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凍卵停車場禁賽民權西路站小兒科Christian Garcia移工單線雙向運轉考績甲等陳依依
  • 搜尋:

    棉花棒 結果共91筆

  • 當心!棉花棒掏耳竟「腦部感染」 醫師授耳道清潔法

    大家都有用棉花棒(棉籤)掏耳朵的經驗,有時候用棉花棒掏耳朵很舒服,但如果不小心造成腦內感染,那就很慘!近日醫學期刊《CHEST》就發表一項「因用棉花棒掏耳朵,棉花棒殘留在耳內,因此併發腦部感染的病例」。
    2021/10/30 19:00
  • 別再用棉花棒挖耳朵!專家曝超慘3後果 最嚴重耳膜破裂

    許多人挖耳朵時選擇使用棉花棒,但這種行為其實很危險,國外一名聽力專家及藥劑師提醒,這樣只會把耳垢推入耳道深處,可能導致耳膜不適甚至破裂,「基本上是弊大於利」。
    2021/09/09 22:07
  • 她耳飄腐臭味男友狂嘔 醫一看「超稠花生醬」嚇呆

    許多人會使用棉花棒掏耳朵,清潔耳道,不過一名女子即使清潔過後耳朵仍不斷飄出臭酸味,慘遭男友嫌棄,自認可能是結構和別人不一樣導致,沒想到就診時,醫師一聞也忍不住作嘔,立刻檢查發現內藏超驚人分泌物。
    2021/04/06 15:03
  • 耳朵進水「狂跳100下」沒用 內行曝:別用棉花棒

    許多民眾都曾遇過洗完澡耳朵進水的狀況,一名女子日前洗完頭髮就不小心進水,原地「瘋狂跳100下」都還甩不出耳朵裡的水,她便PO網求救,吸引內行網友留言建議「引水妙招」,其中不少人也指出,用棉花棒可能會使耳內受傷,引起網友熱議。
    2020/10/10 16:16
  • 「粉紅色肉團」塞耳道流黑紅汁 醫一看嘆:癌症

    當身體出現小毛病時,可別輕忽!一名50多歲婦人出現耳鳴、耳悶與頭暈等情況,自行拿棉花棒輕掏一下,沒想到卻挖出像「松露混著番茄醬」的耳垢,就醫經檢查發現耳內長了一顆粉紅色肉團,醫師看完一嘆是「癌症」。
    2020/09/24 11:46
  • 遭親友嫌耳背!女大生拿掏耳棒「啵」一聲…挖出1噁物

    很多人習慣洗完澡後拿棉花棒掏耳朵,除了可以清除耳朵裡的水分,還能順便清除耳道的耳屎。近日有名女大生自認聽力有問題,由於擔心自己小題大作,因此決定自行掏耳朵,最後果真挖出「陳年異物」。
    2020/09/07 22:09
  • 棉花棒掏耳朵突失聰!男友「神器」幫挖 慘戳耳道急送醫

    許多人洗完澡後,習慣隨手拿起棉花棒,將耳朵內的水分清除乾淨,不過這項舉動看在醫師眼中超危險!一名20多歲的女子在洗完澡後,用棉花棒掏耳朵,竟突然聽不見,男友見狀拿出前端附有攝影機設計「掏耳神器」一照,認定是被耳垢塞住,於是自告奮勇要幫忙挖耳朵;沒想到女友疼痛難耐,隨手一撥竟將掏耳棒戳進耳道裡,就醫時耳道裡全是血塊,並發現耳膜破掉,需要住院2週才痊癒。
    2020/04/29 21:21
  • 美國確診人數快破萬!醫爆:篩檢棉花棒都不夠

    美國疫情拉警報,確診人數破九千,很快就要破萬。雖然美國總統川普強調,有更多人可接受篩檢,但第一線醫生跟篩檢人員並不這麼認為,也有民眾現身說法,稱自己因發燒跟咳嗽去急診三次,醫院還是拒絕替他篩檢。
    2020/03/19 22:33
  • 超強機器人防疫幫手 可洗500次衛生紙問世

