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角燒肉專門店台北慈濟醫院震央發錢大家源雷雨爆料天氣氣溫app
  • 搜尋:

    梅雨鋒面 結果共605筆

  • 梅雨要走了!把握「這天」陽光露臉 高溫猛飆30度

    已連續下雨多天,本週再加上第3波梅雨來襲,雨勢更加驚人,是否想念太陽公公了?事實上,今年第3波梅雨鋒面將結束,將進入夏季型態,轉晴時間曝光,高溫飆30度以上。
    2022/06/09 08:30
  • 雨釀山洪!阿里山「轎車大」巨石落 南橫明霸克露橋又封

    近期梅雨鋒面侵襲,大雨狂灌山區,位在高雄勤和至復興的重要通道,明霸克露橋鋼便橋,昨(7)日因暴雨,大量土石沖刷,公路總局傍晚預警性封閉,今(8)日上午雨勢好不容易趨緩,開放通行,第二波雨勢又隨之降下,中央氣象局還針對高雄、台南發布雷雨特報,公路總局只好再度封閉。另外,嘉義阿里山達邦公路也因降雨,又有巨石崩落,警方也出動機具前往排除。
    2022/06/08 15:21
  • 逝世25年…張雨生56歲冥誕 文化部悼「天天想你」

    「窗外雨聲嘩啦嘩啦,梅雨鋒面籠罩、全台多處有雨的今天,你知道是誰的生日嗎?」今(7)日是已故歌星張雨生的冥誕,伴隨著傾盆大雨,就像老天爺也在為他哭泣一樣,文化部特地發文悼念這位傳奇人物。
    2022/06/07 20:51
  • 雨神發威!「暴雨連擊」再炸4天到週末 溫度下探1字頭

    今(7)日受到梅雨鋒面影響,全台各地溼答答,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後(8、9日)2天雨帶仍在台灣上空,西半部及金門、澎湖地區降雨時間長,有陣雨或雷雨機率,其他地區包括東半部、馬祖等地降雨時間相對較短,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氣溫部分也會再稍微下降,下探19度。
    2022/06/07 19:27
  • 暴雨釀禍!台72線巨石崩落 苗栗縣多路段坍方搶修中

    梅雨鋒面來襲,苗栗縣多處路段發生落石坍方,剛搶通不到3天的苗126線25至30公里處再度封閉搶修,台72線出磺坑東向車道邊坡也傳出巨石崩落,交通中斷,請駕駛人改道通行。
    2022/06/07 19:24
  • 今明雨勢最大!梅雨鋒面影響 慎防致災降雨

    第三波梅雨鋒面,在周一入夜後抵達台灣上空,在桃竹苗一帶緩慢移動,因此越晚雨勢越明顯。周二(7日)持續受到鋒面影響,各地都是容易下雨的天氣,尤其是西半部降雨時間長,局部大雨或是短延時豪雨發生的機會,特別注意雷擊跟強陣風,低窪地區慎防積淹水,東半部地區也有短暫雷陣雨,慎防致災性強降雨。
    2022/06/07 08:20
  • 午後變天「這三天」降雨最劇!第三波鋒面將影響一周

    周一(6日)是24節氣中的芒種。不過一開工就要跟好天氣說再見,因為第三波梅雨鋒面逐漸接近,北部地區下半天開始,逐漸轉為不定時局部短暫雷陣雨,加上西南風偏強,迎風面中南部地區,整天都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尤其是午後西半部地區,要留意局部大雷雨,至於東半部地區,天氣相對穩定,但是午後也有下起雷陣雨的機會。
    2022/06/06 09:31
  • 開工又變天!梅雨連襲一週「這3天」最猛 低溫探20度

    端午連假過完,好天氣又沒了!中央氣象局表示,明(6)日起梅雨鋒面逐漸接近,預計未來一週全台有雨,尤其週二(7日)、週四(9日)降雨更為集中,西半部有局部短延時豪雨發生的機率,氣溫部分北部高溫會從36度下降至20度左右,感受明顯變涼。
    2022/06/05 19:41
  • 端午好天氣後....「梅雨鋒面」報到 雨連下5天

