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規模8.7強震戲劇懷孕外國遊客品牌天道觀光人數出軌後事台體大
  • 搜尋:

    植皮 結果共128筆

  • 230人命危! 熬過首週繼續「防感染大作戰」

    八仙塵爆,傷者熬過死亡率最高的第一週,接下來還有什麼關卡?衛福部也再度公布命危人數,從昨天的211人,增加變成了230人,醫師公會祕書長提醒,第二週開始是「感染大作戰」,不管是換藥、清創還是植皮,傷口暴露就增加感染風險,擔心會有更多傷重死亡的個案。但也有醫師認為,葉克膜等維生儀器使用,有助於病人康復,而且這次的傷者都年輕,復原力強,可以不用太悲觀。
    2015/07/04 19:36
  • 返港植皮後陷昏迷 家屬憂心感染併發症!

    根據國外論文研究調查,青少年燒傷者在清創植皮後,能需跟死神拔河,因為人體皮膚是免疫第一道防線,大面積燒傷容易引起細菌感染、引起敗血症、呼吸衰竭都是燒傷者兩大死因,今日(7/3)就傳出返回香港的燒傷者、接受植皮手術過後,昏迷不醒,令人揪心。
    2015/07/03 23:06
  • 植皮需「割皮」! 家屬憂留疤喊「為何不用屍皮」

    第一批,國外進口的屍皮,最快在今晚就會來到台灣。部分燒燙傷患者,也清創完畢,準備開始切割自己的皮,進行植皮手術,不過部分家屬,看到植皮手術,還要再割皮,擔心會留疤,說出「不是都有屍皮了,為什麼還要割皮呢」,但其實要植皮,就必須用自己的,才不會排斥,而一般聽到的,屍皮、豬皮,或是人工皮,都只是暫時當作「人工敷料」,保護傷口,並不會長皮膚。醫師也說,雖然會留疤,但真是無可奈何的選擇。
    2015/07/03 19:49
  • 水療順利沒感染!呂意銘喝紅茶 下周進食

    搶救過程中,最振奮人心的就是恢復神速的呂意銘,百分之90燒燙傷治療3天能自主呼吸,現在還可以喝最愛喝的紅茶,喝了之後露出滿意的表情,家人看了都很開心,醫生說他在水療過程中也沒有發生感染,狀況可以說是非常的好,親情的力量持續打氣,小學二年級的外甥寫上祝福卡片,呂意銘看了感動的直點頭。
    2015/07/03 12:50
  • 遺言捐皮膚! 新竹52歲男指定贈八仙傷患

    新竹一名劉姓男子,因為跟家人吵架後想不開,急救宣告不治,但遺願是捐出皮膚給八仙的燒燙傷患者,家屬則忍痛尊重。其實這種屍皮取得不易,主要就是一般民眾認為會體無完膚,因此捐贈意願低,不過醫師表示,只要沒有傳染性疾病和重大皮膚病,取下的屍皮會是相當好的敷料,幫助燒燙傷患者的傷口,並且面對下一個「植皮」關卡。
    2015/07/02 19:36
  • 快訊/八仙粉塵爆捐助! 陸企業捐5000萬人工皮

    八仙粉塵爆炸,各界伸出援手捐贈醫療材料和藥品,大陸國台辦表示,已經做好針對八仙粉塵爆炸醫療物資援助的準備,其中包括陝西一家公司捐贈該公司生產治療燒傷的人工皮,價值人民幣1000萬元,另外,大陸燒傷醫學專家盛志勇也表達意願,要損贈價值人民幣2000萬元,約台幣1億元的移植皮膚。
    2015/07/02 17:10
  • 跆拳女好手3度灼傷 母憂體育夢受阻

    八仙爆炸意外中,其中一名傷者,23歲的賴佳玲,目前在擔任體育代課老師,還是跆拳道好手,熱愛運動,但現在全身70%三度灼傷,同學紛紛寫卡片替她加油打氣,不過媽媽也擔心除了龐大的醫藥費,不知該如何負擔,賴佳玲現在被燒的體無完膚,她未來還想當裁判或跆拳道教練,就怕夢想無法實現
    2015/07/02 14:06
  • 跆拳女好手3度灼傷 母憂體育夢受阻

    八仙爆炸意外中,其中一名傷者,23歲的賴佳玲,目前在擔任體育代課老師,還是跆拳道好手,熱愛運動,但現在全身70%3度灼傷,同學紛紛寫卡片替她加油打氣,不過媽媽也擔心除了龐大的醫藥費,不知該如何負擔,賴佳玲現在被燒的體無完膚,她未來還想當裁判或跆拳道教練,就怕夢想無法實現。
    2015/07/02 12:58
  • 飯店氣爆傷患求助無門 包商僅付2萬敷衍