    防疫當頭,不少業者開發新科技來防疫,新加坡新創公司,研發打掃機器人,可以連續20小時工作不間斷,不少飯店、餐廳打算引進,當作防疫幫手。另外還有人發明環保衛生紙,號稱可重複清洗500次,再也不用擔心衛生紙之亂。
    2020/03/11 20:58
  • 別亂摳!肚臍怎麼清理乾淨 網揭「洗錯」後果

    相信不少人,看到肚臍眼髒髒的,都會不自覺想用手去摳,但這樣做其實很危險!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詢問「怎麼洗肚臍眼?」,意外引發熱議,同時也釣出過來人分享經歷,同時提醒洗錯的下場。
    2020/01/01 00:37
  • 換藥用優碘超母湯? 醫曝處理傷口5錯觀念

    許多民眾若不慎受傷流血,會習慣用優碘等消毒保護傷口,但這其實是已經過時的觀念!對此,《微笑醫師網》就分享5個處理傷口的錯誤方法,提醒民眾若不當使用優碘,反而會導致傷口癒合變慢!
    2019/12/27 15:32
  • 棉花棒挖耳…她「1秒失聰」嚇呆 醫曝真相糗了

    不少人有使用棉花棒清耳垢的習慣,但這個動作千萬要小心!1名女網友日前突然感到耳朵發癢,習慣性地用棉花棒止癢,豈料挖完後,她驚覺自己的耳朵「瞬間失聰」,一點聲音也聽不到,嘗試吞口水、捏鼻子等方法都無法改善,嚇得她趕緊就醫檢查,結果醫師拿起內視鏡一看,默默地吐露驚人真相,讓她當場哭笑不得。
    2019/11/19 13:12
  • 噁!螞蟻大軍強佔棉花棒 他「換盒無解」求救

    頭皮麻麻的!1名網友日前檢查家中棉花棒,赫然發現塑膠盒被滿滿螞蟻侵占,就算整批換掉也沒用,總會整群聚集回來,反而是隔壁的牙線棒完全沒事,讓他相當好奇當中原因,貼文釣出不少有類似經歷的網友,紛紛提供當事人解決的辦法。
    2019/10/18 10:52
  • 他用棉花棒慘昏迷! 醫曝挖耳「悲慘下場」:別再清了!

    不少人有使用棉花棒清耳垢的習慣,但其實這個動作相當危險!先前英國1名男子長期用棉花棒掏耳朵,結果棉花卡在耳道內,最後導致腦部感染,差點因此喪命。對此,耳鼻喉科醫師徐啓翔上節目時表示,用棉花棒不僅易把耳屎向內推,還可能阻塞耳道,徐啓翔也建議,其實不需要特別清耳朵,因為若處理不慎,恐造成更嚴重後果。
    2019/10/10 13:05
  • 左耳見「蟑螂觸角」…花850元掛急診 醫道真相他傻了

    有些時候,人的耳朵常會有異物侵入,像是小蟲、蟑螂等,最近有男網友發文分享,他提到自己睡夢中疑似蟑螂鑽進耳朵,其中左耳奇癢無比,試圖拿棉花棒掏耳朵,屢屢聽到耳朵內有喳喳的聲音,拿起手機拍照時發現一根觸角,於是立刻到醫院掛急診。沒想到醫師看了之後,答案竟然是頭髮,讓男網友直呼「天啊~這根頭髮花了850元的急診掛號!」
    2019/08/18 13:07
  • 婦用棉花棒清耳朵!細菌感染爛5年 頭骨被侵蝕

    相信不少人都有這樣的習慣,那就是用棉花棒清除耳垢,但要當心這個小動作,可能會導致感染或不可逆的傷害。近日,澳洲就有一名37歲的女子,因長期使用棉花棒掏耳,導致棉絮纖維跑到耳道深處,長期下來最後竟引發細菌感染,不僅害女子失聰,甚至連部分的頭骨也遭細菌侵蝕。
    2019/08/16 15:42
  • 棉花棒清耳垢 英男腦部細菌感染險喪命

