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案例 結果共7,032筆

  • 中年大叔酗酒狂吞「維他命D」保骨本 腎功能僅剩30分

    日前在台中市發生一起酗酒傷身的案例,一名48歲的張姓男子有酗酒的習慣,患有酒精性肝硬化,還因骨質疏鬆、股骨頭壞死,換雙側人工髖關節,接著還誤聽友人補充「維他命D」保骨本,張男每天吃2到3顆維他命D,結果出現高血鈣症狀,腎功能僅剩下30分,緊急到亞太附醫治療,緊急停藥並補充大量水分,才恢復正常數值。
    2023/12/28 17:50
  • 帶「素食宣傳書」到大陸!一貫道信徒被關 陸委會發聲了

    有一貫道信徒赴陸被關押案例,陸委會今表示,中共以刑法罪名對待台灣一貫道信徒,有攜帶素食宣傳書籍入境被關押案例,建議民眾赴陸前做好風險評估,沒必要不要前往大陸。
    2023/12/26 21:33
  • 泡湯一半突起身…40歲男「直接倒地」 緊急送醫不治

    全台低溫有感,各地頻傳猝死案例,光是12/22到23日中午,就有87人疑似因低溫而猝死,ICU護理師林婷表示,醫院裡的心血管患者暴增,近日還有1名是40多歲男業務,沒有規律服用高血壓藥,在泡完溫泉後,到戶外抽菸下秒便倒地,送醫後不幸身亡。
    2023/12/24 23:11
  • 平安夜急凍!「內外溫差劇變」恐猝死 醫曝3點要留意

    近期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全台各地急速降溫,中央氣象署今(24日)表示,晚間至明(25日)上午台中以北、東北部及金門有局部10度以下氣溫發生,請民眾留意保暖。天冷猝死案例也急速增加,有醫師點出「室內外溫差大」為關鍵因素,更提出三建議給民眾參考。  
    2023/12/24 14:45
  • 寒流低溫要注意! 全台2天內87人OHCA猝死

    寒流來襲全台低溫,各地都陸續傳出猝死案例,從昨天(12/22)統計到今天(12/23)中午,短短不到兩天,就有共87人OHCA送醫不治,但是否因為低溫造成死亡,則還要進一步釐清。
    2023/12/23 19:36
  • 寒流發威「健康年輕人」恐猝死! 醫點名5族群有危機

    今年冬季首波寒流襲台,氣溫驟降,猝死案例在這幾天暴增,就連年輕人也難逃。對此,醫師示警,看起來很健康的年輕人,其實有5大類是隱藏的高風險族群,並下結論「好好的生活習慣,就是年輕人最有保障的健康行為」。
    2023/12/23 08:41
  • 寒流來襲「室內比室外危險」!醫曝猝死5前兆 出現快衝去檢查

    由於受到今年入冬首波寒流影響,全台各地氣溫偏低,也導致疑似因天冷而猝死的案例增多。對此,台安醫院心臟內科暨心導管室主任林謂文也特別提醒,其實在寒流來襲之際,室內猝死的風險比室外來得更高,呼籲民眾除了在家中也要注意保暖外,若發現自身出現5症狀時,務必儘速就醫。
    2023/12/23 07:39
  • 1點神助攻台灣淨零轉型 開拓「綠金市場商機」關鍵曝光

    借鏡國際中小企業淨零碳排 掌握台灣轉型契機 國際上銀行業及大企業支持中小企業淨零轉型的典範案例,我國銀行業及大企業買家可作為借鏡,思考合作模式,提高中小企業參與意願,有效推進中小企業邁向淨零轉型,促進我國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的達成。
    2023/12/22 14:54
  • 抗寒流!暖爐登場「3喵皇」排好爽躺搖滾區 貓奴才看傻眼

