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友誼過失致死貨櫃心門科技大廠中國市場炒飯症候群法院黎明詩領錢
  • 搜尋:

    梅雨鋒面 結果共605筆

  • 谷超轉中颱!第5波梅雨鋒面接近 今起「致災性降雨」炸9天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9)日鋒面接近及環境仍為偏南風,天氣暖濕且不穩定,北部及東北部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偶有零星陣雨的天氣,午後受到熱力作用影響,各地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會,尤其在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2023/06/09 07:56
  • 谷超轉中颱嚴防長浪 今梅雨鋒面影響全台短暫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鋒面接近及環境仍為偏南風,天氣暖濕且不穩定,北部及東北部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偶有零星陣雨的天氣,午後受到熱力作用影響,各地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會,尤其在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請留意天氣的變化,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氣溫上,沒下雨的時候天氣悶熱,西半部高溫可達32到33度,在臺南及高雄近山區仍有機會來到36度左右的高溫,東半部高溫約30到31度,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2023/06/09 06:01
  • 谷超將升級中度颱風!專家估:下週將有致災性梅雨鋒面

    今(8)日和明(9)日全台晴時多雲,午後山區和近山區將有雷陣雨,不過專家預估本周六起就會有第五波鋒面接近台灣,局部地區仍會有陣雨或雷雨,午後甚至會有劇烈天氣,此外下周會進入梅雨旺盛期,更要嚴防致災性雨勢,至於今年第3號颱風「谷超」將增強為「中度」不過不會直接影響台灣。
    2023/06/08 11:29
  • 今明高溫、午後雷雨 專家曝「梅雨季最不穩定一周來了」

    隨著太平洋高壓增強,這兩天雖然還是有午後熱對流雷雨但是規模縮變小,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表示,今(7)日仍是午後熱對流雷雨天氣型態,各地高溫可達32-34度,不過周五起太平洋高壓東退大氣狀態不穩定,可能會有局部大雨,下周一起未來的谷超颱風北上加上季風低壓槽東伸,台灣也有較大雨勢的可能性,至於梅雨鋒面會不會影響台灣仍不確定,他說「下週應該會是今年梅雨季節中最不穩定的一週」。
    2023/06/07 09:33
  • 今高溫恐飆37度!第5波梅雨鋒面週末到 全台防劇烈炸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7)日臺灣附近環境為偏南風,花東地區有不定時局部短暫陣雨,清晨至上午中南部沿海地區亦可能有零星短暫陣雨,中午前各地為多雲到晴,午後因熱對流發展,雲量增多,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請留意天氣的變化。
    2023/06/07 07:56
  • 好天氣剩2天!週三滯留鋒緩步靠近 2地區「又熱又濕」

    今(4)日大氣環境仍不穩定,加上偏東至東南風環境,今天在西半部白天大致是多雲到晴,午後局部地區則有短暫陣雨和雷陣雨發生。明(5)日環境水氣減少,預估白天各地天氣也是晴到多雲,氣溫方面仍維持溫暖偏熱的感覺。
    2023/06/04 19:42
  • 圖輯/日本遭颱風、梅雨狂轟 31死傷178棟民宅被毀

    日本受到瑪娃颱風加上梅雨鋒面雙重影響,關東、關西地區都降下暴雨,各地傳出水災及土石流災情,造成31人死傷,其中包括1死、2失蹤;178棟民宅被毀。各地大眾交通運輸系統大規模中斷,河水暴漲使堤岸及道路宛如一片汪洋,許多轎車泡水故障,民眾被困車內只能等待搜救人員協助。靜岡縣濱松市天龍區過去24小時累積雨量突破500毫米,神奈川縣、愛知縣、三重縣、高知縣靠太平洋側的地區也突破400毫米,更有多地打破降雨量紀錄。
    2023/06/03 15:27
  • 新幹線停駛16hr!關西各大車站塞爆 旅客怨:像世界末日

