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癌症抗癌黎明詩寶林中毒黎仿軒河粉寶林茶室老闆陽帆姜冠宇
  • 搜尋:

    梅子 結果共148筆

  • 梅花晚開 梅嶺宛如銀白世界

    過年賞花,台南梅嶺梅花季已經開始囉!整片盛開的梅花,讓山頭白白一片,就像是剛下過雪一樣,變成美麗的銀色世界,難得去一趟,也可以品嘗一下特色梅子餐,像是梅嶺的梅子雞就大受好評。
    2012/01/25 11:41
  • 南投2特優酒莊 3款酒獲金牌獎

    南投酒出頭天,農委會今年評鑑「特優酒莊」,其中2家都在南投,埔里農會酒莊的玫瑰釀酒和信義鄉農會的梅子蒸餾酒以及梅子發酵酒,也拿下金牌獎;南投縣推廣觀光農業,下一步要將南投打造成台灣溫泉區。
    2011/12/19 19:43
  • 麥芽糖84折 手工「軟貢糖」不黏牙

    很多人都吃過貢糖,但是軟貢糖你吃過嗎?台中一位老師傅,花了1年時間多研究,做出不黏不膩的軟貢糖,店家號稱使用的麥芽糖,沒有添加砂糖,至少可以折出84折;師傅不但研發傳統的花生口味,也推出梅子、芝麻不同口味,生意好的時候,一天就要用掉200斤的麥芽糖。
    2011/10/30 11:41
  • 〈獨家〉「水果燒肉、柚香涼麵」 炎夏酸甜拚開胃

    夏天高溫,大太陽熱壞民眾胃口,業者紛紛拿水果入菜,推出清爽口味的新菜色開胃,像是炎熱的燒烤業,拿水果醃漬推出果香牛肉,能去油解膩,夏季業績多了2成;也有日式料理店主打新菜色梅子、抹茶口味的涼麵組合,搭配上柚香皮醬汁,清爽口感炎熱中午,更能提振食慾。
    2011/07/26 19:27
  • 〈獨家〉草本梅子鍋! 紫蘇梅加中藥酸甜回甘

    現在人越來越注重養身,就連吃鍋也講求不油膩,高雄就有一家業者推出,把中藥材再加入紫蘇梅,整個鍋底酸酸甜甜還帶中藥香氣,業者用的還是醃漬一年的有機梅,再和中藥材當歸、枸杞、甘草等中藥材一起熬煮,湯頭喝起來清爽不油膩,味道酸甜的還會回甘。
    2011/01/26 22:46
  • 〈獨家〉「每顆380元」日本高價梅 來台搶市

    如果一顆小小梅子,要花你380元,你會願意掏錢購買嗎?日本紀州梅來台搶市,推出一甕醃漬了3年,大約100顆,要價3萬8000元的頂級紫蘇梅。換算下來,一顆就要380元。其實業者也擔心,價格太高,味道太鹹,台灣民眾接受度不高,因此另外推出比較「低價」一點,口味更多元,分別加了蜂蜜和昆布,不過,一盒1千6,換算下來,一顆梅子,也要45元。
    2010/10/17 19:11
  • 訂單有詐!台商赴陸談生意 被騙光盤纏

    大陸人詐騙台灣人,手法愈來愈多!南投信義農會酒莊,最近接到2家自稱有政府投資的大陸貿易公司電話,指名要購買7大貨櫃,總價值1400多萬的梅子酒,甚至催促農會派主管,到大陸簽約,但農會人員搜尋網路發現,台灣有不少企業,就為了接訂單到大陸去,結果帶的伴手禮、盤纏,全被騙光光,還差點回不來。
    2010/07/29 13:10
  • 【好吃大樹下】「粉圓冰」古早味 大樹下一賣半世紀