    八仙氣爆,主辦的呂忠吉口口聲聲說會負責,但備受家屬質疑。看看這個飯店氣爆重傷的員工,直到現在無人問津。今年4月份,墾丁凱薩飯店發生液化石油槽氣爆意外!造成三名工人輕重傷,只是三個多月過去,其中受傷一名陳姓工人,全身62%燒燙傷,他沉痛指控,除了一開始包商有派人來發了2萬元慰問金,但之後都沒下文,無法工作又得應付龐大的復健費用,求助法律扶助也碰壁,每每身體疼痛時,他連嗎啡的錢7500元都負擔不了,更別說植皮,讓家屬好心疼。
    2015/07/01 19:43
  • 飯店氣爆傷患求助無門 沒錢打止痛針植皮

    今年4月份,墾丁凱薩飯店發生液化石油槽氣爆意外!造成3名工人輕重傷,只是3個多月過去,其中受傷一名陳姓工人,全身62%燒燙傷,他沉痛指控,除了一開始包商有派人來發了20000元慰問金,但之後都沒下文,無法工作又得應付龐大的復健費用,求助法律扶助也碰壁,每每身體疼痛時,他連嗎啡的錢7500元都負擔不了,更別說植皮,讓家屬好心疼。
    2015/07/01 17:31
  • 啟動醫師支援報備系統 促人力回院伸援手

    一場粉塵爆炸,近500位的燒燙傷病患,讓上千位第一線醫療人員壓力倍增,除了人力不足之外,更關鍵的是,接下來燒燙傷的照護以及植皮清創手術,需要更多人力協助,像是馬偕醫院已經透過LINE群組,私下詢問離院的整形外科醫師,是否願意回院幫忙開刀,而北市衛生局也承諾,針對醫師的「支援報備」會快速專案處理,至於志工人力也將極力協調,只是現階段統籌辦法,還在等衛福部訂出詳細規則。
    2015/06/30 23:01
  • 女醫師PO「塵暴急診那一夜」 引網友共鳴

    八仙樂園27日晚間發生粉塵爆炸意外,大量傷患送往雙北各大醫院救治,有醫師在臉書寫下塵爆急診的那一夜,文章吸引上千人轉發分享,其實不少醫師在意外發生後都被召回醫院,慈濟醫院整形外科醫師王樹偉也處理了13位傷患,王樹偉感嘆,面對大面積燒燙傷的病患,未來的植皮、復健才是病人苦難的開始
    2015/06/29 20:31
  • 女醫師PO「塵爆急診那一夜」 引網友共鳴

    八仙樂園27日晚間發生粉塵爆炸意外,大量傷患送往雙北各大醫院救治,有醫師在臉書寫下塵爆急診的那一夜,文章吸引上千人轉發分享,其實不少醫師在意外發生後都被召回醫院,慈濟醫院整形外科醫師王樹偉,也處理了13位傷患,王樹偉感嘆,面對大面積燒燙傷的病患,未來的植皮、復健才是病人苦難的開始。
    2015/06/29 20:13
  • 頭、腳底皮「增生快」 90%傷燙傷植皮需1年

    這次粉塵爆炸重度傷者多達上百人,一名31歲藍先生去年發生一場意外,造成80%灼傷,當時也做了植皮手術,但還是無法恢復原來面貌,整形醫生指出,大面積燒傷患者會選增生速度較快的部位,像頭皮或腳底皮膚,擴張9到20倍後植入四肢,但植皮時間要有間格,半年內手術1到2次,如果頻率太高就怕皮膚生長不完全
    2015/06/29 19:47
  • 頭、腳底皮「增生快」 90%燒燙傷植皮需1年

    這次粉塵爆炸重度傷者多達上百人,一名31歲藍先生去年發生一場意外,造成80%灼傷,當時也做了植皮手術,但還是無法恢復原來面貌,整形醫生指出,大面積燒傷患者會選增生速度較快的部位,像頭皮或腳底皮膚,擴張9到20倍後植入四肢,但植皮時間要有間格,半年內手術1到2次,如果頻率太高就怕皮膚生長不完全。
    2015/06/29 19:22
  • 大面積燒燙傷! 取完整皮膚擴張9倍植皮

    受傷名單當中,有一名女大生林誼,身上80%灼傷,目前仍在醫院救治,哥哥非常不捨,在臉書po文、要大家幫妹妹加油,除了林誼之外,還有不少人,也是全身大面積燒燙傷,甚至有高達90%以上的患者,對此,整形醫生指出,初步的治療使用人工皮,或者是捐贈皮膚,但最終患者,還是得使用自體植皮,等於要把小部位的皮膚,擴大約9倍後再植皮。
    2015/06/29 12:27
  • 南皮北送!4家醫院皮膚庫 緊急調度植皮救命

