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12元備份趙詠華不認罪洗菜寶林茶室微軟投資Keep功能鄭華娟
  • 搜尋:

    棗子 結果共51筆

  • 棗汁熱量賽白飯 慢磨養生反發胖

    喝果汁能養顏美容還能攝取膳食纖維,但有人卻喝果汁發胖10公斤,就有民眾天天將棗子放進慢磨機,打成棗子汁,大約需要用掉10顆棗子,熱量相當於300大卡,和一碗白飯熱量相當接近,其實民眾直接吃水果,熱量超標機率比較低,但若把大量水果打成汁,喝起來絲毫不費力,很容易不小心就喝過量,營養師說這等同於喝下很多「糖分」,讓體重不知不覺就飆高了。
    2014/03/16 14:46
  • 初五開工!房仲拜棗子香蕉 求「早日成交」

    今天是大年初五,不少人都在準備開工拜拜,但其實供品得準備什麼可有「眉角」,像房仲業就會特別準備棗子、柳橙、香蕉,因為諧音「早日成交」,還有甜甜圈意思是天天簽約,但絕對不能拜楊桃、葡萄,諧音逃讓客人跑光光,傳統禮俗不能少,祈求新年業績長紅。
    2014/02/04 13:44
  • 〈獨家〉商機!泥漿雞日賣50隻 醫:恐礙健康

    其實泥火山儘管衍生亂象,卻也為當地居民帶來商機,有居民研發泥火山雞,製作過程費工耗時,比一般的烤雞的製作時間多1倍,不過一隻賣7百元,餐廳業者一天光賣這隻雞就有3萬5的收入,還有人拿來煮成泥漿蛋,另外果農把泥漿當肥料,種植棗子、芭樂和竹筍,賣相很不錯,但醫師表示,泥漿含有汞鉛等重金屬,吃太多對人體恐怕會有影響。
    2012/02/13 19:20
  • 〈獨家〉大蜜棗1顆100 過年照樣熱銷

    接近過年,許多人都喜歡買棗子當作禮品送人,高雄大社區就研發了一種新品種的蜜棗,外型看起來就和青蘋果一樣,體積比一般的蜜棗還要大4倍,吃起來像是水梨一般,酸中帶甜又多汁,所以價格比蘋果還要貴3倍,不過才推出1個月,就狂銷5千公斤,成為熱門禮品。
    2012/01/03 15:04
  • 〈獨家〉蜜棗像櫻桃! 金黃色小巧甜度高

    印象中的棗子,大多為橢圓形、淺綠色的外皮,但現在農委會的農改場有了改良新品種,名為「櫻桃蜜棗」,外型就像櫻桃一樣小巧,顏色金黃,一般的棗子甜度都在14度,櫻桃蜜棗可以達到16度,今年開始推廣,預計明年,消費者就可以嚐到這樣的特殊蜜棗。
    2011/03/01 14:31
  • 吃水果知個性! 教授測:馬總統愛吃釋迦

    你相信吃水果也能看出個性嗎?台南一名教授,花了2年的時間歸納出水果命盤,列出41種水果,來對500名學生作調查,發現愛吃鳳梨的人,生性雞婆,愛吃小番茄的人,胸無大志,還說愛吃棗子的人,個性內向不計較,還是草食男女最愛,龍眼迷還肯吃苦,這到底準不準,見仁見智。
    2011/01/22 13:22
  • 一顆棗子想起回家路! 失智老人感溫情

    竟然因為一顆棗子,讓迷失老人順利回到家!高雄市橋頭分駐所,在7日中午發現一名老人在路上閒晃,為了安全,員警將他帶回警局查問,不過老人疑似有失智症狀,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名字和家裡住址,後來竟然在吃過員警遞給他的一顆蜜棗後,神奇地想起自己的姓名,還說自己是原本要走路回嘉義的老家,走累了在路邊休息。
    2011/01/12 18:01
  • 蜜棗一顆1元! 限摘10分鐘搶翻

