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閣Lulu跑友黃子佼黃子佼孟耿如鮮奶NONO大腸癌台灣移動台灣掩埋場
  • 搜尋:

    楊宏智 結果共46筆

  • 太魯閣號事故 運安會爆工地現場「有好幾台怪手」

    台鐵太魯閣號2日發生出軌事故造成嚴重死傷,運安會主委楊宏智今天受訪表示,工程車是卡在樹叢後掉落,現場也有好幾台怪手,怪手的部分蠻關鍵的,已將相關資料交給檢調處理。
    2021/04/07 10:36
  • 太魯閣號事故點若加圍籬防範 運安會:實際有困難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列車撞上從邊坡滑落的工程車造成重大傷亡。外界關切如果事故點有裝設圍籬,是否能防範事故,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主委楊宏智說,理論可行,實際有困難。
    2021/04/06 21:29
  • 車頭監視器畫面曝光!工程車橫躺軌道「太魯閣號煞不住」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出軌搶修第3天,肇因指向邊坡整治廠商工程車溜逸釀禍,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昨(3)日尋獲太魯閣號行車紀錄器(監視器),並於今(4)日完成畫面下載。運安會主委楊宏智指出,目前影像下載均已出爐,當時工程車已溜逸滑落橫躺在軌道,是太魯閣號看到以後煞車不及。
    2021/04/04 15:59
  • 尋獲太魯閣號行車紀錄器「解讀中」 最晚6日有答案

    台鐵太魯閣號昨天出軌,運安會主委楊宏智今天證實,列車上行車紀錄器影像已帶回進行解讀,關鍵的第8車、也就是駕駛室往外拍的影像也有,最晚6日就會有初步結果。
    2021/04/03 19:00
  • 遊覽車撞蘇花山壁釀6死 運安會:座椅少2顆螺絲

    蘇花公路東澳段日前發生遊覽車撞山壁事件,造成6死39傷的悲劇,引發社會關注。令人疑惑的是,有不少乘客都有繫上安全帶,卻還是連人帶椅的被拋出車外,對此運安會初步調查,主委楊宏智認為,原本應該鎖在車體的螺絲少了兩顆,一般座椅都會釘打四根釘子鎖住,但靠窗邊的只有兩根,另外兩根卻是用「夾住」。
    2021/03/25 16:14
  • 蘇花遊覽車撞山壁 運安會指車體結構有系統問題

    一輛騰龍通運公司的遊覽車16日在蘇花公路發生撞山壁嚴重死傷事故。運安會主委楊宏智今天說,初步發現遊覽車的車體結構有系統性問題,明天將先發布期中安全通告。
    2021/03/24 12:02
  • 蘇花車禍17年37死 運安會認這次「公路地點有問題」

    新北市新店區一輛里民活動遊覽車昨(16)日行經台9線蘇花公路時,疑似煞車失靈撞上山壁,導致6死亡、39人輕重傷。由於蘇花公路並非第一次發生重大車禍,遭外界質疑是否路段出問題,對此,運安會主委楊宏智表示,針對此次事故,公安局的確有對現今「幾個點」高度注意,已列入要改善部分。
    2021/03/17 11:33
  • 台鐵今年第5次斷軌 運安會:初步判斷是裂掉

    台鐵今天又出現斷軌,運安會主委楊宏智表示,初步判斷是裂掉,但原因跟焊接有無關係都還要再調查。楊宏智說,調查是否成案仍判斷中,但即使不成案,也會與成功站斷軌案併案。
    2020/10/28 17:15
  • 南方澳大橋坍塌案 運安會預計11/27前發布報告

    南方澳大橋去年10月坍塌造成重大傷亡,運安會主委楊宏智今天受訪時表示,目前內部報告已經完成,但依照程序還有待相關單位回覆是否有意見,預計11月27日前發布最終調查報告。
    2020/10/21 10:04
  • 運安會稱「怕家屬傷痛」取消記者會?!家屬:不知有何關聯?