    全台冷颼颼,今(22)日晚間至明(23)日清晨,預計是這波大陸冷氣團影響最明顯時刻,近期也頻傳猝死案例,消防呼籲民眾要做好保暖工作。提到保暖,不少民眾應該已經拿出許久派上用場的暖爐了,就有日本網友在社群分享,家裡的幾隻愛貓一看到暖爐,便乖乖「就定位」,到「搖滾區」前面取暖。可愛畫面,吸引不少喜歡毛小孩的人按讚討論。
    2023/12/21 23:30
  • 耶誕節「陰莖骨折」案例暴增 醫生曝:這體位恐讓下體腫成茄子

    耶誕佳節將至,歡樂的氣氛時常讓伴侶之間的關係更為親密,不過有德國的研究發現每到耶誕假期期間,「男性陰莖骨折」的風險也隨之提高,領導此研究的泌尿科醫生除了透露陰莖骨折時會出現的狀況,更提到「性愛體位」是每對伴侶需要注意的環節。
    2023/12/21 12:04
  • 肺炎鏈球菌來勢洶洶 專家曝「3類高危險群」研議公費接種

    秋冬來襲,許多病菌一次爆發。除了新冠疫情國內上週新增258例本土確定病例外,「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感染症(IPD)」也來勢洶洶。今(112年)本土與境外移入的肺炎鏈球菌個案累計265例,案例為三年新高。而今年九月疾管署也宣布三階段「擴大65歲以上民眾公費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對此, ACIP召集人李秉穎認為有三類高危險族群也應納入接種。
    2023/12/19 19:14
  • 陸製點痣膏含強鹼 4日本人用後皮膚潰爛灼傷「受不可逆傷害」

    日本消費者爭議核心機構13日表示,目前總計接獲4起在網上購買中國大陸製的「點痣膏」,導致嚴重皮膚障礙的案例,呼籲民眾避免購買與使用。機構指出,該商品具有強鹼性,使用將對皮膚造成不可逆轉的傷害。
    2023/12/19 17:52
  • 天冷易心梗!營養師曝4食物保護心血管 「這蔬菜」最有效

    最近天氣變化大,尤其突然的低溫容易引發中風、血壓升高,造成心臟病及腦中風,甚至出現不少突發性心梗案例,營養師羅列「4種食物」能保護心血管,預防心肌梗塞。
    2023/12/19 15:39
  • 鞋襪都擋不住!求職者腳臭到爆 一排面試官嚇壞:拜託別錄用

    對於求職者來說,參加面試時的第一印象非常重要,除了穩定發揮之外,乾淨且適當的穿著也會影響後續結果。對此,職場專家邱文仁分享身邊真實案例,曾有一名求職者因腳太臭,即使工作能力符合職缺條件,仍錯失被錄取的機會。
    2023/12/18 14:27
  • 研究證實!蚊子可「共用針頭」機械性傳染 造成登革熱大流行

    國內登革熱疫情下降,不過在今年夏天,登革熱肆虐全台,各縣市都有案例出現,尤其台南甚至成為重災區。國衛院最新研究發現,原本認為登革熱傳播需要至少8天,但現在登革熱恐怕可以透過類似「共用針頭」的傳染模式,造成疫情大流行。
    2023/12/18 10:43
  • 逾40個國家出現「新冠變異株JN.1」 台10月傳首例

    新冠變異株JN.1在全球至少40個國家被監測到,不排除成為大陸優勢流行株,台灣10月份也傳出首例境外移入JN.1案例,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表示,目前本土及境外移入仍屬零星案例,呼籲民眾盡早接種XBB疫苗。
    2023/12/16 18:07
  • 全台急凍!高雄驚傳「51人心肌梗塞」 3症狀恐猝死

    大陸冷氣團「連續2波」南下,全台凍番薯,低溫恐跌破10度,局部地區下探8度。沒想到,因天氣突然轉冷,高雄半個月內,已接獲51件疑似心肌梗塞案例,5招防寒小心猝死!
    2023/12/16 11:40
  • 桃色風波衝擊司法界 「蔡董」案揭法官性騷黑幕?