    現在是棗子的產銷季節,高雄縣燕巢鄉產的棗子在今年凡那比颱風損失慘重,價格高漲,業者為了提升買氣,今天特別開放棗園讓民眾現採10分鐘,只要採到的棗子一顆1元,搶便宜,有民眾足足採滿一盒,30顆有10斤重,價值至少800元,結果只花了30元,讓民眾笑得合不攏嘴。
    2010/12/23 17:41
  • 青棗入菜 首創「棗子比薩」新口味

    愛吃棗子的人有福了,盛產棗子的高雄大社開始「棗子季」,民眾不但可以吃到可口的棗子,還有店家利用棗子作出一道道創意料理,像是棗子比薩、金棗油飯、或是貴棗煎餅,有甜的也有鹹的,多種口味,讓愛嚐鮮的民眾能一飽口福。
    2010/12/15 19:29
  • 〈獨家〉精挑細選LV蜜棗 一顆要價50元!

    一顆棗子竟然要價50元,真的堪稱為蜜棗界的LV!這是屏東高樹鄉的果農種出來的,果皮光滑、皮薄多汁,每顆至少重達4兩以上,果農說,要種出這麼高檔的蜜棗,祕訣就是要捨得打落不夠肥胖的果實,一棵樹只留2成好棗子。
    2010/01/13 20:39
  • 蜜棗、芭樂入菜 密棗價高推餐促銷

    去年八八風災過後,蜜棗跟芭樂的產量銳减,價格大幅提高,為了推廣,大社鄉特地推出棗子全餐,而且為每一道菜都取上喜氣洋洋的名字,果然廣受歡迎。
    2010/01/07 20:33
  • 【發現台灣味】老奶奶月餅 鄉愁化為家鄉味

    糕餅店開了60年,收銀檯也交給了女兒管,90歲的老奶奶高李森娣,還是習慣性的出現在廚房裡督軍。 糕餅店創始人高李森娣:「我有大的訂單,有特別的(節日),我一定上來(廚房),我一定要上來看連牆壁都洗。」記者:「所以他們整理啊、洗啊妳都要上來檢查?」高李森娣:「我要上來,上來一下(要檢查的)看他們一下,大致看一下。」 高奶奶用鄉音說著,從製作過程到環境打掃,她都得盯著,即使站在旁邊的阿標師傅,已經在這裡工作40年,高奶奶的提醒,還是時時刻刻縈繞在廚房裡。 高李森娣:「要漂亮擦蛋,再看火候,最重要火候很重要,每天都在講烤焦了,我就罵他們,昨天上來(廚房)了,昨天有月餅烤得不好,我就上來了。」 正是中秋前趕工出月餅的時候,前一天月餅皮上的蛋汁,老奶奶覺得還刷得不合格,廚房裡的師傅又惹來老人家一頓念。 畢竟這棗泥雙黃月餅,可是高奶奶開店60年來的鎮店之寶,自家師父炒的棗泥餡,再捏進兩輪像明月般又圓又亮的蛋黃,招牌可不能砸。 前些年在廚房裡,幾位師傅可就親眼目睹,當時已經八十好幾的高奶奶動了氣,當面罵蛋商拿了品質不好的蛋黃來,壞了棗泥雙黃月餅的口感,要蛋商把做好的月餅連同蛋黃一起買回去,老太太的威嚴,嚇得蛋商也只能乖乖照辦。 看高奶奶這樣嚴格,不過她也從不隱滿,她向來是動口不動手。高李森娣:「我都不會,都不會,我連炒飯都不會。」記者:「那為什麼會想到要開麵包店?不會擔心?」高李森娣:「心裡想好像這附近沒有什麼麵包店,因為我的父親母親都從大陸來的,負擔很重,就以此生活,就想做這個麵包店。」 開店之初,高奶奶就請到從上海來台的老糕點師傅,為的就是要做出外省家鄉味。 老師傅在這裡收的第一個學徒,就是從13歲做到53歲的阿標師傅,40年都在為高奶奶做月餅,阿標師傅謹記一句話,不管時空怎麼變月餅的味道不能變。 不過當專業的糕餅師傅,遇上強勢又嚴格的老闆娘,在變與不變之間,還是很難不起摩擦,為的還是招牌棗泥雙黃月餅。 糕餅師傅陳清標:「她是要求口味一定要夠重,棗子香味還要夠多,可是棗子越多的話,愈沒有辦法,形狀越不好看,棗子它如果愈濃的話,因為它會變形,容易變形,而且餡子不好炒。」 阿標師傅擔心的是棗泥過多,害月餅變形,高奶奶想要的是棗泥越多,餡料越濃越夠味。
    2009/09/27 22:16
  • 波麗士大人選供品 拜筍乾求升巡官

