擔空軍官校的教學任務,平常工作就很煩重,有任務時,一整天幾乎都不會有休息的時間。
    2013/08/10 10:04
  • 【特訓第一線】雷虎高空編隊 飛機間距有2肩膀寬

    雷虎特技小組的特技秀,開場表演都是最基本的七機編隊飛行,但其實要讓飛機,在空中保持穩定的隊形,非常考驗技術,尤其飛機和飛機之間,距離只有短短的90公分,也就是大約兩個人的肩膀寬,飛行的危險性相當高,到底有多近,我們透過地面模擬,帶您親身感受。
    2013/08/10 09:55
  • 【搶救台灣大兵】歷年5位文人部長 將領「表面服從」

    7天之內,國防部長就換了3個人,原本各界預期,已經在國防部副部長服務4年的楊念祖,可以順利扛下部長職務,也是馬總統任命的首位文人部長,但現在正值軍中士氣低迷之際,非軍系出身的楊念祖,對馬總統的政策照單全收,沒有替國軍爭取改革的緩衝空間,意外引爆軍中的反馬情緒;但其實到目前為止,30任國防部長,只有5位真正的文人部長,這5個人卻都面臨軍中將官表面服從,心底不服的問題,前國防部長唐飛就說,台灣根本沒有任用真正文人部長的條件。
    2013/08/07 21:04
  • 【搶救台灣大兵】錢莊組頭鎖定 軍中地下經濟活躍

    從洪仲丘案衍生出來不少軍紀敗壞的事件,像是有士官在營區放高利貸,甚至有人會在營區裡當組頭下注簽賭,我們追蹤後發現,其實部隊裡的地下經濟活動,非常多種,而且地下錢莊和當舖,都很喜歡找軍人下手,因為軍人成天留在營區,要找人要錢比較容易,【搶救台灣大兵】特別報導 ,帶您從部隊的壞風氣去針砭國軍該如何改革。
    2013/08/04 15:33
  • 【搶救台灣大兵】貫徹軍令變玩兵 軍中霸凌難杜絕

    合理的要求是訓練,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國軍部隊總是為了貫徹軍令,會要求阿兵哥忍耐、服從,但是有權力指揮的長官、學長如果不知道節制,就會讓軍令變成霸凌,軍中人權的議題這10多年來,在軍中人權促進會會長黃媽媽的奔走下,漸漸有了起色,但黃媽媽坦言,現在部隊的霸凌也跟著時代轉變改變了方式,言語和精神霸凌明顯比動手來得更多,「搶救台灣大兵」特別報導,就從黃媽媽的心路歷程,來看看軍中人權問題,和一直為人詬病的玩兵風氣。
    2013/08/04 15:26
  • 【搶救台灣大兵】「洪案」寒蟬效應!訓練動輒得咎 難帶兵

    洪仲丘案已經延燒一個月了,除了案情進展全國高度關注之外,TVBS也觀察到這個事件已經產生嚴重後遺症,昨天我們報導了這事件影響到募兵成效及國軍戰力,而今天要告訴您,它甚至形成寒蟬效應,現在部隊中害怕嚴格訓練會動輒得咎,甚至動不動被冠上虐待阿兵哥的大帽子,這樣的部隊氣氛,該怎麼帶兵?該怎麼貫徹軍令?而且會不會出現行為乖張、有恃無恐的士兵呢?TVBS推出「搶救台灣大兵」系列報導,今天首先探討部隊的管理危機。
    2013/08/02 19:42
  • 【虐殺之後大考驗】募兵達成率剩1成 洪案雪上加霜

    洪仲丘遭到虐死,突顯出國軍部隊裡許多管理問題,讓許多想從軍的人紛紛打了退堂鼓,國軍人才招募的成效也馬上受到影響,這對馬總統推動全募兵的政策備受考驗,退役將領就坦言,從40萬軍裁減一半人力,訓練加上年度演習,還要支援地方救災,這樣的任務比重只會把兵嚇跑,今天的「虐殺之後大考驗」特別報導,就要來探討國軍的戰力危機。
    2013/08/01 19:26
  • 【役男虐死大追蹤】錢莊組頭鎖定 軍中地下經濟活躍