    八仙粉塵爆炸釀成重大災情,遭燙傷的患者數量非常多,而且不少人都是大面積燒燙傷,極需植皮,但器官捐贈移植中心統計,全台皮膚庫數量,4間醫院加起來共107管皮膚,即使南皮北送還是不夠,目前向各大醫院調度大量的人工皮,緊急提供救治。
    2015/06/28 17:52
  • 不捨氣爆傷患 環保志工捐皮遺愛

    高雄氣爆造成嚴重傷亡,不少燒燙傷患還在加護病房,但感人的故事也陸續傳出,台南有一位環保志工許先生,日前就發生車禍瀕臨死亡,原本家屬想保留全屍,但醫護人員一句話,提到高雄氣爆很多人還在等待植皮,讓家屬立刻同意捐出許先生的全身皮膚,而他本人也奇蹟似的,生命跡象回穩,直到完成手術才安詳辭世。
    2014/09/14 14:26
  • 醫療員腦死器捐 家屬30分鐘痛苦決定

    高雄氣爆後,到目前還有35位燒燙傷患者,在加護病房等待植皮,這時候傳出旗山區有一位33歲腦死的劉先生,把全身捐出去,包括器官、皮膚、骨骼、血管等組織,共能讓40位病友受惠,雖然劉先生全家都從事醫療工作,但要做出全身捐贈,仍讓全家人一度開會,才做出這項痛苦的決定。
    2014/08/14 18:10
  • 不捨!想捐皮膚 民眾心疼燒傷災民

    高雄氣爆事件45名傷燙傷傷患者,還躺在加護病房救治,急需植皮手術的他們,現在只能用恢復效果較慢的人工皮治療,因為在台灣,國人認為遺體不能「體無完膚」的觀念,讓捐贈皮膚的人少之又少,今年105人捐贈器官,只有18人願意捐出皮膚,但氣爆事件過後,還是有民眾心疼災民,打電話到器官捐贈協會,想要活體捐贈皮膚給患者,但現行法規並不允許。
    2014/08/06 22:14
  • 未脫離險境! 電毯燙傷女嬰31日開刀

    這個月中,新北市新莊一名剛出生的女嬰,慘遭電毯燙傷,兩個禮拜過去了,女嬰父親幫女兒取了名字「惜恩」,但他也在臉書留言說,女兒31日要開刀,臺大醫院醫師要他們有最糟的心理準備,很多網友看了後留言加油,院方指出,通常燒燙傷的病人,大約兩個禮拜就能長出新的皮膚,如果不順利就必須植皮,而且照護這段期間,得非常小心,一旦細菌從傷口跑進身體,導致敗血症,最嚴重恐怕就有生命危險。
    2014/07/30 19:15
  • 女嬰燙傷Day3!!正躺、冷敷 避免感染

    才剛出生3小時,小女嬰嚴重燒燙傷,目前還在加護病房觀察治療,從第一天臀部腿部紅腫水泡,第二天包紮後必須趴睡,今天已經能正躺,不過傷口疼痛時,身體會不斷抽搐,小兒科和皮膚科醫師都認為,新生兒復原能力好,應該不用植皮,但最怕傷口感染,照顧上得特別小心,不過家長仍然心疼,質疑監視器拍到護士早就發現熱敷店發燙,怎沒馬上關心孩子狀況,導致傷口惡化,婦幼診所難辭其咎。
    2014/07/16 13:22
  • 變臉!被火紋身 大腿鯉魚刺青植上臉

    雲林一名男子,半張臉上有鯉魚刺青,原來他在8年前被火紋身,右臉全毀急需補皮才能救命,當時醫生評估,全身只有大腿皮適用,然而他在右大腿刺了鬼臉,左大腿刺了鯉魚,家人選擇左大腿的皮膚植皮上臉, 從此變了張臉,勇敢面對人生。
    2014/04/25 13:09
  • 男子酒糟鼻不理! 臉上增生像掛葡萄

    高雄市一名男子由於中風行動不便,出現酒糟鼻症狀時都沒有理會,沒想到短短3年,他的鼻子卻增生許多腫瘤,像臉上掛了一串葡萄,不但影響外觀,還導致呼吸困難,影響進食,現在得靠手術切除並移植皮膚,才能恢復原本的模樣。
    2013/08/06 13:26
  • 1歲兒燙傷!勇媽單手抱兒開車 百里送醫

    為了載燙傷的兒子看病,台東的這位媽媽,冒險一手抱著兒子、一手開車,原來日前余媽媽她的1歲的兒子,遭到熱水瓶燙傷,醫師研判需要植皮,最好到燒燙傷中心處理,但由於台東醫療資源有限,擔心兒子傷勢,余媽媽只好,獨自開車,從台東到花蓮,至少上百公里路程,花3小時時間,為了兒子,媽媽拼了。
    2012/10/27 13: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