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佳嬿風俗店下雨國旅花蓮地震民歌網路江國賓產業情侶
  • 搜尋:

    梅雨季 結果共626筆

  • 梅雨再下9天恐致災滯留鋒南北徘徊 週四空檔

    受到梅雨季影響滯留鋒面不斷南北徘徊,接下來一週全台各地都會有降雨發生,大雨甚至會連下9天,只有週四會有一個短暫的空檔,降雨就會沒這麼明顯,氣象局也提醒,雖然中颱谷超持續向北移動,不過沿海長浪還是要多加留意。
    2023/06/10 13:30
  • 梅雨季最糟期來臨!雨恐連下兩週 專家:端午後才放晴

    今(10)日台灣北部海面有鋒面滯留,天氣仍然不穩定,加上過去幾天台灣上空白天的熱力對流發展相當旺盛,很多地方都出現了蠻大的雨勢,也顯示台灣上空的大氣條件不太穩定。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表示,未來一到兩週台灣天氣都不太理想,甚至可以說是今年梅雨季中天氣最糟糕的一段時間,要一直到端午過後才會恢復到夏季型的天氣型態。
    2023/06/10 09:46
  • 梅雨鋒面「橫躺台灣上空」 下週才是重頭戲:下到發霉

    梅雨鋒面接近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下週全台有雨。氣象局指出,明(10日)至下週一(12日)各地都有明顯雨勢;下週二(13日)起滯留鋒面緩步靠近,且「橫躺在台灣上空」好幾天,雨區也將擴大,屆時中南部雨勢會相對明顯一些,「解渴」有望。
    2023/06/09 20:05
  • 谷超轉中颱!第5波梅雨鋒面接近 今起「致災性降雨」炸9天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9)日鋒面接近及環境仍為偏南風,天氣暖濕且不穩定,北部及東北部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偶有零星陣雨的天氣,午後受到熱力作用影響,各地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會,尤其在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2023/06/09 07:56
  • 賣太好!高鐵端午連假再加開6班 6/10凌晨搶票

     月底又是端午節連續假期,台灣高鐵表示,端午節假期疏運6月21日-6月26日)自5月24日開放旅客購票,由於預購踴躍,經評估及檢視運能調度後,決定再加開6班次列車(南下4班、北上2班),再加開之各車次將自6月10日凌晨零時起開放購票。
    2023/06/08 12:36
  • 今明高溫、午後雷雨 專家曝「梅雨季最不穩定一周來了」

    隨著太平洋高壓增強,這兩天雖然還是有午後熱對流雷雨但是規模縮變小,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表示,今(7)日仍是午後熱對流雷雨天氣型態,各地高溫可達32-34度,不過周五起太平洋高壓東退大氣狀態不穩定,可能會有局部大雨,下周一起未來的谷超颱風北上加上季風低壓槽東伸,台灣也有較大雨勢的可能性,至於梅雨鋒面會不會影響台灣仍不確定,他說「下週應該會是今年梅雨季節中最不穩定的一週」。
    2023/06/07 09:33
  • 除濕機NG用法曝!她嫌熱「做這事」 網全搖頭:白除了

    台灣近日先後受到颱風、滯留鋒面影響,全台各地皆降下暴雨,且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本週礙於第5波鋒面接近,導致又會轉為潮濕的天氣。對此,就有不少民眾會選擇端出除濕機,避免衣服洗了曬不乾,但也有人點出夏季使用除濕機的正確方法,若有一步驟做錯,恐因此做白工又浪費錢。
    2023/06/06 16:49
  • 今芒種!颱風「谷超」最快今晚生成 第5波梅雨季到嚴防劇烈炸雨

    今(6)日為24節氣的「芒種」,全臺各地天氣多雲到晴,中央氣象局針對3縣市發布高溫警示。而今年第3號颱風「谷超」最快今晚生成,而「梅雨季」第5波鋒面逐漸接近,週三(7日)起水氣逐漸增多,週日至下週一(11、12日)受低壓帶影響全台有雨。
    2023/06/06 07:33
  • 驚!白蟻竟是「蟑螂親戚」! 三招有效杜絕白蟻入侵

