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腎衰竭天道認屍性侵高雄事實查核中心51勞動節市場家安
  • 搜尋:

    梵蒂岡 結果共334筆

  • 梵蒂岡也淪陷! 首例確診新冠肺炎病例

    梵蒂岡發言人布魯尼(Matteo Bruni)今天表示,一名診所患者被檢測出確診武漢肺炎。
    2020/03/06 18:59
  • 歐洲11國淪陷 義國650例、丹麥、荷蘭首傳確診

    新冠肺炎疫情,在歐洲持續擴散,最嚴重的義大利,現在確診人數來到650例,死亡人數上升到17,法國也在一夜之間新增20例確診病患,丹麥,荷蘭都最新通報出現第一例確診,在疫情擴大的敏感時機,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卻被拍到,出席彌撒時拿起手帕擤鼻涕,聲音沙啞,在這之前,他還是照樣親吻信徒和小朋友,但梵蒂岡回應,教宗只是身體有點不舒服。
    2020/02/28 13:43
  • 中梵外長會 外交部:教廷曾說明關心疫情不涉政治

    教廷與中國外交部長在德國會面,外交部今天表示,教廷基於與台灣良好互信,事前向台灣說明,並重申此次外長會面不涉政治議題,主要是表達梵蒂岡關心中國武漢肺炎疫情,並就教務議題交換意見。
    2020/02/15 16:07
  • 與查爾斯王子同台封聖典禮 陳建仁:有簡單招呼

    副總統陳建仁代表中華民國參加英國紐曼樞機主教等人的封聖典禮,英國查爾斯王子是7位出席的國家政要之一。被問到兩人是否互動?陳建仁說與幾位代表有「簡單打招呼」。
    2019/10/14 06:56
  • 柯粉?柯黑?藝術家街頭塗鴉 秀市長名

    走在台被街頭,常常可以看到網路知名藝術家大腸王的作品,遍布變電箱、燈桿,甚至是前梵蒂岡大使館外牆都有,但其實在這些地點亂塗鴉都已經違法,不過卻有議員發現,大腸王卻是台北燈節策展活動嘉賓,按理說應該有聯絡方式、名字,可是向環保局檢舉,卻被以查不到本名為由無法開罰。
    2019/06/04 16:34
  • 快訊/14友邦挺台參加WHA 開幕前向世衛提案

    台灣連續三年被拒絕參加世界衛生大會,就在第72屆大會登場前一天,世界衛生組織發布公告,表示收到台灣14個友邦提案,要求將「邀請台灣作為觀察員參加WHA」列入議程‵,台灣17個友邦中,瓜地馬拉及尼加拉瓜沒有提案,梵蒂岡因為是觀察員因此也不參與提案。
    2019/05/20 08:04
  • 規模歷屆之最北京「世園會」展期162天

    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簡稱「世園會」,4月29日舉行開幕式,展期將持續到10月7日,為期162天,這是大陸繼1999年昆明世園會、2010年上海世博會後,舉辦級別最高、規模最大的國際博覽會。大陸為此在距離八達嶺長城向北約10公的延慶區,打造了5大場館,園區占地面積503公頃;參展國家和國際組織,多達110個,包括港澳台在內,還有梵蒂岡也首次被邀請設立展區,參展數創歷屆之最。
    2019/04/29 20:00
  • 快訊/南華早報:陸同意梵諦岡 認可主教人選

    中國大陸與梵蒂岡雙方關係有新的進展。根據南華早報報導,大陸已經同意梵諦岡所認可的內蒙古以及山西省主教人選。專家認為,這是梵蒂岡教廷去年9月,與中國大陸簽署了「主教任命臨時協議」之後,大陸展現出「謹慎與樂觀」的態度。
    2019/04/17 13:20
  • 教廷「第三號人物」 77歲樞機主教性侵定罪

    一波波天主教會神父性侵的悲慘事件,不斷發生,這次爆出天主教現任方濟教宗最親近的顧問之一,擁有票選教宗權力的澳洲樞機主教派爾,涉嫌性侵害少年,五大罪名正式成立。派爾涉嫌在23年前,在教堂性侵猥褻兩名少年,他們其中一人成年後服藥過量死亡,另一個則揭露了他的性侵罪行,最終判決將在下個月出爐,這位教廷「第三號人物」,可能將面臨50年的有期徒刑。
    2019/02/27 20:08
  • 神父性侵孩童惡行頻傳 教宗發布21項防範方針

    為遏阻神職人員性侵孩童醜聞一再發生,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今天召開一場具有劃時代意義的梵蒂岡峰會,並發布處理戀童癖神職人員的21項指導方針給予各大主教。
    2019/02/22 15:08
  • 「神父生子」指導手冊 梵蒂岡教廷有預備

    天主教會性醜聞不斷,除了上千名孩童遭神職人員性侵和虐待,也有不少修女挺身而出,說出自身遭到神父染指的痛苦經歷,天主教會聲譽重創,從今天開始(2/21)展開一連四天的峰會,討論神職人員性犯罪問題;在會議舉行的前夕,傳出教廷內部有一份專門處理神父生子的指導手冊,證明有許多神父「私生子」流落在外。
    2019/02/21 20:05
  • 梵蒂岡修女遭神父伸狼爪 教宗:這是真的…

    梵蒂岡近期有越來越多修女揭發神父與主教的性暴力惡行,甚至有修女淪為性奴,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今天承認有此情事,並承諾致力遏阻神職人員伸狼爪惡行。
    2019/02/06 12:03
  • 12年賣掉1個梵蒂岡!菊市府遭疑賤賣地 王世堅:該查