    普悠瑪翻車意外至今已過兩年,「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於18日下午,向罹難者家屬說明「最終調查報告」,不過罹難者家屬董小羚接受媒體訪問時卻表示,「運安會在說明會中,並無解釋最後結果,另外還要求家屬必須簽署『保密條款』,但報告都已出爐,為何還須簽保密條款?是不是搞小動作?」對此,董小羚於《新聞大白話》表示,昨天所看到的資料,運安會稱為「最終報告」,代表已調查結束,為何不能對外說明我們對這項調查報告的看法?4月份也曾召開過一次會議,那時因調查還未結束,我們有義務、也須配合「調查不公開」原則,但昨天明明是調查結束,卻還要我們簽署「保密協定」、有點矛盾。而且資料內容,實在沒必要簽保密協定,大家都知道,運安會將責任歸咎於台鐵的「四大缺失」,但這「四大缺失」真是造成列車翻覆的主因?還是只是指出普悠瑪列車缺點?當然,所有調查人員都很辛苦、也很用心,我們都體會得到,但調查報告的確還有一些地方有待加強。 而運安會主委楊宏智上周宣布19日將於記者會公布普悠瑪事故最終調查報告,卻突然喊卡,改以網路形式發布,原因竟是「怕家屬傷痛,才基於人道立場取消記者會」,身為罹難者家屬看法為何?董小羚表示,「是否開記者會是運安會的決定,昨天我們就已經知道結果,所以開不開記者會與家屬會不會傷心有什麼關係?為什麼硬把帽子扣在家屬身上?」另外,對於這次的調查,會否認為不夠開放?董小羚則表示,「家屬們認為該調查的重點,幾乎都沒有查到,他們聲稱是『權限有限』,但大家可以去看運案會法案,『當運安會向相關單位要求證據資料時,單位必須提供,不得拒絕』,所以為何說『沒有權限』?這說法,令人質疑。」
    2020/10/19 17:14
  • 普悠瑪翻覆事故 運安會19日公布最終調查報告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今天表示,普悠瑪列車事故的最終報告將在19日對外公布,運安會找到事故原因,希望像補破網一樣補強。
    2020/10/14 17:46
  • 華航飛沖繩油料不足返航驚險事故 運安會:運氣差

    華航去年一架飛日本沖繩班機,發生油料不足而返航桃園國際機場驚險事故,運安會今天公布調查報告,並無發現任何風險,華航也正確處置,運安會主委楊宏智說,是華航運氣差。
    2020/06/03 14:54
  • 運安會2週前赴遠航 張綱維拍胸脯保證公司沒問題

    遠東航空今天證實13日起停飛。遠東航空董事長兼總經理張綱維還未出面。運安會主委楊宏智今天表示,2週前,他到遠航關心飛安情形,當時張綱維還對他拍胸脯保證,公司沒問題。
    2019/12/12 16:50
  • 普悠瑪及南方澳斷橋事故 估109年8月前調查出爐

    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主委楊宏智今天表示,普悠瑪列車事故以及南方澳跨港大橋崩塌事故的最終調查報告,預計明年8月前就會對外公布。
    2019/10/28 12:06
  • 南方澳大橋倒塌 運安會啟動首件水公路複合調查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今天上午坍塌,疑似油罐車落海,斷橋下漁船亦起火造成人員傷亡。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主任委員楊宏智表示,運安會已啟動首件水路與公路複合式調查。
    2019/10/01 12:09
  • 運安會預定8月掛牌 重查普悠瑪出軌真相

    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將改制為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飛安會主委楊宏智今天表示,運安會預定8月掛牌,並為重新調查普悠瑪事故做好準備,用更多科學佐證,探尋列車出軌完整真相。
    2019/04/18 12:29
  • 飛安會:若普悠瑪事故重啟調查 日本願合作

    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主任委員楊宏智今天在立法院答詢時說,他上週與日本運輸安全委員會(JTSB)針對普悠瑪事故交換意見,如果事故重新調查,JTSB願授權技術代表與台灣合作。
    2019/03/20 11:49
  • 普悠瑪最終調查報告 飛安會主委:不夠完整

    行政院調查小組21日提出普悠瑪事故最終調查報告,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主委楊宏智今天在立法院聯席會議答詢說,依他個人見解,以及飛安會的經驗,這份調查報告「不夠完整」。
    2018/12/24 12:05
  • 行政院通過飛安會轉型運安會 最快108年啟動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飛安會轉型為運輸安全委員會,飛安會主委楊宏智表示,待後續法案送立法院通過後,預估最快108年可成立運安會,110年全數到位。
    2018/11/15 13:39
  • 運安會108年成立 陸運死傷15人就調查

    飛安會最快在明年初轉型為運安會,飛安會主委楊宏智今天表示,初步規劃人員編制增至100人,陸運死傷超過15人,航空海運死亡1人以上就會啟動調查。
    2018/11/07 18:05
  • 齊柏林墜機事故 飛安會:駕駛曾服抗組織胺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墜機事故一年多,事故原因由飛安會調查中,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主任委員楊宏智今天在立法院證實,調查中發現直升機駕駛在飛行前曾服用抗組織胺。
    2018/10/22 14: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