    這幾天天氣不穩定,常常有午後雷陣雨,而像是這樣又濕又熱的天氣型態,就是「白蟻」出沒的時間點了,每當這個時候白蟻聚集在燈源附近漫天飛舞、甚至順著光源飛進住家或從門窗細縫鑽入,如何有效杜絕,其實也有撇步。
    2023/06/05 22:52
  • 明起進入「芒種」!又濕又悶 皮膚癢抓到流血中醫揪這病原

    2023年6月6日為「芒種」,是二十四節氣中第九個節氣,「芒種」的意思是,黃河流域地區在這時稻子已經結實成「種」,稻榖粒上長出細芒,通常此時華南地區也表示進入梅雨季節,空氣潮濕加上天氣悶熱,濕氣較重。中醫師表示,不少患者在這種濕熱天氣下,要留意因為濕熱造成皮膚發癢。
    2023/06/05 16:42
  • 今9縣市豪大雨轟!梅雨季第5波鋒面接近 未來1週防劇烈天氣

    出門記得帶傘!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央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今(3)日南投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中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水。氣溫方面,台南近山區或河谷有36°C以上高溫。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今起一週不穩定,伴隨小範圍「劇烈天氣」,下週五(9日)「梅雨季」第5波鋒面接近。
    2023/06/03 07:33
  • 灌漿遇梅雨 日月潭水上自行車道延宕

    日月潭伊達邵水上自行車道工程,受先前乾旱影響,潭區水位降低,造成自行車道沿線物料無法透過水路運送,必須陸運導致工程延宕,近來工程進入灌漿階段,卻因五月梅雨季,使得灌漿作業又受影響,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表示,自行車道只剩鋪面及安裝遊憩座椅等設施,若之後雨勢趨緩,可望讓灌漿作業追上進度,目前仍力拚端午節連假開放。
    2023/06/02 10:02
  • 瑪娃颱風攪局!「梅雨季會提早結束嗎」 氣象粉專解答了

    「梅雨」意指冷熱空氣交鋒形成的鋒面雨(又被稱為霉雨),產生時序因地區而有所不同,而台灣梅雨季則大約落在5月中旬,一路到6月中旬暖空氣勢力增強後,才得以「出梅」。有民眾疑惑,瑪娃颱風侵台時期正值梅雨季,是否會影響其提早結束,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為此進一步分析且說明。
    2023/05/31 22:13
  • 九蛙不渴了!梅雨季神助攻 日月潭水庫進帳2600萬噸水

    上(4)月中,台灣的水庫、湖泊曾有一段枯水期,日月潭的九蛙疊像都露出見客,所幸在月中接近月底時,終於天降甘霖,本(5)月也降下好幾波「梅雨季」降水,讓日月潭水庫進帳至少「2600萬噸」的水,讓周圍乾旱的草木,恢復生機,湖面的景色也再次壯麗回歸。 ​​​​​​​
    2023/05/25 17:08
  • 快檢查家中這處 雨天驚見「插座口吐綠沫」恐釀災

    近期適逢雨季,台灣天氣潮溼,台電提醒,民眾務必檢查家中的插座及插頭,一旦發現堆積灰塵髒污、鬆動或銅綠氧化情形,一定要多加留意,尤其插座若出現「口吐綠沫」的狀況,很可能導致短路走火釀災;如果長期不用記得拔掉插頭,既省電又安全。
    2023/05/20 15:06
  • 梅雨季蟲蟲危機!專家獻「4妙計」防白蟻:這顏色燈快關

