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S韓國天團地震衝突美元不雅片報警金塊刺青議員
  • 搜尋:

    椰子蟹 結果共13筆

  • 宛如恐怖片?男子無人島露營 半夜驚見「巨大持刀螃蟹」

    一名網友近日在日本沖繩的無人島露營時,半夜聽到詭異的聲響後外出查看,竟然發現一支巨大螃蟹,螯中還握著一把牛排刀。他將這個離奇的互動分享到Tiktok上,瀏覽數破250萬次,許多網友也開玩笑地表示「這就是我不去露營的原因」。
    2022/07/03 18:16
  • 10大熱搜奇異動物排行 日月潭「霸主」竟是牠

    全球奇異動物生態教室開課啦!台灣作為一個文化熔爐的地方,除了人種多樣化,物種也多樣化,許多你看過的、你沒聽過的通通都能生存在這片土地上,而許多人對於不熟悉、不認識或是動物的特殊現象都會產生好奇,這時候Google大神就出馬啦,每每有什麼動物新聞大事,就會成為當天熱搜關鍵字,讓你不認識也難~
    2020/10/22 15:37
  • 保護區不能亂抓! 男捕30隻寄居蟹挨罰3千

    屏東墾丁後壁湖、南灣沙灘上有不少寄居蟹,不少民眾時常好奇捕捉帶回家,但捕捉的地點可要搞清楚,就有一名男子在保育示範區內抓了30隻寄居蟹挨罰3000元,向警方求饒也沒用,而且不只寄居蟹不能亂抓,要是誤抓保育類椰子蟹,還拿去販售,除了可處6個月到5年以下的有期徒刑之外,最高還可開罰一百萬。
    2020/09/26 12:45
  • 《8腳怪》翻版!家族野外烤肉 「一群」突襲包圍

    烤肉香無人能敵!澳洲有一家庭到聖誕島(Christmas Island)露天烤肉時,意外面臨一群突如其來的訪客,仔細一看是一大批椰子蟹,原來牠們全被烤肉香引向前,而這一家人全被椰子蟹團團包圍,場面十分壯觀。
    2020/09/24 12:03
  • 綠島椰子蟹被大石頭壓身慘死 居民齊喊:揪兇手嚴辦

    綠島一隻保育類椰子蟹身上被發現放了一顆拳頭大石頭,民眾發現時已死亡,過去島上椰子蟹都是被機車輾斃,這次卻是被石頭壓死,也讓民眾難過地問「為什麼要讓牠背石頭」。
    2020/07/31 16:41
  • 黑鷹直升機空中壓制 綠島大火滅計燒毀28公頃

    綠島山林大火,經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不斷吊掛水從空中灌注壓制火勢蔓延,昨晚深夜已撲滅,估燒毀面積28公頃。今早林務局消防班人員進入火場清除餘燼。
    2019/08/16 12:33
  • 綠島又有椰子蟹遭路殺… 民眾開車應減速慢行

    綠島又發生椰子蟹遭路殺事件,日前下海產完卵的椰子蟹媽媽準備回陸地,遭車輾斃。6月18日至今,綠島已有3隻椰子蟹被路殺,民眾開車時務必「減速慢行,蟹蟹路過」。
    2019/07/25 17:29
  • 椰子蟹突襲式獵殺海鷗 巨鉗折翼分屍畫面驚人

    你看過地上爬的椰子蟹竟然能獵食天上飛的鳥類嗎!
    2017/11/13 23:02
  • 【綠島陸蟹浩劫】獵殺龍王鯛、碾碎椰子蟹 綠島生物瀕危

    綠島近年因觀光賺進大把財富,生態保育觀念卻未隨著經濟發展而提升,去年陳姓民宿業者獵殺珍稀的保育龍王鯛而躍上國際版面,綠島常見的保育椰子蟹更因遊客指名「入菜」而數量大減,其他非保育類的生物更罕見蹤影。
    2017/08/14 06:58
  • 【綠島陸蟹浩劫】失去了才知道 學者孤單數屍路

    觀光業為綠島賺進大把鈔票,卻也付出沉重代價,林登榮在綠島生活超過一甲子,對當地變化最為敏感,他發現兒時常見的椰子蟹、狐蝠等生物逐漸匿跡,卻又苦於沒有專業數據能佐證其觀察,因而從十多年前開始每日的「數屍」工作,紀錄下每天被輾死的生物,卻在多年後意外促成生態志工來此拯救生命。
    2017/08/14 06:54
  • 瀕臨絕種「椰子蟹」 花蓮民宅現蹤跡

    瀕臨絕種的椰子蟹,竟然出現在花蓮的民宅,屋主在餵魚的時候,發現自家魚池內,竟然有一隻椰子蟹,因為椰子蟹非常少見,而且大多分布在台灣離島地區,在本島一度絕跡,專家猜測,有可能是黑潮潮流,把這隻迷路的椰子蟹,帶過來花蓮這邊。
    2014/04/30 15:32
  • 椰子蟹瀕臨絕種 琉球搶救大作戰

    在日本琉球的石垣島,有一種全球體型最大的螃蟹,這種螃蟹會爬上椰子樹吃椰子,而且肉質鮮美,成為饕客的最愛。琉球當地餐廳每100公克蟹肉,就要賣台幣300元,不過在過度開發與濫捕情況下,這種椰子蟹的數量正在急速減少,為了不讓牠們從地球上消失,琉球正在努力搶救椰子蟹。
    2009/01/26 21:48
  • 瀕臨絕種椰子蟹 綠島恐消失絕跡

    太平洋島國特有的椰子蟹,數量相當稀少,不但被「國際保育公約」列為瀕臨絕種,在台灣也因為數量驟減,被農委會列為唯一的保育甲殼類動物。不過現在正是椰子蟹活動的季節,但是僅存的椰子蟹棲息地,蘭嶼和綠島,還是看不到蹤跡,因此有專家擔心,椰子蟹可能已經在台灣絕跡。
    2007/05/20 17: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