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台北市米崙斷層花蓮強震車禍花蓮地震災情失憶懷孕砂石車
  • 搜尋:

    梅雨鋒面 結果共605筆

  • 水庫進帳一天用光?南部蓄水不增反減 專家:不是啪一下就到位

    梅雨鋒面這2天經過台灣上空,為台灣各地帶來明顯降雨,久旱的南部地區水庫進帳卻有限,截至今(8)日曾文水庫雖增加100萬噸的入流量,南化水庫也有30萬噸,但100萬噸也只相當於大台南地區一日的用水量,且烏山頭、阿公店等水庫蓄水率不增反減。對此,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表示,水庫集水並非「啪」一下就到位,需要匯流時間,且這波梅雨不能完全解旱,民眾仍得節約用水。
    2023/05/08 17:17
  • 雨神南部搞快閃?高屏太陽高高掛 專家曝解渴時機

    昨(7)日梅雨鋒面襲台,全台各地都有明顯降雨,缺水已久的南高屏地區,民眾也期待這波雨勢能拯救水情,但直至今(8)日上午,雨勢一陣陣,白天還太陽高掛,只有深夜才有明顯雨勢,烏山頭、南化阿公店水庫的蓄水量甚至不增反減,讓民眾直呼「啊就這樣?」。高雄氣象站主任陳文信表示,南部地區鋒面抬升作用不夠,預估要到月底,才會出現有利的降雨條件。
    2023/05/08 15:30
  • 明全台有雨!濕冷到這天才放晴 一圖看「下波鋒面襲台時間點」

    今(7)日受到鋒面影響,全台各地都有降雨,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表示,各地有雨的天氣還會繼續,且降雨將逐漸往南擴展,預計中南部在明(8)日上半天仍有短暫陣雨機會,北部下半天普遍轉為東北季風環境,降雨緩和但溫度轉涼。
    2023/05/07 20:17
  • 梅雨襲台雷公打壞電線 高雄湖內3914戶一度停電

    梅雨鋒面南下,高雄中午過後各地開始降下明顯雨勢,部分地區伴隨雷擊,停電事故也隨之傳出。高雄湖內區今日下午13時02分無預警停電,台電人員獲報派人到場搶修,研判因雷雨造成高壓導線燒損及橫單脫落,統計一共影響中山路、中華街、仁愛街、保生路及福生ㄧ街等一帶共3914戶,經搶修,先於13時48分復電1912戶,剩下2002戶於15時02分修復。
    2023/05/07 14:32
  • 梅雨來了! 日月潭、德基水庫進帳百萬噸水量

    第一波梅雨鋒面來了,中央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中部各地開始下雨,日月潭、德基水庫、鯉魚潭水庫,陸續進帳解渴,雖然水利署統計,這些水庫水量增加百萬噸水量,但整體蓄水率沒有大幅提升,所以日月潭的九隻青蛙,還是露出潭面見客。
    2023/05/07 14:24
  • 快訊/雨彈襲高雄!工地鷹架倒塌占車道 3衰車受損

    梅雨鋒面南下,高雄市區今(7)日中午開始也出現較強風勢和明顯雨勢,位在左營博愛三路、崇德路口中午12點左右,發生建案鷹架倒塌意外,初步了解,整起事故無人受傷,但3輛無辜轎車遭壓受損,詳細狀況還待警方和勞安單位釐清。
    2023/05/07 12:23
  • 06:00天氣即時報/雨來了!首波梅雨鋒面凌晨殺到!全台降雨明顯

    昨天各地高溫炎熱,台南北寮飆破攝氏40度,今天(7日)鋒面通過,中央氣象局表示,凌晨中部以北、東北部、東半部地區就會出現雨勢,白天全台各地降雨明顯,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可能有局部大雨及雷雨,預計到晚間就會趨緩。
    2023/05/07 05:31
  • 首波梅雨鋒面來了!一夜驟變「雨炸全台」 這天探1字頭

