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連假杜秉澄葉歡統帥大樓地震警報提前倒數牛角燒肉專門店餐飲集團倒閉台灣地震速報
  • 搜尋:

    梵蒂岡 結果共334筆

  • 邦交國去過幾個?第一名潛客天堂 網共鳴第二名「順便去」

    第76屆聯合國大會於21日登場,我邦交國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和海地外長喬瑟夫(Claude Joseph)都力挺台灣重返聯合國。對此,就有網友好奇問,台灣目前15個邦交國中,大家去過幾個?貼文一出引來不少網友留言討論。
    2021/09/22 17:12
  •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訪斯洛伐克 李南陽受邀出席彌撒

    駐斯洛伐克代表李南陽今天出席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在七苦聖母朝聖地主持的彌撒。李南陽表示,台灣與教廷邦誼穩固,對受邀出席感到榮幸。
    2021/09/16 09:36
  • 曾獻教宗畫冊 台灣畫家梁丹丰辭世享壽86歲

    台灣知名畫家、散文作家梁丹丰昨(6)日晚間逝世,享壽86歲,她曾在銘傳大學任教半世紀,校方今(7日)晚亦發文證實這項消息。梁丹丰榮獲過國家文藝獎等多項大獎,專長於旅遊寫生的她曾前往梵蒂岡作畫,並將作品集結成冊獻給教宗若望保祿二世(Pope John Paul II)。
    2021/09/07 22:47
  • 快訊/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住院 準備接受結腸手術

    84歲的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今天(4日)下午送進羅馬一間醫院,準備進行結腸方面的手術,稍早梵蒂岡發言人證實這項消息,但強調這是事前就安排好的手術,因為教宗患有「結腸憩室狹窄的症狀」(symptomatic diverticular stenosis),不過聲明中沒有透露手術何時進行,只說之後會進一步說明。
    2021/07/04 22:57
  • 美國務卿布林肯訪教廷 聚焦人權與氣候變遷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的歐洲出訪行程,在結束訪問德、法之後,28日抵達義大利,將造訪台灣唯一歐洲友邦梵蒂岡,會晤教宗方濟各和教廷外長蓋拉格。
    2021/06/28 14:34
  • 一舉兩得! 英國「解封音樂會」測群聚安全

    英國在周末舉行了一場戶外音樂會,完全不需要顧慮防疫規則,吸引了5千人到場,狂歡將近6個小時。這其實是為了6月份英國要全面解封進行的測驗,入場民眾必須在音樂會前和會後都進行病毒篩檢,數據也會提交給政府研究,以利制定安全的解封計畫。而在歐洲其他國家,西班牙的鬥牛場從疫情爆發以來,第一次重新開放;信仰東正教的東歐和南歐國家,為了慶祝復活節,也放寬了防疫限制,在梵蒂岡的教宗方濟各,還發起5月分每天的祈禱會,希望疫情趕快終結。封城了一個月的法國也有好消息,要分階段解封,只是還沒開始進行,全國上下就有10萬人,在1號的國際勞動日走上街頭遊行,場面再度失控,造成46人在巴黎被逮捕,還有3名警察受傷。
    2021/05/03 20:00
  • 全球疫情升溫 方濟各開啟馬拉松祈禱籲各界參與

    為祈求疫情平息,教宗方濟各昨天開啟整月的馬拉松式祈禱活動,廣邀各界參與。駐教廷大使館響應教宗呼籲,昨天傍晚在羅馬華人聖堂本堂神父吳安道帶領下,與教宗同步祈福。
    2021/05/02 08:30
  • 「神不祝福罪惡」 梵蒂岡:教會無法祝福同性結合

    教廷教義部今天表示,同性結合雖有「正面成分」,但天主教會沒有權力祝福這類結合,因為神不可能「祝福罪惡」。
    2021/03/16 08:37
  • 教宗訪伊拉克宣揚和平 無畏疫情寫歷史

    羅馬教宗方濟各抵達伊拉克,受到伊拉克盛大軍禮迎接,為期四天的歷史性訪問,教宗除了將進行跨宗教對話,傳揚包容共存理念,他也會跟什葉派領袖展開閉門會談,民眾守候巴格達機場外,爭睹教宗本尊,但很多人沒戴口罩,讓人擔心疫情擴散。
    2021/03/06 16:59
  • 疫情衝擊伯利恆 耶穌降生地明顯冷清

    新冠疫情衝擊今年的耶誕跨年活動, 就連耶穌誕生的地點伯利恆, 都顯得相當冷清, 不少節慶活動都縮水。
    2020/12/25 14:00
  • 挺同志「民事結合」! 教宗:都是上帝的子民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在21日上映的紀錄片《佛蘭契斯柯》(Francesco)中,首度表示,同性戀者應受「民事結合」(civil union)法保護,被視為是他擔任教宗七年半之內,對同志權益做過最明確的表態。這部紀錄片由俄羅斯導演艾菲尼夫斯基(Evgeny Afineevsky)掌鏡,曾經獲得奧斯卡提名的他,也是一位公開出櫃的同志,對教宗的挺同發言特別有感。影片上映後也立刻引發廣大迴響,而教宗最新表態也引來天主教保守派的不滿,甚至放話,說教宗這麼做是「鑄下大錯」。
    2020/10/22 20:00
  • 大陸與梵蒂岡同意延長主教任命協議 為期兩年