    高雄市長韓國瑜剛上任,如何償還市府高達近3000億元的負債引發關注。財經專家黃世聰日前在電視節目指出,雖然韓可透過賣土地還債,但高雄目前能賣的土地已經不多,尤其前高雄市長陳菊12年任內,共賣了16.7萬坪的土地,平均每坪只賣37萬。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也直言「應該要查」。
    2018/12/28 20:49
  • 35年懸案露曙光!教廷使館驚見人骨 疑為2失蹤少女

    義大利最黑暗謎案出現曙光!近日梵蒂岡翻修駐羅馬大使館其中1棟建築物時,意外發現人類骸骨,掀起義大利媒體及民眾熱烈討論,認為人骨疑似與35年前在羅馬失蹤的2名未成年少女有關,目前警方正在調查人骨的DNA是否符合2名少女。
    2018/11/01 11:41
  • 文在寅出席教廷彌撒 深信朝鮮半島終會和平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參加梵蒂岡的彌撒時表示,確信朝鮮半島終會和平。他準備明天與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相見時,轉達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邀訪之意。
    2018/10/18 12:08
  • 聖誼之旅圓滿完成 副總統:台灣努力獲教廷肯定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結束訪問梵蒂岡行程返抵國門時表示,除邀教宗方濟各訪台獲善意回應,梵蒂岡也讚譽「台灣是教廷重要的人道救援的慈善夥伴」。
    2018/10/16 10:25
  • 固樁?一天兩度向陸喊話 陳建仁:強國要謙卑

    我友邦教廷的封聖大典,在台灣時間14日下午4點登場,副總統陳建仁代表出席,不過面對大陸與梵蒂岡,在9月底才簽主教臨時任命協議,被視為大陸要再挖我牆腳,陳建仁也一天兩度向對岸喊話,要強國得要謙卑!
    2018/10/14 08:46
  • 陸打壓台! 陳建仁喊話:盼陸展智慧與彈性

    副總統陳建仁出訪教廷第二天,上午在聖伯多祿大教堂內舉行彌撒為台灣祈福,但對大陸近年來頻頻出手,打壓我國際空間破壞兩岸關係,他也向對岸喊話,希望大陸展現智慧與彈性!
    2018/10/13 21:59
  • 固邦誼?中梵簽主教協議後 陳建仁訪教廷

    副總統陳建仁出訪教廷,台灣時間下午抵達梵蒂岡,他一下車第一站先到我駐大使館為同仁打氣,但這次因為中梵在九月底簽署主教協議,副總統也被解讀就是來穩固邦誼,但講到「台梵」友好關係卻不小心講成「中梵」,讓夫人羅鳳蘋嚇一跳,趕緊提醒!
    2018/10/12 20:34
  • 陳建仁出訪梵蒂岡 赴教廷使館穩軍心

    出訪教廷的副總統陳建仁今天(12日)抵達羅馬立刻前往駐教廷大使館視察,他表示駐外人員真的很辛苦,使館留言本上各種狀況都有,還有人感謝駐外人員幫忙找到遺失的皮包。
    2018/10/12 17:35
  • 北韓謀正常化 無神論卻邀教宗 與姚明籃球外交

    北韓為了塑造國家正常化形象,真的是用盡一切辦法,最新動作是公開邀請教宗方濟各訪問平壤,已經拜託南韓總統文在寅,訪問梵蒂岡期間轉達熱切誠意。專家分析,這是北韓為了打破外交孤立,並在解除制裁上獲得國際支持的一種作法。另外,北韓也持續以體育外交,塑造國家的新面貌,就在8號,有移動長城之稱的前NBA球員姚明,率領大陸體育代表團訪問平壤,焦點顯然都在這兩百多公分的高個子上。不過,當外界期待朝鮮半島走向和平,卻有南韓媒體爆料,美國商業衛星拍到,北韓在原來核試場附近蓋新建築,甚至疑似有新的核潛艇準備入海,再度引發外界質疑北韓廢核的誠意。
    2018/10/10 20:19
  • 宗當眾點名歡迎  陸兩官派主教現身梵蒂岡

    中國大陸最近和梵蒂岡關係改善,教廷還首度邀請大陸官派主教,前往出席世界會議,教宗方濟各當眾表達歡迎之意。台灣與教廷的邦交,會不會有危險? 台灣外交部表示,台灣與梵蒂岡邦誼穩固,今年國慶,教宗還特別表達祝賀。 
    2018/10/04 18:41
  • 陸梵簽主教任命協議 港樞機曝:教廷將放棄台灣

    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今天(26日)說,梵蒂岡與中國簽署主教任命的臨時協議後,將會放棄與台灣的正式關係。
    2018/09/26 21:50
  • 斷交70年首簽協議 大陸認了教宗領導地位

    上週六,梵蒂岡和中國,針對大陸教區主教的任命權,簽署了一項臨時協議。這是中梵斷交70年來,大陸首次承認,教宗在天主教的領導地位。雙方沒有透漏協議的內容,高度保密。而是梵蒂岡的新聞報導,教宗決定重新接納,大陸具有官方性質的愛國會,所任命的八名主教。各界認為,這是藉由答應由北京當局提名,來換取任命過程中的發言權。剛結束波羅的海國家訪問的教宗方濟各,就在回程的飛機上,首次回應了這件事,他強調,任命主教的最終決定權,還在他的手裡。
    2018/09/26 19:52
  • 快訊/教宗首度談陸梵主教任命協議 未提及台灣

    梵蒂岡和大陸22日簽署主教任命協議,梵蒂岡強調協議是關於主教任命,在外交上仍承認台灣。教宗方濟各在當地時間25日,首度針對中梵協議發表談話,但只強調自己擁有任命大陸主教的最終話語權,沒有提到教廷與台灣邦交問題。
    2018/09/26 11: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