    從洪仲丘案衍生出來不少軍紀敗壞的事件,像是有士官在營區放高利貸,甚至有人會在營區裡當組頭下注簽賭,我們追蹤後發現,其實部隊裡的地下經濟活動,非常多種,而且地下錢莊和當舖,都很喜歡找軍人下手,因為軍人成天留在營區,要找人要錢比較容易,「役男虐死大追蹤」,就帶您去看看部隊裡的壞風氣。
    2013/07/27 00:27
  • 【役男虐死大追蹤】貫徹軍令變玩兵 軍中霸凌難杜絕

    合理的要求是訓練,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國軍部隊總是為了貫徹軍令,會要求阿兵哥忍耐、服從,但是有權力指揮的長官、學長如果不知道節制,就會讓軍令變成霸凌,軍中人權的議題這10多年來,在軍中人權促進會會長黃媽媽的奔走下,漸漸有了起色,但黃媽媽坦言,現在部隊的霸凌也跟著時代轉變改變了方式,言語和精神霸凌明顯比動手來得更多,「役男虐死大追蹤」特別報導,就從黃媽媽的心路歷程來看看軍中人權問題,以及一直為人詬病的玩兵霸凌。
    2013/07/26 22:16
  • 〈獨家〉禁閉21天急救3回 兵險關到沒命

    542旅跳過許多規範將洪仲丘送到禁閉室,這顯然不是第一次了,TVBS獨家找到了一位542旅退伍的士兵劉先生,他去年也因為攜帶照相手機被副旅長何江忠抓到,在體檢報告沒有出來之前,劉先生就被送到禁閉室,這位劉先生也和洪仲丘一樣傳了簡訊給旅長沈威志,但同樣也沒有獲得回應,唯一和洪仲丘不同的是這位患有氣喘的劉先生,在禁閉室21天,三度被送醫急救,完整的走出禁閉室。
    2013/07/20 16:15
  • 封閉體系貫軍令 官威常大過體制

    其實要把義務役士兵送到禁閉室,依照規定,要有明確違規事實,同時還要經過醫院和心理評估,全部通過、手續完備才能移送。但是基層部隊卻總是長官要辦,就會把兵送去關,設計再好的制度好像都沒什麼用處;資深的軍事觀察員就認為,部隊因為要執行軍令,會讓長期擁有指揮權的軍官,忽略該注意的細節,加上國軍體系相對封閉,思維模式有時會和社會脫節。
    2013/07/20 15:11
  • 蘇力颱風/蘇力夜淹基隆廟口 店家狂清搶週末財

    蘇力颱風帶來狂風驟雨,13日凌晨,基隆廟口周遭水淹到腳踝的高度,人潮也少了4成,許多店家都提前打烊,忙著清理積水,一早趁著風雨變小開始打掃環境,整理店面中午過後,天氣逐漸放晴,廟口夜市湧進不少人潮。
    2013/07/13 17:33
  • 蘇力颱風/〈獨家〉基隆水淹小腿肚 鐵皮掀起墜地面

    蘇力颱風帶來充沛雨量,基隆愛四路上水淹到腳踝那麼高,居民、店家苦哈哈,因為大半夜無法入眠,要忙著清理積水!
    2013/07/13 02:42
  • 【漢光第一線】船晃燈閃! 76砲射擊後座力強大

    海軍在這次漢光演習,因為76快砲射擊出錯,成為演習唯一被檢討的單位,但其實在預演時,射擊76快砲的鄭和艦幾乎是完美演出,這款快砲,一秒鐘就要擊發一枚,船艙裡的工作人員,要用最短時間,將砲彈上架攻擊,TVBS獨家近距離拍攝了完整的操演過程,來看今天的【漢光第一線】系列報導。
    2013/05/24 18:53
  • 【漢光第一線】海上架靶!射擊靶難固定 架設超費工

    漢光演習今年再度實施實彈操演,場地選在澎湖五德海域,為了讓部隊清楚辨別自己的射擊方位,海上都要架起數字靶,免得官兵打錯方位,但是這個浮在海面上的標靶,光是組裝就很費工,要拖出海固定,還要克服洋流不翻覆,需要不少的輔助工具,來看今天的【漢光第一線】特別報導。
    2013/05/22 19:47
  • 【漢光第一線】命中率近100%! 標槍飛彈專打戰車

    國軍訓練最常被拿出來討論的話題之一,就是飛彈的命中率,上個月的漢光演習,唯一的精準打擊武器,就是所謂的「標槍飛彈」,這款專門攻擊戰車的武器,整組飛彈的重量,大約只有20多公斤,一個阿兵哥就可以扛著砲筒上戰場,而且這款武器,命中率非常高,它和傳統的武器瞄準方式不一樣,靠砲管上的攝影機追瞄,只要射手姿勢正確,命中率幾乎百分之百。
    2013/05/21 19:13
  • 【世界最大潮】探索神秘亞馬遜 最大潮水全記錄