    中國外交部今天表示,中國與梵蒂岡同意延長協議,允許雙邊對於在中國任命主教一事表達意見。
    2020/10/22 16:51
  • 病毒入侵梵蒂岡! 教宗身邊4名近衛隊確診

    疫情在歐洲捲土重來,英國宣布再進入新的三級封鎖警報,另外西班牙馬德里強迫封城15天,民眾不耐情緒爆發,先前大讚中國大陸「封城防疫」的世衛組織,如今改口,「封城非必要手段」。另外病毒也開始威脅到教宗,梵蒂岡有4名近衛隊員確診。
    2020/10/13 19:49
  • 梵中協議延長美反對 教廷再重申無涉政治外交

    梵美關係近日因梵中續約議題陷入緊張,教廷國務院長帕洛林3日解釋,教廷希望與中國續簽主教任命協議,是出於牧靈福傳考量,「協議內容絕對不涉及任何政治或外交目的」。
    2020/10/04 08:24
  • 龐佩奧出訪教廷 美國務院暗示將討論梵中協議

    近日公開反對梵中續簽協議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30日將訪問教廷,引發關注。國務院官員今天表示,龐佩奧近日已清楚表達他的部分看法,出訪讓他有機會與教廷官員面對面討論。
    2020/09/26 09:33
  • 才公開反對梵中協議 龐佩奧下週出訪教廷受矚目

    美國國務院今天宣布,國務卿龐佩奧下週將出訪梵蒂岡,並會發表捍衛宗教自由演說。由於龐佩奧日前才公開反對教廷續簽梵中協議,外傳引發教廷高層不滿,龐佩奧此行特別受矚目。
    2020/09/25 07:25
  • 澳洲境內微國家發行貨幣、郵票 顛覆「國家」概念

    三名青少年1981年在雪梨家中創立一個微國家,拜網路所賜,目前有3000多名「公民」,領土比梵蒂岡大,但幾乎無人居住,曾與澳洲發生的最大摩擦,是郵局不收他們發行的郵票。
    2020/06/04 12:54
  • 義大利解封第2階段!咖啡重飄香 景點猶冷清

    新冠肺炎死亡人數高居全球第三的義大利,本週邁入解封第二階段,餐廳、博物館、美容院等,在遵循嚴格規定下,可以重新開門。羅馬的餐廳也引進新系統,讓顧客用自己的手機點餐;博物館則要求遊客先上網預約,以控制入館人數;教堂也陸續開放,教宗方濟各現身主持私人彌撒。義大利人口有6千萬,目前已篩檢200萬人,義大利總理表示,他對逐步鬆綁審慎樂觀。
    2020/05/20 19:52
  • 聖伯多祿大殿重新開放 義大利生活逐漸恢復正常

    位於梵蒂岡的世界知名觀光景點聖伯多祿大殿今天敞開大門迎接遊客,象徵梵蒂岡以及梵蒂岡之外的義大利生活逐漸恢復正常。義大利大部分商業活動即將重啟。
    2020/05/18 19:37
  • 快訊/台梵邦交有危險?傳教宗將訪陸 首站到武漢

    根據中央社引述義大利媒體報導,梵蒂岡正秘密安排教宗訪問中國大陸,首站規劃到疫情爆發地「武漢」,如果教宗親自造訪,能帶給其他國家「重生」的希望,教宗之後將轉往北京訪問。由於梵諦岡是台灣在歐洲唯一的邦交國,教宗訪陸如果成真,是否影響台梵外交關係,值得關注。對此外交部回應說,這是一則未經查證的傳言,因此外交部不會評論。
    2020/04/20 20:03
  • 義媒:梵蒂岡秘密安排教宗訪問中國 首站武漢

    義大利一份政論雜誌驚爆,教廷國務院長帕洛林正秘密安排教宗訪問中國,首站武漢。報導指,友中的義國政府積極促成此事,帕洛林與義國總統府、總理府高層在「封城」期間仍密會商討。
    2020/04/20 17:47
  • 傳與教宗住同宿舍區神父 冠狀病毒檢測呈陽性

    義大利的訊使報(Il Messaggero)今天報導,一名與教宗方濟各同住在梵蒂岡宿舍區的男子,經武漢肺炎病毒採檢呈陽性反應,正在醫院接受治療。據信這名患者是神父。
    2020/03/26 10:26
  • 抑制武漢肺炎 對觀光客關閉聖伯多祿廣場與大殿

    梵蒂岡今天表示,為了防範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將對觀光客關閉聖伯多祿廣場(Saint Peter's Square)與大殿,但要做禮拜的信徒還是可以進入,這項措施將延續至4月3日。
    2020/03/11 16:55
  • 義國全境封鎖Day2 單日增168死確診破萬

    義大利確診人數突破上萬人,累計確診已經來到10149人,631人死亡,面對全國封鎖的特殊情況,義大利民眾還在調適中,多數人表達贊成,甚至也有官員建議,應該連餐廳,酒吧都要關閉,只要超市和雜貨店有營業就好,另外在梵蒂岡的聖彼得大教堂和聖彼得廣場也宣布暫時關閉。
    2020/03/11 15:06
  • 快訊/荷蘭首例死亡 梵蒂岡出現第一起確診案例

    歐洲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教廷梵蒂岡出現第一起確診案例,荷蘭則是新增46起個案,病例數達到128,並有第一宗死亡個案,德國疫情更是拉警報,又新增了134人確診,累計增加到534例。英國今天新增47人,確診人數163人,並發生第二起死亡案例。
    2020/03/06 20: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