    端午連假第二天,預估週六週日全台灣都一樣是晴朗炎熱的天氣型態,清晨一早台南、高雄都有雨,主要西南風迎風面加上海陸風輻合造成降雨,通常都不會下太久,比較要注意還是白天高溫可以達33到34度,空曠處甚至超過35度。
    2022/06/04 08:40
  • 端午連假熱到爆!連3天高溫飆破30度 下週梅雨再襲台

    為期3天的端午節連假就在明(3)日展開,據中央氣象局指出,此次連假天氣悶熱,明天雙北、宜花及各地山區午後嚴防雷陣雨,週末開始水氣增加,中南部白天可能會出現短暫陣雨,氣溫有望飆破30度。不過到了禮拜一,隨著梅雨鋒面靠近,各地降雨機率明顯提高。
    2022/06/02 21:54
  • 端午連假天氣出爐!下周第3波「梅雨鋒面」到

    周四(2日)和端午節連假第一天,都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清晨到上午,局部短暫雷陣雨,不過主要的降雨仍在午後,大台北、宜蘭、花蓮和山區,有局部雷陣雨,而且不排除到大雨等級;各地感受悶熱,周四白天高溫在32到34度左右,花東縱谷、高屏近山區或河谷有機會出現35到36度高溫,而且有紫外線,外出務必做防曬,並且多補充水分,早晚低溫24到27度,感受溫暖。
    2022/06/02 09:10
  • 明上班注意!急變天「2地區」一早就噴雨 端午連假天氣曝

    今(31)日受到梅雨鋒面接近影響,全台幾乎都有雨,今日午後高達19個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目前已經解除,但這波雨勢將延續整晚。此外,下一波鋒面又要來了,西半部再度轉雨。
    2022/05/31 20:26
  • 未來一週甩開梅雨鋒面!週二當心午後「短時強降雨」

    甩開上週的梅雨鋒面陰霾,今(29)日是看的到太陽的好天氣,未來一週鋒面都與台灣保持距離,不過週二鋒面可能擺盪再次靠近台灣,會加劇午後雷陣雨的強度,另外氣溫方面為典型夏季天氣型態,北台灣高溫可達30度以上,南部更可達35度。
    2022/05/29 09:52
  • 雨神掰掰囉!「六日天氣」溫升逾30度 午後有雷雨

    連下4到5天的雨!終於要轉晴啦,梅雨鋒面今天起北抬,全台灣各地雨勢趨緩很多,而且都有機會看到陽光露臉,各地的高溫甚至都有機會來到30度以上,離島地區高溫也有26到28度。
    2022/05/28 09:09
  • 雨彈狂炸「車內也下小雨」?恐是這9大部位出問題

    隨著梅雨鋒面撲向台灣,中央氣象局提醒全台多個縣市嚴防豪大雨,而先前《地球黃金線》替大家整理下雨天開車出門的行前必要檢查與駕駛注意事項,今天則要帶大家來了解車輛有哪些重點部位需檢查,才能避免「車內下小雨」的尷尬窘境發生。
    2022/05/26 22:14
  • 豪雨狂炸擋不住!萬芳醫院旁民宅土石滑落 大小石塊堆滿地

    梅雨鋒面影響全台灣,不少地方都出現豪大雨,其中北部地區雨勢更相對明顯。今(25)日下午3點多,文山區萬芳醫院附近民宅旁,就發生土石滑落意外,好在範圍不太大,並無衝擊到民宅,當時也沒人經過,並無傷亡,但警消仍在現場拉起封鎖線,避免民眾靠近。
    2022/05/26 18:02
  • 山區大雨溪水暴漲 南橫聯外便橋岌岌可危

