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徐巧芯 lv滅蟲劑朴信惠預算金塊侍寢韓劇韓綜苗博雅
  • 搜尋:

    植物肉 結果共40筆

  • 吃肉新食代!再生放牧.蘑菇肉排力抗暖化

    全球去年溫室氣體排放創新高,降低畜牧業的排放量刻不容緩。美國的牧場和研究單位,正在試驗透過改變飼養方式,來提升土壤健康、提高碳封存;以及在飼料中加入補充劑,試驗能否降低牛隻甲烷排放。至於新技術能否取代真肉,來對抗氣候變遷?一間新創以菌絲體製作仿肉,口感逼真,營養成分也接近真肉。而在加州則舉辦試吃大會,邀請民眾品嘗口感擬真的人造肉。
    2023/11/17 19:56
  • 小心陷阱!「植物肉」鈉含量高、添加物多 這樣吃飲食更均衡

    隨著養生風氣的盛行,現在許多人都開始提倡素食飲食文化,有鑑於肉類是攝取蛋白質的主要來源,及為了滿足口腹之欲,「植物肉」越來越受歡迎,也因強調採用植物性原料,所以植物肉被許多人認為是更健康的選擇。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就整理出了植物肉的成分與營養價值。
    2023/10/30 05:00
  • 體重遲遲降不下!健康食材「5大地雷」 這熱量跟薯條一樣

    飲食控制絕對是減重的首要關鍵。減重會挑健康食材,但不一定都能幫助你減重!減重醫師蕭捷健在社群平台警告,尤其有5種大地雷食材須特別留意,建議想減重的民眾千萬不要碰,免得辛苦節制的成果除了沒變瘦,身體還愈吃愈差。
    2023/09/05 15:18
  • 食品展開!30國料理即時佛跳牆、植物肉搶市

    國際食品展開跑,現場聚集超過30個國家的廠商,像是瓜地馬拉的特產「黑檸檬」,有助於支氣管保養,業者說疫後銷量增加7成,還有史瓦帝尼的「霹靂辣椒」,特色是加了檸檬汁能解膩,另外很多業者也觀察到「即食」商機大,把佛跳牆、肉骨茶作成罐頭。
    2023/06/14 17:09
  • 氣候變遷衝擊!因應乾旱 研發早熟稻可縮短生長期

    台灣中南部已經有將近半年沒有下雨,導致農作物的生長面臨挑戰,農改所經過選種技術,培育出可以縮短生長期大約20天的早熟稻,可以達到10到15%省水效果,成為因應氣候變遷乾旱的解方之一,另外,農委會也開始鼓勵雲林缺水地區將水田轉為旱作,來化解乾旱休耕危機。
    2023/04/22 22:31
  • 植物奶怎麼選?營養師曝成分 「這款」含糖量偏高藏陷阱

    現在全世界掀起蔬食風潮,不只有植物肉,現在不少民眾也喜歡喝「植物奶」來取代牛奶,各種植物奶飲品上市。營養師余朱青表示,除了普遍的燕麥奶,國人常喝的豆漿、米漿其實也算是植物奶的一種,另外還有杏仁奶、豌豆奶、椰奶等等。不過也提醒民眾,雖然有的植物奶熱量比較低,但糖值成份反而偏高,因此有需要控制碳水化合物的人反而要特別留意。
    2023/03/10 10:15
  • 60天從無到有 全球首枚3D列印火箭將升空

    3D列印技術越來越成熟,除了列印房子、人造肉,澳洲工程師更研發出一款只有大約11-13毫米的微型機械手臂,能夠深入人體,直接在器官上列印仿組織結構,有望在未來降低大型手術感染的風險。而在美國的太空新創,則打造出全球首個3D列印火箭,美國時間週三準備發射!
    2023/03/07 19:57
  • 植物肉夯!吃起來像真肉 營養師:飽和脂肪高「2族群」注意

    近年來「植物肉」掀起風潮,越來越夯,甚至風靡全球的速食連鎖餐廳,甚至德國麥當勞也宣布,消費者將能買到、使用豌豆、玉米、小麥等植物原料製作的雞塊。營養師侯沂錚分析,植物肉的確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但是植物肉通常加工時已經調味,所以血壓偏高的族群,得要多注意鈉含量。
    2023/02/26 14:02
  • 吃素也能大快朵頤 德國麥當勞推出植物肉雞塊