    您是不是常使用棉花棒清耳垢?英國一名男子,掏耳朵後,結果棉花卡在耳道內滋生細菌,最後導致腦部感染,差點丟了小命!日本醫生表示,耳垢通常會自然排出,非必要不用太常去清。
    2019/06/26 22:47
  • 超療癒!他扁桃腺結石 用棉花棒猛戳秒噴「黃漿」

    前陣子網路上有不少擠痘痘、擠粉刺的影片,引發網友瘋狂點閱。儘管畫面內容有些噁心,但仍吸引不少人瀏覽,甚至直言「好紓壓」。最近知名影音網站YouTuhe流傳一段影片,一名網友正在擠「扁桃腺結石」,接下來一顆顆乳黃色的膿塊噴出,畫面十分的不舒服。
    2019/05/08 15:00
  • 棉花棒這樣用 31歲男顱骨竟被細菌侵蝕!

    你平時會用棉花棒掏耳朵嗎?英國1名31歲男子某日突然嚴重頭痛、癲癇發作,還發生失憶現象,最後昏倒送醫。醫生檢查過後發現他的腦部有2個充滿膿液的腫塊,罪魁禍首是來自1塊棉花!
    2019/05/07 23:59
  • 歐盟減塑大戰 2021年塑膠吸管、刀叉禁用

    還在用塑膠吸管喝飲料嗎?或是以塑膠刀叉吃飯?後年起這些一次性塑膠製品,在歐盟禁用,其他像是塑膠製的棉花棒、氣球桿、保麗龍杯,以及被認為會造成塑膠微粒汙染的氧化式可分解塑膠製品,也通通不能用!歐洲議會以560票贊成、35票反對、28票棄權的比數通過新法,2021年起就會實施,為保護自然環境採取實際行動。
    2019/03/29 20:06
  • 歐盟盼成世界典範 2021年起禁用一次性塑膠製品

    歐洲議會今天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法案,將自2021年起全面禁止歐洲聯盟國家使用吸管、餐具和棉花棒等一次性塑膠製品。歐盟率先採取行動盼成世界典範,遏止塑膠製品汙染海洋。
    2019/03/28 09:27
  • 超夯!「唾液測孩子天賦」 一根棉花棒要價33萬

    「基因檢測天賦」近期在大陸相當火紅。只要採集小朋友的唾液做檢測,就可以分析出孩子的求知慾、記憶力等,並以此作為孩子的「培養說明書」,不過要價不便宜,最高可以到6.98萬人民幣(約新台幣33萬元)。
    2019/03/22 19:47
  • 棉花棒清耳太危險!男染病差點喪失聽力 醫5年才痊癒

    耳朵癢,許多人當下第一個反應,就是拿出棉花棒開始挖耳朵,但專家提醒最好別再拿棉花棒清耳朵了,因為錯誤的使用棉花棒對我們的耳朵可能會造成傷害、感染甚至無法回復的傷害。像是英國有1名男子長期使用棉花棒清理耳屎,導致細菌感染,最後醫治了5年才康復。
    2019/03/16 08:02
  • 3歲兒聽不見媽媽叫他 醫師挖出2坨「耳屎怪物」

    花蓮一名媽媽日前帶著3歲的兒子,前往當地的門諾醫院求診。母親向醫師表示「每次跟他說話都沒什麼反應!」懷疑兒子的聽力出現問題。隨後院方檢查,發現他的右耳的耳道被耳屎塞住了,隨即幫他進行清理。過程中分別挖出2坨分別2公分和1公分長的耳屎,這讓醫師也嚇了一跳;就在耳屎挖出後,男童對聲音立刻有反應了。
    2019/02/27 12:11
  • 挖耳朵好舒服 住手!醫曝「兩大嚴重後果」

    許多人習慣洗澡後拿棉花棒挖耳朵,甚至有些人一天不挖耳朵,就覺得不乾淨、不衛生,不過專業耳鼻喉科醫師指出,用棉花棒或掏耳棒挖耳朵,不但會造成耳道阻塞,甚至耳膜破裂。
    2018/12/27 19: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