    日本受到梅雨鋒面及瑪娃颱風雙重影響,各地降下災難級暴雨,新幹線、電車被迫停駛,往來東京至名古屋、載客量相當大的「東海道新幹線」從日本時間昨(2日)晚間7時35開始中斷16個小時,許多旅客回不了家,只能在車站內苦苦等待,附近的飯店更是全部客滿,站員廣播表示3日電車能否正常行駛還無法確定,讓乘客怒火爆發,大罵「是要我們露宿街頭嗎?!」月台、車站內擠滿人潮的畫面也在網上流傳,網友哀怨表示:「宛如世界末日的景象」、「氧氣濃度像是待在海拔1500公尺的地方」。
    2023/06/03 13:49
  • 瑪娃襲日本奪1命 豪雨成災新幹線部分停駛

    瑪娃颱風沿著日本外海往東走,儘管沒有登陸,但外圍環流碰上梅雨鋒面,導致多地降下創紀錄的豪雨,關西與中部地區都傳出淹水災情,全國至少造成1死30傷,交通也因此大亂,影響超過300個航班,另外新幹線東京到名古屋之間,週六上午也因為大雨而停駛。
    2023/06/03 13:01
  • 日本暴雨破紀錄!車輛淹沒汪洋、列車出軌 1死2失蹤

    日本受到瑪娃颱風加上梅雨鋒面,日本關東、關西地區都降下暴雨,傳出水災及土石流災情,造成多人死傷,大眾交通運輸系統大規模中斷。開往奈良、和歌山的JR線中斷、往返關西機場的JR電車、南海電鐵暫停營運,有人被迫睡在機場;河水暴漲使堤岸及道路宛如一片汪洋,造成至少1死、2失蹤、8人受傷,東京有近5000戶家庭停電。
    2023/06/03 10:05
  • 瑪娃北上逼近那霸!日本上百航班停飛 逾2萬人受影響

    今年第二號颱風瑪娃,沿日本島嶼持續北上,緩慢逼近沖繩那霸。儘管目前威力減弱到輕颱,但仍舊帶來強風和雨勢,不只船隻停航,那霸、石垣機場週四、週五全面停飛,有遊客不得已提早結束行程。而日本正逢梅雨鋒面,就怕加上颱風的雨勢釀災,現在JR西日本鐵路提早預防,部分路段先暫停營運。
    2023/06/01 17:38
  • 鋒面又來!雨彈襲桃園 時雨量破60毫米

    各地政府真的都得要嚴加戒備,因為只要梅雨鋒面一來,雨來的又急又快,排水系統宣洩不及,就會淹水,昨晚(22日)是桃園,有蘆竹的超商前淹水,平鎮的社區地下停車場,車全滅頂。
    2023/05/23 13:12
  • 梅雨鋒面挾大雷雨夜襲西半部! 瑪娃估周三轉強颱

    周二清晨持續受到鋒面影響,西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東半部也有局部雷陣雨,不過白天起鋒面南移至巴士海峽,降雨減緩,但是中南部、花東降雨機率仍高,北台灣則是轉趨零星。溫度方面,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涼,整天溫度約21至24度,其他地方低溫約23至25度,白天花東高溫24至26度,中南部高溫約28至30度。
    2023/05/23 08:21
  • 雨炸新竹!崇義里30戶泡水裡 整晚沒睡

    好不容易梅雨鋒面,帶來比較大的雨勢,但因為19號清晨雷雨胞,一直在同一個地方長出來,造成新竹、桃園,時雨量爆表,光是新竹新豐,甚至一個小時曾降下110毫米,沿海地區像是竹北的崇義里,30戶全都泡在水裡,家具、車子都壞掉了,住戶抱怨連連,因為三年前也曾淹過水,結果排水系統似乎根本沒有改善。
    2023/05/19 20:13
  • 雷雨狂炸!新竹棒球場淹水 室內櫃子四處漂

    梅雨鋒面來報到,桃園、新竹降下大雨,斥資12億打造新竹棒球場,包含球員休息區、辦公室以及會議室通通進水,監視器畫面拍到,水瞬間湧入,至少半個門的高度,櫃子還漂在水上,另外新竹市中心一處社區,地下停車場也是嚴重積水,超過20輛車被滅頂。
    2023/05/19 19:56
  • 雷擊+閃電!桃園民眾驚醒 「10829戶」停電