    今(6日)是二十四節氣之一的立夏,今(6日)氣溫仍然偏高,白天熱如夏,南部最高恐飆36度高溫,不過,氣象局表示,鋒面接近,天氣漸轉不穩定,部分地區降雨機率提高。梅雨季首波鋒面明(7)日報到,天氣遽變,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分析未來一週天氣概況。
    2023/05/06 07:50
  • 熱到週六!明全台「紅到發紫」 週日梅雨鋒面報到跌6度

    今(4日)很多地區的高溫都已經超過30度,來到32至33度,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提醒民眾,外出務必要補充水分,小心中暑,炎熱天氣預計持續到週六(6日),週日(8日)下半天開始會有新的鋒面雲系報到,是首波梅雨鋒面影響台灣,屆時全台地區皆會有雨勢,局部地區更要小心大雨。
    2023/05/04 20:14
  • 外出防曬多補水! 典型梅雨鋒面今年恐遲到

    周三附近風場轉偏東南風,各地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山區也有零星降雨的機會。溫度部分,各地低溫約21到24度,白天溫暖偏熱,各地高溫普遍約29到33度,南部近山區有36度左右高溫發生的機率,出門請注意防曬、補充水分避免中暑,另外,中南部地區空氣品質不佳,尤其午後可能會出現橙色或是局部紅色警示。
    2023/05/03 11:48
  • 首波梅雨鋒面有望解旱? 鄭明典貼2圖:萬事俱備只欠此風

    氣象局表示,今(3日)臺灣附近風場轉偏東南風,各地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山區也有零星降雨。而「梅雨季」首波鋒面預計(7)日來襲。至於中南部是否有望解渴?氣象局長鄭明典秀出兩張圖表示,萬事俱備,只欠此風。
    2023/05/03 09:30
  • 好天氣剩3天!明3縣市飆36°C 週末梅雨開炸「全台迎雨」

    今(2)日各地天氣暖熱,高溫普遍有29~33度,僅東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明(3)日整體天氣型態跟今天差不多,甚至有3縣市高溫上看36度以上。但氣象局指出,這樣的好天氣僅剩3天,週末今年首波梅雨鋒面接近,屆時除了南部地區,各地氣溫皆會明顯下滑,並有降雨機率。
    2023/05/02 18:57
  • 梅雨鋒面要來了!本週連4天高溫 這天起全台都有雨

    5月1日也就是正式進去梅雨防汛期,氣象局指出今(1)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迎鋒面有機會降雨,不過明日起連續4天都是晴朗的好天氣,氣象專家賈新興分析,預計7日鋒面就會為全台帶來雨勢。
    2023/05/01 10:45
  • 首波梅雨鋒面要來了!1圖看整週天氣 這天全台有感升溫

    由於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今(30)日全台降溫有感,北部和昨(29)日相比一口氣掉了10度,中南部白天高溫雖仍維持29度左右,但早晚溫差也不小,所幸太陽明(1)日馬上就要回歸,各地天氣逐漸好轉,對想把握連假最後一天出門走走的民眾,無疑是最好消息。
    2023/04/30 19:38
  • 今低溫探16度!週二起熱如夏 首波梅雨鋒面報到時間曝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30)日鋒面通過及鋒後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宜花整天溫度都落在18到22度之間,天氣較涼,其他地方影響較小,清晨低溫預估22到24度,白天仍有27到31度的高溫,南北溫差大;天氣方面,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中部以北地區及南部山區雲多、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2023/04/30 07:53
  • 冷氣不能直接開?台電傳授「2撇步」 省電費又減少過敏

    隨著梅雨鋒面結束,天氣也漸漸開始變熱,不少人可能已經打開冷氣來避暑,但其實這可是錯誤的壞習慣,台電就提醒民眾,若冷氣已經有段時間沒有使用,再次使用前必須先做好「2步驟」,這樣才能讓冷氣達到最佳的冷房效果,還能夠減少過敏問題。
    2022/06/19 23:29
  • 預防中暑靠「2茶飲」 醫加碼授「瓜果這樣吃」清熱養血

