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游泳禁賽性侵花蓮地震台中民權西路站劍潭站游泳項目酒吧經站長救助頭部中彈
  • 搜尋:

    梅花 結果共1,053筆

  • 在野黨點名王必勝下台 民進黨:食安把關是最重要任務

    食藥署今(7)公布台糖豬肉複驗結果,證實由台中市送中央複驗的國產「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冷凍)」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0.001ppm,在野黨更點名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應為失言下台。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吳崢今(7日)下午受訪表示,民進黨對於最近的瘦肉精事件表達高度關注,食安的把關是當前最重要的任務,「為什麼全國289個樣品都查無瘦肉精,唯獨只有台中的單一件肉品有驗出西布特羅?」
    2024/02/07 16:58
  • 王必勝不認錯!趙少康看不下去 火力全開嗆爆「衛福部丟臉」

    日前台糖的梅花肉片中檢出不得檢出的瘦肉精「西布特羅(Cimbuterol)」,台中市政府大動作勒令業者下架,讓不少人對於食品安全的憂慮再起,不過衛福部次長王必勝高聲質疑台中市政府的做法不夠嚴謹,但食藥署今(7)日也宣布剩餘檢體複驗結果,證實該肉品含有西布特羅,讓在野紛紛點名要王必勝下台,而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也不忍了,質疑王想靠蓋牌法掩飾真相,更怒批「衛福部真是丟臉,王必勝下台也只是剛好而已」。
    2024/02/07 15:37
  • 台糖肉複檢仍驗出瘦肉精 傅崐萁要求陳建仁道歉、王必勝下台

    食藥署今(7)日公布「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冷凍)」複驗結果,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Cimbuterol)0.001 ppm。對此,國民黨團今中午舉行記者會,總召傅崐萁要求行政院長陳建仁在2月20日開議前,必須要有專案報告,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也應請辭下台。
    2024/02/07 14:45
  • 驗出瘦肉精王必勝翻車?周玉蔻補刀「該道歉就勇敢道歉」

    台糖梅花豬瘦肉精風波,讓中央、地方槓上,衛福部次長王必勝5日在臉書洋洋灑灑列出5大疑點,結果隔兩天,食藥署就確定檢出肉品含有西布特羅,讓王必勝翻車,事後臉書不僅無法留言,因私人行程出國手機不通,這讓媒體人周玉蔻也挺不下去,補刀喊「該道歉就勇敢道歉」!
    2024/02/07 14:05
  • 台糖梅花豬「中央地方複驗皆檢出西布特羅」 盧秀燕:不捨同仁被誤解

    台糖「冷凍梅花豬肉片」被台中市食安處驗出含有不得檢出的瘦肉精「西布特羅」成分,引發中央地方之戰,在台糖申請複驗後,包括台中食安處與中央食藥署複檢結果出爐,都驗出瘦肉精西布特羅成分。台中市長盧秀燕受訪時強調,對於中央態度沒什麼意見,但不捨食安處同仁被誤解。
    2024/02/07 13:28
  • 瘦肉精害的?王必勝休假出國 臉書發文嘆:看來我沒有休息的命

    今(7)日食藥署公布台糖豬肉複驗結果,證實由台中市送中央複驗的國產「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冷凍)」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0.001 ppm;這也讓連日po文質疑台中市的衛福部次長王必勝遭轟「被打臉」,就連藍營立委也要求王必勝下台,而請假出國、手機都沒接的王必勝,終於回應了,他強調「臉書文章並任何一點質疑沒有錯誤」主要是全台灣目前只有一包肉有檢出,認為台中市在公佈前如果有一起商討、一起面對這件事會更好。
    2024/02/07 12:24
  • 瘦肉精「西布特羅」是什麼?瘦肉精危害、副作用、用途一次看

    台糖豬肉片「台糖安心豚冷凍梅花肉片」」驗出「乙型受體素西布特羅」,俗稱瘦肉精,目前台中市府、食藥署,中央地方都確認檢出。但是西布特羅是什麼?用途為何?吃進去對人體的影響是什麼,《TVBS新聞網》也一併幫大家整理最新資訊。
    2024/02/07 12:15
  • 「西布特羅」比黃金還貴 專家:檢測難度高

    台中市食安處抽驗「台糖安心豚冷凍梅花肉片」驗出「乙型受體素西布特羅」,俗稱瘦肉精,不過隨後農業部強調,檢驗都是零檢出,甚至先前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也質疑台中市府檢驗過程有問題,羅生門持續多天,引發討論。不過就在今日,食藥署表示,經過台中送達的梅花肉剩餘檢體,確認有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不過弔詭的是,為何只有這包肉檢出瘦肉精?檢測過程是否會有所不同?
    2024/02/07 12:15
  • 王必勝手機不通出國去了 薛瑞元定調:瘦肉精屬「單一事件」