    風靡全球的速食連鎖餐廳,菜單主力多為漢堡、雞塊、炸雞等肉類食品,往往讓素食者望之卻步。《CNBC》報導,為了打破刻板印象並擴展客源,麥當勞(McDonald’s)15日宣布,從本月22日起在德國本土1400家分店,消費者將能買到、使用豌豆、玉米、小麥等植物原料製作的雞塊,讓素食消費者也能一起大快朵頤。消息出爐後,連帶拉抬幕後供應商「超越肉類」的股價,單日最大漲幅達到12%。
    2023/02/16 14:04
  • 重磅登場!麥當勞「無敵大麥克」回歸 限時28天別錯過

    鐵粉別錯過!麥當勞「大麥克家族」一次全重磅回歸,除經典大麥克外,還有4層純牛肉、共15層巨無霸「無敵大麥克」及供不食牛肉者享用,雞肉版「香雞大麥克」,自今(15)日起登場,限時28天供饕客搶買。
    2023/02/15 09:13
  • 植物肉掀起蛋白質革命 估4500億市場規模

    不管您有沒有吃過植物肉,一定都有聽過植物肉,但如果以為跟傳統素肉口感差不多,那真的不妨找一天去吃吃看!連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都認為植物肉漢堡跟一般的漢堡,吃起來沒什麼不同,他還因此投資了植物肉品牌,為什麼這波所謂人造肉或未來肉會掀起一股風潮,帶您來了解。
    2023/01/25 23:02
  • 「食」代在變!植物肉、無人餐廳夯 台灣科技搭上糧食革命風潮

    今年的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台灣有96個科技新創團隊參加,其中包括植物肉和熱食販賣機兩間科技公司,活優科技的植物肉雖然現場無法試口味,但還是有滿多人有興趣,優豈科技的湯麵自動販賣機,現場示範成功引關注。
    2023/01/08 12:11
  • 為何越吃越難瘦?醫揭5大飲食地雷 看似健康卻熱量爆表

    不論是為了健康,或因為愛美,減重、控制體重是時下風行的潮流,而不少減重者在努力改變飲食習慣之後,卻發現體重總是停滯,沒有什麼減少,原來是吃錯食物了!減重醫師蕭捷健表示,有些食物看起來很健康,但實際了解其中成分,才發現原來是高熱量、高油脂的「地雷食物」!其中素食者常吃的豆輪,竟然不是豆製品!
    2022/12/31 15:45
  • 年末聚餐多!必勝客祭豪華海陸拼盤 「植物魚柳」限量開賣

    11月25日是「國際無肉日」,必勝客聯手亞洲植物肉領導品牌OMNI限時限量開賣「植物系酥嫩纖魚柳」具備植物蛋白質、零膽固醇的特點,另外也因應年末派對、聚餐多,推出豪華限定版「嘉年華海陸起司拼盤」,一次集結美式、日式、德式、南美等4大異國海陸美味。
    2022/11/18 13:14
  • 澳洲測試機器授粉 以色列客製「列印牛排」再升級

    全球氣候災情頻傳,環境友善產品成為趨勢。美國緬因州航空業者正在開發「可食用火箭燃料」,而在糧食生產上也有新進展,以色列開發出可商業化生產、完全客製化的「植物肉3D列印機」,進軍歐洲市場;埃及則有超市裝設「水耕冰箱」,用水量和碳足跡都大幅減少。至於蜜蜂等自然授粉昆蟲數量日益減少,威脅世界各地糧食生產下,或許也出現一線生機,澳洲溫室正在試驗使用無人機授粉。
    2022/10/17 19:57
  • 速食、咖啡品牌紛推「植物肉餐」 搶素食&健身族

    現在很多人都注重養生,想吃的負擔低一些,罪惡感滿滿的速食品牌也在調整菜單,像麥當勞、摩斯除了沙拉,漢堡也都不約而同,推「植物肉」系列,強調該有的蛋白質營養還是有,但脂肪會比動物肉少一些,就連咖啡品牌路易莎、星巴客,也有植物肉餐點。
    2022/08/24 13:58
  • 限量20萬顆!麥當勞植物肉漢堡「McPlant®」登台