    綽號「蔡董」的士林地院前審判長蔡明宏,近期爆出利用接送之便,趁機對女法官上下其手,且值得一提的是,此事件是經由法官論壇爆料才曝光,司法單位也於13日依強制猥褻罪將其起訴,而先前就有發生過好幾起男性法官,假借各種理由去性侵、性騷女同事、友人,甚至是前妻的案例,司法桃色風暴可說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2023/12/15 16:21
  • 喜劇演員「異國網戀」遇詐騙遭撕票 身中逾10刀陳屍峽谷

    有名亞裔美籍喜劇演員近期前往哥倫比亞旅遊時,在社群軟體上結識女網友並獨自出門與其約會,沒想到「一去不復返」、遭到綁架並撕票,最終被發現身中數刀、陳屍山谷中,也成為當地多起外籍人士遭謀殺的最新案例。
    2023/12/14 14:58
  • 高燒40度不是流感!孩狂咳驚罹「行走肺炎」 媽嘆:也遇到了

    近來大陸爆發多種呼吸道疾病疫情,又以黴漿菌特別受到關注,台灣也出現兒童感染案例,令家長人心惶惶。一名小男孩由於久咳不癒且發燒、喉嚨痛,在媽媽的帶領下就醫,起初以為是流感,但服用藥物後症狀仍沒有改善,做進一步檢查發現肺炎黴漿菌呈現陽性反應,所幸經過治療已康復出院。醫師也提醒,如果發燒、疲勞、咳嗽、咳痰超過一週的時間,就要格外注意。
    2023/12/14 10:23
  • 喉嚨卡卡的!70歲婦驚罹食道癌 「每天5習慣」風險飆4.6倍

    每當入冬時刻,大部分人都愛吃暖身子的熱湯,連喝飲料也捨棄冰塊,來一杯熱飲更舒服。對此,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日前分享一起真實案例,一名女病患在吃薑母鴨時,無意間吞下薑片,雖然順利咳出來,但在那之後卻總感覺「喉嚨卡卡的」,沒想到檢查結果出爐證實,罹患了食道癌。
    2023/12/12 20:30
  • 男捏鼻憋噴嚏後頸部爆痛 檢查驚見「氣管撕裂」成全球首例

    英國近日出現一起極罕見病例,一名有過敏史的年輕男子想打噴嚏,不過他捏鼻閉嘴強忍下來,隨後頸部爆痛,檢查竟發現是氣管撕裂(tracheal tear),是全球首起因忍下噴嚏導致氣管受傷案例。
    2023/12/12 17:55
  • 父母雙亡「妻仍常回娘家」!他起疑查相簿 詭炸出水手服照

    伴侶之間需要彼此信任,然而若出現反常舉動勢必遭到質疑。一名日本偵探分享一起案例,一名45歲的男子與妻子相識16年之久,然而妻子父母相繼離世後留下的房子無人居住,然而他卻發現妻子越來越常返回娘家,且時常很晚到家或趁他與孩子睡著趕緊出門,異常行為引起他的關注。隨後他打開了妻子的手機無怪異簡訊,卻意外發現相簿中充斥著「詭異照片」,讓他當場頭頂發綠。
    2023/12/11 14:51
  • 不想都更! 屋主:房非危老、建商給條件不優

    在台灣「都更」不容易!其中雙方條件要談攏就是最困難地方,而都更依照實施者來做區分,一共可以分為公辦、民辦、自辦三種方式,其中公辦就是指政府當實施者,通常公權力介入,比較有保障,但通常需要有急迫性,因此案例不多,而自辦都更,則是指所有人自己組成都更會來執行,因此實拿坪數比較多,三種方式各有優缺。
    2023/12/09 19:20
  • 新冠重症.死亡創新高 逾97%「未接種XBB疫苗」

    天氣越來越冷,多種病毒都要留意!上一週的新冠死亡、重症案例,都創下近一個月來的新高,而且高峰期可能還沒到,疾管署預估春節左右,新冠、流感疫情可能會重疊達到高峰。而不只我國,從中港澳入境的檢驗數字來看,88人中有68人陽性,流感最多。而泰國、南韓,上一週的疫情也都有升溫趨勢。
    2023/12/06 12: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