    食藥署今(7)日公布「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冷凍)」複驗結果,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Cimbuterol)0.001 ppm,衛福部次長王必勝連日抨擊台中市的作為也遭到藍營立委痛批,要求下台,而王必勝一早手機就關機不通,沒人找到他,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回應,王必勝因為私人行程,今天早就請假出國了;同時針對台糖豬肉驗出瘦肉精,薛瑞元強調「是單一事件」不是大規模食安問題,將請專家召開會議研判可能的原因。 ​​​​​​​
    2024/02/07 12:04
  • 複驗檢出瘦肉精 盧秀燕:「對中央沒意見」但不捨基層被誤解

    日前台中市食安處抽驗「台糖安心豚冷凍梅花肉片」驗出瘦肉精,不過隨後農業部強調,檢驗都是零檢出,甚至先前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也質疑檢驗過程有問題,羅生門持續多天,昨天台糖、中央、中央指定的學者專家等一共4方,共同進行複驗,台中市長盧秀燕在稍早受訪時表示她對中央沒有任何意見,但不捨基層食安被誤解。
    2024/02/07 12:02
  • 台糖肉片含瘦肉精「西布特羅」 毒物專家憂:毒性、風險都未知

    台中市食安處抽驗「台糖安心豚冷凍梅花肉片」驗出「乙型受體素西布特羅」,俗稱瘦肉精,今(7)日,食藥署也召開記者會,確認台中送達的梅花肉剩餘檢體,也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0.001ppm。毒物專家指出,西布特羅不同於萊克多巴胺,沒有相關風險評估,也沒有人體實驗,相當危險,接下來建議中央趕快檢驗飼料,因為擔心添加在飼料中恐造成危害。
    2024/02/07 11:15
  • 瘦肉精疑雲盧秀燕嗆中央 陳建仁:再次檢驗樣品讓科學說話

    台中市衛生局日前公布台糖梅花肉片驗出瘦肉精指數超標,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說提醒台中市府要審慎處理,不要急著公布,台中市長盧秀燕昨(6日)回嗆,維護食安「寧嚴勿鬆、寧快勿慢」,是人民健康重要還是廠商利益重要。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7日)受訪時表示,樣品送到食藥署再做一次檢測,讓科學來說話。
    2024/02/07 10:53
  • 台糖瘦肉精中央也檢出! 向台中道歉?食藥署長:要思考一下

    台中市食安處抽驗「台糖安心豚冷凍梅花肉片」驗出「乙型受體素西布特羅」,俗稱瘦肉精,不過隨後農業部強調,檢驗都是零檢出,甚至先前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也質疑台中市府檢驗過程有問題,不過食藥署今日結果也打臉王必勝和農業部,表示的確有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至於是否要向台中市府道歉,吳秀梅回應,「我覺得這不是我們說趕快公布就是對,要思考一下。」
    2024/02/07 10:46
  • 打臉王必勝!台糖肉片送食藥署 檢驗3次都有瘦肉精

    台中市食安處抽驗「台糖安心豚冷凍梅花肉片」驗出「乙型受體素西布特羅」,俗稱瘦肉精,不過隨後農業部強調,檢驗都是零檢出,甚至先前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也質疑台中市府檢驗過程有問題,羅生門持續多天,引發討論。不過就在今日,食藥署表示,經過台中送達的梅花肉剩餘檢體,確認有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
    2024/02/07 10:06
  • 不斷更新/台糖瘦肉精豬肉羅生門時序一次看 王必勝質疑檢驗、盧秀燕駁斥

    台中市政府近期公布,查驗出台糖梅花肉含有「西布特羅」瘦肉精0.002ppm,引發消費者恐慌,不過農業部採集來源豬場豬隻毛髮等,以及相同批號梅花豬肉片樣品,都強調未檢出乙型受體素。不過台中市市府重申共6次檢驗全有驗出,目前尚未收到台糖申請複驗,未來收到會請食藥署指導。《TVBS新聞網》也將不斷為您更新整理最新狀況。
    2024/02/06 17:32
  • 瘦肉精羅生門延燒 農業部再查9肉豬場均「零檢出」

    台中市食安處抽驗「台糖安心豚冷凍梅花肉片」驗出「乙型受體素西布特羅」,俗稱瘦肉精,引發國人熱議,中央地方互槓。農業部為釐清案情,再擴大清查台糖位於台中市等6縣市共9場的肉豬場,今檢驗結果出爐,包括血清、毛髮、飼料,都未檢出西布特羅。
    2024/02/06 15:01
  • 瘦肉精風波「檢驗員受苛責」 盧秀燕:顧廠商不顧人民瞠目結舌

