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不倫大S苗博雅 徐巧芯晨勃消失套利張少懷鈴木豐田李智凱
  • 搜尋:

    楊德昌 結果共70筆

  • 楊德昌遺孀A成龍錢!「躲美12年」 逃過追訴期返台

    台灣名導楊德昌逝世至今滿16年,近期國家影視聽中心特別舉辦「一一重構:楊德昌」回顧展,日前開幕記者會上,擔任首席創意顧問的楊德昌遺孀彭鎧立,特別從美國飛回台灣出席並上台致詞。但其實她卻被控涉嫌「詐欺」,掏空與丈夫一起成立、成龍夫妻入股的「鎧甲娛樂」,如今該案已過了10年的法律追訴時效,獲不起訴。
    2023/07/31 14:46
  • 侯孝賢口袋餐廳曝光!竟是米其林等級 濱口龍介吃完驚:太好吃

    日本名導濱口龍介(日語:濱口竜介)今(20)日出席「一一重構:楊德昌」回顧展,身為楊德昌頭號粉絲的濱口龍介透露,自己年輕時看不太懂楊德昌導演的作品,因為比較複雜,真正看懂時已30歲,「我那時候看《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得到的衝擊最大,看這部電影彷彿看到了全世界,我甚至到現在都還想不通,尤其是《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每個角色在鏡頭前不只是台詞,會讓觀眾看到更多,是多於台詞本身的東西」。
    2023/07/20 19:09
  • 影音/《模範計程車》李帝勳來台 曝超愛侯孝賢、楊德昌!

     
    2023/07/04 11:42
  • 70歲吳念真公開退休計畫 拒看自己演戲「自嘲顏值不夠格」

    資深導演吳念真是台灣首位獲得三金滿貫的得主,日前登上《台灣名人堂》,被問「編劇、導演、演員這三個角色最喜歡哪個」?吳念真直接將「演員」身分剔除,表示自己很怕在電視上看到自己演戲,20多年前,楊德昌導演邀請他演出《一一》的男主角時,吳念真婉拒並笑說:「我長這樣是扛票房的責任嗎?」
    2023/05/19 17:07
  • 台北電影節揭「卓越貢獻獎」 劉振祥以劇照師身份獲獎

    台北電影節今天(7)日公布2023「卓越貢獻獎」得主為資深攝影師劉振祥,他曾任導演侯孝賢《戀戀風塵》、導演楊德昌《恐怖份子》劇照拍攝,替台灣電影新浪潮時期留下美好紀錄,近年導演鍾孟宏多部長片劇照也都出自他手,以平面影像捕捉有別於電影自身的面貌與瞬間。
    2023/04/07 16:44
  • 北美館宣布2023年重點計劃 「楊德昌回顧展」重磅登場

    北美館明年迎40週年,除導演楊德昌回顧展、第13屆台北雙年展等重磅展覽將登場,也將建置「1983-1994展覽資料庫」,並推出平台計畫TFAM NET.OPEN。
    2022/12/29 21:06
  • 《獨立時代》隔28年再入選紐約影展 楊德昌經典重現

    第60屆紐約影展(NYFF)預定30日揭幕,已故導演楊德昌作品「獨立時代」4K修復版入選「經典重現」(Revivals)片單,時隔28年再度入選這項紐約重要影展。
    2022/09/25 08:45
  • 威尼斯影展入圍/休傑克曼搶影帝 龐德女郎戰凱特布蘭琪爭后

    第79屆威尼斯影展在今(26)日揭曉入圍名單,休傑克曼(Hugh Jackman)演的新片《The Son》,入圍本屆主競賽單元,將有機會角逐威尼斯影帝。奧斯卡影后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主演的新片《TÁR》也入圍主競賽單元,將與「龐德女郎」安娜德哈瑪斯(Ana de Armas)爭奪影后寶座,安娜德哈瑪斯主演瑪麗蓮夢露的傳記電影《Blonde》(金髮夢露)入圍主競賽;另外妻夫木聰主演的新片《某個男人》則入圍地平線單元。
    2022/07/26 19:58
  • 張震新片合作超大咖音樂人 從影台詞最少靠「眼神入戲」

    張震今年靠著電影《緝魂》拿下出道30年來首座金馬影帝,得獎感言中特別感謝引領自己入行的已故名導「楊德昌」,今(15)日釋出最新喜訊,即將攜手楊德昌多年好友「羅大佑」及師承楊德昌的台灣名導「王維明」開拍微電影新作。這次合作雖說是張震演出生涯台詞最少的作品,卻能夠以「眼神、表情、肢體」來詮釋貫穿整部作品裡的故事精髓。
    2021/12/15 15:12
  • 最會談情說愛的新浪潮導演 侯麥數位修復