    去年TVBS獨家轉播了大陸的錢塘潮,讓台灣民眾看見了潮水的力與美,今年TVBS再度獨家與大陸中央電視台合作,派出採訪小組,要前往最為神祕、最古老,也是世界最大的亞馬遜河,探索雨林和潮水的震撼力。下個星期亞馬遜河就會出現今年的最大潮,高度將有機會達到4公尺,這神秘的流域,號稱全世界最大的潮水,究竟是什麼樣的面貌,來看看TVBS從今天開始推出的「世界最大潮、探索亞馬遜」特別報導。
    2013/04/02 18:47
  • 【重砲第一線】破浪搶灘攻山頭 蛙人敵營破陣地

    兩韓情勢緊繃,會不會真的打起來,國際間高度關注,但其實在任何一場戰爭發動之前,各國都會派遣特種部隊,以滲透的方式摸進敵營搞破壞,在國軍的聯勇操演裡頭,海軍陸戰隊的弟兄,就要從海上搭小艇搶灘上岸,再以徒步攻山頭的模式,模擬破壞敵軍陣地,歷經海上風浪,還要走5小時山路,過程非常辛苦,來看今天的重砲第一線特別報導。
    2013/03/28 19:35
  • 【重砲第一線】「坦誠相見!」野外宿營 弟兄戰鬥澡

    現在的部隊,生活條件陸續改善,官兵們在營區洗澡,通通都有隔間,已經不再像從前所有人圍著大水池洗戰鬥澡,不過在號稱最接近戰場實況的「聯勇操演」裡頭,參演部隊要體驗野外作戰紮營的生活,從搭帳篷、挖廁所通通都要自己來,而在宿營地的野戰浴室洗澡,所有弟兄都得「坦誠相見」,來看看今天的【重砲第一線】特別報導。
    2013/03/27 19:53
  • 【特訓第一線】傘繩壓力也講究! 降落傘手工細活

    一般傘兵空降時,其實身上都會背著兩頂降落傘,其中一頂是主傘,另外一頂就是主傘無法張開時,緊急保命的副傘,由於這是傘兵保命的工具,製作過程完全不能有閃失,就連全新的傘繩,要車縫之前還要先釋放壓力,讓繩子的彈性可以一致!一頂降落傘暗藏,哪些心血和玄機,「特訓第一線」系列報導獨家,帶您到國軍傘製所,親眼見證。
    2013/01/18 19:32
  • 【特訓第一線】頂板凳「翹板訓練」! 蛻變神龍超艱辛

    傘兵這幾年讓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100年國慶神龍小組在總統府前的天降神兵,當天參與跳傘的隊員都說,這是有史以來最困難的1次跳傘,雖然他們只有一半的人成功進入總統府前降落位置,但無法進場的6人也都平安落地,證明他們的操傘技術通通沒有問題,要通過考驗成為神龍的隊員,訓練有多麼艱苦,特別是最困難的「翹板訓練」,今天的「特訓第一線」空降任務特別報導為您揭密。
    2013/01/17 20:05
  • 【特訓第一線】冒著傷亡風險! 空降帶槍夜跳首曝光

    位在屏東的傘訓中心,是國軍唯一的傘兵訓練基地,最主要的任務就是要在3週內,讓傘兵完成地面訓練,並完成5次跳傘,但跳傘是高危險訓練,只要稍有閃失,輕則斷腿,重則傷亡,所以教官要求相當嚴格,而這5次跳傘,包括從沒曝光的帶槍武裝跳傘以及夜間跳傘,今天「特訓第一線」-空降任務特別報導首度曝光。
    2013/01/16 19:39
  • 【特訓第一線】膝蓋夾不緊當不成! 傘兵體檢「嚴選」

    「特訓第一線」空降任務特別報導,今天聚焦特戰傘兵的選拔過程,大家都知道傘兵需要「嚴選」,但到底有多嚴格呢?為了測試學員的四肢協調性,體檢過程要跳傘兵操,還要起立蹲下,看看膝蓋能不能夾緊,而即使通過檢驗,如果站上4層樓的高跳台卻不敢跳也都會被淘汰,訓練中要完成5次的跳傘,才能掛上代表受訓合格的傘徽。
    2013/01/15 20: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