    台中市食安處抽驗「台糖安心豚冷凍梅花肉片」驗出瘦肉精,引發國人熱議,由於自從檢驗結果曝光後,實驗處人員遭受外界謾罵、打壓,不過今(6)日台中市長盧秀燕在市政會議大讚檢驗人員,「辛苦了,他們做得很好」。
    2024/02/06 13:03
  • 抽驗遇禁藥何時公布? 王必勝稱「等15天提複驗」

    台中市食安處抽驗台糖安心豚冷凍梅花肉片,驗出不得檢出的瘦肉精「西布特羅」,昨天行政院開記者會強調,抽驗後都沒驗出瘦肉精,也質疑台中市府驗出瘦肉精的數值非常低,應該調查後再公布,不過台中市衛生局則強調,即時公布是基於保護消費者、保護市民健康的權益。
    2024/02/05 19:54
  • 瘦肉精羅生門!徐巧芯爆「中市府驗22次」 王必勝:令人疑惑

    台糖豬肉被台中市衛生局驗出瘦肉精,但衛福部出面表示同一來源肉品並未驗出瘦肉精,並認為台中市府檢驗應更謹慎。國民黨立委徐巧芯爆料「台中市政府共驗了22次」,對此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表示,「先前說檢驗6次,現在立法委員說其實驗22次,那是否可將22次結果都說明清楚呢?」
    2024/02/05 16:44
  • 驗出瘦肉精為何急公布? 中市:民眾有知的權利

    台中市食安處抽驗台糖安心豚冷凍梅花肉片驗出瘦肉精,昨日行政院相關部門開記者會強調,抽驗其他肉品,沒驗出瘦肉精,今日上午台中市府再開記者會,說明檢驗方式與為何公布。
    2024/02/05 15:45
  • 台糖瘦肉精案羅生門 綠委籲台糖提告要台中市府給交代

    台中市政府稱台糖梅花豬肉片檢出禁用的瘦肉精西布特羅,但農業部抽驗來源養豬場豬隻血液、毛髮、飼料及同批肉品樣品皆為零檢出。對此,民進黨立委蔡易餘、陳亭妃今(5日)舉行記者會,呼籲台中市政府年前完成台糖瘦肉精全案調查。
    2024/02/05 13:57
  • 快訊/台糖肉片爆瘦肉精? 食藥署:梅花豬肉片3檢體均未檢出

    台中市政府近期公布,查驗出台糖梅花肉含有「西布特羅」瘦肉精0.002ppm,不過農業部強調,來源豬場豬隻毛髮等,以及相同批號梅花豬肉片樣品,都沒有驗出乙型受體素。食藥署今(5)日也指出,檢驗台糖梅花豬肉片,結果均未檢出西布特羅(Cimbuterol)。
    2024/02/05 12:51
  • 台糖今申請瘦肉精複驗 台中食安處證實:與中央互邀代表參與

    台糖梅花肉片日前被驗出含瘦肉精「西布特羅」,不過昨(4)日晚間行政院食安辦召開記者會說明,查驗45件樣品並未檢出瘦肉精。對此,台中市食安處回應,市府已在今日上午收到台糖申請複驗,將進一步抽驗捍衛市民健康。
    2024/02/05 11:55
  • 還國產豬清白? 台糖豬複驗未檢出「西布特羅」

    台糖梅花豬捲入瘦肉精風波,先前被驗出還有0.002ppm的西布特羅,但經過複驗後結果卻大逆轉,不論是豬血清、毛髮還是飼料,抽樣45件都未檢出乙型受體素,對此台中市食安處回應,檢驗方式都符合規定,6次都有檢驗出西布特羅,目前也將剩餘檢體妥善保存,可供相關單位複驗。
    2024/02/04 23:24
  • 政院公布「瘦肉精0檢出」 台中衛生局:6次都驗出

    台中市政府近期公布,查驗出台糖梅花肉含有「西布特羅」瘦肉精0.002ppm,引發消費者恐慌;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長邱垂章今(4)日晚間在記者會說明,查驗45件樣品並未檢出乙型受體素(瘦肉精),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則表示,已行文請中市府提供原檢體,讓食藥署幫忙驗一下,並質疑不解中市府為何急於公布。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晚間回應,重申共6次檢驗全有驗出,民眾有知的權利,若驗出陽性結果不公布,是否算嚴重缺失?另,中市食安處表示,目前尚未收到台糖申請複驗,未來收到會請食藥署指導。
    2024/02/04 22: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