    梅雨季來臨!民眾除了得要帶傘出門外,到了傍晚更會發現家中有大量白蟻飛舞。對此,就有專家特別提醒,現在適逢白蟻的生殖季節,加上又會被家裡的光源吸引,故才會被白蟻入侵。不過,只要能落實4件事情,就能夠避免「蟲蟲危機」發生的機率。
    2023/05/20 05:37
  • 颱風恐提早來!專家曝「最快時間」:今年非常極端

    每年7、8月為颱風季,如今5月才梅雨季而已,颱風竟然要提前來了!氣象專家彭啟明直言,颱風可能提早報到,最快時間曝光!
    2023/05/18 18:40
  • 今高溫飆34度!母親節遇第2波梅雨鋒面「全台轉雷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11日)各地清晨仍稍涼,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低溫約19至21度,南部地區有23度左右,白天氣溫回升,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高溫有來到26至28度,中南部地區則可以來到30度左右,近山區會再高一些,日夜溫差仍稍大。
    2023/05/11 07:55
  • 雨後防登革熱總動員 陳其邁示範「一桶水防治」

    高雄市今天舉辦防登革熱日誓師活動,高雄市長陳其邁說,今年全國有35例登革熱境外移入個案,高雄有7例,目前無本土個案。因應5月梅雨季節來臨,雨後要啟動環境的消毒。
    2023/05/10 16:35
  • 梅雨季報到!除濕機準備上工 台電授2撇步可省電又高效

    隨著今年第一波梅雨鋒面日前抵達台灣,宣告梅雨季正式報到,也代表家裡的除濕機即將上工;對此,台電在臉書專頁「電力粉絲團」傳授2撇步,教導民眾如何使用除濕機才可以節能又有效率。
    2023/05/10 05:00
  • 梅雨季第2波接力!鋒面「這天到」全台炸雨3天 母親節天氣曝

    今(9)日水氣持續減少,清晨大臺北、東半部地區及各地山區仍有局部降雨,白天後降雨區域將侷限至花東及中南部山區,其他地區恢復多雲到晴。接下來3天各地晴朗穩定,不過當心週六(13日)起第2波梅雨鋒面發展變天,屆時全台將炸雨3日。
    2023/05/09 07:41
  • 南部水庫進帳僅「高雄1天用水量」 水利署:高屏溪有助水情

    梅雨季首波鋒面退場,根據水利署統計,全台水庫降雨效益估達2549萬噸,並以中部水庫受惠最多,南部水庫則僅進帳181萬噸;不過,水利署表示,隨著高屏溪流量回升,對穩定高雄水情也有所幫助。
    2023/05/08 20:27
  • 梅雨挹注水庫1664萬噸 中部受惠最多、南部解渴再等等

    梅雨季首波鋒面逐漸遠離,根據經濟部水利署統計,截至上午7時,全台水庫降雨效益估為1664萬噸水量,並以日月潭水庫、德基水庫、鯉魚潭水庫等中部地區水庫挹注最多、破千萬噸,反觀南部水庫進帳不到200萬噸。
    2023/05/08 12:07
  • 明全台有雨!濕冷到這天才放晴 一圖看「下波鋒面襲台時間點」

    今(7)日受到鋒面影響,全台各地都有降雨,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表示,各地有雨的天氣還會繼續,且降雨將逐漸往南擴展,預計中南部在明(8)日上半天仍有短暫陣雨機會,北部下半天普遍轉為東北季風環境,降雨緩和但溫度轉涼。
    2023/05/07 20:17
  • 超多人忽略!梅雨季「家中1角落」快檢查 耗電又恐釀火災

    5月一到正式進入梅雨季,首波鋒面今(7)日報到,各地降雨機率提高,不只中部以北有局部大雨、雷擊,雨區也擴大至嘉義、台南,午後山區雨勢會越來越劇烈。各界皆希望這波梅雨能對水庫水情有幫助,舒緩南部缺水的問題,不過下雨也代表濕度上升。台中市消防局特別提醒,若家中插座已經綠鏽氧化,要趕快更換或清潔,以免釀成火災。
    2023/05/07 14: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