    因應環保議題植物肉成為熱門話題,麥當勞今(22)日宣布與植物肉領導品牌 Beyond Meat 攜手打造、於全球引發熱烈話題的「McPlant®」植物系漢堡,將登陸台灣,全台限量20萬顆,8月24至9月13日限期供應。
    2022/08/22 10:14
  • 馬來西亞台灣清真食品廚藝賽 植物肉入菜「仁當」奪冠

    為推廣台灣清真食材,外貿協會台灣清真推廣中心今天在馬來西亞舉辦廚藝大賽,選手們運用台灣清真食材大展身手,最後由以植物肉入菜,做成大馬風味「仁當」的選手奪冠。
    2022/08/07 10:03
  • 台北國際食品展開幕 「加工機械」秀軟硬實力

    台北國際食品展開幕,食品機械業者這次主要以自動化功能為主,業者在疫情中推新品,像是全自動包餃子機取代手工製作,解決缺工問題,也減少人員碰觸的衛生安全,另外在食品區,業者看中消費者的環保意識抬頭,推出植物肉進軍市場,喊出年銷量要增加7成。
    2022/06/22 15:13
  • 植物肉真的健康嗎?美專家:購買前記得做「這件事」

    植物肉市場不斷進化,品項五花八門,口感也逐漸變得跟真正的肉品如出一轍,成為許多追求健康者的新選擇。但這不僅讓人好奇,植物肉到底真的健康嗎?美國學者比較了植物肉與真肉,並分析兩者的優缺點。
    2022/05/02 09:00
  • 阿妹攻蛋成絕響 瘦子錯過同台帥喊「去大巨蛋唱」

    有「行走的費洛蒙」之稱的男星瘦子今(21)日出席「一件好事救地球」記者會,過去他就曾替「植物肉生煎包」站台,不排斥在飲食中減少肉類攝取;這回瘦子以活動代言人的身分率先挑戰「無肉生活21天」,希望發揮自身影響力,號召粉絲一同愛地球。
    2022/04/21 18:38
  • 響應世界地球日!摩斯推2植物肉新漢堡、APP點餐抽OSIM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摩斯漢堡響應蔬食低碳愛地球的飲食潮流,推出植物肉新品「摘鮮綠摩力樂活蔬食堡」及「摩力樂活蔬食堡」,此外還有會員使用MOS Order APP購買指定套餐抽OSIM腿樂樂2,兒童節到摩斯漢堡繪圖換方塊薯餅,拍照上傳再抽千元美食金。 
    2022/04/07 15:25
  • 全球99%人口呼吸髒空氣 不減排世紀末恐升3.2度

    聯合國IPCC最新暖化報告指出,全球嚴重偏離控溫1.5度的目標;全球十年內必須減少45%的排放,不過按照各國現有的減排承諾,不但不會減少,還會增加14%,估計到達本世紀末恐怕會升溫3.2度。除此之外,全球空氣汙染也不斷惡化,WHO十年來監測117國、超過六千座城市發現,高達99%的人口都在呼吸髒空氣。為了救地球,少吃肉的飲食文化正在不斷壯大,西班牙一間新創成功以3D列印技術印出「植物牛排」,口感逼近真實口感,預計在年底上市。
    2022/04/05 20:00
  • 全球掀人造肉風潮 以色列「3D列印」人造牛排

    近年來全球掀起健身養生風,紐約學校宣布要實施「周五素食日」,各大公司搶食這塊商機大餅,智利有公司推出植物肉、植物奶產品,以色列還,利用3D印刷技術,打造出口感都跟真肉一樣多汁美味的人造牛排。
    2022/02/05 19:30
  • 肯德基全美開賣「植物肉炸雞」 目標客群竟非素食者

    近日全球掀起「植物肉」風潮,漢堡王、塔可鐘、必勝客等美國速食業者紛紛推出「植物肉」製作的商品。美國肯德基也跟進這股風潮,於1月10日開始在全美各地限量推出「植物肉炸雞」。
    2022/01/06 14: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