    法國新浪潮大師侯麥,楊德昌說他是世界上最知道如何拍電影的人,而侯麥也可以說是影壇最會說愛情故事的導演之一,今年是侯麥冥誕100周年,經典作品《綠光》、《侯麥‧四季》系列,也首度在台數位修復上映,《綠光》1986年在法國首映引發轟動,一舉奪下當年威尼斯影展金獅獎與國際影評人大獎,成為侯麥影響後世最重要的作品之一。《四季的故事》更透過講述四段不同男女情事,拿掉道德的批判,道盡世間情感的多種面貌,被奉為愛情故事的聖經。
    2020/07/17 20:00
  • 死守十年無性婚遭背叛!蔡琴落淚吐心酸「這輩子沒機會當媽」

    「樂壇東方不敗」張清芳本月宣布和結褵15年的香港投資教父宋學仁離婚,震驚演藝圈,連帶讓歌壇其他天后感情生活也受到關注。曾經歷過2段婚姻的62歲民歌歌后蔡琴,去年底曾在節目中落淚自白「我的婚姻失敗了」,讓歌迷相當不捨。
    2020/06/30 11:07
  • BBC票選百大外語片 侯孝賢、楊德昌作品入榜

    英國廣播公司(BBC)邀請國際影評人投票選出全世界100大非英語電影,台灣導演侯孝賢的《悲情城市》排在第18名,楊德昌的《一一》入選第25名。
    2018/10/31 14:17
  • 羅大佑小巨蛋巡演 台大學生助唱《追夢人》

    羅大佑即將在站上台北小巨蛋,還宣布將和台大合唱團的120位學生合作,他坦言這次演唱會主軸是為了傳承與傳宗接代,強調親情和思鄉的情懷,更說自己的好友像是楊德昌、孫大偉都走了,為了音樂的傳宗接代,所以找來學生合唱,還想成立一個兒童合唱團,演唱會彩排了《再會吧!素蘭》還有《追夢人》2首歌,都勾起歌迷的回憶。
    2017/09/20 17:46
  • 楊德昌換掉葉全真 換不掉她對自己的堅持

    這算勵志故事。《青梅竹馬》等電影重映,勾起楊德昌《獨立時代》開拍前把女主角葉全真換掉的往事,當年沒被挫折擊敗,還從台灣電影走進電視劇輝煌年代的葉全真,想起多年前這傷心挫折,笑笑說:「人生嘛…」
    2017/08/07 06:52
  • 最好的時光 侯孝賢專訪之一

    1982年,中影相繼啟用楊德昌、侯孝賢等人合拍《光陰的故事》《兒子的大玩偶》,開創台灣新電影新紀元。當年電影人在彼此的電影相互客串,情義相挺,於是有了你幫我做《風櫃來的人》配樂,我幫你演《青梅竹馬》的佳話。楊德昌拍片的錢燒光了,侯孝賢岳母給他3百萬元要他在天母買一個店面,他左手拿到錢,右手就給了楊德昌拍片。
    2017/07/25 07:04
  • 被楊德昌強烈吸引 侯孝賢專訪之二

    「楊德昌因為這部電影與蔡琴相戀、結婚,但蔡琴卻開玩笑地說,侯孝賢和楊德昌天天碰面,天天講電影,才是談戀愛的人。」朱天文笑言:「這是性格上的互補,他們在彼此身上看自己沒有的部分,然後被強烈吸引,所以拍《青梅竹馬》片商那一點點錢沒有了,他(侯孝賢)不找錢誰找錢啊。」朱天文解釋侯孝賢何以跳下來擔任這部片監製的經過,岳母給他300萬元要他在天母買一個店面,他左手拿到錢,右手就給了楊德昌拍電影了,仗義疏財,戲裡戲外都是。
    2017/07/25 07:02
  • 時移事往 侯孝賢專訪之三

    「那是一個比較簡單的說法,但那樣說也沒錯。」她說相較於楊德昌西方邏輯思維,侯孝賢學徒出身,台灣土法煉鋼出來的,沒有章法,完全靠直覺的,西方影展人沒看過那樣的東西,自然青睞,「但這次重看楊德昌會非常感慨,他明明這麼優秀,但真的是…真的是…真的是…身邊有個侯孝賢,以國外影展來講,楊確實被低估,他也覺得自己不得志 一直到2000年,《一一》得到坎城影展最佳導演,還他一個公道。」
    2017/07/25 07:00
  • 紐時評世紀25大佳片 楊德昌侯孝賢上榜