    炎炎夏日,在樹下一邊納涼一邊享用美食,是愜意的享受,今天的「好吃大樹下」要帶給您的是傳統道地的粉圓。北港一處位於大樹下的小攤子,已經賣了50年,一碗只賣10元的粉圓冰歷久不衰;另外台中清水,也有個樹下阿婆粉圓冰,淋上特製梅子糖汁,鹹酸甜的古早風味,也很吸引人。
    2010/07/20 19:24
  • 【台灣酒出頭天】跟日本拚了! 水里梅酒國際銀牌

    談到梅酒,很多人可能先想到日本酒,但事實上,台灣也有很好的梅酒,「台灣酒出頭天」系列報導,今天就要介紹水里車埕的梅子酒,選用當地二青梅,不需擔心運送時間影響品質,抓準梅子甜度最高的時候,採收下來,一次打成泥,作為主要原料,這款梅子酒,在「國際酒類評鑑」獲得「銀質獎」,一戰成名。
    2010/07/15 19:34
  • 【台灣酒出頭天】南投梅酒慢熟成 烈酒評鑑世界銀獎

    台灣農村酒莊最近幾年釀酒成績斐然,贏得國際肯定,TVBS特別製作一系列台灣農村酒的專題報導。第一集介紹南投信義鄉農會的梅子烈酒,這支梅子酒送到德國參加國際烈酒評鑑,在全世界600多款的參賽酒品中拿到「銀質獎」。台灣酒出頭天,來看看台灣農村如何將產業升級,創造商機。
    2010/07/12 19:43
  • 「你比較貴ㄟ」 同款茶南北價差15元

    夏天喝上一杯冷飲,很清爽!不過你知道嗎,茶飲連鎖店,同品牌、同樣一杯飲料,北部竟然比南部貴了15元,例如清心的梅子綠茶,台北45元,台中台南只賣30元,還有50嵐的大杯珍珠奶茶,奉茶的夏季限量霜乳芒果綠,南北價差也都在5到10元之間,民眾就抱怨,同品牌,為啥不同價?呼籲公平會應該對業者提出把關機制。
    2010/05/30 12:31
  • 〈獨家〉台灣農村梅酒 獲世界評鑑銀質獎

    一年一度的世界酒類評鑑,國人釀造的梅子酒代表台灣參選,獲得20%以下低酒精類銀質獎的肯定;業者說,他的梅子酒,堅持採用南投盛產的黃熟梅釀造,香氣濃、甜度高,擊敗傳統用青梅釀造的梅子酒,讓他在6000多種酒當中脫穎而出。
    2010/05/06 19:21
  • 「梅子節」登場 烈陽下千人醃脆梅

    南投信義鄉,今天有一場大型「梅子節」活動,上千人現場醃漬青梅,農會免費提供參加者,每人1到2公斤的青梅,醃好之後能夠帶回家,另外還宰殺300隻雞,做成甘甜的梅子雞,免費供遊客品嚐。
    2010/04/11 13:44
  • 梅子烤雞後山飄香,業者?

    如果不是事先打聽好,很難確定,隱身在鳳林一個山腰裡,這座好安靜的院落,真是一家餐廳,角落裡,女主人正準備著客人預定的梅子烤雞,一把一把塞的是鹹梅,姜美娟說,梅子入菜,不是甚麼很炫的創意料理,而是一個年年累積的生活。
    2010/01/04 14:55
  • 【一步一腳印】鳳凰梅子後山香 隱身山林裡的難忘美味

    如果不是事先打聽好,很難確定,隱身在鳳林一個山腰裡,這座好安靜的院落,真是一家餐廳,角落裡,女主人正準備著客人預定的烤雞,一把一把,塞的是鹹梅。
    2010/01/03 22:29
  • 夫背妻賽跑 妻體重1KG換1瓶酒獎勵

    說到體重,通常是女性的禁忌,每個人都巴不得數字愈少愈好,但套用到南投信義鄉農會舉辦的活動上可就剛好相反,參賽的女性倒希望自己體重愈多愈好,因為比賽獎勵是,太太的體重,1公斤換1瓶梅子酒。
    2010/01/02 23:38
  • 「那瑪夏我的家」 山谷部落成歷史