    梅雨鋒面來報到,昨天深夜氣象局針對桃園、新竹,發布大雷雨特報,大約凌晨12點開始,雷雨交加,桃園平鎮、中壢等處陸續傳出停電災情,共1萬829戶受到影響,直到早上7點31分全數完成供電。
    2023/05/19 15:55
  • 雨炸新竹!鋒面走得慢 雷雨胞狂長雨狂下

    梅雨鋒面來襲,雖然水庫急需雨水注入,但這回真的走得比較慢,甚至還不斷在同一個發展出雷雨胞,造成新竹和桃園,從昨天(18日)晚上,雨勢不斷,到了深夜更是讓不少地方都傳出淹水災情,因為光是一個晚上新竹新豐就灌進300多毫米,消防隊員接獲至少28件通報,有人需要撤離家園,有人沒有注意到淹水深度,開到一半拋錨了,受困車內。
    2023/05/19 15:49
  • 今熱如夏高溫飆34度!第3波梅雨鋒面週四到 全台連下3天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16日)清晨仍有些殘留水氣,西半部及花東地區有零星降雨的機會,白天之後水氣明顯減少,各地恢復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因為熱力作用,各山區也有局部降雨的機率。
    2023/05/16 07:48
  • 今高溫飆33度明更熱!週四迎第3波梅雨鋒面 降雨時間曝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5)日鋒面位於巴士海峽,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地區則是越往南走降雨機率越高,預計今天南部地區仍有短暫陣雨,中部地區及北部山區大致多雲、偶有零星飄雨,北部平地則為多雲偶透光的天氣。
    2023/05/15 07:49
  • 梅雨鋒面又殺到!下週「只有2天陽光露臉」 1圖看變天時間點

    今(14)日鋒面雲系通過,各地陰時有雨,但降雨情形並不明顯。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表示,目前鋒面正在逐漸遠離台灣,天氣回復穩定,但中南部的局部山區仍可能出現零星降雨。未來幾天,溫度開始緩慢回升,白天較為悶熱,但位於迎風面的東部仍有短暫陣雨。
    2023/05/14 20:10
  • 梅雨鋒面進逼!「母親節雨彈狂炸」熱區出爐 濕冷到這天才放晴

    今(11)日雲量稍微偏多,預計週五、六(12日、13日)會受到鋒面雲系影響,各地雲量增多,中北部和山區在明(12)日要留意局部短暫陣雨,而到週日(14日)會有較大雨勢,預計到下週一(15日),鋒面才會逐漸遠離,降雨趨緩。
    2023/05/11 20:22
  • 今高溫飆34度!母親節遇第2波梅雨鋒面「全台轉雷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11日)各地清晨仍稍涼,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低溫約19至21度,南部地區有23度左右,白天氣溫回升,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高溫有來到26至28度,中南部地區則可以來到30度左右,近山區會再高一些,日夜溫差仍稍大。
    2023/05/11 07:55
  • 第二波梅雨鋒面這天殺到!雨炸全台2天 雨勢「最猛時間」曝

    氣象局表示,今(10)日清晨仍受東北季風影響,各地感受仍涼,白天起東北季風逐漸減弱,各地溫度會比昨(9)日溫暖。而水氣進一步減少,各地轉為多雲到晴,只有兩地區仍有零星陣雨。氣象專家吳德榮則分析一週天氣概況,將有第二波梅雨鋒面報到,預測雨勢最猛時間。
    2023/05/10 07:38
  • 梅雨季報到!除濕機準備上工 台電授2撇步可省電又高效

    隨著今年第一波梅雨鋒面日前抵達台灣,宣告梅雨季正式報到,也代表家裡的除濕機即將上工;對此,台電在臉書專頁「電力粉絲團」傳授2撇步,教導民眾如何使用除濕機才可以節能又有效率。
    2023/05/10 05:00
  • 梅雨季第2波接力!鋒面「這天到」全台炸雨3天 母親節天氣曝

    今(9)日水氣持續減少,清晨大臺北、東半部地區及各地山區仍有局部降雨,白天後降雨區域將侷限至花東及中南部山區,其他地區恢復多雲到晴。接下來3天各地晴朗穩定,不過當心週六(13日)起第2波梅雨鋒面發展變天,屆時全台將炸雨3日。
    2023/05/09 07: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