    「紐約時報」評選21世紀25大佳片,保羅湯瑪斯安德森的《黑金企業》(There Will Be Blood)名列第1,台灣名導楊德昌《一一》排第6,侯孝賢《最好的時光》則登上17名。
    2017/06/12 18:07
  • 牯嶺街少年長大了!張震回建中拍金馬廣告

    第53屆金馬獎首支形象廣告曝光,由新加坡導演陳哲藝執導,以《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為題材,找來張震重溫當時的拍攝情況。兩人其實是首度合作,不過共同點都是受到導演楊德昌啟發,因此決定透過金馬廣告,傳承前輩的精神。
    2016/10/01 12:18
  • 【嚴選NEW電影】經典永不退流行!

    近來國內外經典電影紛紛推出數位修復版,如:義大利導演吉賽佩托納托的《新天堂樂園》、日星高倉健的《鐵道員》、波蘭導演奇士勞斯基的《藍色情挑》、《白色情迷》、《紅色情深》三部曲,及侯孝賢導演的《尼羅河女兒》、楊德昌導演的《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等,這些膠捲時代的影像感動了當年許多觀眾的心,隨著歲月變遷,經典的地位依舊無可取代。
    2016/04/08 09:30
  • 沒錢也要拍!香港之後杜可風想拍「台灣人」

    知名攝影師杜可風自編自攝自導,花費1年的時間拍攝完成的電影《香港三部曲》,他宣告:「這是一部應該還給香港的電影。」對台灣充滿感情的杜可風,心存感念表示:「希望未來可以用《香港三部曲》的述說方式來拍「台灣」,拍攝很適合這個時代的我們。」
    2016/02/12 11:32
  • 透過旅行和讀書 詹宏志訴說另一種人生

    「我們誕生之際,時空已定,只有旅行和人生,可以讓我們擁有超過一個的人生。」為侯孝賢、楊德昌擔任製片,創辦城邦文化、PChome網站…跳脫過往創意人與商人形象,詹宏志於去年底推出詹式風格的文集《旅行與讀書》,雖然他自謙這本書不是指南、無法幫助人去旅行,但全書展現出熟悉旅行敘事傳統的詹宏志不凡的寫作企圖。
    2016/01/13 17:10
  • ​22年來7度進軍坎城 侯孝賢國際發光

    ▲(圖:達志影像/TPG) 侯孝賢在1980年就踏上導演路,一連拍了幾部作品在國際上獲得肯定,1989年以《悲情城市》拿下威尼斯影展金獅獎,1993年又以《戲夢人生》獲得坎城影展評審團獎,之後這22年來,共有7部作品進軍坎城影展競賽片,這次花10年時間籌備的大作《聶隱娘》,則將侯孝賢推上另一個生涯巔峰,這也是他繼15年前已故導演楊德昌後,第二個拿到這個獎的台灣導演
    2015/05/25 14:34
  • 磨10年揚名國際! 侯孝賢奪坎城最佳導演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TPG) 導演侯孝賢憑著《聶隱娘》,獲得坎城影展的最佳導演,這部片耗資4.5億台幣,準備加拍攝總共花了10年,細火慢熬終於讓他繼王家衛以及已故導演楊德昌之後,第三位拿下導演獎的華人導演,雖然聶隱娘是武俠片,但沒有緊張刺激的武打戲,反而長鏡頭跟固定鏡位,展現侯孝賢獨特的電影美學,不少外媒跟影評看了電影之後,大力讚賞,說侯孝賢把武俠片拍成詩
    2015/05/25 07:42
  • ​素雞、百頁豆腐若添加二甲基黃 恐全台淪陷!

    到底乳化劑除了製作成豆皮和豆腐之外,還能做那些食品? TVBS實際追蹤發現其實豆製品都是使用黃豆磨成豆漿凝固成豆腐時添加,可消除氣泡!也能用來用來製作油皮、豆皮、素雞、百頁豆腐,食藥署直言乳化劑和消泡劑本來就是可使用原料,但非預期性惡質廠商,直接添加二甲基黃,若花乾和素雞這些民眾經常吃的食材被添加二甲基黃後果可能不堪設想
    2014/12/17 14: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