    過了端午開始收冬衣,天氣正式進入夏季,近期台灣時而受梅雨鋒面擾動,時而高溫炎熱,正是海島型氣候的典型濕熱型態,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昆明院區中西醫整合科陳建宏主任表示,夏季天氣逐漸炎熱,人體的生理機能也特別旺盛,也就是俗話說的「上火」,除了多喝水調節體溫,避免熱傷害之外,他也推薦2道茶飲,生脈飲和山楂荷葉茶可幫助調節免疫力,減少染疫的風險。
    2022/06/18 18:20
  • 免花錢!家中8種「除溼神器」 環保兼除臭主婦必收藏

    台灣全島連續幾週遭梅雨鋒面侵襲,雖然近日有暫緩機會,但雨後的水氣難以短時間內蒸散,家裡盡是濃厚的溼氣及伴隨而來的黴菌氣息,讓人渾身不舒服,而潮溼的環境下,衣物用品保存也是一門功課,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介紹除了除溼機之外,還可以利用身邊隨手可得的物品幫助防潮除溼,環保又省錢!
    2022/06/16 15:23
  • 注意!3地區午後防大雨 又有梅雨明襲台「放晴時間曝」

    好熱!今(14)日各地太陽露臉,高溫上看36度,不過午後包括大台北、東北部及各地山區將有雷陣雨,且可能出現局部大雨;中央氣象局指出,明後兩天再度受到梅雨鋒面影響,全台降雨機率都會提高,不過到了週五後太陽將再度露面。
    2022/06/14 12:40
  • 鋸齒堰溢洪道水瀑 苗栗鯉魚潭水庫限定

    近期梅雨鋒面過境,使得苗栗縣鯉魚潭水庫今年自3月下旬起持續自然溢流,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欣賞這鋸齒堰溢流所形成的水瀑美景。鯉魚潭水庫管理中心表示,自今年春雨以來,水庫水位持續維持在高檔,只要有持續降雨,就有機會自然溢流。
    2022/06/12 18:28
  • 樂天龍頭搖搖欲墜、單週遭統一兩度擊敗 火力復甦成關鍵

    本週台灣梅雨鋒面來襲,多場中職比賽受到雨勢影響延賽。樂天本週原訂有6場比賽,但最終只進行3場比賽,結果打出1勝2敗的成績,雖不至於太慘,但重傷害的是,這兩敗都是輸給聯盟第二的統一獅隊,也讓雙方一下子減少2場勝差,樂天目前僅僅領先統一0.5場勝差,隨時可能丟掉聯盟第一的領先優勢。
    2022/06/12 17:19
  • 梅雨真的要走了!把握「這2天」陽光露臉 下波鋒面再殺來

    昨(11)日鋒面一擊回馬槍,全台各地有雨,帶來極大的雨勢,各位是否很想念太陽公公?這次梅雨鋒面真的要走了!高溫直飆32度,不過好天氣僅有2天,得好好把握了,因為下一波鋒面又將接近台灣。
    2022/06/12 08:36
  • 雨具帶出門!週六日天氣告訴你 週一二轉高溫炎熱

    週六全台灣還是有雨天氣型態!出門記得把傘帶上,而且甚至雨會比禮拜五還大一些,因為梅雨鋒面本來北抬,今天又再靠近台灣一些,因此天氣依舊不穩定。
    2022/06/11 09:17
  • 梅雨回馬槍殺回來!今急變天「全台飆雨」這區下最猛

    是否感受到太陽公公出來了?請好珍惜,因為又要說聲再見了!第3波梅雨鋒面原本預計週末就會遠離,但今(11)日突然回馬槍往南擺盪,全台都會有雨,部分地區甚至帶來較大的強降雨。不過,下週還有僅剩「這2天」好天氣,得好好把握了。
    2022/06/11 08:28
  • 快訊/連日大雨成災!土石崩進竹東4民宅 房屋後半被壓垮

    近日受梅雨鋒面影響,各地區降下連日大雨,位在新竹竹東鎮的康莊街的一排民宅,昨(8)日傍晚因後方山壁土石鬆動,崩落砸近民宅,導致4戶房屋後方嚴重毀損,住戶嚇得逃難,並通報相關單位前來會勘,各局處緊急將居民撤離到其他地方安置,今(9)日上午竹縣副縣長和竹東鎮長也到場,承諾將盡速還給居民正常生活。
    2022/06/09 14: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