    高雄縣那瑪夏鄉這次災情慘重,民族村和民生一村,已經完全被土石掩蓋,本台記者找到那瑪夏昔日的影片與照片,這裡盛產水密桃、梅子,還有番茄等水果,山中部落非常美麗,族人每年都要舉行豐年祭,畫面歷歷在目;但現在只剩下一堆土石,那瑪夏昔日的美景,只能留在災民的記憶裡。
    2009/08/16 18:51
  • 「梅子節」千人製梅 5噸梅拚出台灣

    南投縣拚農產觀光,在青梅主要產地信義鄉舉辦「梅子節」活動,用將近5公噸重的青梅,拼成台灣的圖形,還找來1千位民眾,現場醃梅子,場面既熱鬧又壯觀。
    2009/04/13 08:52
  • 〈獨家〉危!梅子橋4600萬重建 橋墩恐淘空

    95年台中縣鄉梅子橋被大水沖垮,縣府斥資4600萬重建,今年6月完工,但橋墩旁不到10公尺的地基,因為幾次連續颱風被淘空,河川局花了300多萬,在淘空位置加裝蛇籠,但不到2個星期蛇籠就被沖毀,民眾擔心,再繼續淘空,恐怕又會沖垮梅子橋的橋墩。
    2008/10/02 19:08
  • 阿金姐的客家梅,業者?

    梅子被譽為「鹼性食物之王」,對酸性體質的人頗有平衡作用,而酸酸甜甜的梅子蜜餞則是非常普遍的休閒零嘴。每年3月底4月初的產季一到,新竹這處風景優美的農產運銷班工作地點,就開始忙碌起來,而空氣中也瀰漫著梅子的香氣。
    2008/09/22 15:49
  • 錢自己賺! 農民拒賣原料給日本

    釣魚台撞船事件,讓台日話題不斷,有農民說,台灣原物料不要再賣給日本,做成商品賣回台灣賺取高額利潤,而是台灣人要自己做商品,錢自己賺;像日本有名的寒天,就是購買貢寮的石花菜凍作成的,一瓶只用5元的石花菜凍,變成飲料就可賣30元,還有以前南投梅子被日本收購,做成梅子酒賣到台灣,現在南投農民不賣了,要自己賺!
    2008/06/21 07:17
  • 【發現台灣味】健康無防腐劑 手工製客家梅飄香

    梅子被譽為「鹼性食物之王」,對酸性體質的人頗有平衡作用,而酸酸甜甜的梅子蜜餞則是非常普遍的休閒零嘴。每年3月底4月初的產季一到,新竹這處風景優美的農產運銷班工作地點,就開始忙碌起來,而空氣中也瀰漫著梅子的香氣。
    2008/04/13 22:23
  • 新奇口味咖啡 不同點心特殊搭配

    市面上的咖啡種類,已經讓人眼花撩亂,不過日本市場又有新產品,業者開發的新咖啡,搭配的點心不同,也有不一樣的咖啡選擇,要是嫌咖啡顏色太單調,甚至還有綠色哈密瓜,和紅色的梅子口味咖啡,讓消費者大呼新鮮。
    2007/04/06 22:43
  • 這些狗只吃素! 愛吃水果不愛肉

    南投信義鄉有5隻狗,不吃肉只吃素!由於飼主本身是果農,有一次意外把吃剩的水果給狗吃,沒想到狗狗全吃光,長期以來乾脆只餵水果不餵葷食,有趣的是,小狗還會把梅子整顆吞下肚,完全不吐果核。
    2007/03/09 12:46
  • 〈獨家〉梅子汁排便 和家馨產後狂瘦20KG

    許多藝人產後急著復出,首先就是要恢復窈窕身材;藝人和家馨從腰圍40吋瘦回25吋,4個月減掉整整20公斤,這是怎麼辦到的,答案是少吃,還有大量的運動。
    2007/01/14 19: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