    位於南橫公路上的高雄桃源區「明霸克露橋」,去年遭土石流沖斷,施工單位搭了一座便橋方便居民通行,但這兩天梅雨鋒面過境,溪水暴漲,便橋的情況岌岌可危,工務段立即加派怪手,清運土石,也派人員持無線電,緊盯水位變化,其中南橫梅山口到向陽路段,因為氣象局豪大雨特報,27號一早也將預警性封閉。
    2022/05/26 17:40
  • 昨大雷雨夜襲! 局部地區今天越晚雨越大

    前一天桃園大同和新北八里累積雨量都突破240毫米,許多地區也下超過100毫米的雨量,可見這波梅雨鋒面帶來驚人雨勢。周四(26日)各地仍有陣雨或是雷雨,清晨雖然出現短暫空檔,不過隨著西南風逐漸增強,加上北邊有冷高壓南下,讓鋒面持續滯留在台灣上空,尤其西半部地區降雨,越晚雨勢越大,並且包含東北部以及山區,有局部豪大雨的機會,上下班、課都要注意安全,並且記得攜帶雨具,近期暫時不要前往山區,以防坍方或是落石危險。
    2022/05/26 08:31
  • 疑大雨釀禍 五股騎士遭落石擊中摔車骨折

    梅雨鋒面帶來大雨,新北市五股區驚傳落石砸人意外,1名年約55歲的馮姓男子,今日下午14時許騎機車行經五股區民義路一段時,突遭邊坡落石砸中右手臂,當場摔車倒地,所幸馮男意識清楚,但右前臂骨折,目前已被送往輔大醫院救治。
    2022/05/25 16:27
  • 怪風!台南台灣文學館旁鳳凰木攔腰斷 南投樹倒阻交通

    梅雨鋒面帶來短延時強降雨,台南還刮起大風,使得台灣文學館旁,有20年以上樹齡鳳凰木竟然攔腰折斷,轟然巨響,嚇壞居民!另外,南投有路樹倒塌阻斷交通,高雄市24日深夜下起大雨,部分道路淹水,住戶也被吵醒,緊急起床架設水匣門!
    2022/05/25 13:09
  • 梅雨季出動除濕機 家電達人籲「五大NG行為」恐致災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預報,今(24)日開始台灣受到梅雨鋒面影響,中南部中午前後有雨,中部、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要留意局部大雨,而且要到週六才會趨緩。連日下雨家裡濕度高,衣服更是常常曬不乾,不少民眾都會搬出除濕機,不過家電達人提醒,有五大NG行為千萬要小心。
    2022/05/24 11:20
  • 「梅雨鋒面+西南季風」雨要下6天! 防短時強降雨

    周二開始一路到周日全台灣都會下雨!梅雨鋒面雖然周五就離開,但周六、日會受西南季風影響持續有雨,連日降雨天氣型態,大家靠近山區要注意落石,小心安全。
    2022/05/24 09:09
  • 「梅雨鋒」來了!全台這周天氣 出門前3分鐘看

    一周的開始!出門老話一句「雨傘帶著」,因為梅雨鋒面將開始影響我們,氣象局預估這波梅雨鋒面雖然也會有短時強降雨,但應該不至於像上一波的雨量那麼多,不過因為這季節的天氣變化真的很大,還是得隨時留意劇烈天氣影響。
    2022/05/23 08:24
  • 全台雨神同行!鋒面報到「雨連炸7天」 雨勢最劇時間曝

    新一波梅雨鋒面將報到!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鋒面在臺灣附近徘徊,水氣偏多,各地降雨機率提高,尤其週二至週五(24日至27日)受到暖濕西南風影響,西半部、東北部會出現局部大雨,提醒民眾外出務必攜帶雨具。
    2022/05/22 18:48
  • 梅雨影響一整週!週三、四雨最大 又濕又悶專家建議這樣穿

    明(22)日起原本北抬的梅雨鋒面系統南壓,讓水氣移入西半部將會降雨增多,且午後山區熱對流與發展明顯,預估週二、三、四都會持續影響台灣天氣,且三、四西半部更可能出現局部較大雨勢,雖然週五、六鋒面往北,但是水氣還是留在台灣,直到週日才有機會真正減緩。
    2022/05/22 10: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