    昨天是中元普渡,就連警察機關消防局,也不能免俗地要準備供品來祭拜!不過其中規矩可是相當多,比方像是鳳梨,以及餅乾類的旺旺仙貝,都被視為一大禁忌,原因就在於鳳梨的諧音是「旺旺」,被認為是暗指案件會忙不完,因此當然不能擺上供桌,而反之「棗子」和「筍乾」,台語近似「巡佐」和「巡官」,也成了波麗士大人祭拜的搶手貨。
    2009/09/04 19:19
  • 巴掌大的草莓! 比棗子大7口才吃完

    巴掌大的草莓,不要說吃過了,您可能連看都沒看過,苗栗大湖的果農,用有機肥料種出特大號草莓,比一顆棗子還要大,重量是一般草莓的4倍,成年人要吃六、七口,才吃得完。
    2009/02/28 17:24
  • 羈押7日! 致中夫妻帶棗子、煎魚探扁

    陳水扁被押第七天,兒子陳致中夫妻,第一次一同探視,兩人帶了煎魚、棗子和降血脂的藥物,根據立委柯建銘轉述3人見面,只是單純的擁抱、話家常,而原本夫人吳淑珍也要一同前往,但因為身體關係作罷,請律師轉送2本勵志書籍。
    2009/01/05 12:23
  • 水果「凍」不得 農民替洋香瓜蓋被

    冷氣團發威,也影響到水果價格!市面上的番茄因為天冷產量少,今年價格比起去年同期漲了將近1倍,洋香瓜棗子儘管還沒上市,農民都已經準備了塑膠布,幫香瓜蓋棉被保暖。
    2008/11/28 18:24
  • 棗子如蘋果大 1顆要價150元

    您見過跟青蘋果一樣大的棗子嗎?屏東一位棗農,就種出幾乎跟青蘋果一樣大的棗子,2顆加起來就有1台斤重,相當於一顆150元,他的秘方除了牛奶跟有機肥,居然還有令人意想不到的雜草!
    2008/01/31 08:15
  • 〈獨家〉吃1顆60元 大蜜棗塊頭大又甜

    蜜棗跟乓乓球一樣大不稀奇,跟蘋果一樣大,可就沒看過了吧!台東鹽埔果農今年種出「特大號蘋果棗」,不只塊頭比一般棗子大上3倍,而且甜度更高,當然價格也貴了點,這種喝山泉水跟有機肥長大的棗子,吃一顆要花你60幾元,價格是一般棗子的14倍。
    2008/01/10 10:40
  • 豐收也痛苦! 次級棗收購1斤10元

    棗子大豐收,農民有人開心,有人叫苦!因為,次級棗子價格狂跌,農委會為了穩定價格,決定在屏東,以1公斤10元,收購上百噸棗子,農民說,根本不敷成本;不過,高雄縣燕巢種出來的牛奶蜜棗,又大又甜又清脆,一大顆就要1百元,居然還供不應求!
    2007/01/29 23:52
  • 〈獨家〉糖葫蘆新口味! 串橘子、棗子、鳳梨

    很多人愛吃糖葫蘆,一整串紅番茄或是草莓,裹上糖衣,大人小孩都愛,不過,現在還有新吃法,有業者發揮創意,讓糖葫蘆變成五顏六色的水果串,多了橘子,奇異果,鳳梨,還有棗子跟李子,老闆說,一天可以賣掉上千串。
    2006/04/02 19:28
  • 連鎖超市賣「霉」果 廠商:有疏失

    大型的連鎖超級市場,竟然會買到爛水果!有民眾投訴,日前到全聯福利中心買了8顆棗子,吃了2顆才發現,另外6顆蜜棗,竟然都已經爛掉而且發霉,雖然說棗子很便宜,才29元,還是讓他有上當受騙的感覺。
    2006/02/28 18:09
  • 奪魁蜜棗達人 祕密武器大公開

    屏東高樹鄉的蜜棗又大又甜,名號響亮,價格飆漲!在首屆蜜棗大賽裡奪冠的,是一名種植棗子十幾年的蜜棗達人,他說,自製的液體肥料是他的祕密武器,裡頭加了活菌種,一公斤要價60萬。
    2006/01/17 13:49
  • 假「鮮」 拿蔬菜葉冒充棗葉維持賣相

    在大陸河北的一個賣棗子的小販,突發奇想,居然拿一些葉子來冒充是自己棗子上的棗葉,讓客人以為棗子是剛剛從樹上摘下來的。
    2005/10/26 11:22
  • 【台灣腳走世界】台灣水果拼外交 台灣經驗揚國際

    主持人蘇宗怡:「好,那我們看到這一些這個桌上擺滿了農產品,剛剛部長有說嘛,他們的咖啡來台灣,我們的台灣經驗,很多台灣的農產品到了當地,都是以台灣為名,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例如我們看到這一罐只是果醬嘛,大家看是果醬,可是這上面因為這是這個中華民國駐巴拿馬技術團共同跟他們合作出來的,所以你看到果醬上面也可以做外交啊,因為中華民國的國旗就可以印在上面。」 外交部長陳唐山:「好,那果醬之外我們看到很多這種什麼水果乾啦,或是什麼這些這個產品,也是台灣到了當地之後幫助他們,然後共同的研發出來。」 主持人蘇宗怡:「那麼在上面呢其實有些都會打上台灣的字樣,那麼同時你看到像這個,這也是像棗子,把它..。」 外交部長陳唐山:「對,乾燥之後出來那這上面也會,字當然有一點小啦,不過仔細看會看到這上面有寫TAIWAN,就寫在上面,所以還有中華民國的國旗,所以都是這樣,就是透過這種方式增加理解,增加曝光,所以這個也是一個最好的一個宣傳,因為很多國家他這個經過我們這七年來,因為其實這個我剛剛提到19...這個50年代我們就這樣做了,那除了這些以外呢,我可以補充一句話叫做..我們這個到當地的這個邦交國去的時候,因為我們的農耕隊他們所生產出來的這些東西太多了,西瓜就是那麼大,那個楊桃什麼東西都有,連棗子這麼大粒的現在也有了,所以有時候他們的一個聽當地我們這個農耕隊的這個朋友,他們講說有時候他們當地的這個首領比如說他們的總統或是官員,然後他們要請客的時候,他們有時候都會跟我們這個農耕隊拜託,說我明天要請客,你們那裡的那個農耕團生產的這些東西,是不是可以幫我們一點忙,明天把這個你們所種的這一些收成的,這些比如木瓜好了,每一粒都那麼美,西瓜最大粒,可以是不是可以貢獻一點給我們。」
    2005/04/30 15:36
  • 最貴的蜜棗!市價3倍 大如「蘋果」

    你看過跟蘋果一樣大的蜜棗嗎?屏東現在正流行。一顆棗子6兩重,是普通的3倍,果農說,這是有秘方的,帶您一探究竟。
    2005/01/22 11: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